状态不佳的我如何爬到华山顶峰?(夜爬华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早就计划开学时爬一次华山  却因种种原因 不得不推迟

趁着这个周末 和小伙伴相约 一起去了华山


我们是报的学校旅行社的华山二日游

晚上7点坐车出发去华阴市 到景区购完票约莫凌晨12点左右

原本和小伙伴两个人 巧了的事 一个认识的学姐也同车出游  


我们爬山的路线是:购票大厅购票——坐景区免费大巴前往玉泉院(大巴30min一班)——玉泉院夜爬——北峰——东峰(看日出)——坐缆车返回

爬山前看了些攻略 准备了厚衣服  足够干粮 水

因为选择的是夜游华山   也无法欣赏沿途风景

听着舒缓的歌  和小伙伴们边走边聊

累了就坐在台阶上 困了就稍微小憩片刻

抬头看着稀疏的星星  呼吸山间清爽的空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多人都不喜欢爬山

认为是花钱找罪受

其实

出来玩最重要的是要有个好心情

爬山累是很正常 但是当你到了山顶

看到了东方那一抹鱼肚白、

当世间第一缕阳光洒在脸上的刹那    一切都挺值得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古华山一条道

我们从玉泉院 一步一步爬到了北峰  据说千百年来 走的都是这条道

顺着这条道  依次经过 华山门、五里关、石门、青柯坪、千尺㠉、老君犁沟、北峰 等等

爬到了山顶  在攘攘的人群里 找到一个小小的位子  拍下了 华山最美的日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刚开始爬还未感受到 华山的险峻 到了青柯坪 兜兜转转的爬山才逐渐感受到 华山的险。

千尺㠉那一段路几乎是上下垂直的天梯 ,半只脚的踏面  拉着铁索 跟着人群一步一步往上爬

夜爬华山 没有选择 只有低头 抓着铁索  不停的走下一步  ,

专注于脚下 用心去感受

上至北峰顶 两块石碑便是全部

一块上刻金庸手书的“华山论剑”四个字,一块上刻对金庸先生武侠小说的概括“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有兴趣的童鞋可以问问度娘)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由北峰南上,闯过"仙人砭"、"天梯"、"阎王砭"等险处,来到一条长几十丈,宽仅2尺余,坡度极陡的名为"苍龙岭"的山脊前。这里两旁千丈绝壁,仅有这条石脊通达对岸,人若行走其间,会感到心惊肉跳。好在两旁设有栏杆,扶着栏慢慢往前走,眼睛别向险处看就可以了。这里有个"韩愈投书处"的。就是唐代大文学家韩愈游华山,好容易鼓足勇气爬上了"苍龙岭",回头一望,见山路如此险绝,不禁大惊失色,想着这次可能回不去于是写了遗书投下山涧。这里的崖壁上就刻有"韩愈投书处"五个大字。 吓哭韩愈也很正常 。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至金锁关  晚上也不知爬的是哪 随着大部队 渐渐爬到东峰

脚踏山巅 、看着周围常年被风雨洗刷的裸露山石  络绎不绝的往上攒动的人群  越发的有种成就感。凭藉大自然风云变换的装扮,华山的千姿万态被有声有色的勾画出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观完日出 在山顶大家吃着干粮 发发朋友圈

其中的我还特意开把王者农药 准备在山顶超神截图。。。(早已入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了山顶也已没了力气去爬南峰

就原路返回 到了北峰 选择了缆车下山(北峰索道)

因为出门没有仔细查攻略 迷迷糊糊的就下来了 北峰索道全长1525m 下了索道有一段黄埔峪公路 还要再坐交通车(20元)直接到华山游客中心 。也就是旅游大巴停车地点 。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中心有这样一间神奇的"雨屋",下着不会淋湿任何人的雨。走进100平方米"下雨"区域后,屋顶的感应装置能测定观众的位置,并控制他们头顶的区域停止"下雨"。

因为游客不多 我们直接一人10元的价格进去体验了一番 。感觉超值,特别适合拍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时间还足够充足 大家商议后计划做免费景区公交 去西山门管理站(玉泉院)去吃些好吃的

挑挑选选 找了家孙记肉夹馍 吃了下当地小美食(肉夹馍)

馍外观焦黄,条纹清晰,内部呈层状,饼体发胀,皮酥里嫩,火功到家,食用时温度以烫手为佳,且老潼关肉夹馍是热馍夹凉肉,饼酥肉香,爽而不腻。

搞波推荐。

外地人首次听说肉夹馍,都认为是病句,这是与古汉语有关,肉夹馍,其实是"肉夹于馍"。"肉"字放在前面起到强调的作用,引人垂涎。


吃过饭后  时间依旧充足

决定步行从西门管理站 步行至东山门管理站(华山游客中心)

说好的两公里路程   顶着25度+的太阳  硬是走了半个多小时

累的不要不要。

找到了大巴公交 二话不说 背包一扔 坐在位子上就呼呼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爬山 靠的是体力

爬华山 靠的是勇气+信心+体力


结束语:华山很美  旅行的人更美

每一次出行 都是一次全新的体验

世界无垠,还有更多的地方,我们没有看到;人体魔幻,还有更远的极限,我们不知在哪;感官神奇,还有更奇妙的感觉,我们无缘体会。

感谢陪同出行的三位小伙伴

爬山中的我们

爬山后的我们


调整心态 做好自己

fightin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