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叠泉酿,一米阳光——法语香颂音乐剧《太阳王》

三叠泉酿,一米阳光——法语香颂音乐剧《太阳王》

题记——译给心爱的姑娘

词/江北客@伏羲梦蝶@千江寻一客

你是我的阳光,而我却是月光,你总是面带微笑,我的心却充满忧伤。

我宁愿不要那一捧空濛潋滟之泪,我要你的微笑,你的瞥望,我是太阳王!

目录

Acte 1

Prélude versaillais

Contre ceux d'en haut [看低最高峰]

Qu'avons-nous fait de vous ?

Je serai lui

Etre à la hauteur [会当凌绝顶]

Ca marche [可以歌]

Où ca mène quand on s'aime

Encore du temps

Requiem Aeternam

A qui la faute [谁之错]

Je fais de toi mon essentiel [我的肋骨]

S'aimer est interdit

Acte 2

Repartir [梅开二度]

Le ballet des planètes

Pour arriver à moi [你到我身边]

Un geste de vous [倾城之瞳]

Le bal des monstres

Entre ciel et terre [天地之间]

Alors d'accord [那么,好的]

J'en appelle

L'arrestation

Et vice Versailles [昙花开,凡尔赛]

La vie passe [憧憧白驹过隙中]

Tant qu'on rêve encore [我还要幻想更多]

Rappels : Etre à la hauteur [会当凌绝顶]


看低最高峰

Contre ceux d'en haut

水草填词/江北客@渔樵令胡@千江寻一客

为了一顶王冠/遥不可及

虚假诺言/更好的日子

麦田遭劫/不下百次

法律/以十字架的名义


为了一桩公平/被人隐藏

默默祈祷/无声咆哮

心结流淌/钢铁手掌

只要一拉紧/我们就窒息


我的选择/只有一个

跃过最后的那一堵墙

我是声音/我是回响

根深蒂固/金字塔底


浮云遮望眼

看破金字塔尖

不怕/白手起家

我会赢取/一席之地


浮云遮望眼

心田无栅栏

自缘/身在此山中

我们/看低最高峰


为了一顶王冠/拼命攫取

更好的明天/还需努力

大地之上/升起了歌唱

十字架脚下/没有墓志铭


恨这不公平/永不停息

弹指之间/捏碎一切

钢铁臂膀/蚕丝手套

掩藏了失落和奢望


我们属于/新生力量

开凿蹊径/一个新纪元

回响声声/清新的风

吹拂大地/和芸芸众生


浮云遮望眼

看破金字塔尖

不怕/白手起家

我会赢取/一席之地


浮云遮望眼

心田无栅栏

自缘/身在此山中

我们/看低最高峰


会当凌绝顶

Etre à la hauteur/Emmanuel Moire

蓍草填词/江北客@伏羲梦蝶@千江寻一客

大清早/按时起床

这一天/太寻常

我知道/老调重弹

必不可少的工作量

逃不掉

因为你我/没有选择

土一方/四面墙

圈禁一方/枷锁扛

狭小域方/孤独的信仰

酒为谁酿造


一览众山小

名利熙来攘往

众说纷纭的欲望

驱散心中恐慌

坦荡涤胸膛

瞬间看破死亡

每个早上/都升起新的太阳

我心在飞翔

掠过一只青鸟


流水一般/日常作业

披上一件外套

你的角色/无关痛痒

是否该这样/受煎熬

迷失了方向


会当凌绝顶

一览众山小

一步也不下降

从不畏手畏脚

用真心来补偿

坦荡涤胸膛

填海的不死鸟

最后一秒/不再有求必应

不再有恐惧

会当凌绝顶


登临瀚海

明镜非台


坦荡涤胸膛

填海的不死鸟

最后一秒/不再/有求必应

不再有恐惧

会当凌绝顶


封狼居胥

不再有恐惧

会当凌绝顶


可以歌

Ca marche/Christophe Maé

草鱼填词/江北客@三渔@千江寻一客

一切踩在脚底

板上钉钉的事情

世界定了型/态度是/叫暂停

螃蟹都在一个篮子里

这就叫做社会

面包被撕碎/鲨鱼们成群结队


说可以

上上下下的手臂

说可以

把你踩在烂泥里

说可以

当你还可以站立

继续爬上去


向前进

毫无尊敬/目无法令

塌了方

在无名小卒身上

翻个身

就是像这样/翻个身

车轮滚滚


人人都有伤痕

习惯五花八门

弱肉强食的丛林/饥渴在升级

豺狼闯进羊圈里

野兽一般的戏剧

滚滚红尘/污秽不堪的勾兑


说可以

上上下下的手臂

说可以

把你踩在烂泥里

说可以

当你还可以站立

继续爬上去


向前进

毫无尊敬/目无法令

塌了方

在无名小卒身上

翻个身

就是像这样/翻个身

车轮滚滚


男人是一种动物

开化了的野兽

他的所有/是为炫耀和争功

男人和女人不同

他的光荣/只在一场狩猎中


上上下下的手臂

把你踩在烂泥里

当你还可以站立

继续爬上去

噢/毫无尊敬

在无名小卒身上

就是像这样/翻个身

车轮滚滚


说可以

上上下下的手臂

说可以

把你踩在烂泥里

说可以

当你还可以站立

继续爬上去


上上下下的手臂

把你踩在烂泥里

当你还可以站立

继续爬上去

噢/毫无尊敬

在无名小卒身上

就是像这样/翻个身

车轮滚滚


谁之错

A qui la faute/Christophe Maé

草鱼填词/江北客@三渔@千江寻一客

谁愿意/取代我的位置

谁懂得/如何去面对

这令我恐惧的角色


留给你们/阴谋和审问

留给你们/肮脏的利益

为了顺利的嬉戏


人人各就各位

世界是一潭死水


没有必要

将我寻找

更没有必要

为我而介绍

幻想粘住我翅膀

天生一副臭皮囊

发誓做好每一桩


不要想

推我上前

我也根本不想

受到妨碍

没有什么主见

生命是为了过节

并不是为了牛角尖/不


哈/哈/哈/这是谁的错

生活太过/正襟危坐/总是骚扰我

哈/哈/哈/这是谁的错

不/不/这不是我的错/不

没什么

浮出水面

也没什么

增加补充

没什么

好歌颂

生命是为了过节

不是为了/钻牛角尖


哈/哈/哈/这是谁的错

生活太过/正襟危坐/总是骚扰我

哈/哈/哈/这是谁的错

这不是我的错

哈/哈/哈/这是谁的错

我们的欲望太多/挡不住诱惑

哈/哈/哈/这是谁的错

不/不/这不是我的错/不


我还是那个我

我还是那样活

我要做我想做的

随心所欲的活

所有的啰嗦

不会让我/不会让我快乐


哈/哈/哈/这是谁的错

生活太过/正襟危坐/总是骚扰我

哈/哈/哈/这是谁的错

不/这不是我的错

哈/哈/哈/这是谁的错


我的肋骨

Je fais de toi mon essentiel/Emmanuel Moire

蓍草填词/江北客@伏羲梦蝶@千江寻一客

我懂你的爱

柔情似水般溢出来

吻她的颈/月白风清

重新升旗暴风雨/只为再次靠近

你的心愿就是我的夙愿

你的心弦就是我的琴弦

快来/快来/我们不会再分开

只要有你的爱


你的微笑/我的阳光

你重新塑造/我的心跳

你的瞥望/月上柳梢

没人让我这样/心头鹿撞

如果你想品尝

品尝新鲜鹿角


你懂我的爱

词藻潜藏在/沉默的海

说不清的覆盖/或者湮埋

我会给你/十足信赖

补偿所有我的债

你手掌刻着我的未来

我的未来/你的眼波来剪裁

拿着/没有什么/将你我分开

眉梢青鸟/归去来


你的微笑/我的阳光

你重新塑造/我的心跳

你的瞥望/月上柳梢

没人让我这样/心头鹿撞

如果你想品尝

品尝新鲜鹿角

品尝新鲜酿造


你的微笑/就是我的阳光

月上柳梢

如果你想品尝

我俩/属于对方


人人失去自我

Personne n'est personne

草鱼填词/江北客@三渔@千江寻一客

没有人/被人强迫/去接受一切

我们可以的/否定说/愿意走向前

不论身后隐藏着/什么样的过去

我们不能相信/大门永远关闭


没有人/有一个/可预料的未来

所有可能的预言/掠过身边

最差的结果/不过原地徘徊

知道怎样/剩下的是知道真相


人人失去了自我

人人不再是真我

我们总是/为他人而活

人人失去了自我

人人迷失了本我

虚无缥缈的/不/虚无缥缈的


每个人都要/扮演他的角色

就在废墟的上面/再堆上石头一块

即使我们是微不足道/或者渺茫

这世上有某些人/我们不必等


人人失去了自我

人人不再是真我


我们总是/为他人而活

人人失去了自我

人人迷失了本我

虚无缥缈的/不/虚无缥缈的/虚无缥缈的

我们总是/为他人而活

人人失去了自我

人人迷失了本我

虚无缥缈/不/虚无缥缈的


没有人/有一个/可预料的未来


梅开二度

Repartir

草鱼填词/江北客@三渔@千江寻一客

那儿/整个生活

靠了港

新的挑战又启了航

枯萎的玫瑰花

重新绽放

为另一次出发

为另一种可能


谁可预料/他的行程

不害怕/整天迷失方向

彼此相依靠

驶向天荒地老

尽管有/她的缺席

尽管有/他的伤口


再出发/告别失落

去找等你的她

拥抱承诺

捍卫它

再出发/告别衰弱

再度精神焕发

为了永不停息

重新出发


那儿/每个故事都留下

一个新的愿望

裹银装

我们重拾火把

藉着烟火

既然说/飞蛾扑火

既然说/永远都不停下


再出发/告别失落

去找等你的她

拥抱承诺

捍卫它

再出发/告别衰弱

再度精神焕发

为了永不停息

梅开二度

梅开二度

梅开二度


你到我身边

Pour arriver à moi/Emmanuel Moire

草鱼填词/江北客@三渔@千江寻一客

相信/自己的眼睛

不是我/另一个

我在这儿

该出现/这一刻


不喜欢/那些家伙

幸灾乐祸的家伙

保护自我/给大伙儿/痛苦折磨


只为了/耍手腕

其它什么也不干

为绕开我/故意兜圈


我身上的所有

身上的所有

可你我清楚/这条路/应该匍匐

为了来我身边

来到我身边

偷看我一眼

报答是/一个悬念


在那些瞥望中央

如此多的镜子/折射出大功告成的图像


拥有所有能量

直到不能再拥有

足够承诺/一切都有保障


只为了/耍手腕

其它什么也不干

为绕开我/故意兜圈


我身上的所有

身上的所有

可你我清楚/这条路/应该匍匐

为了来我身边

来到我身边

偷看我一眼

报答是/一个悬念


终于到了岸彼

享受欢乐时刻

为相信/我的眼睛

绝对是/宇宙中心


孤单

已成了习惯

活着/心死了

最后一声钟/敲响了

孤单

巅峰时刻

错就错了

自娱自乐/冲天鹤

我渴


倾城之瞳

Un geste de vous

蓍草填词/江北客@伏羲梦蝶@千江寻一客

如果我是/你的魔咒/你愿意瞅瞅

什么样的/海市蜃楼

我能将它还原/真实画面

或去展现/它的本源


如果我曾经是/你该征服的幻相/昙花绽放

我会是/一个瞬间的阴霾/或者是未来


[重复段落]

只要你的一个手势/我就会跟随着/这讯息

那一瞥/被阻碍/可/我会翻过/那一页

不说什么/只微笑

假装什么都没看到

只是一挥手/你和我

你的眼眸/只有我懂

将我拥有

将我抱走


如果我是/你的秘密/问你可会有

十足勇气/牵我的手

我可以做我自己/摘下面具

或把你遗弃/形同陌路

如果我曾经是一匹/孤独的狼/遇见你

你可愿意/将我收留/忘了你自己


[重复]

你怎么等我

或者说

你懂我什么


若你看到另一个我

我的倒影怎样

烟花烫

你可会来我身旁

若你看到另一个我

沦陷你的眼波

[重复]


天地之间

Entre ciel et terre

草鱼填词/江北客@三渔@千江寻一客

我愿意/属于整个大地

我愿意/不论怎样

都保持站立


躺在石头堆砌的广场

它在冥想我俩

此刻梦已远离


天地之间的一座桥梁

牵着你和我

一条路/痛在绽放

一个结

尽管栅栏数不清

就在你我之间

一次旅行

应该分享


他们都是

生死仇敌

针尖对麦芒/熄灭

剥裂


即使/那一切很遥远

即使/灰色一片

我愿/保存希望


桥梁

就在天与地之间

牵着你和我

一条路/就在悬崖边缘

一个结

尽管栅栏数不清

就在你我之间

一次旅行

懂得去分享


一次近乎平凡的旅行

我渴望/大地的苍茫

不管是/什么角色

水深与火热


人人拿走自己的

付出必要努力

你我不必有差异


一步/就在天地之间

隔着你和我

一条路/缓缓开放

一个结

尽管栅栏数不清

就在你我之间

一次旅行

应该分享

一次近乎平凡的旅行


那么,好的

Alors d'accord

草鱼填词/江北客@三渔@千江寻一客

终有一回

轮到你上位

你不必发愁

没有人受到责备

没根的野种/或者是王侯

跟着你走/我会陪在你左右


永远有/天鹅绒的手

在你心中

海角天涯/总是给你安慰


那么/好的

莫须有/抹不掉生活

并不值得/受惩罚

金苹果/将你引诱

那么/好的

一支舞蹈/给你渴望

知道/燕麦在疯长

勇敢蓬勃/第一茬


城堡中一片朦胧

仙女曾经/对你蓦然回首

没有伤害/只有唯美的梦

而你应该/继续好好的存在


那么/好的

莫须有/抹不掉生活

并不值得/受惩罚

金苹果/将你引诱

那么/好的

一支舞蹈/给你渴望

知道/燕麦在疯长

勇敢蓬勃/第一茬


那么

去听它说说

那么

做你该做的


昙花开 ,凡尔赛

Et Vice Versailles/Christophe Maé

草鱼填词/江北客@三渔@千江寻一客

美中不足的缺憾

它不名一文/不值一钱

它发光/它闪耀/孤零零

身外之物

不厌其烦的/添油加醋

毫无丈量的奢靡

小诀窍/大奢侈/亮晶晶

身外之物


只为这画廊

就为了/这画廊

这里我们找寻不到/它的尺寸

噢/噢/噢

为了这画廊

只为了这画廊

既然说/重要的

不过是秋毫

昙花开/凡尔赛


它从未/找不着北

溢美之词/一片恭维

开怀/再悄悄走开

超然物外


只为这画廊

就为了/这画廊

这里我们找寻不到/它的尺寸

既然活着

只为这画廊

只是为这画廊

既然说/重要的/不过是秋毫


我们什么都没有做

最后它属于谁

隶属它自己的图案

如果这就是善

我们去做/当然


什么都做/为这画廊

全都为这画廊

这里我们找寻不到/它的尺寸

既然活着/只为这画廊

只是为这画廊

既然说/重要的

不过是秋毫

昙花开/凡尔赛


美中不足的缺憾

它添油加醋/不厌其烦

小诀窍/大奢侈/亮闪闪

身外栅栏


为了这画廊

全为了这画廊

这里我们找寻不到

它的尺寸

我们活着

为了这画廊

只是为这画廊

既然说/重要的

不过是秋毫


什么都做/为这画廊

全都为这画廊

这里我们找寻不到

它的尺寸

我们活着

只为这画廊

只为这画廊

既然说/重要的

不过是秋毫

昙花开 凡尔赛


憧憧白驹过隙中

La vie passe/Emmanuel Moire

蓍草填词/江北客@伏羲梦蝶@千江寻一客

看见好多面容在游行

看见遗憾走过去

幻想如此多/蝴蝶翩跹而过

游刃有余的庖丁

还要继续做梦


见过海市蜃楼/消失无踪

从来没有/再次邂逅

看见还有/纷纷扰扰的旅程

因为海难而结束

然后/周而复始


生活掠过

我没看见什么经过

生活掠过

我总靠借贷过活

时间掠过

我不懂如何捕捉

而我只不过/遗忘了金苹果


我曾抗拒/五花八门的语言

逃不开的义务

这依然可以/鉴证我的勇气

除了注脚那几页

从没有满意过


生活掠过

我没看见什么经过

生活掠过

我总靠借贷过活

时间掠过

我不懂如何捕捉

而我只不过/遗忘了金苹果


我不愿意/毫无置疑

我不愿相信

康庄已经封闭

昙花一现/釜底抽薪

我想要预见/下一站

给我这权利

一个男人的自由

为了抛弃所有


生活掠过

时光逼迫

生活掠过

我没看见什么经过

一声雁过

生活掠过

我愿看着它掠过

生活掠过

我愿看着你借贷

时光逼迫

你该懂得停泊

停了钟摆

可我至少曾爱过

生活掠过

她会呵/完美无缺的经过

生活掠过

我愿意/和你一起

一起度过


我还要幻想更多

Tant qu'on rêve encore

水草填词/江北客@渔樵令胡@千江寻一客


Le Roi Soleil-Tant Qu'On Rêve Encore-高清MV在线看-QQ音乐-千万正版音乐海量无损曲库新歌热歌天天畅听的高品质音乐平台!

曾经有过一回

就像这样/故事发生了一桩

我们不会遗忘

忧郁的童年/残缺不全

为生活干杯

我们只能喝醉


我还在幻想

你眼眸还在闪烁

没失去什么

我还在幻想

没有人会睡着/也不会/继续做梦

从未有


我们走向前

几许深深庭院

面对面

巨人决不敢小看

就在最前沿/找到一处桃源

填充这生活

因为我忘了/她曾来过


我还在幻想

你的眼还在闪烁

没失去什么

我还在幻想

没有人会睡着/也不会/继续做梦

从未有


曾经有过一次

一切开始/像这样

捕捉她的故事

生活本身的模样

还有它的错误

法律还有漏洞

为相信运气

常远离现实

然后它跳动

一直在那里/懵懂


我还在幻想

你眼眸还在闪烁

没失去什么

我还在幻想

没有人会睡着/也不会/继续做梦

从未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