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少可以对这个操蛋的世界说,妈的,至少我试过了 ——《飞越疯人院》

1.“疯人院”的故事                             ——《飞越疯人院》

这是一个关于“疯子”和“疯狂”的故事。

放浪形骸的麦克默飞,少言寡语的酋长以及形形色色的“疯人”汇集在一起,在一个被人们称为“疯人院”的地方开始了各自的故事。

麦克默飞因为言语不羁举动出格而“疑似患有精神病”被关进疯人院,却又不甘心医院里的种种限制。

起初他提出要调整作息时间表,以便大家在夜里可以观看世界杯,为了达到这个目的,他和医生打赌,甚至想要把盥洗台搬起来把铁窗砸碎以便溜出去看比赛。所有的人都认为不可能,怎么会有人有那样大的力气呢?

麦克默飞笑了,牛逼哄哄的说,伙计们,我们打赌怎么样?

于是他费尽全力去抬那沉重的盥洗台,用尽全力,青筋暴起,涨红了脸。

终于,他还是失败了,不过没关系,他说,妈的,起码老子试过了。

后来他带着医院里的“病友”们出海钓鱼,碧海蓝天让人享受到久违的自由,默飞风情万种的女友让人心神荡漾,人们不禁想大声说,妈的,自由真好。

只是没有人愿意为自己的自由去挑战所谓的“权威”,除了默飞。他们有出院的自由,却又甘于在那个让人窒息的“鬼地方”漫无目的生活着,因为谁都无法想象出院的生活,于是他们会在默飞的质问下回答说“这怎么可能呢?”。但他们又非常喜欢默飞为他们一潭死水的生活激起的片片涟漪,那种生机提醒着人们自己还活着,那是生命的乐趣所在。

人们往往喜欢挑战权威所带来的种种便利和福利,却谁都不愿意做那个反叛者。

夜间的派对,音乐像美酒一样让人沉醉,美女像夜色一样诱人。每一个细胞都在叫嚣着,来吧来吧嗨起来吧!这种兴奋由大脑遍布到四肢,所有的人都手舞足蹈,每个人都享受着正常人的欢欣愉悦……托尼也如同战士一样的,和心心念念的美丽姑娘做爱,如同跨越了一个巨大障碍,完成了长久以来的夙愿。美酒让人沉醉,也让人忘形,次日早晨,已是目之所及的遍地狼藉,除了默飞外,所有的人都像犯错的孩子一样。托尼也从欢愉中醒来,陷入对“母亲如果知道怎么办”的恐惧里,直至崩溃自杀。一种欢乐的派对变成了一场闹剧,默飞掐住瑞秋医生的脖子,怎么都不愿意放手……

2.酋长的苏醒

一个是去他妈的治疗,老子才没病。一个任人摆布,了无生趣。一个跌跌撞撞,老是碰壁,总是受伤,心心念念要自由。一个放弃挣扎,不再尝试,心如止水,任由这操蛋的世界抹杀自己那哪怕一点点的不同。只是后来,后者因为前者的感染重拾反叛的精神,前者却被打压控制,失去了抗争的意识和能力。

前者是默飞,后者是酋长。

所有的人都以为他是一个没有自我意识的傻大个,一个徒有其表的行尸走肉。

但默飞不是,他把酋长当成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人,不管别人怎么看。他教酋长打篮球,他让酋长投票,因为他也是一个独立的,活生生的人。

只是连默飞自己都不知道,这个呆呆的大个子其实和自己一样,都是这疯人院里的异类。他更不知道,正是自己,给了酋长一把放飞自我的钥匙。

派对风波过后,一切归于平静,所有人都恢复了之前按部就班波澜不惊的生活,打牌吃药,吃药打牌,再也无人反抗,再也没有改变,再也没有异类。这时候的默飞就在楼上的某个房间里,躺在某个不知名的床上,失去了意识。

默飞终于不再反抗。他被这该死的规则折磨的仅剩下一口气而已,真的只是一口气。当默飞不再反叛,默飞就不再是默飞了,这个时候,酋长决定带着默飞的那种折腾劲儿飞越疯人院。

影片的最后是酋长那潇洒的背影,我想大概导演是想给所有的观众一个希望,这个世界需要异类,而头破血流之后,总会有看得见的希望。

3.瑞秋医生的自白

麦克默飞入院的时候我就知道要面对一个艰巨的挑战,那双眼睛里有一种跳跃的东西,这是其他病人没有的,显得那么不安分。

但我认为把他赶出医院是不负责任的表现,作为一个医生我有信心将他治愈好,让他稳重正常是我的责任。

当他修改作息时间的时候我是震惊的,因为从来没有人敢挑战医院的规定,而在这里,我们要做的就是把病人变得听话温驯,他怎么可以有任何的异议。

默飞的确是一个很特别的病人,因为特别,所以更需要压制,因为这里不需要有特别,更不需要有异类。他来了以后,原本听话的病人也变得蠢蠢欲动,我不明白,这个刺头究竟有什么特别之处。我做的,不过是捍卫规则而已,看,正确伟大的事业总要遭到各种阻力。

偷偷在医院里开派对真的是很出格的举动,最可恶的是还教坏了托尼。哦,托尼的意外真是让人难过,看吧,这就是不遵守规则的下场。他们怎么敢,把医院的尊严肆无忌惮的踩在脚下。

当他用手掐住我的脖子的时候,一种前所未有的窒息感涌上来,我感觉过去对墨菲的治疗真的是收效甚微,他简直疯狂的像一只野兽一样,有那么一瞬间我甚至觉得自己的生命就掌握在他的手里,好在最后有人拉开了他。

医院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而默飞,在特殊治疗下也终于变得谦逊了,一切又是新的开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