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我的前半生》――【中】

(补:翻微信里跟钢琴有关的资料时突然看见竟然有关于这个电视剧的一篇音乐的合集,真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啊^o^……看来这部电视剧也吸引着爱好钢琴的盆友,很好,所以附上链接)

电视剧《我的前半生》剧中插曲


这部电视剧很好――好在两个不同生活状态的女人很好的对照:唐晶的“职业白领女性”与罗子君的“家庭小贵妇”两个闺密的事。

(我暂时看到了第三集,最近的时间简直堪比准备考研的“紧”――丝毫没有空余来看这些,所以打算开始“恶补”中,昨晚看一半电影,今天接着看完,我希望今天以后真心可以“轻松”地好好看看电影电视剧了……)

文归剧中^o^ :

其实这两个闺密(子君与唐晶)代表了两种生活理念――一个是老公为天,家庭为地,没有了老公便没有了天,没有了家庭便无以了生活,这是子君;一个是知性优雅,智商情商都高人一筹的白领人士唐晶,生活理念很独立,为人处世有想法,看得清事实理得明白世间之事,所以生活得便不浑噩或混沌,与子君迥然不同。

但就是这样的她们俩如何成为了闺密,我想,也是互补的――同类型的人有时候可能真心说不了多少知心话,还有就是时间的沉淀会筛选出“闺密”这个东西,也许,她俩是属于后者。

对于唐晶,我是欣赏的。

暂且不说其他的,看到第三集我觉得应该她后来也不会多差。人的三观一旦正再加上自身的素质,很容易不会轻易改变的了。这是我的看法,所以我估计后面她应该也不会太差。


看后再续


看到第十三集。

几点感受:

1.

贺涵的“商业头脑”会把他与唐晶的感情与“交情”毁于一旦――感情的事,是经不起“试探”的,不要去试。这是我爸爸在几年前告诉我的,那时不太懂,认为感情这种东西要怎么试都不变才是好,现在的我慢慢有所体会和意识,不要“自作想法”去试。相反,不论那种感情,都是需要珍惜与保护的。

2.

作为男人不要轻易离婚,真的。

至少没有那个“能力”去离婚的人不要去拈花惹草,也不要去不计后果去做伤害家庭的事。

想离婚因为有“新欢”,以为与“新欢”把家里的太太“解决”了就可以衣食无忧,毫无烦恼地共度长久的美好时光。也可以,只要有能力,否则会“死”得很惨――看看陈俊生。

我开始没有觉得凌玲这个角色有多大的感觉,既不讨厌也不喜欢,就觉得其实也是挺平常的一个较为过日子的女人――其实远没罗子君可爱。真的,罗子君至少啥也不懂啥也不做傻乎乎地过过小生活,不接地气但是没有让人觉得有多讨厌的地方。但是看到后来觉得这个凌玲真的有点讨人厌了。没有原因,就是感觉有点讨厌。

3.

罗子君这只“小白兔”要被生活逼成“圣斗士”了――情理之中,不算意外。倒是反而担心起唐晶来,感觉跟贺涵要出问题。只是感觉。


(待续)


看到第27集

感受如下:


1.

如期而来,陈俊生这个男人有时候想想是真[FanJian],这不,自己又开始有一点后悔了。前妻开始独立,开始工作,开始散发出知性的魅力了,陈俊生又开始对家里那个以“劳动妇女”著称的女人不舒服了。

还能说什么?这样的男人,用于工作就行了――对工作的兢兢业业在对于妻子身上差太多了。

2.

罗子君婚姻的“不幸”带来了贺涵这个“男神”的帮助,真可谓老天有眼啊……不算辜负了从小白兔变成“圣斗士”的“艰辛劳累”路……

3.

唐晶这个女人跟所有善良有能力漂亮大方……的女神一样,这种女人唯独在感情上如若也搁不下面子放不下想法……唉……这就又会自己难为了自己,一去很有可能就与贺涵彻底淡了。

但我还是喜欢她,不知道为啥。



20170807

看到第30多集。

唐晶发现有些不对了。

电视剧《我的前半生》

我觉得感到有点“奇怪”――贺涵为什么会对于家庭琐事这些事开始“有兴趣”了……我回想起贺涵开车去接罗子君的那一次,……这一系列的事……→ 难道是因为罗子君一路的“辛苦”打动了贺涵“英雄救美”的心……“救”的次数多了,被贺涵“教”出来了的罗子君反而“征服”了贺涵。

按理论而言是这样的。

但是我感觉贺涵对于唐晶出于欣赏的更多,因为唐晶已经比较独立以及有能力处理好自己的事,反而这时的罗子君出于“弱势”方,激发了贺涵心里的想要“帮助”她的心理,再加上罗子君后来确实令人感觉“迥然不同”,有所进步――所以反而以前觉得“有些俗”的那些家庭琐事贺涵也帮了。

注意看这部剧里罗子君的衣服和搭配,“绿”色的时而是衣服,时而是鞋子……估计这也是编剧的“良苦用心”了吧!而当罗子君决定去辰星工作时,她的一身都是与“绿”无关的了。令人感觉这部电视剧还是较为“有质量”的,还不错。



20170808

唐晶和贺涵,其实唐晶很明显付出得更多,虽然两个人在十年里是真心有感情的,而且贺涵对于唐晶我感觉也是情谊的,但较之罗子君而言,贺涵更能把他作为保护帮助一个女生的这一面做得更好,事实证明后来他反而“享受”了这种感觉。

而唐晶“比较厉害”,不用轻易受帮助,所以这也就是“矛盾”之处――越厉害的女人反而让男人感觉hold不住,我从这部电视剧里看到体会到最深的这点在于唐晶相当于是把贺涵“送给”罗子君的,她一次又一次地让贺涵去帮罗子君,就算她与贺涵本身存在一些问题,但罗子君的出现不得不说加快了他们“分开”的时间。

(同上)

这一场唐晶爱得太累了,不能说贺涵不爱唐晶,贺涵为唐晶考虑的其实真的也不少。只能说这个恋爱还是不能谈太久的:)……该结婚时就结了吧,谈太久了人疲了累了,反而像感觉有点“包袱”了。当然,前提是感情真的也到尽头了。

这里看得“挺爽”的,所谓“恶人还需恶人治”,到前者的“恶人”和后者却是有天壤之别的。这个凌玲,说来也有些“可怜”,看着那张脸感觉有些“害怕”有些“讨厌”又有些“厌烦”,但最终她还好有点对于陈俊生的感情,也算是结局还好。

陈俊生对于罗子君的后来不知道他是否后悔过离婚,但我想罗子君虽不原谅陈俊生却也感觉是还好的――没有他的离婚哪来她的后来。而陈俊生的愧疚是永远的,也该是永远。


罗子君也做出了她的选择,我认为这样是对的。如果换作是我,我可能也会有同样的做法,对于朋友,是真挚而坦诚的;对于爱的人,又是珍惜和诚实的。各自生活,有缘再见,何尝不是一种“高明”的做法。我认为是很好的。


看完了。我觉得还可以。这样的电视剧每年来一两部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