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期末总结反馈

【郑毅然爸爸】

孩子进入小学,我们都带着无限的希望,可当孩子每每回到家要完成作业时,由于孩子幼儿时没有写字经历,枯燥无味,为了达到我们自己的期望值,经常发生与孩子拉据战,很容易与孩子形成对立,因此我们焦虑,迷茫,担忧。

这时我想了又想,反思自己的方法是不是不对,有没有好的办法去改变这不好的现状,但我永远知道,这不是孩子的错,是我们没有学到好方法去处理学习上遇到的问题。

去询问优秀孩子的的父母,多跟老师交流,去阅读尹建莉的《好妈妈胜过好老师》《好妈妈胜过好老师2》自由的孩子最自觉,《最美的教育最简单》等等,我们内心淡定,从容,与孩子交谈起来也会设身处地去分享任何问题与见解。

随着学习的推进,跟着老师的步法,孩子得到进步是肯定的,孩子学习了一段写字,快了许多,跟着对学习无穷无尽的兴趣,解决好作业问题,就有充足的时间去阅读,朗读,孩子与我们相处得融洽,内心充满阳光。

通过上学期与孩子共同学习成长,只要给孩子充盈的爱,无条件地接纳孩子,认可孩子,去发现孩子的闪光点,和孩子相有良好表率,孩子就会得到相对应的成长,健康,着壮。

我们会实实在在地帮助孩子在下学期遇到的学习问题,生活问题,只要我们跟着老师的步法,关注孩子内心想法,处理好孩子的情绪,学校家庭共同携手,孩子们的明天会更,祝所有人新年快乐。

世界上有一个人,与孩子没血缘关系,但孩子每一次成长,快乐都牵动着,这就是我们孩子的老师,卢老师的每次动作都能称为壮举,我们家长和孩子们能得到实实在在成长。

@郑毅然爸爸 与孩子共成长![强][强][强]

@郑毅然爸爸 谢谢毅然爸爸!俗话说言教不如身教,你的好学和乐观一直影响着孩子。毅然非常爱阅读,每次看到他专注地看书,乐呵呵的笑容都让我好喜欢。相信孩子会越来越棒!

【卓家伟爸爸】尊敬的卢老师、各位家长大家好!          

在几天前就想要为孩子写下这学期的总结,但由于本人文化有限始终下不了手,在又一次卢老师的鼓励下和指导下、我勇敢的写下孩子这学期的点滴。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个学期飞快的过去了。孩子从幼儿园少写字和少阅读的学习生活,到今天小学生活的天天阅读和天天写字的学习生活。在这一段时间孩子是一点一滴积累过来的,也是家长和孩子一起努力的宝贵的一段时光!学期伊始,作为一名刚刚升格为一名小学生家长的我,对孩子的学习辅导我无从下手,对此我感到很焦虑和担忧。但是还好,我和孩子幸运的遇到卢老师,是你的鼓励和一定程度的指导,经过每天不间断的努力与重复,孩子在学习上的态度朝着良性发展的道路上迈出了一大步。孩子由先前玩耍占主体的生活方式,逐渐转化为对阅读学习发生了浓厚的兴趣。其间,孩子的多次不写字和不阅读都是在卢老师的鼓励和指导下发挥的作用,让孩子静下心来好好学习!        

这学期,孩子在拍拍阅读了三百多篇课文,阅读课外书一百多本,这是孩子努力耕耘的成果,这在学期前我是不敢想象的。                                                         总的来说,这个学期孩子的适应能力和学习能力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自理能力和自制学习有待慢慢改善,好的学习习惯还要继续培养,接下来我会继续配合卢老师的工作,让孩子的明天会更好!                                                             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卓家伟爸爸 谢谢家伟爸爸的反馈!看得出这一学期以来,孩子成绩背后的努力和家长的用心。相信家伟会越来越棒!加油!

【丁成方希爸爸】尊敬的卢老师,可爱的家长朋友们,丁成方希的学习一直由妈妈辅导,由于本人工作较忙,水平也有限,对于他这一个学期的整体表现我觉得很满意,很高兴!这一切的成果都和班主任卢老师和全体老师的悉心教导与方希妈妈耐心的辅导,家委会的无私帮助,以及全班同学亲切的合作分不开。唯我做得最少,深表惭愧。在此感谢老师们,家委会朋友们的帮助!希望新的一年,新的学期方希同学能在卢老师和各位老师们的教育下能学习更进一步,在学校交更多的好朋友。也希望老师们和家长朋友们新年步步高升!财源滚滚!阖家安康!谢谢!

@丁成方希爸爸 谢谢希希爸爸!你的肺腑之言让我们很感动!希希是个非常热爱学习的孩子,每次课堂上都能看到他高高举起的小手,对作业也从不含糊,相信努力和勤奋的他一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加油!

【邱桂清妈妈】尊敬的卢老师,各位家长好:邱桂清这学期在老师的辛勤教育下,各方面有长足进步。但由于我们对孩子的培养全面性认识不够,导致他在某些方面的缺点一直没有得到改正。以后我们一定会继续加强和老师的交流和沟通,加强孩子的教育和引导,努力改正缺点,养成好性格!

   在新的一年中,希望老师们能继续多多启发桂清,让他更自信,大胆地表现自己!

    最后 祝愿老师、家长们在新的一年里万事如意,身体健康!

@邱桂清妈妈 谢谢桂清妈妈的反馈!桂清这学期各方面都有很大的进步,他善于学习,积极向上,所以他成绩优秀。加油!相信孩子会越来越棒!

【袁子涵爸爸】记得学期初送他去学校,很担心他能不能适应一年级的学习生活。转眼,一个学期结束了,看到袁子涵经常主动去阅读绘本故事,努力的背诵古诗等等,这些发生在他身上的变化作为家长我们真的非常高兴。这些和卢老师和其他老师辛苦的付出是分不开。每次考试后,看到老师们的认真的点评总结,真的很感动,同时也更加感到家长配合老师的工作是多么的重要。袁子涵的成绩有点不稳定,我想这和他有时注意力不集中有很大关系,希望在以后的学习中能改掉自身缺点,扎实打好基础知识。也祝一(4)班的孩子们在卢老师和老师们的关心教育下,取得更大的的进步。

@袁子涵爸爸 谢谢子涵爸爸的总结!孩子的点滴进步,离不开家长的精心培育。相信下个学期子涵一定会取得更大的进步!加油!

【田煜楷妈妈】尊敬的卢老师和各位科任老师好!田煜楷在这半年里,在各位老师的指导下进步了很多,特别是阅读,以前他不喜欢看书,使我很头疼。看着散学典里他拿回来的阅读之星的奖品,使我流下了开心的泪水。我知道这些都是您和煜楷辛勤换来的成果。在这里我说声谢谢!希望全班的孩子在您的带领下共同进步![玫瑰][玫瑰][玫瑰]

@田煜楷妈妈 谢谢煜楷妈妈的心情分享!孩子这学期非常努力,成绩优秀。拿到奖杯是实至名归!继续加油!

【陈雨讯妈妈】尊敬的卢老师,各位家长好:时间飞快的流逝着,又一个学期结束了。这半个学期在紧张的学习中,我和孩子收获了很多,也发现了不少问题,这需要我们这些家长要和孩子一起共同努力,培养好的习惯,改掉坏的习惯,在不足的地方多下点功夫。每个孩子都是父母的骄傲!对于善良、文静的雨汛来说,爸爸妈妈还是希望在今后的学习继续努力,向那些优秀的同学学习,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孩子的每一个进步,都得首先感谢各科老师对孩子们的辛勤培育。但我和孩子最荣幸的是能遇到这么一个有责任心的班主任卢老师。感恩有你!由于雨汛在某些方面还欠缺,还有各方面表现不足,还得让卢老师您多费心了。希望在新的学期里,希望你各方面都能更出色、更优秀!最后在此:祝大家心想事成 、万事如意!陈雨汛妈妈

@陈雨汛妈妈 谢谢雨讯妈妈的回馈!孩子很努力,我相信她所欠缺的不足一定会一个个攻破。让我们静待花开吧!

【朱闰哲妈妈】尊敬的卢老师,各位家长晚上好:小闰哲在这个学期里不知不觉诵读了那么多的噼噼和课外书,真是收获满满,感谢卢老师用最新奇的方法让小闰哲爱上大声诵读。希望小闰哲明年继续努力。祝最敬爱的卢老师,家长们万事如意,身体健康。

@朱闰哲妈妈 谢谢闰哲妈妈的回馈!小闰哲的诵读越来越多,他的语感也越来越好。真棒继续加油啊!

【郑晓晖妈妈】尊敬的卢老师,各位家长晚上好,虽然幼儿园有给晓晖补思维和拼音,可是由于本人只顾忙生意,一直忽略他的学习,所以感觉读完幼小三年,他也基本没学到什么。一年级了很幸运的分到了卢老师的班级,老师的用心也使我感觉到陪伴和重视孩子的重要性,我也尽量地抽出更多的时间去陪他读书,虽然效果不是很明显,但我相信只要坚持,就会收获更多。新的一年里祝愿各位老师和各位家长们都心想事成,收获满满,小朋友们都越来越棒!

@郑晓晖妈妈 谢谢晓晖妈妈的回馈!孩子这个学期有很大进步,这跟你的陪伴和关注是分不开的。下个学期继续努力,相信孩子的进步会更大!加油!

【蒋赟柯爸爸】敬爱的卢老师及各位家长朋友大家新年好:首先特别感谢卢老师和各位科任老师学术上的高深造诣和教育方法,在生活中无微不至的照顾和关心,再次说声“谢谢,辛苦各位老师”了。转眼小一第一学期结束,我家赟柯认识了好多新朋友,在交际能力和活动能力均有交大提升;每天老师布置的作业能自觉完成;啪啪音乐、朗诵等每天坚持,这些值得肯定。但受到批评时还是爱哭鼻子,缺乏耐性,字迹离美观还差距很远等这些急需改正。希望在新的学期里,提升自己的长处改正自己的不足,做一个即健康又优秀的小学生。感谢卢老师的殷勤付出,孩子很幸运能碰上你这样优秀的好老师。最后祝:各位老师及家长身体健康,意顺财广!祝各位小朋友健康快乐,成绩和身高一样年年见长!赟柯爸爸敬上

@蒋赟柯家长 谢谢赟柯爸爸的回馈!孩子很懂事、上进,这个学期取得较好的成绩,非常棒!每个孩子都是独立的个体,都有特别出色的一面也有不足之处,有心的家长一定能好好发现,针对问题慢慢引导,相信明天会更好!加油!

【刘灿远妈妈】尊敬各位老师,和各位家长早上好,首先谢谢卢老师对灿远辛勤教育,灿远能分到卢老师的班上是灿远的福气,灿远学习和理解比较慢,各位老师都费心了,在这个学期在卢老师的教育下灿远进步很大,辛苦卢老师,希望下个学期继续努力,最后祝:各位老师及家长万事如意,身体健康!祝各位小朋友身体棒棒,学习棒棒。

@刘灿远妈妈: 谢谢灿远妈妈的回馈!灿远非常可爱!他很认真、很努力,我看到他进步的同时也能想象家长的用心。孩子还小,速度和理解都会慢慢提高的。让我们静待花开吧!

【王雨婷爸爸】尊敬的各位老师,您们辛苦了!幼转小对小学生是个跨步。王雨婷这个学期的语文学会了拼音,会慢慢自己朗读了,字也写得工整了;数学学会了20以内的加减法,会推理思考算式了;英语从以前没学过到现在能认单词、听句子了。这学期的成绩单也检验了她这学期所学知识的能力,下学期在各位老师教育和我们的配合下,争取把王雨婷各门功课都再提高。祝老师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王雨婷爸爸 谢谢雨婷爸爸的回馈!雨婷的进步离不开家长对孩子教育的重视。每次的作业、每次的活动,你们都能够积极参与。你们是非常负责任的家长!真棒!

亲爱的卢老师、各位任课老师、家委、家长朋友们,新年好!!

【蔡林达妈妈】匆忙中迎来了孩子的第一个寒假,我就还像是在战乱尾期[呲牙]这一个学期对孩子和我都是个很大的考验,说实话,入学前对好动逆反的孩子我是很缺乏信心的,一切都无从下手,非常庆幸的是我们遇到了卢老师、庄老师等细致入微责任心超强的老师,一直手把手教我如何培养孩子的专注力、条理性、学习方法等等,张老师也很细心地教我们和孩子听绘本培养语感。让蔡林达从混沌的学习状态迅速的找到了感觉,因为卢老师的夸奖他对朗读的热情日日不减。。。千言万语道不尽我的感激,我坚信在卢老师的带领和引导下,孩子的学习生活会越来越精彩!!

  祝各位老师、家长新年快乐!幸福!顺利!

@蔡林达妈妈 谢谢林达妈妈的回馈!孩子这学期进步好大!每次看到林达认真地诵读,我打心底里喜欢。谢谢你这个用心的妈妈!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们期待孩子的厚积薄发吧!加油!

【赵忆宁妈妈】现在才发现你们各个长篇大论都是才子才女啊!恺雯妈如果要找人出个美篇,码个文字啥的,希望亲们也不要拒绝喔!班级活动最多,班费也是基础。所以此处省略100字,祝大家新年快乐!

@赵忆宁妈妈 谢谢忆宁妈妈的回馈!有着大爱的你这学期为了我们班做了很多的事情,忆宁也有了很大的进步。下个学期继续携手共进!

【徐若薇爸爸】尊敬的各位老师和家长们早上好。 徐若薇经过这一个学期,学到了很多知识,看着她一天一天的成长,真的很开心。同时也伴随着紧张和忧虑。这是我们第一个孩子,想她能学习好一些,又怕要求太严打击了她的学习兴趣。 特别要感谢卢老师让小孩多阅读,上周末我发现她能自己读懂绘本故事,比我小学一年级时强太多了[呲牙]。时代在前进,人在进步,很快我们父母就难于辅导孩子学习,希望孩子能慢慢地养成主动按时做作业,自觉学习的习惯。同时祝大家新年快乐!

@徐若薇爸爸 谢谢若薇爸爸的回馈!薇薇这学期进步好大!她学习认真、乐观开朗,总给人欢乐的感觉。相信她会带给你更多的惊喜!加油!

【舒彦凯爸爸】“时间不等人”,小孩回答说“时间只等圣诞老人”。这是刚跨入小学时我和小孩的对话,成了一句口头禅,不知从哪一天起,突然就起了变化,“时间不等人”,“时间只等珍惜时间的人”,他很认真的说出来,让我感到既是惊讶又甚是激动,让我看到了舒彦凯在一点一点的进步,这和老师和学校的教育分不开的,非常感谢卢老师和各科任老师辛苦的付出。在你们精心引导下,孩子对学习和阅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我们 也跟着一起成长。在新的学年里,我们家长要继续和孩子一起,共同努力,扬长避短。最后祝愿老师和家长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小朋友们取得更大的进步!

@舒彦凯爸爸 谢谢彦凯爸爸的回馈!孩子的点滴进步,我是看在眼里喜在心里,每天早上都能看到彦凯在认真地诵读,上课认真地倾听,所以他成绩优秀。好习惯成就好人生,继续加油!

【罗骏熙妈妈】尊敬的卢老师、家长们周末愉快!

时间过的真快,转眼我们的孩子们已经读完一年级的第一个学期了!我们四叶草班级,在卢老师的领导下,每个孩子都成长的特别快!我家骏熙也成长进步了不少。

结总了一下,突出的进步有三点:

1.拼音--骏熙的拼音从最初的不认识,分不清声母、韵母、整体认读,从认读很慢,到现在看到拼音能很快的拼读出来,可以独立完成带拼音的绘本的阅读和儿歌;

不足的是:平舌音和翘舌音,还分辩不清晰,还有“l”和“n”掌握不熟练。

2.阅读——对阅读越来越感兴趣,特别喜欢听故事;阅读给他带来了无比的乐趣,能让他有情绪时慢慢平静下来,他自己说,他生气时,他把自己关在自己的房间里,看看书,很快就没事了!

当他心情不好时,我说妈妈给你讲故事吧,他也马上接受,很快进入到故事情节里。

3.书写——上了书法培训班,书写上更认真,更专注,更耐心了。认识了不少生字。

以上的进步,少不了卢老师和其他老师的辛勤付出,再次感谢尊敬的老师们,我们能在这么有大爱、付出的班级里生活学习,是我和孩子最大幸运和财富。

最后祝我们班所有的老师和家长、孩子们生活愉快!新年快乐!我们的2017年更加美好!

@罗骏熙妈妈 谢谢骏熙妈妈的回馈!一直以来你都是最积极和我互动的,你的回复总是能温暖我心,调动我对工作的热情。非常感谢!孩子的点滴进步你都分析得很到位,真用心!相信你的积极心态一定会影响着孩子,他会站上更高的舞台。

【孙恺雯妈妈】95.94.88这是一组无规律的数字,但这组数字影响一个家庭 ,这分别是孙恺雯“语数英”各科的期末成绩,从16年9月开学日 到本学期的期末考试,这个成绩是完全出乎意料的,这个意料有 质疑也有兴奋,质疑与幼小阶段坚持幼儿园的蒙氏教育不教任何 小学知识。兴奋与短短4个月孙恺雯能跟上班级的进度,没有拖班 级后腿,这个出乎意料的背后分不开老师与家庭和孩子三方付出 的各种努力。

    其一:最大的幸运是遇到了,非常负责的班主任卢老师,这 种教育方式又看到了蒙氏教育的延伸,老师以一种快乐、亲切、 自然的方式把知识传授给孩子们 ,孙恺雯也是得益于此,4个月 时间学到了丰富的文化知识。

   其二:我们的家庭对孩子的文化教育无从下手,碰到问题时 一次次的问卢老师,卢老师总是非常耐心的指导我们该如何解决 。共同的把孩子的学习积极性提高了。

   其三:孙恺雯从一个从小玩到大的年代,对于上小学只是一个 美好的憧憬,没有放肆的童年,只有约束。小学以后开始简直是 场灾难,不能适应每天放学回家就要做作业,一切以玩为主,到后来慢慢自己主动完成作业。

   希望下学期孙恺雯能更加努力的把各科学好,拼音还要继续努力,拼读出来,多读课外书,多识字,数学要多做多练,英语也有多听,多说。

    感恩老师们对孩子的付出,祝老师们、家长们、孩子们新年快乐,鸡年吉祥。

@孙恺雯妈妈 谢谢雯雯妈妈的回馈!一个学期的奋发,孩子进步好大,你的心情也从焦虑走向平和,看到你们的成长,我非常欣喜。相信下个学期会有更大的进步!让我们静待花开!

【李金海妈妈】尊敬的卢老师和各课老师:您们辛苦了[玫瑰]从幼儿园跨越到一年级,一直让我很忐忑。由于自己工作原因很少时间陪伴小孩。对小孩 的学习和生活习惯的教育都不知道该用什么的节奏。严格了害怕小孩失去了原有的天分,松懈了又害怕害了小孩。苦闷的时候向卢老师请教,老师给我介绍了《正面教育》终究实施的时候才发现有时不是小孩不听话,而是自己无法去做到温和的坚持这一点,说着说着火就上来了。言传身教,我们做父母要改变自己在先。有时也总在想,老师每天要面对几十个小孩子是怎样做到的。老师真的是我们的学习的榜样[强]当卢老师庄老师和张老师和我说小孩的情况时,说真的,真的很感恩,感恩老师们用心付出[玫瑰][玫瑰]

@李金海母亲刘永平 谢谢金海妈妈的回馈!善于学习的妈妈一定能和孩子共成长,继续加油,相信金海会越来越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