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爱已成往事

林默从商场出来,抱着购物袋一个人站在斑马线一头等绿灯。

忽然,她看到远处一辆黑色轿车里走下来一个男人,他身材高大修长,只是在那里随意地站着就已经吸引了过路的女生们。只见他伸手揽住车里走下来的漂亮女孩往商场里走去。

林默转移视线,呆呆地看着暗下去的红灯一时晃神就忘了走,结果身后的人群一阵拥挤,林默就被挤倒在地上,腿脚难免地又被踩了几脚,林默疼得直抽气。

趴在地上的林默正打算起身,一双洁净修长的大手就出现在林默的眼前,她抬头,是一个长相白净的男人。

“你怎么样了?需不需要上医院?”男生扶起林默,顺手帮她捡起地上散落的购物袋。

林默勉强站稳,接过男生手中的购物袋低声道微笑道:“谢谢,不打紧。”

说完,林默就穿过斑马线走到另一头。

回到别墅,吴妈连忙接过林默手中的购物袋,皱眉训斥道:“哎呦我的少奶奶!你要买什么让我去就好了,你瞧瞧又弄得一身伤,先生回来又该说我了!”

林默黑黑的眼眸弯成了月牙状:“没事的,我喜欢一个人去,回头你别告诉他就好了,要不了两天就好了。”

吴妈早就习惯了她的回答,她拿来药箱帮林默处理了一下被马路上的石子割开的伤口,又查看了一番腿上被踩得淤青的地方,嘴里咕哝了两句还是什么也没说做饭去了。

“叮铃铃!叮铃铃!”客厅里的电话响了起来,林默跑过去接电话,眼中的笑容洋溢到了眉梢:“喂,卫毅!”

“今天晚上我不回去吃饭了,你自己先吃,早点睡。”

“嗯,好!”

林默有些失落地挂上电话,但是转而又恢复之前那个开心的样子,今晚他不回来已经是预料之中的事了,毕竟他要养活这一家子,真的很忙呢。

她与卫毅结婚已经两年了,两年来他一直如此。她记得自己似乎并不曾和卫毅好好谈过一场恋爱,那时她大学毕业初识卫毅,他张口就说说:“我喜欢你,你做我女朋友吧。”

后来又过了一年,卫毅再次开口:“我喜欢你,你做我老婆吧!”

卫毅说话从来都是这个样子,一切都由他掌控,不容置疑。而林默恰恰就这么被他的气场震慑了,其实,林默在卫毅跟她说喜欢之前,她就已经喜欢了他三年了。

只是那时她是初入大学的小学妹,他是让她仰慕的学长。连毕业后应聘的公司,她也是刻意选的卫毅家的公司。

晚饭后林默没有马上洗漱睡觉,她走进自己的画室开始继续画还没有画完的油画。自从跟卫毅结婚后,空闲的时间越来越多,于是她重新捡起了自己曾经的兴趣,专心画画来打发时间。

一时间她整个人都沉浸在颜料的胶着变幻之中,直到画完她才发现,竟然已经过了半夜十二点了。

她刚放下画笔画室的门就开了,一双手从身后环住林默的腰,林默陷入一个宽大的怀抱,她知道,是卫毅回来了。

她闻到他一身的酒气还有香味,又想起白天看到的黑色轿车边的那一幕,忍不住皱了皱鼻子转身推开他:“快点去洗澡,臭死了!”

卫毅俊朗的眉目笑开了,他俯身捧住林默的脸颊,用鼻尖碰一碰她的,故作生气道:“竟敢嫌弃我,看我怎么治你!”

说着一口咬在林默的脖子上,林默吓得连忙躲开了去,蛇打七寸,卫毅从来都知道林默的死穴在哪里。

林默紧紧抱住卫毅躺在他怀里,因为只有这时候,她才觉得卫毅是属于她的。至于那个女人,她知道,那只是卫毅应酬所需。

她只要知道,卫毅是在乎她的就好,其她的她可以理解他,也可以无视。



第二天醒来卫毅已经走了,林默起床收拾好一切就让老陈开车送她去市区的画廊,那是她朋友开的,朋友见她画画的极好,很喜欢,吵着要她送几幅过去。

今天她挑了从前的几幅作品,还有昨天画好的油画带过去。

来到画廊的时候林默才发现今天的画廊与平日很是不同,虽然平日画廊里人很多,没想到今天人更多,简直挤得水泄不通。

林默是好不容易才见到朋友洛文文,她一边擦着额头上的汗珠一边问道:“今天人怎么这么多?”

洛文文并没有她的名字那样文静,相反的一双黑白分明的大眼睛说起话来滴溜溜转,她大口地喘着气:“还不是因为我师兄,人家是国际知名的画家、设计师,谁知我刚把他请来记者什么的就都来了。”

“原来是这样。”林默虽喜欢画画,但是对当下国际画家关心不多,因此并不怎么感兴趣。

“走,我带你去见他,你可以趁机跟他沟通交流一下。”洛文文不由分说地拉起林默就走。穿过拥挤的人群,林默跟着洛文文总算来到了清静的会客室,这里是画廊后面的一个独立处所,因为算是私人场所,因此客人也不会随意进来。

洛文文招来员工嘱咐了几句,员工就出去了。没一会儿,就见一个男子走了进来。

林默看过去不由睁大了双眼,男子也看到了林默,两人相视一笑:“竟然是你?”

可不是嘛,这个男子就是昨天在马路边上扶她的那个男子。通过一番闲聊林默才知道原来他叫陆弋钦,是如今国际知名的画家。

陆弋钦也看到了林默的作品,从他眼中赞许的目光可以看出来,林默画的相当不错。

陆弋钦并没有大牌架子,很认真的跟林默讨论了一下她的作品,然后提了几个建议并且做了一些示范。

直到说完林默才发现天黑了,洛文文就提议干脆大家一起下馆子给陆弋钦接风洗尘,林默也刚得了陆弋钦许多提点,只打电话跟家里嘱咐一番就同他们一道去了。

吃过饭以后夜已经深了,林默不能在外面过夜,就由陆钦弋送她回家了,一路上林默与陆钦弋相谈甚欢,到家以后陆钦弋并没有进屋去坐一坐就走了。

今天的卫毅回来得早了一些,他只问了一句送她回来那人是谁,林默也没有什么可隐瞒,就如实说了。

林默没有向平时一样洗完澡就上床睡觉,而是转身钻进画室,回想起白天陆钦弋教她的那些画法她就跃跃欲试,如此想着画笔就已经在画布上飞舞起来。

画室的门被推开,林默只觉的一阵失重,自己就被卫毅横抱了起来,此时卫毅满脸不开心地质问她:“画画重要还是我重要?”

林默鲜少看到这样稚气的卫毅,卫毅平日里都是不苟言笑的,她忍不住咯咯笑起来:“都重要!”

结果话音刚落屁股上就挨了一巴掌,林默连忙改口道:“当然是……你重要!”

“‘你’是谁?”

“卫毅啊!”

“卫毅是谁?”

“就是你啊!”紧接着画室里就传来一阵求饶声:“好了好了!卫毅是我老公!”



接下来的几日两人还是如同往常一样各自忙各自的,唯一不一样的大概就是林默去画廊去得更勤快了,偶尔还会跟卫毅提起陆弋钦,然而卫毅只是有一搭没一搭地回应她一句里自己忙自己的了。

又是一个风和日丽的好日子,林默约好了和陆钦弋去公园采风。

陆钦弋是个性格温开朗和的男人,一路上他非常懂礼貌的主动帮林默背着画板什么的,林默原本要坚持自己背的,毕竟她又不是大小姐,哪有那么娇气?

但是毕竟对方是个男生,她若坚持不让对方也会难堪,林默只好由他。

等到两人终于找到一个角度不错的地方后便把画架放下来,布置好用品准备开始构图。

只是,那时候林默如果知道她会看到什么,林默想如果可以给她重来的机会。她一定不要来这里,不,她一定不要嫁给卫毅。

林默站在公园的石桥上呆呆地看着对面湖边的缓坡上,一个男人闲散地坐在那里,而他身边那个女人开始伸手攀上他的肩膀,仰头吻了上去。男人也伸出手箍住女人的后脑,加深了这个吻。

林默想起昨天卫毅吻她的样子,心底没来由的泛起一阵恶心,她一直都知道他是因为工作的关系势必要接一些应酬,而且卫毅本身就英俊潇洒,这样的魅力又有几个人能挡呢?

她更明白,她无法阻止他与那些女人亲近,所以她索性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毕竟,卫毅这样的男人她又怎么可能驾驭得了呢?只要他心里有她就足够了不是吗?

可是,当她亲眼看着他与那些女人亲近,她的心顿时如同一团火在烧,有嫉妒、愤怒和伤心。

看着卫毅吻得忘情,她有些恍惚,到底卫毅只是对那些女人逢场作戏,还是对她也是逢场作戏呢?毕竟此刻,他与那个女人的样子任谁也想不到他是一个有夫之妇,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俩郎才女貌多般配呢!

陆钦弋看出了林默的不对劲儿,顺着她的目光他顿时明白了什么。林默转身,低着头声音有些微的颤抖:“我们,我们不在这里画了,换一个地方吧?”

“好。”陆钦弋什么也没说帮着林默开始收拾。然而完全精神恍惚的林默在走过画架时一个不注意就被画架绊了一下,公园里的小石桥本就是观赏用的,因此桥又窄又小,林默直接掉下了小河里。

林默忍不住惊叫了一声,这声音引起了对面卫毅的注意,他看着林默落水的样子眸子顿时收紧,一把推开身上的女人道:“有人落水了。”

等到卫毅跑过来的时候,林默已经被陆钦弋救了起来,林默靠在陆钦弋的怀里,肩上披着陆钦弋的外套,这一幕在卫毅看来尤为刺眼。

“卫毅……”娇俏的女声引起了林默的注意,林默抬头看了一眼那女人,又看一眼卫毅,什么也没说就扯了扯陆钦弋的衣袖示意他收拾东西,随后,在卫毅的目光里,林默跟着陆钦弋越走越远。

林默对卫毅的漠视彻底刺痛了他的心,他觉得向来百依百顺的林默突然变了,这让他难以接受,从来在他掌控之中的事脱离了他的掌控,他心里没来由的恐慌。

林默没有回别墅,她留在洛文文的画廊里静静地躺了一下午。她的脑海中全是卫毅在湖边的举动,她又想了很多很多,回顾从她认识卫毅至今,她不得不面对一个事实,卫毅身边何时缺过女人呢?

他从来都是天之骄子,他一身的光环永远如同一个灯塔吸引着茫茫人海中的女子,然而那些女子绝不会有机会在灯塔下方靠岸停泊,她们总是来了又走,一个接着一个。

只有她天真的以为自己是特别的,她以为他同那些女人只是逢场作戏,或者工作需要,如今当这个真实的画面在她面前打开,她才不得不承认,卫毅永远不会只属于她一个人。而且,她没有能力去忍受卫毅那么多的女人,原来她一直以为的大度,不过是因为没有亲眼看到罢了。

天已经黑了,画廊的门被打开,卫毅走了进来,他没有说话,只对洛文文点头示意,随意瞟了一眼旁边的陆钦弋就走进里面的房间。此时林默正躺在床上背对着他,蜷缩的身体显得越发孤零零的。

“卫毅,我们……我们……”林默没有回过身,但是她知道是他,爱了他这么多年又怎么会不熟悉呢?

卫毅停下脚步,等待着她接下来的话。一时间房间安静得出奇。

“卫毅,”林默似乎又鼓起勇气一般说道:“我们,离婚吧。”

卫毅仍旧现在原地,没有动,然而声音却冰冷异常:“给我一个理由。”

“突然发现,我们从来都不合适。”林默仍然是原来那个样子,背对着卫毅躺在床上。

“现在才发现,不觉得迟了吗?”卫毅的声音里压抑着怒火。

“怎么会迟呢?什么时候都不会迟啊!”林默的原本平静的声音突然出现了一丝裂缝,她终究还是忍不住哽咽:“我们……我们离婚吧,从此,各自走各自的,再不相干了……”。

话未说完,林默已经被卫毅抱进怀里,不容挣扎。林默也没有挣扎,他爱怎么样就怎么样吧,无所谓了。

卫毅把林默抱出来放进车里,林默就安静地坐着,卫毅一路上把车开得飞快,一句话不说,一张脸一直紧绷者,不一会儿就回到了别墅。

卫毅把林默放在床上,俯身咬住她的嘴唇,疯狂啃咬。林默想着他白天同那个女人的亲吻,忍不住排斥,终于动了动脑袋想要别过去躲开他的亲吻。

“我不会答应离婚!”卫毅狠狠扣住林默的下巴低吼,此时的他全然没有了之前的冷静,俨然一头被惹怒的野兽。

“哦……”林默冷漠地回答,然而这样的冷漠彻底惹恼了卫毅,卫毅突然觉得自己做什么都显得很无力,因为此时的林默如此无动于衷,冷静得让他害怕。

他紧紧地把林默拥进怀里,占有她,是他给自己最虚假的安慰。

此后几天,林默再也没有说什么离婚的话,卫毅不再像以前那样不着家了,他以为一切会重新好起来,时间会解决一切。



几天后的早晨,卫毅一醒来就发现林默不见了,她只留下一份离婚协议和一份薄薄的信笺:勿念。

除了她的证件,她什么都没有带走,仿佛她只是出去一会儿,很快就会回来了。

卫毅没想到,看似温顺的林默,才是最绝情的一个人。

卫毅去了画廊,洛文文说她不知道林默去哪里了,不过今天陆钦弋也走了。卫毅的瞳孔骤然缩紧,陆钦弋,他脑海中又浮现当初陆钦弋拥着林默的模样,心仿佛被什么东西砸中了一样,疼痛。

林默,你真的只是因为无法忍受我的行为才离开的吗?那陆钦弋又算什么?

回去公司上班,那个女人笑得妖媚,她娇滴滴地喊道:“毅……”。

卫毅冷冷地看着她,女人全身上下无一处不透露出勾引的意味,脑海中关于林默的怒火顿时消隐了大半。

触到女人细腻的肌肤,若有若无的香味,卫毅原本僵硬的身体陡然放松下来。

他习惯性地揽住女人的蛇精般的腰身,习惯性地勾起嘴角笑了起来。

林默静静地看着玻璃门里面那个抱着女人调笑的男人,苦涩地扯了扯嘴角。而后,转身离开,再不回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夜幕降临,林雅焦急地站在路口,不时地向过来的汽车招手。司机看到一妙龄女子这个时候拦车,都是一溜烟加速而去。 终于有...
    风儿飞阅读 378评论 6 1
  • 1 窗外灯火阑珊,霓虹闪烁/这座不夜城的生活才刚刚拉开帷幕/她,凭窗而立/俯视着这鬼魅诱人的迷幻之夜/ 记不清这是...
    俺在红尘阅读 399评论 3 9
  • 文|蜗牛爬行者 写在前面: 我有时会想,爱情最神奇的并不是相爱时我们可以多么的轰轰烈烈,忘却自我,而是那个曾经我们...
    蜗牛爬行者阅读 908评论 1 4
  • 想到去年的高考作文题目,我一下子想到我的一个闺蜜。嗯,智慧是一种经验,一种历程,一部分结果。 我刚开学不久,拉着闺...
    趴趴的卷卷儿阅读 70评论 0 0
  • 蹑脚的人们踩着夜曲,一再寻访创新的秘密花园,试图一览创新诀窍。无数人,在同样绮丽的黑夜中合着曲子,朝想象中的花园方...
    StylishShawn阅读 708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