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我这样的人

我是有梦想的人,从初中这个梦想就开始生根发芽了,上了高中,我偷偷的攒钱为这个梦想去准备。

高二那年,我拿着存了很久的钱,参加了演员补习班,准备高三参加艺考。可是没多久被爸妈发现了,他们两个把手头工作放下,大早上从小村庄坐公交车来到县二高。我们班主任说,“小孩准备艺考,我问她爸妈知道吗?她说知道,可后来我打电话求证,你们说不知道,你们好好给小孩谈谈吧”我爸气的要打我,问我哪来的钱去报的补习班,我说我自己存的,我爸更生气了,“你能存什么钱,还不是老子给你的。”我委屈的哭着说,“我以后挣钱还你。”然后我爸就不说话了,他叹息着。我妈眼泪止不住的流,她说爸妈知道你喜欢,可是我们家什么情况,你也不是不知道,爸妈承担不了你的艺术之路呀!除非你死了再投胎,投胎到个有钱人家。我看着妈妈哭泣的样子,听她说的这些话,我不得不屈服。我做出了退步,忍着泪说,“我听您们的,我不去了,我不去学了。”

  可是我心里怎么能放下呀?钱也交了,课都没有上多少,我恳求我爸妈,让我上完这学期的课,最终他们同意了。似乎是冥冥之中的安排,我学了这学期课程,让我对我喜欢的影视有了更一步的理解。

  高考以后,我害怕爸妈阻拦,我选了一个靠近我梦想的专业。影视后期制作,俗称剪片子做特效的。我告诉他们说,这是个技术活,以后不用担心找不到工作的,然后他们就顺应了我。

  上了大学之后,我带着对影视的热爱,对表演的追求,我加入了犀牛表演社,我自信的认为我形象不算差,以前也学过一些表演,肯定能在这个社团搞出一些名堂。可是后来我才发现自己错的有多离谱。他们弄的是舞台剧,影视表演是细致入微,而舞台剧表演是夸大神情和动作去表现。新人舞台秀,经过安排和选拔,我被安排了演贾玲表演的《倩女幽魂》里的两句台词的师姐,虽然嘴上没说什么,可是对于当时心高气傲的我来说,还是感觉大材小用了。后来部长看出了我的心思,她对我进行了淳淳教导。做什么都是从小做起,只要你满腔热血的去做,就一定会有收获。

  大二第一学期,我们的期末作业是分成小组,拍摄一部微电影。大二第一学期,对于学识才浅的我们来说,能把微电影拍出来就很不错了,我想着小组成员肯定会充满热情,齐心协力的完成各自的任务,其实全程也只有我一个人充满了热情。总共四周时间,除去上课,差不多也就10多天,我写出故事,查资料写成分镜头脚本,再用简笔画画出来分镜头脚本,找演员,主演的角色也是我自己,我反复练习,尽可能拍摄时一遍过,后期剪辑,也是我自己完成的,即使其他同学什么也没做,我依旧带着对电影的热爱,去认真的完成这部作品。我想等到期末时,老师赏析作品的时候,我能够让全班同学都赞赏我。其实是我太高看自己了,我被最后几分钟的一个坏人的角色盖住了全程的表演。尽管少许人夸赞我演的挺好的,但是可以看出来大多数人都觉的表演的很平常。

  大二第二学期的时候,我们按照差不多之前的分配,分成了小组。我们班一个男生因为拍摄比较好,被安排成我们小组组长,我请缨说,我想编写剧本,想表演。他说你先写吧!我们一起商讨了故事梗概之后,我开始发挥自己的思维去编写,当我全部完成交给他们之后,那个组长看了几眼,就开始兴奋的说他的灵感,他说自己想出来了一个故事,讲了很多,大家表示都听不懂,他自言自语的说,真是太神奇了,灵感来了,挡都挡不住,我决定写这个。我很生气,感觉他不尊重我的写作,没有任何评价,就按照他自己说的来。更让我生气的是,其他成员还迎合他,我说你故事的角色可以安排我去表演吗?他说不用了,你跟着拿东西就行了,我听了这些话,心都气炸了。我感觉很不公平,很不服气。我就离开了这个小组,准备自己去拍微电影。可是过了一天,我就后悔了,我喜欢表演,可是我并不清楚怎么拍摄好。就好像网上流传的不会拍照的人,好好的女神拍成了女神经。我朋友劝我服软道歉,这更是激发了我骨子里的倔强,俗话说,不吃馒头争口气。说干就干,我找认识的朋友帮忙,一句,你想拍电影吗?问遍了朋友圈的好友。请同学吃饭,借她相机使用。最后我们组成了6人小组,表演的演完去拍摄,拍摄的拍了之后去表演,一群不专业的摄像和演员,我把他们汇聚成我想要的力量。表演一场哭戏,我怎么都哭不出来,最后给爸妈打了个电话,刚听到他们的声音,就委屈的哭的泪流满面。委屈自己的能力不够,委屈不公平,委屈和压力都汇聚在泪水里。

艺术来源于生活,并高于生活。哭的很动情,可是哭的真的太丑了。这次之后我不再去在乎别人的看法,也不再害怕一个人去承担。我知道我在奔赴我梦想的道路上会有很多困难,但是我都要去尝试,不想让自己有遗憾。

  因为明日之子节目,我认识了一个才华横溢的毛不易,他虽然貌不惊人,但是他的才华出众,让很多人都赞赏他。别人都说他遇到了薛之谦这样的伯乐,他才幸运的少奋斗10年,可是如果他不是千里马,又怎么来的幸运。他可以平凡的当个护士过一生,可是他选择了为自己的梦想去拼搏一下。我用毛不易写的我这样的人改编了形容我自己。我是个有梦想的人,我更要做一个有才华的人,因为我也不甘平凡。

    像我这样倔强的人

不愿意臣服命运

不知不觉过了二十多年

依旧平静的生活于人群

像我这样努力的人

早就应该有功名

怎么还是碌碌无为

去拼一身才能

像我这样明确的人

像我这样热血的人

像我这样积极向上的人

就是不甘于安稳

像我这样有梦的人

从不愿意当路人

怎么偶尔也迷茫的流泪

突然想重新

像我这样勇敢的人

做事都奋不顾身

怎么也会被打击的

想过放弃追寻

和我相似的人

和我相反的人

和我一样平平淡淡的人,

又有多少人

像我这种天真的人

像我这样奋斗的人

像我这样不甘平凡的人,

世界上有多少人

像我这样努力拼搏的人

会不会也会有好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