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爱已成往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朋友在群里约我们一起去某个古镇旅游,散散心,还要求我们一定要答应,理由是她离婚了,我们得当的起当初的誓言!

我们是十年前在一家公司工作过的同事, 那时的我们青春正年少,单纯善良,是极重情义的。因为善良,我们容易相信一个人,因为单纯,我们容易接纳一个人!在那时相遇,我们很自然的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多年以后的我们,成熟圆滑却再没有人能够轻易走进内心成为挚友。当初可爱的我们发誓要做彼此的守护天使,任何时候都要做朋友坚定的后盾。

后来我们先后离开了那家公司,各奔前程又陆续结婚生子,联系的并不多,但是并不曾遗忘了这份友谊!

这个朋友一向好强,能这样在群里调侃自己失败的婚姻,我想她也在积极的调整自己的状态了,只是心中尚有郁结,需要一些时间。

我们如约而至,但是都带着孩子。没办法,母亲的身份让我们无法彻底的洒脱。

去时并不顺利,辗转多时,我们到达客栈已近午夜,匆匆忙忙把孩子们安顿好,我们也累的只想睡觉。

夜里开始下雨,第二天醒来,只见远处群山上白雾缭绕,近处翠竹片片 ,能够被多部电影选做取景地,风景自然不差。优美的自然风光,宁静的乡村生活,小桥流水的人家,悠闲的走走停停,让人暂忘尘世的喧哗,享受着此刻难得的安宁!

看着在河滩上撒欢的孩子们,内心深处自然生出许多感慨!时间带走了我们年少时的青春,也赠与我们生命的延续,河水的涓涓潺流,草木的生长凋零,花开花谢,生命的轮回。在时间的长河里,我们是微不足道的,但是我们来过,认真的活过,这一刻就显的鲜活生动。

夜的黑寂,似一种保护色,让人更容易彻底的敞开心扉。似是觉得在这黑夜里想的说的做的,到明天天明,就能随黑夜一起退去,不复存在!或许是这个年纪特有的彷徨,我们对生活对人生,总有许多的不安定感,我们渴望平淡的生活又怕自己陷于平庸,我们羡慕年轻人肆意的青春,又怕打破现实中的平衡。

离开熟睡的孩子们,一起到露台泡一盏清茶,无拘的闲聊。享受真正属于我们的时间。我说,真快, 一晃眼,我们都已经人到中年了。可我的姐妹们不承认这点,她们说:“到我们这个年纪的女人,美貌还远没退去,比年轻的小姑娘多了一份成熟温婉的气质,大方优雅的体态,那份经历过岁月磨炼沉淀出的风情更是美丽动人,属于熟的刚刚好的年纪好吧!”好吧,谁也不想承认我们已老去,可是如按照现在网路上的定义,88年生的是青中年的话,我们已然是不年轻了。 

调笑般的争论带了轻松的气氛,我自是不愿再去说这些消极的话。楼下小酒吧隐隐传来了动听的歌声:“我有故事你有酒吗……小河水流淌经过我老家…想起那些时光,仿佛昨天一样……只是再回不去,那段无忧的年华……想起那些时光,眼泪悄然落下…”

如今的我们,再回不去那段美丽的年华!成长的故事里,每一个转身都是代价,可是从何说起呢,我们必须对自己的选择负责。

我们三人,一个嫁给事业单位的职员,老公利用自己的专长替她开了一间小店,免去她朝九晚五的辛苦!可是走过多年的岁月,渐渐的,她觉得不自由。

我婚后与老公一起创业,选了他的专业,辛辛苦苦多年,生意终于走上正轨,我却总是无法将这份生意看成我的事业,也许是没办法完全掌控,也许因为被动的选择,我常常觉得自己这些年其实是一事无成!

所以我们之前都挺羡慕另一个朋友,她一样的结婚生子却没有放弃自己的事业,而且是越来越精英!我们羡慕她的个人能力,羡慕她作为Office Lady的优雅精致。羡慕她离婚也离的有底气。

可是她却说,谁愿意这样?我不怕独自面对这个世界的兵荒马乱,我怕的是明明有了依靠,我还需要一个人苦苦跋涉,活成刀枪不入的女汉子。

美丽又成功的女人,偏偏遇到老公外遇。她说她吵过闹过也打过,却一直都没哭,有的只是愤怒。直到一切都已结束的那刻,她前夫对她说:“你终于如愿的撤散了这个家。”

她说那一刻她怎么坚强都没忍住,眼泪涮的一下就下来了。怎么可以这么无耻,她曾经为他的出轨找过很多个理由,她认为或许是自己做的不够好,所以她原谅她放手,但是她一万个没想到,这个男人,竟然完全看不到她为了他,为了这个家的付出。她不求他还能对她有感情,可是明明是他做了对不起家庭的事,还理直气壮的否定自己的所有付出!

人性的极端真实,近乎残酷的现实呈现。

卸下层层盔甲,她放纵自己在夜色里痛哭流涕!

谁能想到,这个有着层层铠甲的美丽姑娘,也会是那个拥被哭泣到天明的女孩。卸下伪装,放下生活中的蝇营狗苟,不论对错,勇敢坚强的女子,却无法原谅曾经爱过的人对自己的付出视而不见.全盘否定,那种悲凉,旁人是无法感同身受的……

生活就是这样,容不得你接不接受,它就这么残酷的客观存在着。爱情或许脆弱,当爱已成往事,至少要相信我们曾经爱过……无怨无悔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横看成岭侧成峰|[日记·书信]社群活动 文/拾味丹子 最真的情,藏在时光里。最美的爱,刻在缄默不语中。 2017年...
    拾味丹子阅读 1,133评论 43 40
  • 林默从商场出来,抱着购物袋一个人站在斑马线一头等绿灯。 忽然,她看到远处一辆黑色轿车里走下来一个男人,他身材高大修...
    稻场旧事阅读 543评论 0 4
  • 文/汝之尾巴草 表白是件很难开口的事,道歉也是。甚至,道歉比表白更难张开口。然而,更接近现实的情况是:当你想认真道...
    汝之尾巴草阅读 2,149评论 153 73
  • 比起猫我更喜欢狗 感觉狗更容易亲近 它像一个小孩子 单纯又天真 它有时又像极一位骑士 忠诚 而又让人心安 猫的话 ...
    川集阅读 135评论 0 0
  • 不是软狗不要看 尝试使用Team Foundation 版本控制 首先你需要准备:Microsoft Accoun...
    天堂迈舞阅读 9,882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