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我的前半生>

终于在昨天的时候看完了这部剧,收尾实在是太仓促,我发现好多剧都是这样,前期费尽心思塑造的人设,结尾的时候恨不得一句话就能全部收尾。看完之后,我甚至不知道该说什么,因为结局太差劲了。缓了缓,直至今天,我仍然觉得我不知道自己从这部剧中学到了什么,不知道这部剧意在告诉大家什么,不知道这部剧想传达什么。

是想说像罗子君那样,离婚了只要工作努力就能奋发图强吗?可她实际上并没有多努力。现实中,根本就不会像电视剧那样容易。

还是想说像罗子君那样,离婚了不要怕,不仅不会有更好的工作还会有更好的老公?可实际上,离婚的可怕性远比电视剧塑造的要大。

还是想告诉我们说,像唐晶这么努力认真的独立职业女性,是没有好下场的。

或者是说像白光这样的,烂透了的人,只要稍微学点好就是众人眼中追捧的对象。

看完之后,我更心疼唐晶,我亲爱的唐小姐,我多想给你一个拥抱,大大的温暖的拥抱。

我不喜欢陈俊生,不喜欢贺函,不喜欢罗子君,不喜欢凌玲,不喜欢白光。每一个人的人设都是有毛病的。陈俊生你出轨了,离婚了,再婚了,你却又对前妻念念不忘。贺函你是有喜欢任何人的权利,可你早怎么不说你不喜欢唐晶,活生生拖了十年。唐晶做错了什么?得到这样的结果,真是心碎炸了。罗子君你和贺函本是死对头,即便贺涵关键的帮你,在你知道自己心里有歪心思的时候你为什么不断绝念头?反而到最后选择去深圳让自己抽身,这能证明什么?

这个剧,让我有太多话可说,每一集都有槽点可吐,可也正因为这样,当我开始写的时候才觉得毫无头绪。

从第一集凌玲出现开始到21集,情商一直在线的她,终于也和陈俊生发生了争执,在关于换房子50万差价的问题上。可即便如此,她还是很快的恢复了理智,主动温柔的说要不再续租一年,这样说后,陈俊生的态度也明显好转。凌玲的情商真的不要太高啊~这是女生们该学习的地方。

我觉得陈俊生和罗子君的婚姻最后走向离婚的原因并不在于子君没有工作,只做一个花钱大手大脚的家庭主妇。其原因在于两人已经不论是从生活上还是从心灵上都已没有任何交集和交流。心灵上,子君每天见到丈夫的时候总是各种盘问,必然会让人心累,一个工作一个闲着,本就没有共同语言,子君的处处生疑无非是雪上加霜。生活上,两人唯一的交集就是孩子了,可剧情这样表达的,当孩子问角膜是什么的时候,子君坚持说就是敷在脚上的膜,并买一赠一的告诉孩子敷在脸上的叫脸膜,陈俊生很无奈的和孩子说不要听妈妈的,然后正确的解释了角膜的概念,当陈俊生拿苹果教孩子算术的时候,子君毫不顾忌的拿起一个苹果就吃了,当俊生说那是教具的时候,她满不在乎的说你可以再换一个橘子呀。这两个细节,足以表明两个人在教育孩子上也没有任何的共同语言。

如果罗子君可以自信一点,如果罗子君可以少在乎陈俊生一点,如果罗子君再情商高一点,我想哪怕她仍然不工作、仍然是个家庭主妇、仍然游荡于各大商场也不会是现在的下场。

如果她能在陈俊生下班的时候,向他描述孩子今天的状态,或者自己今天开心的事儿,并对他的辛苦工作进行夸赞,不问办公室的是非,不问办公室的八卦,不关心是否有年轻的实习生,把更多的关心用在孩子身上,陈俊生的健康上,我想,陈俊生也不会移情别恋。

很多人觉得是罗子君太作,陈俊生出轨出的情有可原。我不能否认子君确实存在问题,但陈俊生也不是什么好货色。在剧情中出轨,确实情有可原。任谁都难以拒绝凌玲这样一个菇凉,恰到好处的温柔,能在你劳累的时候給与关心,在你繁忙的时候不粘人。可是,当陈俊生精神出轨的时候,他为什么一点愧疚都没有?为什么没有丝毫的悔过之意?为什么不和子君沟通这个问题?是难以启齿吗?难道这,比开口说“我们离婚吧”更难以启齿?什么叫做因为凌玲离婚了所以你必须要负起这个责任?你离婚了,子君的责任谁来负?你看不得别的女人和孩子孤苦伶仃,可偏偏亲手将自己的妻子和孩子推向这个深渊。

我难以忘记平儿第一次去爷爷家过周末的时候,周日晚上子君去接他回家,孩子还小并不懂事儿,子君为了避免撞到凌玲和佳清的尴尬生拖硬拽拉走了孩子,外面瓢泼大雨,她拉着孩子一路小跑,每一步孩子都是拒绝的,哭着问为什么不能多玩一会,为什么不能让爸爸送,就在这时候,他爸爸的车开到了家门口,陈俊生从车里抱着别人的孩子准备上楼,平儿看见了爸爸的车,连忙指着说:看那是爸爸的车,爸爸~~~爸爸~~~子君一回头看到了俊生的车,立马捂着孩子的嘴、抱着孩子就跑,可知道她穿的可是高跟鞋,可知道她从未抱过孩子,可知道她的孩子已经不小了。待俊生恍惚之间回头的时候,子君已经已经抱着孩子消失在大雨中。晚上平儿哭着不愿意睡去,一直问妈妈为什么不能回那个房子住?明明爸爸也在,爷爷奶奶也在,为什么住了那么久的房子不能住?唐晶忍不住说:因为那么房子住了别的女人!子君示意唐晶不要再说了。是啊,孩子不懂这些,如果孩子懂事儿,心疼的说:妈妈,你在哪儿,我就住哪儿。这不也是另一种心酸么。这一段,让我忍不住落泪。离婚,伤害最大的不是大人,而是孩子。你们任性的决定,考虑过孩子的感受吗?什么问题是不能好好坐下来商量的呢?不要说离婚了,你们对孩子的爱不会减少,要知道从你们打算离婚的那一刻起,一切都变了。

陈俊生根本不是凌玲的对手,他一张口凌玲就知道他要说什么。在他提出要把平儿接过来照顾的时候,凌玲毫不犹豫、满心欢喜的答应了,这让陈俊生对她的体贴和温柔更加一分,随后凌玲以父母的身体、子君的意愿为借口让这件事随风而逝,这是多么高级的谈判技巧。

我曾一度以为:贺函比任何人都喜欢唐晶。但是相对于喜欢这种情感而言,他的理性更重。他不忍看到唐晶好不容易到现在的位置,而因为结婚生子有所耽误。他不希望唐晶去做任何她不愿意不喜欢的事儿,他想保护她不做任何需要她妥协的事儿。我想,唐晶宁愿贺涵更俗气一点,更小气一点,更心胸狭隘一点,如果多了这么一点,她俩一定是要在一块儿的。你说贺涵最后喜欢上了子君,他不爱唐晶。你错了。你得承认这个世界上,你的真爱不止一个。就像谈恋爱一样,你在每一段感情中都是真挚的。贺涵喜欢上进的子君,因为这和唐晶很像。

可是当看完这部剧的时候,你看到贺涵为子君所做的一切,就开始觉得他当初和陈俊生说不愿意让唐晶陷入生活的琐碎都是屁话。说白了,就是不够爱。说什么都是借口,文化人就是不一样,借口都说的这么冠冕堂皇,我差点就被忽悠信了。

子平充了2000块的剪头卡,和理发总监有了一段不清不楚的感情。其原因在于,子平在现在的感情中一直是付出的一方,并非说付出就要收获。只是我们需要能量守恒,没有哪个人能一辈子都在付出还不收获一点点的。所以她难以拒绝任何人的点滴的关心。如果真的陷入了一段死循环的关心中,还是狠心放手吧,对双方都是解脱。子平的心软,造成了现在的她的婚外恋及丈夫的继续碌碌无为。如果她狠心离婚,最好的结果是丈夫从此负气努力工作,她亦安好。最坏的结果是丈夫一蹶不振,不,准确说不能用一蹶不振,因为他一直都没振过,只能说是保持现在游手好闲的状态,而她亦安好。不论哪种结果,都比现在的结果要好的多。你说,如果丈夫以死相协怎么办?起诉离婚。这样的人更该赶紧摆脱。一个连自己都照顾不了的人,如何照顾的了家?他能做的只是拖累别人。你要问这样会不会太狠心,亲爱的,你不是天使你的使命不是来拯救这种烂泥扶不上墙的人。这种人自有人收拾,而显然这个人不是你,因为你并收拾不了他。所以说,人的独立性还是必要的。

剧的最后因为妈妈的去世,子君才狠心和白光离婚。有些人就是不到黄河不死心,不见棺材不掉泪。真正的拿到离婚的小本本了,俩人才开始珍惜、悔悟。

贺涵和罗子君渐生情愫了。讲真,我是难以接受的,我不能想象唐晶知道了会有什么样的感受。最后还是知道了,唐晶的无助又有谁知道呢?两个最爱的人,两个最信任的人,我想唐晶一定是崩溃的,深深的感受到了世界的背叛,也许会觉得没有什么人是可以信任的。我不忍看到贺涵亲口说都是他的错和罗子君没有关系,重点已经不在于有没有关系了,你这个时候这样护着子君,考虑过唐晶的感受吗?你说喜欢的时候比谁都认真,你说移情别恋的时候比谁都狠心。果然,男人靠得住母猪都上树。想想好心塞啊,你以为坚定不移的东西说不定形在而神游。我不忍看到子君妈妈去找唐晶让她放手,你这样说的时候你有把唐晶当做你女儿的朋友吗?又想过唐晶也只是一个和你女儿相仿年纪的人吗?你说唐晶有事业有工作,不靠男人也可以活的很好。难道她的这些都是天上掉下来的吗?果然是会哭的孩子有糖吃,你越坚强越独立,就越没人心疼你。

唐小姐,纵然我觉得你确实过于不信任他人,但任何人经历你所经历的事儿,只能会更进一步的坚信,这个世界只能靠自己。我忘不了唐晶亲口说出那句“这么多年你犹豫不想结婚,并不是你不想结婚,只是你不想和我结婚,你说你不会爱护人,只是我并不是你要爱护的那个人”的伤心无奈和失望透顶。这世上啊,也许啥都有道理可言,可唯独感情这事,妙不可言。唐小姐说的没有错,让你爱上她就是她最大的错误。

贺涵,你帅你多金你有才可也挡不住你渣啊~

老卓说,既然如此,你早干嘛了?是啊,为什么你不早说你没有深爱,你不愿结婚?我想,也许你会说那时候你不知道,你以为可以将就一生。。。。借口,这都是借口。不过是唐小姐越来越强势,而是你越来越开始觉得自己开始处于下风,你说你们太像了,可是这是你一手造就的人啊~你开始告诉子君,有事儿就往后退不要再迎难而上,可当初你可不是这么教唐小姐的。

唐小姐,我不知道你放弃了哭,放弃了难过,而跑到天津拉客户、进辰星、辞凌玲是需要多大的勇气,多坚强的信念。好多好多次,我真的都好想给你一个拥抱,一个大大的拥抱。然后我想顺便告诉你把小董也辞了,她快气死我了。

最后一段用来说一说罗子君的麻麻吧。老了老了的时候竟然还有一段感人的夕阳红。整个剧就她目标最清晰、目的最明确、说话最没毛病。她所有恶小的行为都是可以理解的,包括对唐晶那段,但是我仍然一百个心疼唐晶。她给女儿说的很多话都是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的谆谆教诲。她活的很明白、很真实。

这些东西是看完写的+边看边写的。随手乱记。为的是等自己老了回头看看自己曾经走过的路、看过的电视剧。O(∩_∩)O哈哈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