【时差党·心语】第3期

在简书,以文会友,遇到有共鸣的知音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每当阅读时差党专题的文章时,总会有一些句子、段落,让人心动、喜欢、产生共鸣,忍不住想要摘抄下来、分享出去。

【时差党·心语】是时差党专题 的社群活动,欢迎把在时差党专题读到的箴言金句分享到群里,让文字成为心灵的桥梁。

• 点击链接进入时差党专题

• 加入时差党群:请简信社群管理小欢奴

【时差党·心语】第3期

【时差党·心语】第2期

(排名不分先后)

她成为一名常青藤学生,但是这只是她人生的一小步,并不能保证人生的幸福。

我只希望她的未来独立自主,健康积极,好好地恋爱,有一个很好的家庭,所谓外人眼里的成功都不如自己内心的幸福感重要。

摘自:女儿的非典型性常春藤之路

作者:纽约蓝蓝

推荐人:三儿王屿

推荐理由:平实又丰盈的爱

自闭症患者就是这样一种与众不同的存在。他们不比常人更差,甚至也不需要得到比常人更多的关注,他们只是不同,而我们只是需要承认并且尊重这种不同。

摘自:大学的胸怀:毕业六十五年,耄耋老人返校上课

作者:北美之北

推荐人:三儿王屿

推荐理由:这篇文章描写的“人性”之处,引发深思。于很多人而言,成为“普通人”已很难得。

生活不过是花花草草,音乐,粮食和蔬菜;从两小无猜到举案齐眉,一晃眼,便成了在雷格尼茨河畔散步的老人,一生也就这样慢慢过去了。

摘自:生命好在无意义

作者:晴小筝

推荐人:三儿王屿

葡萄是一种藤蔓,但是等它年纪渐长,较老年的枝干就会木质化,变成硬绷绷的树干。这个「树干」的型态在成长过程中,可经过葡萄农的悉心「调教」成理想的形状。经由高登式整枝法,葡萄会变成仿佛双臂大张迎接美好未来的样子,而所谓张开的双臂,就是一棵葡萄藤仅有的两个枝条,被妥善地固定在铁丝上。所以一排葡萄放眼望去,列队整整齐齐,看起来就像是一排手牵手、心连心跳大会操的舞者。每到收成时,葡萄果实则会沿着铁丝,像蝴蝶袖、掰掰袖一样,一串串悬在手臂底下,非常规范,可用机器采收。

摘自{品酒室故事}整枝好葡萄

作者:鸡狗乖图书馆

推荐人:宁曾

推荐理由:葡萄如是,人生又何尝不是。躺在河底看似水流年,像葡萄一样张开双臂,迎接美好未来的样子。何以解忧?唯有杜康。品酒室里,慢慢品出好故事。

在截然不同的文化环境中沉浸,让我学会如何让自己快速地融入一个地方。不少学弟学妹问我,该如何适应当地的文化?我告诉他们,不要把适应当做一种负担,而应将它作为一种享受。

摘自:大学3年走遍5个国家,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作者:文心说

推荐人:宁曾

我第一次发现,时尚不是与普通人隔离的东西,它也不一定是昂贵的。固定的款式是会过时,而追求时尚的朝气是鲜活的。

摘自:不好意思,我无法穿得不好看

作者:一只安宴

推荐人:三儿王屿

每次做好菜,都会拍照片给妈妈炫耀。她在电话那头不住的称赞,还时不时的说,下次回国也给我做一次尝尝。

只不过,每次回国,妈妈都舍不得我下厨,她径自做完了一桌子的菜。而我的手艺,她到现在也没尝到。

摘自:世界再大,大不过那个名叫「家」的地方

作者:girl笑着奔跑

推荐人:三儿王屿

两年来,当我以这种文化的名义来旅行时,不同思想的碰撞常常让旅途充满惊喜。比如,同是佛教文化,中国信奉大乘佛法,讲究普度众生,泰国信奉小乘佛法,注重认识自我。有些人对泰国的僧人和人妖这两个独特群体的繁盛很不理解,我认为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受这种文化的影响。佛教鼓励人们追求内心真正的诉求,人妖也在这种文化下认识并勇敢做自己。

摘自:旅行,你究竟带走了什么?

作者:安潜

推荐人:琉璃苏比

推荐理由:作者独特的旅行视觉与体验值得我们沉思。如今,大部分的游客都是用相机在看景色,而不是用眼睛。

让优秀的创作者被肯定,让优质的作品脱颖而出。移动互联网时代,内容和流量交织混战,绝大多数提供内容消费的平台都在强调快,强调“爆款”强调“十万+”。然而,这恰恰不是简书的关注点。无论时代和氛围如何急功近利,个体对于表达的渴望没有改变过。虽然出版被认为无缘内容创业的大热潮,但简书恰恰认为这是个绝好的机会,利用互联网时代和内容平台构建的空间,让出版焕发新生的机会。简书珍惜这活跃在其上的百万作者和上亿用户,正在通过版权中心的力量,凝聚优秀创作力量,为作者提供全面、专业、精细的版权服务,缩短作者和出版之间的距离。

摘自:我的简书之缘——图书出版的新机遇

作者:书香云舍

推荐人:宁曾

莫玉拿出一个红包,“给孩子的,图个吉利嘛”,又用粤语加上,“恭喜发财”!

我一下子百感交集,不是为红包里的钱,而是为了红包,为了我从小到大的习俗。

可能我也会像莫玉一样,在这异乡的某个角落,平平淡淡地过着简简单单的生活,从韶华到白头,一如街心晒太阳的那些法国老人。只是,我们是带着烙印的。......

故乡,无论离得多远,隔得多久,都不会变得淡薄。哪怕少小离家,它也在你的血液里留下了一个密码,这个密码,唯有故乡的味道,故乡的话语,故乡的习俗,故乡的人情,所有与故乡息息相关的一切,才能解开。

解开了,就能略慰藉一下那些漂泊的梦。

摘自:莫玉与乡愁

作者:LA爱丽丝

推荐人:三儿王屿

推荐理由:平淡言语,深厚情感。血液秘密,感同身受。

像极了拥有着多重人格的人们,一个城市也有它的许多面:这一面光辉鲜亮,昭示于人,那一面又含蓄隐忍,经得起有心人的挖掘。如同钻石在不同割面闪烁出的不同光华一样,这种宁静悠远的多元性正是每个地方的迷人之处。

摘自:无求的遗憾

作者:晴小筝

推荐人:宁曾

推荐理由:每个人的心里,都有自己割舍不下的城。每座恋恋不舍的城里,都有一生难以忘怀的人。过去,现在,和未来。

能够安慰与为之喜悦的是,这是你喜欢并愿意交付时间去了解的城,它的美,它的风情,它的苦难,它的悲情。以及,它予以你的新身份,异乡人。

会在穿过陌生人群与街道时,心里生出明确的存在感。异乡人的身份让你更容易看清自己的状态,好的坏的,它都会长出清晰的纹路,在许多不经意的时空里提醒,既要克服性格与地域中的劣势,更要努力把控生活的自律与稳健。

摘自:异乡人

作者:冷四月

推荐人:宁曾


来参加【时差党·心语】社群活动吧!用你的慧眼,发现美好动人的文字,觅到你在简书的文友知音~~

•点击链接进入时差党专题

•加入时差党群:请简信社群管理小欢奴

往期心语

【时差党·心语】第1期 

【时差党·心语】第2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简书,以文会友,遇到有共鸣的知音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每当阅读时差党专题的文章时,总会有一些句子、段落,让人心动、...
    宁曾阅读 356评论 4 15
  • 在简书,以文会友,遇到有共鸣的知音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每当阅读时差党专题的文章时,总会有一些句子、段落,让人心动、...
    钢了个蹦阅读 562评论 13 18
  • 在简书,以文会友,遇到有共鸣的知音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每当阅读时差党专题的文章时,总会有一些句子、段落,让人心动、...
    钢了个蹦阅读 268评论 6 8
  • 时差党专题周刊第九期 卷首寄语 编辑:小欢奴 北京时间:2017年11月1日00:43 近些年有句话很流行,叫做唯...
    小欢奴阅读 762评论 6 12
  • 一组功能丰富的iOS组件:YYKitNOV 27TH, 2015 11:27 PM项目地址:https://git...
    透支未来阅读 6,241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