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颂:你是什么人决定了你会遇到什么人

      最近有部热播的电视剧叫欢乐颂。制作班底和琅琊榜、伪装者是同一拨,于是又冲着这拨人去追了这部剧,同样的制作精良,演技纯熟,让人拿起来便放不下的爱不释手。

      这部剧算是一部女人戏,剧中的几位女主角其实也代表着生活中的一部分女性,是众生相的一种缩影,也是真实生活的某种反应。

      剧里有高智商的海龟金领,有古灵精怪的富家千金,有风情万种的草根熟女,也有初出茅庐的职场菜鸟。剧中的关雎儿和邱莹莹其实是有些重叠的,她们更像刚刚步入职场的你我。

      这些不同的人,她们因为自身所处的环境,自然会遇到不同的感情生活。可以说剧中的感情观贴近现实,不再是霸道总裁爱上我的情节。那么就让我们逐一来看。

1、高智商海归女安迪


      其实一开始听到刘涛说英语总感到有点跳戏,大概是她好媳妇的角色演太多,忽然这种职场丽人的角色让我有点不习惯。

      安迪的感情生活里有两个男主,目前尚不清楚谁是一号。而这两个人却都是多数人眼中的成功人士,一位是她海外留学时的好友,另一位则是她的网友。

      也许你会说,网友总无关她的层次了吧,可是想一想,她和奇点是如何在网上相识的?因为逛一个小众的论坛,安迪的聪明和智慧吸引了奇点的注意。两人在学术交流中找到了惺惺相惜的感觉,正如奇点后来所说,我们被彼此吸引是因为多巴胺而非荷尔蒙。

      想想她同这两人相识的原因,一般的女孩儿可能遇到吗?你不是行业牛人怎么会有和老板直接对话的机会,你不拥有超高的智商怎么同另一智商的人交流?

      其实从这我们可以看到成功男士大多会被像安迪这样智慧优秀的职场丽人所吸引,因为同这样的姑娘在一起可以进行更深层次的交流。他们可以在一起可以聊的海阔天空天南地北,相似的经历会让彼此有种灵魂的共鸣。在遇到困难和烦恼时他不必独自承受,不但有人可以倾诉,甚至还可以一起讨论一起共渡难关。

     奇点会爱上安迪那简直是一定的,可能某种程度上他在安迪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但他同时也有很强的戒备心理,第一次见面他故意搭乘公共交通,他在试探,当然这种试探也让安迪这个聪明的姑娘很不开心。可以估计成功人士大多如此,他们内心也充满着矛盾,财富是他们的优势,可害怕别人是冲着自己的财富,因为自己一旦失去财富,那么身边的姑娘是否会离开?只有当他们真正遇到同样优秀甚至更优秀的姑娘时大概才会慢慢放下戒心。

      想来安迪的感情归宿不外是这两个人,我想无论是哪一个都足够优质,安迪大概要决定的就是自己的内心更爱谁吧。

2、智商情商掉线的邱莹莹


      这样的姑娘遇到渣男的概率那简直是一定的,为什么的呢?初出茅庐,职场菜鸟,再加上情商低,好哄骗,不分是非,渣男不找这样的姑娘下手简直是对不起自己的渣。

      渣男刚一稍稍表示好感立马就答应了,激动的都找不着北,渣男说什么她就信什么,所有的生活重心立马变成了渣男。认识不到一个月就交往了,交往没多久就要同居。完全不听好朋友的劝告,居然能把别人的善意全都当成妒忌。在知道自己的好友稍稍一勾搭就能上钩,居然不去质疑男友的人品而是和好友们都大吵一架。面对渣男三言两语就能立马被哄好,一包甜甜圈立马就能喜笑颜开。

        姑娘,你的感情到底有多廉价?在感情中有多低到尘埃?

       邱莹莹的问题不在于她单纯没有过恋爱,而在于她的双商太低。安迪和关雎儿也没有谈过恋爱,可两人吃顿饭就能发现渣男并不可靠。可她竟能全然没发现,或者发现也能全然不理会,实在是可悲可叹。也无怪乎她把工作和恋爱搅到了一起,最终因为渣男丢了工作。

      邱莹莹如果不能提高智商和情商,虚心学习,听取别人善意的意见,全面的提升自己,那她迟早还会再遇到下一个渣男。

3、风情万种的高情商女樊胜美


      樊小妹姑娘嘛,风情万种的资深HR,有一点点虚荣和拜金,想必和她的出生多少有点关系。大概是做HR的关系,深谙人际关系之道,情商又高。因此旧日的老同学,如今混的有模有样的小老板仍然深深的爱着她。

      其实老同学赵启平是非常适合她的,事业小有成就,对她的爱又多年未变,虽不能让她成为贵妇,但一生富足无忧想来是不难的。可坏就坏在樊小妹的虚荣和拜金上,让她就这样和老同学在一起估计有多少不甘心,在遇到富二代的勾搭时未必能够不动心。当然以她的高情商,想来不会做出让自己后悔的决定。

4、古灵精怪的富家女曲筱绡


       这个古灵精怪的小姑娘,标准的富二代,她的感情生活倒是有些与众不同。一度游戏感情的姑娘瞬间被白衣大褂的帅医生秒杀了。一贯自信而又喜好挑战的姑娘开始了主动出击。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电视剧里的富二代们一般都会主动出击,这大概是富人的特质吧,喜欢的就要主动去争取。

5、安静内敛的好姑娘关雎尔


       关雎尔是一个虽然善良却不傻的好姑娘,她仗义却不大会拒绝人,对工作认真负责,对朋友热心友爱。

       另外她也很优秀,能进大公司完全因为自身实力够强。同时安迪姐是她的偶像,对于偶像她总是在不断的模仿学习。对于安迪给她的建议她总是虚心接受,我想有一天她也许能成长为另外一个安迪。

       她的性格其实非常适合细水长流的爱情,她需要一个人能同她一起努力成长。因此她在剧中男主是她的师兄。

       关于关雎尔的感情戏剧中倒是并不多,只是有一集在2202遇到楼下住户投诉时恰巧被师兄遇到,他让关雎尔躲到安迪那里,自己去理论。然后三言两语将事情解决了。安迪是怎么评价他的?逻辑清晰,抓住重点,她赞关雎尔眼光不错。

      从此一件事便可看出林师兄也同样优秀,并且可靠。两人相识很久,相信感情也会逐步发酵。相信他们将来一定能够共同努力,一起成长。

      从这五个姑娘身上我们可以清楚的发现,你自身所处的环境和层次决定了你所能够找到的另一半,而你的性格情商等等特质又进一步决定了你们下一步的感情发展。

     我们喜欢上一个人一定是因为他身上有某种你所欣赏的东西,你欣赏的东西你也会努力的去拥有。从而你所拥有之后,也会逐步的吸引你喜欢的这个人。

     因此若你想找到一个优秀的人,那首先请你变的一样优秀;若你想摆脱渣男,那请先提高自己的智商和情商。还是那句话,你是什么人决定了你会遇到什么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