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夜爬华山


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华山之险
险在云梯的90度攀爬
险在自古华山一条道的刺激
险在悬崖峭壁的长空栈道
险在鹞子翻身的前凸后凹
华山
美,美在其秀,美在其险


西峰,连接到天边
西峰索道,像是从水墨画中冲出来
西峰

前言

每次回家都要路过华山,从火车的窗口远远望去,重重叠叠,一片片大块白色石头后面好像充满着神秘,等着人们探索。我喜欢爬山,喜欢一路快到达极限的挑战,喜欢大汗淋漓的感觉,更喜欢爬上顶峰一览众山小的快感。这一次,恰逢天气宜人,便决定爬一爬华山。


楼主爬华山的行程

下午2点到达玉泉路——购买装备——下午9点夜爬东峰——早晨4点到达东峰——5点半看日出——南峰——西峰——11点西峰索道下山


华山主要花费

玉泉路一晚宾馆100元;华山门票(学生票)90元+10元保险;鹞子翻身30元+照片一张30元;长空栈道30元;西峰索道140元,学生票九折,但没有注意没有买+大巴车40元;装备(山下玉泉路购买);租的头灯加电池6元;租的大衣加裤子40元;租的睡袋20元,但楼主不想背没租,早知道下雨就该租的;雨衣8元;租的背包15元;平安锁小的10元;手套3元,一共550元。



楼主从东北回家,辽宁到成都,一个人,突然决定要去爬爬华山,于是便把车票改签了好随意哒,可去华山没有卧铺了,一上火车就开始补票,嗯,可以好好休息一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达华山站,你看天气还不错吧,晴空万里,阳光明媚,远处都能看的见华山可为什么一上山便开始下雨,凌晨又冷又累,还下雨刮风,你能想象么。。所以,接下来我要写一些注意事项,注意啦小伙伴!!!

1 到了华山站,门口有很多出租车司机骗人说608公交车到不了华山景区,可以坐出租车给你20元最低价。大家不要相信,608花3.5元就可以到华山游客中心。当然,想坐出租车是可以坐哒。

2 华山游客中心有最晚19:00到动车站的公交车。

3 就算华山山下气候炎热,可山上晚上温度在5到6度左右,所以一定要带长衣长裤,还要记得带运动鞋爬山。

4  山下平安锁卖最低10元一把,可到了东峰,西峰,南峰顶上是5元一把。

5 所以人都告诉我山上风大,不要带伞,于是我就听信了。到了山上后,才发现是个错误,要是有伞的话下雨了你还有个躲雨的地方。。

6 越往山上水和水果越来越贵,最好在山下购买齐全,背上山。

7 到了东峰会很冷,不用太早上山,在晚上10:30上山时间充足,一般爬上去会花费6个小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华山站了,很小也比较破,出来之后便能看到306公交车了。当坐在车上后,夏天的风卷着一阵阵热浪滚滚而来,可我的心情自由自在,如同海边的晚风渗透肌肤,冰凉的清泉滋润心田~公交车到了华山游客中心便会叫游客下车了,这儿是坐索道上去的地方。如果你不坐索道,要爬华山,那么你需要去玉泉路,在那儿买票可以上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玉泉路一条街上有很多这样的店铺和旅馆,旅馆价格从50到几百都有,其实就是看住房条件啦,我住的100元一间的房子,有空调电视和独立卫生间。到了之后,洗漱休息后便到处逛逛,购买物品

图片发自简书App

租的裤子和大衣,买的登山鞋,头灯,雨衣,手套,地图,平安锁。水和面包。。嗯,还可以租睡袋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一定要推荐一家香禾米粉店,味道真的还不错,就在玉泉路上~清汤好吃,不放辣椒味道比较好,还加上一个肉夹馍或者一瓶果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华山地图,感觉买了比较方便。也可以作为纪念。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我准备好一切,却遭遇大雨,但幸好,暴雨来的快去的也快,还出现雨后彩虹,真棒。

由于想到要爬6个小时,所以再吃了一碗面,哈哈,体力真的很重要,就酱紫出发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玉泉路一条街,好多人,好热闹的,在这里买了两个闪闪发光的手环,指引我走向远方。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进入华山啦,在黑夜中,只听到潺潺流水声音的传来,天然大氧吧,深呼吸。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排了好长的队,晚上,真的有很多人爬华山。。学生票90还有10元的保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路上,都是这样的弯弯曲曲的小道,一路上,都是这样的小摊,卖着苹果,西红柿,黄瓜还有水。。泉水从山上流下来,特别清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走着走着,一个半小时过去了,渐渐体力不支。可当看到莎萝坪距离东峰还有6688个台阶,我的心都碎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人说,终有一天,平安锁的重量会压垮华山,可见,平安锁和华山真是一体的。夜晚灯光照耀下,红带子和锁交相辉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了青柯坪开始爬回心石,千尺幢,好险。千尺幢,一条峭壁上的大裂缝,陷在两旁的巨石之间,共370个台阶,每个台阶宽度不过脚掌三分之一,坡度极陡。俯视脚下,如临深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都走的颤颤巍巍,深怕一个不小心便掉下来。现在已经爬了二分之一的路程了,真的好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百尺峡,它是登华山的第二个险境。峡的两壁欲合,却被飞来的两颗石头从中撑开,人从石头下钻过,胆战心惊,生怕石块从两壁之间掉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总感觉有走不完的阶梯,有望不到的终点,黑夜里,唯有脚下的路值得我们信赖~一路上,go go fighting,自我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金锁关是经五云峰通往东西南峰的咽喉要道,锁关后则无路可通。杜甫《望岳》诗中“箭栝通天有一门”指的就是这里。道家认为,华岳为仙乡神府,只有过了通天门,才算进入仙境。所以有“过了金锁关,另是一重天”的民谣。过了金锁关,还真有一段非常平坦的林荫小道,历经千辛万苦之后,来一段林荫漫步,感觉真是美如仙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华山还是爱情山,洞房一词便源于华山。据说如今每年都有50万左右的夫妻结伴登华山,先到素有天下第一庙之称的西岳庙进香,祭拜华山神,然后上山挂一枚同心锁,祈福爱情生活美满。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云梯,绝对的90度攀爬,就和攀岩一般。还有另外一条路可以走,不用非要走云梯,但可以挑战一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一定要好好吐槽。到了东峰是在3点半左右,老天爷开始下大雨,刮大风。到了东峰并没有躲雨的地方,除了租帐篷,但是会很贵。。于是乎便躲在松树的下面,带上毛衣穿上雨衣,可以还是差点冻感冒。

小伙伴们,一定要提前做好充足的准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日出一点点显现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由于下雨的缘故,等了一个小时还是没看到太阳,好心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出了东峰,便会看到去西峰,南峰,中锋的方向牌。

想要玩鹞子翻身,所以,哈哈哈

上传中,请稍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东峰的美景,一块块花岗岩中生长的茂密的松树,远远望去,如同一幅水墨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到我身上戴的安全带了么,鹞子翻身一般排队要一个小时,30元一人。因为一次性只能下去30个人左右,所以循环需要时间等待。

从悬崖上爬下去,很惊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鹞子翻身,遇到一个哥哥,之后便一起搭伴游华山,给我拍了很多漂亮的照片对我也很好,感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南峰,海拔2160米,是华山最高峰,也是五岳最高峰,古人尊称为华山元首,瞭望远处,还能看到黄河渭水如丝如缕,默默平原如帛如绵,尽收眼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平安锁和红飘带,是求平安吉祥的一种美好愿望,愿家人身体健康。挂的人太多,都觉得栏杆不能承其重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路上,有好多这样的松树,他们从顽石缝隙中生长出来,直插云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知不觉间,便来到了西峰。

西峰为一块完整巨石,浑然天成。西北绝崖千丈,似刀削锯截,其陡峭巍峨、阳刚挺拔之势是华山山形之代表,因此古人常把华山叫莲花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儿就是《宝莲灯》中沉香劈山救出三圣母的地方。现在翠云宫边上有一巨石中间裂开,如被斧劈,名“斧劈石”,旁边还树立一柄长把大斧。峰的西北面,直立如刀削,空绝万丈,人称舍身崖。华山西峰是在地垒的基础上发育成的陡峭山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华山有两部缆车,分别是东线和西线,东线对应北峰缆车,西线对应西峰缆车。在这里需要有个选择,一个是北上西下,一个是西上北下。北峰海拔1600米西峰2150米,北上需要爬一个香山的高度,时间也要久一点。反正乘坐西峰大缆车十分震撼。

西峰大缆车票价140元学生100,乘坐大巴专线车40元每人,北峰缆车80元学生72,专线车20每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直到一个下行,瞬间远处云海尽收眼底,缆车横跨了一个峡谷。回头望去,犹如一幅山水油墨画,缆车便从中跳了出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索道从上站到中站到下站,一共经历了10多分钟,坡度很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了售票大厅,买了去山下的大巴专线,有个阿姨给我说,通过索道票便可以免费坐大巴车,这是不对的,大巴车40元肯定得单独买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旅程中达不到完美

如同这一次

错过了日出

可深深回想

一路上成百上千的阶梯

双手紧紧攀附的铁索

攀上顶峰的畅爽

满足吗?好满足!

有朋友会问,一个人不孤单么?

人生而孤单,这就是世界。



谢谢大家喜欢和支持,不定期会坚持更新游记~么么哒么么哒~^_^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