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兴成长暑期网络培训星期三课程“一朵云”作业打卡汇总

《爱米助力教师云备课》的作业打卡

随着多媒体走进教室以来,电教技术己经成为现代教师必备的一项技能,而使用ppt课件上课也成了必然。因为在课件上可以调动学生听觉,视觉等感觉,全面参与学习。这样就比传统的说教更能吸引学生,更能调动学习的积极性。而且有条件的的话,还可以让学生展示自己的音频,视频,图片,动画等。不仅增大了课堂容量,也挖掘出了学生的创造力,提高了学生的创新意识。

而这节课告诉我,可以实现三分钟备课,我是即惊喜又激动,更有点不敢相信。备课是整个教学中重要的一个环节,深深体现出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通过学习我知道了“三分钟备课”的内涵是指在三分钟内选择好自己要用的课件。的确,课件的制作过程是很费时费力的。在制作的过程中要找素材,要一帧一帧地编辑,编辑好后还要反复检查,是否有错或者顺序颠倒等问题。

我们使用爱米云备课,可以直接选用已制作好的不同课件中的幻灯片,组成自己需要的的新的课件来用,这样就即快又准确地完成课件的制作过程。而且爱米云团队考虑得很周到,只要制作好后,不用下载,不用借助第三方移动设备,在班里的多媒体一样能打开。这样就更加节省了,不仅节省了时间,还节省了中间许多繁杂的小事,为更加高效地进行课堂教学保驾护航。

《爱米云课件实操及教研预告》的作业打卡

编版七年级语文上册第一单元第四课《古代诗歌四首》第一课时教学设计简案

教学目标:

1、了解这首诗的写作背景。

2、通过朗读,想像诗中情景,体会诗人情感。

3、体味诗的意境,理解重点诗句。

教学过程:

一、以无声的小电影,展示这首诗的背景。

目的:吸引学生,引起好奇,让学生心中存疑。

二、播放无背景音乐的朗读。

目的:正音断句。

三、展示写作背景。

目的:解疑,引起学生的情感共鸣,有朗读欲望。

四、预习检测。

目的:构建学生的知识体系。

五、配乐朗读。

目的:希望引起学生的联想与想象。

六、随堂练习。

目的:加深知识的学习。

七、播放背景音乐《碧海蓝天》,老师激情诵读。

目的:加深学生对这首诗的情感把握。

八、播放朗读背景音乐《雪山春晓》,学生个人朗读展示后,全班一齐朗读。

目的:体会诗人情感,完成目标2的教学任务。

九、问题探究。

目的:完成目标3的教学任务。

十、巩固训练。

目的:课堂总结。检查学生本节课的学习效果。

《分学科教研——经典课例分享》的作业打卡

爱米备课自我评价

【姓名】蔡华伟

【学校】河南省三门峡市湖滨区高庙乡大安中学

【学科】语文

【年级】七年级

【教材版本】部编版

【爱米备课自评得分】我己在爱米云课件完成注册与选课。能够在手机端和电脑网页上运用课件素材组织备课。能熟练使用电脑网页云助教中的题库进行组卷,并能在电脑端下载后修改上传组好的试卷。会调整我的资源包中所选资源的顺序,并推送到相应班级,会根据资源包中的资源写出可操作的教学流程简案。综上所述,我的爱米备课自评得分是7分。

部编版语文七年级上册第一单元第一课

《春》第一课时教学设计简案

【导入】使用预习微课(爱米云助教资源)导入。一方面唤醒学生的记忆,另一方面让没有预习的学生引起注意。让学生有思考,有疑问。

【作者介绍】(爱米云助教资源)通过视频调动学生多感参与,引起好奇,激发兴趣。

【创作背景】(爱米云助教资源)通过视频了解背景,拉近和作品之间的距离,更容易和作者产生共鸣。

【朗读视频】(爱米云助教资源)零距离感受文章,为准确断句、重读等朗读技巧的掌握打基础。

【基础积累】(爱米云助教资源)掌握本课“双基”知识点。

【整体感知】(爱米云助教资源)梳理文章结构,理清文章思路。

【《春》第一课时堂清习题】(爱米云助教资源)检测本堂课学习效果,为课后查漏补缺留下依据。

【课后巩固】(爱米云助教资源)进一步巩固本节课的知识点,并为第二课时的学习做好预习。

《分学科教研——学员课例分享》(一)的作业打卡

【姓名】蔡华伟

【学校】河南省三门峡市湖滨区高庙乡大安中学

【学科】中学语文

【学段】七年级

【报名的分科教室】中学文科

【教材】部编版七年级语文上册第二课《济南的冬天》教学设计

教学目标:

1、朗读课文,掌握重音和停连的要领;积累文中优美语句。

2、学习课文抓住景物特点进行描写的方法;品味课文精美的语言;学习比喻和比拟的修辞手法。

3、体会景物描写中融入的作者感情,培养热爱祖国大好河山的思想感情。

教学重点:

1.整体感知内容,了解济南冬天的特点。

2.领会自然之美,体会写景技巧。

3.体会拟人、比喻等修辞手法在写景中的作用。

教学难点:

1.领会自然之美,体会写景技巧。

2.品味准确的用词,学习情景交融的写景方法。

第一课时

一、导入新课

播放小视频舒乙解读《济南的冬天》

(视频来自爱米云,让同学们从老舍先生的儿子那里来了解一些文章的简单背景资料,更容易引起学生的学习兴趣。因为这时儿子对父亲文章的评价,对学生体会作者父子间和谐美满的亲子关系。这段视频需要分段播放,这里只需要不到五十秒的播放。)

二、了解作家作品

1、作者简介

课件展示

(课件来自爱米云。同学们对照课件内容,反思自己预习情况,并对照课下注释,对相关知识点进行补充。)

2、写作背景

首先播放小视频,然后展示课件

(小视频和课件都来自爱米云。小视频和课件在内容上相互补充, 对照自己的预习情况,加深对知识点的掌握。)

三、整体感知课文

1、学生带问题边看边听朗读。

问题是:

a、这篇散文写了济南冬天的哪些景物?

b、课文一共有几个段落?哪些段落是写山?哪些段落是写水?

c、试着画出课文中的重音、停连。

(课文的朗读MV来自爱米云。对学生的听话进行训练,并检测同学们的听话效果。)

2、文本解读

展示课件

(课件来自爱米云。梳理课文脉络,弄清文章结构。)

3、学生进行配乐朗读

播放配乐

(让学生亲近文本,与作者进行零距离交流。以小组为单位进行相互检测,尽量能读准重音、停连。组内选出朗读好的同学进行展示。)

四、课堂练习

展示随堂训练题

(习题来自爱米云。随堂训练中的习题只能选前九个中的五个题。巩固本节课学到的知识点。)

五、拓展阅读

向学生推荐:济南的秋天、江南的冬天、白马湖之冬

(这三篇文章都来自爱米云。让学生进行非连续性文本阅读。在阅读中,体会它们之间的微妙不同。)

《分学科教研——经典课例分享》(二)的作业打卡

【姓名】蔡华伟

【学校】河南省三门峡市湖滨区高庙乡大安中学

【学科】中学语文

【学段】七年级

【报名的分科教室】中学文科

【教材】部编版七年级语文上册第三课《雨的四季》教学设计

【教学目标】

1、整体把握课文内容,感知各种“雨”的形象。(知识)

2、感受文章的语言美、画面美,学会抓住景物特征进行描写的方法。(能力)

3、品味本文诗化的语言,学会联想与想象的方法。(能力)

4、由作者对四季雨的不同特点的描绘,感受自然万物的美好。(情感)

【教学过程】

一、导入新课

诗词导入(课件展示,从爱米云课件中摘取。温故而知新,通过诗词引导学生体会散文诗的语言。)

二、检查预习,明确要求

(课件展示,从爱米云课件中摘取。抛出问题,引起思考。明确本节课的学习任务,并对照一一完成。有计划有目的完成某件事,锻炼学生做事的条理性。)

三、字词学习

(在学生小组合作完成学习的基础上,课件展示课文中的部分字词。交给学生字词整理的方法和步骤。)

四、默读课文,理清思路

1、播放朗读视频(来自爱米云。视频中,课文的形式是诗的形式书写,体会诗的语言和诗的形式。)

2、默读课文,划分结构层次,概括大意。(课件展示,从爱米云课件中摘取。)

五、在读课文,体会情感

了解“圈点批注”读书法,并自主完成第二段的圈点批注。(课件展示,从爱米云课件中摘取。完成单元目标教学任务,检测单元目标达成情况。)

六、归纳总结

(课件展示,从爱米云课件中摘取。)

七、布置作业:

(来自爱米云的“精品练习”。

《爱米云课件授课策略》的作业打卡

张良老师讲网络1.0向2.0迭代的目的,是让我们这些接受培训的老师清楚地看到互联网的进步,再通过老师们对爱米云软件的试用,亲身体会到互联网的迭代进步,对教学中的信息技术手段的影响。充分认识到信息技术对教育教学的促进作用,把好的信息技术手段运用到平时的教育教学活动中,让学生早日受益。

想要爱米给备授课更大的帮助,我希望能把具有绘画功能的软件工具引用进来,这样会使课堂更加丰富,更加灵活,更加惹人喜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