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一月(二年级)

白驹过隙,转眼间2017年已经结束了,开学初的情景至今还历历在目,仿佛就是昨天的事。新的一年,新的开始。孩子们,祝愿你们在这新的一年里收获满满。 ​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阅读路上,一路芬芳![呲牙][呲牙][呲牙]祝贺孩子们![鼓掌][鼓掌][鼓掌]感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年级一共有340个班级参赛,个人获奖的人数不多,(全国设定的奖项有:特等奖1人,一等奖3人,二等奖10人,三等奖20人,优秀奖20~30人)我们班是大丰收啊![鼓掌][鼓掌][鼓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光荣榜】个人创意作品

特等奖:朱闰哲

二等奖:丁成方希

三等奖:邱梓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光荣榜】第九期获得全国集体一等奖[鼓掌][鼓掌]这个荣誉属于我们家长、孩子和老师。[呲牙][呲牙][呲牙]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谢亲爱的家长们对我工作的支持和配合!阅读路上,我们携手同行,一路芬芳!感恩有你们[爱心][爱心][爱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共读绘本】

只要你愿意

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每个人都可以做一件

让世界变得更美丽的事

———《花婆婆》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年的第一课,给孩子们讲了《花婆婆》的故事。满山遍野的鲁冰花真是太美啦!美丽、优雅的花婆婆集中了很多人一生最唯美的梦,环游世界、住在海边、做一件让世界变得更美丽的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听了这个故事,得好好思考,为了让世界变得更美丽,我们应该做一件什么样的事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要保护环境,去维护美丽的世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愿意去播撒树的种子,让时间更加美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你点赞】点赞有着神奇的力量,你的一句鼓励能给予别人无尽的快乐。让我们都做一个善于发现别人优点,善于鼓励周围的人吧!你看,孩子们排队说点赞呢![呲牙][呲牙]他们给家人点赞,给老师点赞,给同学点赞,给家长义工点赞……好欢乐![呲牙][呲牙]

图片发自简书App

点赞有着神奇的力量,让我们都做一个善于发现周围人的优点,不要吝啬你们的赞美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家长留言:为孩子们的热情好学点赞,为卢老师的无私奉献点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卢老师:我要为我们班的孩子点赞!因为我们的孩子勤奋、好学,热爱阅读,善于分享。希望孩子们在2018越来越棒!我还要为我们的家长点赞!因为你们为了孩子的成长付出了很多,你们热爱学习,和孩子一同成长,配合老师做到最好。希望每一个家庭都和和美美,孩子健康快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共读绘本】《大熊和钢琴》,一个关于追寻和选择的故事。不忘初心,才能拥有更广阔的世界。  因为大熊,因为钢琴,在这个“速冻深圳”的日子里,让我们的心变得好温暖。

图片发自简书App

灯光聚焦的舞台上,是谁穿着一身正装正在娴熟地弹奏着钢琴,悦耳的琴声似乎已经占据了每一寸空间。此刻,观众们都在画面之外,舞台上只有唯一的主角,就在最引人注目的中心位置。看清楚了吗?那个主角居然是头熊先生!在人们的印象中笨拙的大熊,是怎么学会弹钢琴并且还成为了一名能够在中心舞台上忘我地展示自己才华的钢琴家的呢?一切的一切,且听英国插画家大卫·利奇菲尔德来尽情演绎一番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熊和钢琴》,一个关于追寻和选择的故事。一片郁郁葱葱的丛林中,一只幼小的棕熊遇到一架钢琴。时光荏苒,小熊长成大熊,钢琴也渐渐在它的掌中流淌出美妙的音乐,丛林里的朋友们都是大熊忠实的听众。大熊享受音乐和朋友的陪伴带来的快乐,但内心又向往着森林外面的世界,去聆听更美妙的音乐,去经历更多的成长。故事的最后,大熊又会作何选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孩子们印象最深刻的画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组交流图画中的美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说喜欢的内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共读绘本】《石头汤》是一本家喻户晓的故事,喜欢这个故事不仅仅是因为它通过全村人煮爱心汤的故事传递“分享使人更快乐”的主题,更让我为之动容的是中晚清风韵的插画,简洁传神又充满了中国传统情趣。今天和孩子们分享这个故事,然后和孩子们交流什么是幸福?[爱心][爱心]其实,幸福一直在每个孩子心中最柔软的角落里。[愉快][愉快]

图片发自简书App

《石头汤》

石头怎样可以煮出其美味的汤呢?

当每一个人敞开胸怀付出时,下一个人就会付出更多。分享使人更加富足,幸福就像做石头汤那样简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创造幸福的人最难能可贵!当一个人为幸福付出时,下一个人就会付出更多,幸福是有非常的感染力的!幸福越大!人群越多。让我们长大后当一个创造幸福的人吧!让我们把幸福像种子一样播向全世界吧!让所有的人都幸福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绘本共读】

        今天第二节下课后,有几个小朋友投诉体育课有几个同学打闹,把同学弄哭了。好吧,下节课我们不复习了,老师给你们讲故事吧![坏笑][坏笑]

图片发自简书App

《虎斑猫和黑猫》讲述的是一个温暖人心的故事,虎斑猫和黑猫从争抢桃子展开激烈的口水战和一轮又一轮的比赛,彼此谁也不服谁,而当其中一只猫遇到危险,另一只猫却忘记了比赛,赶忙上前来帮忙,两只小猫从此成为很好的朋友。 宫西达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和可爱的画风相结合,将小朋友争强好胜和天真善良的天性展露得淋漓尽致。也收获了满满的温暖和感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故事讲完后,孩子们纷纷伸出友谊之手,找到之前跟自己有矛盾的同学,一个微笑,一个握手,一个拥抱,心里好欢喜!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两个可爱的小姑娘,你们的笑容太美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知为何,孩子们的小手都打在一起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此刻好美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特别让我感动的是上节课打闹的两个小朋友,俩个人偷偷地蹲在桌子下面在交换礼物,友好地交谈,直到放学的时候还在窃窃私语。看来友谊的小船又启航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亲爱的孩子们,希望你们记得此刻的美好,温柔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拥抱][拥抱][爱心][爱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共读绘本】

      绘本《今天运气怎么这么好》

作者:宫西达也

图片发自简书App

  ​  当大灰狼遇到一群小猪,你猜会发生什么情况? 当然是饱餐一顿喽!这时你脑海里浮现出的一定是《三只小猪》和《小红帽》中狼的形象。可是,《今天运气怎么这么好》中的这只大灰狼乌鲁,却是一只很愿意分享的大灰狼。[呲牙][呲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内容简介:大灰狼乌鲁在林子里发现了一大群小猪,他要赶紧去告诉他的小伙伴们。可是,每当他想说,树林里有一群小猪时,他总是被小伙伴们打断,而忘记了这件事。后来,大灰狼回到自己家正要吃晚饭的时候,他终于想起了这件事,可是,这时小猪们早就走了。

交流:今天谁的运气最好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宫西达也的书超级适合小孩看的同时,也适合内心仍然年轻的大人看。虽然他画的狼手和脚不一样粗,也不吃肉。但是总是有一股傻傻的美感和让人会心的暖意。[愉快][愉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共读绘本】

《小猪唏哩呼噜》这本书可好玩啦!孩子们从猜封面到听我讲小猪 "唏哩呼噜"名字的由来,个个笑得前俯后仰。因而孩子们对唏哩呼噜接下来的一系列故事产生了强烈的兴趣。睁着大眼睛,听得津津有味,恐怕漏掉一个字。哈哈!阅读就是这么愉快的事情!

经典诵读《千字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宝贝

我用彩虹和你约定

风雨过后

阳光会微笑

平安的长大

迎接希望的未来

就像红橙黄绿蓝靛紫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智慧大闯关,究竟闯的是什么?

原来,学校为了让期末测评更符合低年段学生的年龄特点和心理需求, 进一步增加体验,发展智力,培养能力,促进学生身心和谐发展,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开展一二年级开放性学业评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测评分语文、数学、英语三项:

语文分为"识字与读背诗歌、课外阅读、口语交际"等四个模块

数学分为"计算、操作、应用、思维"等四个模块

英语分为"看图说单词,认读字母、看图认读句子,师生对话,唱一首英文歌曲或chant"等模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精彩活动,幸福童年。相信孩子们一定能记住此刻的欢乐和美好!原来学习可以这么好玩!哈哈哈!感谢学校的智慧改革,感谢家委们的付出和爱,我们超级开心!超级欢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寒假阅读嘉年华】发书仪式

这个假期

让我们快乐阅读

用美好的故事

架起爱与美的桥梁

用温暖的文字

陪伴心灵的诗意成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寒假好书相伴,创意读写过大年[呲牙]《小读者》里发表了绘本创作特等奖:孙恺雯同学的作品,创意写作特等奖:朱闰哲同学的作品,祝贺祝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祝贺,祝贺!第十一期个人创意写作中:

石力毅获得一等奖

丁成方希获得二等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祝贺我们班获得百班千人第十一期共读活动集体一等奖。这殊荣,来自每一位同学的努力,每一个家庭的支持和坚持。为优秀的你们喝彩!只要肯努力,你完全可以成为更优秀的自己。愿长此以往坚持下去,你们脸上洋溢的笑容,心里沉淀的自信是不同的。加油!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一年,因为加入了百千共读,孩子们增加了许多的阅读量,不仅没有影响成绩,反而兴味更加浓厚。愿我们紧随百千,寻找心中的绿光芒。[玫瑰][玫瑰][玫瑰]

【创意写作过大年】作文大party第三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创意写作过大年】我们的作文,我们的声音。今天的四个小DJ从作品分享——写作的经验介绍——现场提问环节,表现都是棒棒哒!

1月28日作文大party第三场节目回顾在这里哦 https://www.cctalk.com/v/15170573285739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阅读颁奖典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阅读颁奖典礼】书是一颗小小的种子,当把它种在孩子的心田,再用耐心去浇灌,小小的种子就会爆发出勃勃生机,长成参天大树,启迪心灵,滋养智慧。希望阅读之灯在每个家庭、每个孩子心中亮起来!

这个假期,让我们继续快乐阅读,用美好的故事架起爱与美的桥梁;用温暖的文字陪伴心灵的诗意成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寒假作业:】

1、每天进行阅读、诵读打卡,读完一本书请认真登记到“阅读存折”(开学检查);

2、按时参加“百千”共读活动,给自己的阅读做好计划,坚持打卡并完成10篇以上的成长日记(图文并茂);

3、练字(每天练习书写三行字);

4、每天运动一小时;

5、完成一篇美篇——《精彩假期生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期末家长留言】满满的幸福和感动

卓家伟爸爸:

尊敬的卢老师,你好!你就像天上的太阳一样,照耀着孩子健康成长!你就像早晨的雨露,滋润着孩子的心灵!是你的指引,让孩子爱上了阅读,跟随你一路芬芳!

孩子这学期收获很多,孩子今天回到家,他很开心,他说奖励到了大母指超人和三好学生,谢谢卢老师对他的鼓励!在一年级两个学期的时候,他看到其他同学在领大母指超人和三好学生的时候,他很渴望,他说很想领这个奖。我就对他说,那你就要更加努力的学习,争取下一个学期看能不能领到。今天他拿到了、他拿着大母指超人在家里和邻居小朋友们分享!他说以后还会好好学习,争取每一学期都领到。

尊敬的卢老师,谢谢你的引导!我们在今年参加百班千人活动,让我和孩子都学到了更多知识,也让我们体验到亲子阅读的乐趣,也为我们亲子关系注入正能量的血液!

一直以来还要感谢我们的家委,谢谢你们默默付出、无私奉献,为我们班添光添彩!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更加配合卢老师的工作和各科老师的工作,督促孩子认真学习,争取以后取得更好的成绩。

最后️卢老师身体健康、青春永驻,合家幸福,也祝我们的家长和小朋友们在新的一年里棒棒哒先给大家拜个早年,️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卓家伟爸爸      2018年1月26日

卢老师:谢谢家伟爸爸的回信!长长的来信,看到了你对孩子成长的喜悦和感恩之心。你就是孩子学习的榜样。好感动!正是有着你对我的信任和配合,孩子越来越棒,越来越出色!2018年我们携手共进!相信未来更美好![玫瑰][玫瑰][玫瑰]

石力毅妈妈:四叶草班的朋友们,亲爱的卢老师,不知不觉又到一个学期的总结时,无论是思想上还是行动上,孩子的变化还是蛮大的,但幸福的笑容仍挂在脸上,亲眼见证了孩子的学习是幸福的也是快乐的。二年级的石头更有自己的主见,开始慢慢跑离父母“精心设计的线路”,但始终由卢老师掌握着不偏航的风向标,对阅读与创意写作很有兴趣,非常感谢卢老师和百千,让他在这条路上越走越宽广。

谢谢家委和四叶草班的精灵们,不单学习了知识,更重要的是学会了相处,慢慢懂得做人的道理。孩子调皮,慢慢懂得如何去化解矛盾,甚至主动友好的去交友,这些都离不开这个美好的大氛围。

孩子的全面发展,离不开各科任老师精心的付出,尤其是主科,这学期期中时反馈出速算慢,听力跟不上等,之后天天限时口算,英语多听并大声开口读,孩子还是有些起色的,希望孩子能坚持,力争做个全面发展的孩子。

作为家长,要有不断的充电理念了,行动起来,跟着老师和孩子读起来动起来,否则轮到娃来教我了。愿大家新年快乐,在鸡年一切大吉!

石力毅妈妈

2018.1.26

蔡林达妈妈:

我与石妈妈太有同感了!!!今天下午林达做阅读打卡时,兴奋地说:“我最爱阅读了,不但有故事看还能奖……”孩子对阅读从无所适从到乐在其中,真是一个质的飞跃,可以预见得到阅读的习惯将造就孩子一个愉快的人生,书籍是人类最长情的伴侣,感谢卢老师这一年多的细心引领,孩子能有一个良好的阅读习惯,卢老师功不可没!

这学期林达的英语和数学很不稳定,上课不专心,看题不细心,成绩就像过山车,实在是不靠谱,在英语陈老师的指导下,我每天让他听“随身听”课文,让他多写单词,英语得到了明显的进步。数学庄老师总能及时告诉我孩子的异常情况,让我及时调整他的学习状态,所以这次期末获得了理想的成绩⋯⋯

感谢感恩各位老师的用心良苦,倾心教导。我们作为家长也应该责不旁待努力跟上老师的节奏,让孩子在浓郁的学习氛围中不断前行!!祝大家假期快乐,狗年安康吉祥!!

卢老师:谢谢石头妈妈和林达妈妈!看到孩子的成长,真的好欣慰.你们俩个妈妈都是非常尽责的妈妈,孩子的每一次作业都能够高效地完成,正是有着你们对孩子学习的用心的辅导和坚持,孩子才能养成好习惯,才能取得了如此棒的成绩.谢谢你们!

朱闰哲妈妈:

尊敬的卢老师,您好!谢谢您辛勤付出[玫瑰][玫瑰][玫瑰]感恩您带领着我们和孩子一起走进百班共读,学会了更多的阅读方法和技巧。孩子这学期又有了更大的进步,不但喜欢独自阅读还喜欢把自己看过的和您讲过的讲给我们听[愉快][愉快][愉快]     

谢谢您卢老师[爱心][爱心][爱心][玫瑰][玫瑰][玫瑰]

卢老师:闰哲妈妈,闰哲热爱阅读,在阅读中思考,实践,所以他越来越棒!期待2018更精彩!

郑毅然爸爸:感谢二<4>班的老师们,感谢家委们,孩子经过一个学期的勤奋学习,跟着班主任,各科老师的步骤,一步一步一个脚印,孩子特别开心,特别充实,特别快乐。

阅读这块,通过参加"百班",每天坚持打卡,朗读,朗诵分享,孩子的语感越来越强,阅读兴趣越来越浓,通过卢老师与故事爸妈们的故事,孩子越来越理性了,孩子每天回到家经常与我们讨论故事中的人物和事件,讨论学过的知识,,我们家长发现孩子通过阅读,看待世界不一样了,再次感谢各科老师们,家委们,故事爸妈们的付出,祝大家假期愉快。

郑晓晖妈妈:尊敬的卢老师您好,一眨眼又过了一学期,通过成绩,我发现晓晖这学期进步了不少,这和卢老师和各科老师的付出是分不开的。阅读使人成长,一个好的阅读习惯使人受益终生,庆幸阅读的路上有卢老师的一路指导。再次感谢各科老师和家委们的无私奉献,再次道声:您们辛苦了!也祝家长朋友们新的一年红红火火!

邱桂清妈妈:尊敬的卢老师您好:转眼间又到期末了,桂清这学期的进步很大。上午一见到我就说自己得了各种奖状及礼物,[憨笑]中午还说开心的肚子比较饿多吃了一碗饭。谢谢卢老师给他的鼓励及肯定![爱心][爱心][爱心][玫瑰][玫瑰][玫瑰]

从参加百班千人以来,每天都会自觉地看书朗读。感谢卢老师一路的引导,让孩子更加喜欢阅读与思考!

在此祝各科老师、家长和小朋友们在新的一年里心想事成! 狗年旺旺  !

赵忆宁妈妈:

亲爱的卢老师,亲爱的各位家长们:

晚上好! 在这一年多的相处下来,我庆幸我和孩子是四叶草班级里的一员。我感恩老师的诲人不倦,辛勤耕耘[玫瑰]。我感谢家委伙伴的无私奉献[玫瑰]。因为有你们才有四叶草中队繁花似锦的今天。我们温馨和谐,我们互相学习,我们共同进步[奋斗][奋斗][奋斗]。

再来看看阅读的大方向:每周一三五的诵读,每期的百班千人,每次的绘本故事,每周的故事妈妈进课堂……可以说孩子们的阅读形式丰富多彩,阅读方法由浅入深,阅读经验各有千秋。

看到忆宁从最开始的不求甚解,到现在的脱口而出,从:“妈妈这个怎么做?”到:“妈妈,这个我知道!”……种种蜕变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我深知学校与家庭的重要性。孩子不是长大就会懂事,而是懂事才会长大。虽然现在的她偶尔还是迷迷糊糊,忘东忘西,不是三好学生,没有很多奖状。但又有什么关系呢?!我愿意放慢脚步等等孩子,因为我爱她!

为什么今天要说这么一段煽情的话呢?因为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是个拿报告单的日子,人生是场长跑,不要只看孩子的成绩,要看孩子的未来。不要只关心孩子飞的高不高,而忘了问她累不累?所以抱抱我们的孩子吧!

最后,寒假到了,老师们也该解放了[鼓掌]。所以我就辛苦点,多多关注寒假孩子的学业,等待属于家长开春的解放吧![偷笑]

卢老师:@赵忆宁妈妈 说得真好!人生就是一场长跑,不要只看眼前孩子的成绩,要看孩子的点滴成长,他是不是比原来更进了一步,他是不是开心,他是不是健康,这比什么都重要。所以不要只关心孩子飞的高不高,而忘了问她累不累?抱抱我们的孩子,爱我们的孩子吧!

赵忆宁妈妈:小时候,我们的父母不懂得怎么教育我们,很大一部分是因为社会环境造成的。前些年和父亲聊天,我父亲说起他从来没有参加过我的家长会很愧疚……但随着我长大了,当父母了,也就理解他们了,慢慢的就释然了。其实那些在原生家庭没有得到的,通过自身学习,我们是可以在新生家庭给到我们孩子的。

陈伟龙爸爸:卢老师你好    我是陈伟龙的爸爸 因为工作的原因我很少关注孩子的学习  我做为陈伟龙的爸爸我非常非常的感谢你们教了我儿子很多很多的东西    我知道孩子的成长离不开老师的辛勤付出  我在这里要感谢所有的老师和家委会的成员    真的你们真的很不容易  我是没什么文化    但是我说的这些都是心里话  希望老师们能够理解[愉快]

@陈伟龙妈妈 谢谢伟龙爸爸!你的真诚让我很感动,祝愿2018孩子更出色!

唐若冰爸爸:大家好!我是唐若冰的爸爸,一个学期一眨眼就结束了,感谢二(4)班各科老师,无私奉献家委们, 是在您们的引领下我女儿掌握了很多知识,阅读诵读写字打卡,每天热爱上学,朝气蓬勃向上,放学后给我讲学校里各种各样眉开眼笑的故事。虽然经常拖后腿,可是取得非常好的成绩。在这里再次感恩我们二(4)班老师‍,还有家委们同学们。就读二(4)班我骄傲,我自豪。祝大家假期愉快!谢谢!

许昊民爸爸:卢老师您好!我是许昊民爸爸,从一年级到现在,昊民从无知到自己可以阅读,都是在您的关怀和谆谆教导中学习成长,掌握学会很多的知识,听到他朗朗阅读,觉得很高兴,很欣慰。很感谢您辛勤无私的付出,全心全意的引导,有您这位船长,相信昊民和孩子们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会找到正确的方向。谢谢卢老师,也感谢家委!

蒋赟柯爸爸:尊敬老师亲爱的各位家长您们好!首先感谢我们一起走过的一年多时间,学生与老师及家长间的磨合、欢声笑语是这个大家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感谢老师们的精雕细磨、因材施教,您们的关心让孩子们在爱的海洋里成长;您们专业的高水准,让孩子们夯实了学业大厦的基础,感谢家委的无私奉献,您们是老师的好帮手学生的好保姆。在此向各位老师及家委敬个礼,辛苦您们了!小二第一学期已结束,赟柯的成长是显而易见的,懂事、有礼貌等我倍感欣慰。尤其是养成了阅读的好习惯,这不仅对以后的学习有很大的帮助,更是为她以后的人生路奠上一块稳固的基石;另外,学会了友爱、知道了诚信、帮着家人做家务、更懂得了帮助和关爱有需要的人。总的来说,小朋友长大了,在学习的同时也学会了成长。这学期,作为家长我要自我批评,由于生计在外的时候多,后半期对赟柯的学习管理很少,在她做作业时只能通过视频讲解她不认识的字和词,导致她的“一起作业”做题质量太差,作业完成情况很不理想。寒假里不会上她参加额外的辅导班,不想在她美好的童年时光留下黑暗的记忆,但阅读和玩的同时,我会把原来错、缺的题补上,虽然是份迟到的作业。

快过春节了,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康健、财旺!

王雨婷妈妈:

尊敬的卢老师:您好!一转眼又一学期结束了,感谢二(4)班的各科老师及无私奉献的家委们,在这个充满爱、欢乐、温暖、正能量的大家庭里成长,我作为家长感到非常满意。

这一学期在卢老师的指引下,王雨婷从以前只会听我们给她讲故事到现在也会自己找书看看,有时候也会把书里的故事同我们分享。数学在上一年级时找不到边际到能够自己能够独立完成作业。英语也是进步很大,会听力,会读写单词。我深知道这些离不开各科老师的辛苦付出,感恩遇见您们。

希望王雨婷在2018年里继续保持自信,阳光心态,再接再厉取得好的成绩。

在这年味越来越浓时刻,提前祝各位老师及家长朋友们:新春快乐,万事如意,阖家欢乐。

罗骏熙妈妈:亲爱的卢老师,亲爱的各位家长们:周末愉快![玫瑰]各科老师和家委们,你们辛苦啦[抱拳]。我和孩子非常庆幸能成为四叶草班级里的一员。感恩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感谢家委们的无私奉献!

时间真快,一晃孩子在学校度过了一年半的时光,我很欣喜的看到孩子这一年半的收获,个头长高了,会读书写字了,会计算了,有礼节礼貌了,特别是孩子能积极向上,快乐健康地成长,这一切都与各科老师和孩子的努力分不开的。

在此我怀着万分感激的心情,向你们致以最崇高的致意,最真挚的感谢和最美好的祝愿。

马上过年了,在此祝老师、家长、小朋友们在新的一年里狗年吉祥:旺狗贺岁,欢乐祥瑞;旺狗汪汪,事业兴旺;旺狗打滚,财源滚滚;旺狗高跳,吉星高照;旺狗撒欢,如意平安;旺狗祈福,阖家幸福!

@唐若冰爸爸 @许昊民爸爸 @王雨婷妈妈 @罗骏熙妈妈 谢谢你们的回信!看到孩子都有所成长,很开心!2018,我们继续携手共进!

丁成方希爸爸:

尊敬的卢老师,亲爱的家长:                  很高兴我们一起迎来了希望的2018年。过去的2017年是收获满满的一年,在卢老师的带领下水田小学二年级四班的小伙伴们取得了一次次的优异成绩。特别在阅读与写作上面提升很快。  这一切的改变都与老师们的悉心教导,家委会鼎力支持,孩子们的刻苦努力分不开的。在这里我对卢老师以及家委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2018年我们再创佳绩! 丁成方希爸爸

@丁成方希爸爸 [鼓掌][鼓掌][鼓掌]谢谢希希爸爸!祝福我们的班级在新的一年继续前行!

田煜楷妈妈:尊敬的卢老师:您好!时间过的飞快,一转眼半学期又过去了。回顾这半学期,煜楷懂事了很多,大部分作业都是自己完成。在阅读方面虽然不像其他同学做的那么好,那是因为我工作的原因,没有陪着他一起阅读,这一点我自己感到非常对不起他。我想从下个学期开始一定要好好陪着他,希望追上成绩比较理想的同学。最后提前祝老师们和家长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合家幸福!            田煜楷妈妈

@田煜楷妈妈 谢谢煜楷妈妈!煜楷特别懂事、特别会学习,相信他会越来越出色!

翁锦华爷爷:感谢卢老师!感谢二四班所有的老师感谢水田小学有这样一批象卢老师一样有爱心为人师表负责任的老师!感谢上天我孙女能遇到这么好的老师!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我常想我过去有这么一个好老师我肯定是个将军。我在前面看到很多家长在写感言,写的很好,就是要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要给孩子做个榜样,我提议,找一个会写文章有文化的家长给学校写一封感谢信,感谢我们的卢老师,感谢水田小学,做一幅锦旗,费用我们大家出,希望会写文章的家长自告奋勇,拜托家长们。祝卢老师以及家长们身体健康,平安快乐!!!

卢老师:@翁锦华爷爷 谢谢锦华爷爷![流泪][流泪]看了您的留言我真是热泪盈眶,感恩您对我们工作的肯定。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作为二(4)班的班主任,我有一帮可爱的天使宝贝,有一群相亲相爱的家长朋友,所以每天我都是微笑地来上班,微笑地回家。这已经是最美好的事情了。感恩有你们!

罗骏熙妈妈:@翁锦华爷爷 为爷爷点赞[强][强][强],我们的感受是一样的,能在二(4)班与卢老师相遇,是我们家长和孩子的福报

王雨婷妈妈:@翁锦华爷爷 为您点赞[玫瑰][强][强]孩子和我们家长能遇到这样一位好老师真的是福报。@罗骏熙妈妈[玫瑰][强][拥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