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涅槃(第五十四章)

第五十四章

图片发自简书App摄于驻地集市

雨伞

没雨的天里撑开

如一朵朵心花

于这个多情的季节,静静绽放

轻擎相思伞

梦牵心上人

腊梅向阳开

若见佳人来

落入凡尘的花瓣

需要心的守护

当然,雨后会有阳光

旧时光,分外,芬芳

而挂在树上的鸟笼

虽然精致,新颖

却锁住了鸟儿的自由

等于折了鸟儿那向往天空羽翼

即便是鹰,也无能为力

不做温室的花朵

更不做笼中鸟

奋飞的翅膀

要载着理想去高飞远航

今天又是一个飞行的好天气

男子汉又出征,高飞远航

断奶的孩子

没有心悸的哭闹

远方的表田,依然青翠如昨

尽管隔着铁的栅栏

战机的轰鸣声

就是春天的序曲,向远方

三月初,乍暖还寒的鲁东大地还是没有多少春的气息,高大的棵棵白杨依然光溜着身子挺立,和那营门口的光杆银杏们比着高,试着酷,常耕心里,还是倾向于白杨,朴实,尽管,银杏的叶儿好看的金黄,渲染着收获的秋天。

“改革之年当先锋,进退走留讲大局”、“站好最后一班岗,强军路上多争光”,以及“革命砖头随便搬,服从大局比奉献”的横幅标语在常耕单位的片区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了,给了这个有些许沉闷的营区一点亮色。一场场“蓝天杯”篮球友谊赛如期举行,液晶计时器,手动计分牌在为最后的胜利者忠实履职尽责;一场场爱军习武的演讲比赛在机务小礼堂如火如荼展开,评分员们在神圣地举牌亮分,年轻漂亮的女主持人用悦耳的声音播报着:“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某号选手的最后得分是9.78分,祝贺……”,部队一切的业余活动都在如常进行,官兵们身上仿佛没有什么事儿发生一样。这就是我们的铁血狼团的干部战士,他们有心理准备,他们能承担任何即将到来的考验。

耳畔,不时传来强军战歌等雄壮铿锵的队列歌曲,特别是那首百唱不厌的引起大家共鸣的《当那一天来临》——

这是一个晴朗的早晨

鸽哨声伴着起床号音

但是这世界并不安宁

和平年代也有激荡的风云

看那军旗飞舞的方向

前进着战车舰队和机群

上面也飘扬着我们的名字

年轻的士兵渴望建立功勋

准备好了吗

士兵兄弟们

当那一天真的来临

放心吧祖国

放心吧亲人

为了胜利我要勇敢前进

准备好了吗

士兵兄弟们

当那一天真的来临

放心吧祖国

放心吧亲人

为了胜利我要勇敢前进

这是一个晴朗的早晨

鸽哨声伴着起床号音

但是这世界并不安宁

和平年代也有激荡的风云

看那军旗飞舞的方向

前进着战车舰队和机群

上面也飘扬着我们的名字

年轻的士兵渴望建立功勋

准备好了吗

士兵兄弟们

当那一天真的来临

放心吧祖国

放心吧亲人

为了胜利我要勇敢前进

准备好了吗

士兵兄弟们

当那一天真的来临

放心吧祖国

放心吧亲人

为了胜利我要勇敢前进

准备好了吗

士兵兄弟们

当那一天真的来临

放心吧祖国 放心吧亲人

为了胜利我要勇敢前进

真的,军队改革号角已经吹响,伤筯动骨涉及自己利益的切肤之痛迫在眉睫,这一天迟早会来,且来得迅猛,来得痛痛快快。请祖国放心,请亲人放心,不是假大空的口号,是实话实说的真话,是马上就要付诸实际的行动。

无险风光在险峰

乐趣,尽在登山途中

以胜利者姿态,极顶俯瞰

脚下群山,绵延千里

不排除亦有“这山望着那山高”的错觉

迎难而上,于是,人生成了不数攀登的过程

矢志不移,乐此不疲

向上,向前,醉了夕阳,迎来朝霞万丈

曾经会当凌绝顶的泰山,观日出

等来雾里观日,东方一抹亮色

仙境奇缘,境由心造

裹紧御寒大衣,暖流入心,谈笑风生

天下之大,五岳独尊

东岳之雄,惟我独仙

常耕来自乡村,母亲赋予他乐观心态,外加健全的四肢,勤劳的双手。观《摄影频道》于全兴获取金奖的《母亲》系列作品,心灵为之震撼!其一,为西部贫困县里坚强的母亲们的朴实、坚忍、耐读和博爱而深深感动!其二,为纪实摄影师于全兴历时七年深入国家级贫困县采访几十位母亲群体高大形象的敬业精神和坚韧不拔的意志所感动!下面,作为一名摄影爱好者,面对一帧帧纪实的贫苦母亲的形象,常耕有感母性的光辉,又一次情不自禁礼赞天下母亲——

是谁迎来地平线的第一道曙光

在贫瘠的黄土高坡

孩子们异口同声地说

我的妈妈天不亮就出去忙活

是谁肩挑手提带回生命的水

不惜压弯了脊梁,将鞋底磨破

孩子们亲吻着妈妈的额角

心疼母亲的泪蛋蛋,哗哗滑落

是谁艰难的推动横木转了一圈又一圈

让放进五谷杂粮的石磨在唱歌

孩子们注视着妈妈的汗水湿透的背影

展望着未来,向往崭新的好生活

是谁没日没夜坚忍地默默劳作

母爱的光辉胜过太阳普及世界的每个角落

让我们礼赞母亲、感恩母亲

“烛光里的妈妈”是感人肺腑永恒传唱的歌

常忆夕阳的余晖里

父亲肩背喷雾器

手挥喷杆,打农药

在田间地头

在稻田里,果树下

母亲为塑料的桶里兑水

用敌敌畏等农药的盖子配药

嘴里念叨着1,2,3

一桶水配那三盖子乳白色的药

稀释,希害虫

可能当年山村有着太多的苦涩

每隔两年,总有喝农药自尽的农户

甚至有男性的亲戚长辈

也在洗胃无效后宣告永别世界

老家

是一部苦难走向辉煌的历史

与乡土有关

与村口的那眼老井同在

千万次,在梦里,常耕想象着父老乡亲们因农家乐而发家致福,远方游子因个个心系家乡荣归故里开创新天地,可梦醒时分,又有几分能梦想成真?他特佩服中国农家乐开创者徐纪元,并为之作打油诗如下:

园林起家徐纪元

无心插柳写巨篇

开创事业农家乐

农民本色美名传

徐家大院在四川

乡村酒店规模大

休闲旅游加园林

环境优美空气鲜

开发市场眼光远

描绘蓝图国际前

农家发展向五代

城市乡村最前沿

老龄社会日趋见

生活追求更高端

娱乐设施配置全

财富天下迎新年

释放压力轻松点

家庭和睦俱开颜

大云山

老家的象征

云天之间

生死悬于一线天

正因为,有的山路险

游子们才不会驻足不前

蒸水发源地的大云山

三湘最高峰,近一千米的海拔

望而生畏,懦夫止步

天然氧吧,云深不知处

崛起的湘中——邵东

以大云山为荣

云蒸霞蔚,气象万千

兴哉,家乡!幸哉,大云山!

南方的水土,养南方人,可作为南方人的常耕,工作时放飞战鹰,幕天席地,心境开阔,心系故土,南望家乡,特喜欢北方的辽阔,广袤,东北汉子的豁达与豪爽,当然更喜欢以天籁之音放歌的乌兰托娅——吉林卫视“关东明星坊”——乌兰托娅(红色的霞光寓意)

威武雄壮蒙古汉

热情豪爽“套马杆”

脍炙人口作品多

乌兰托娅美名传

陪你一起看草原

天籁之音今重现

质朴清纯好姑娘

民族歌手真情感

我在草原等你来

主打歌曲用心专

红火关东明星坊

邀请嘉宾皆英贤

博林嘉妮主持好

机智幽默又自然

吉林卫视今天看

拍手称快真抢眼

红色霞光好吉利

祝福歌声更美甜

乌兰托娅蒙古族

美丽如花银屏前

草为你绿花儿开

草原放歌艳阳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罗马城记 (该剧本是根据莎士比亚悲剧剧本《泰特斯》改编,希望老师们批评指正!) 剧中人物 萨特尼纳斯 罗马前皇之子...
    徐菲杨阅读 1,048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