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文昱老師 英文觀止 | Spring (2) by Henry David Thoreau_Food for Thought


今天的 

Food for Thought

會比較有意思。


我們之前

講過

兩篇,長的文章。

一篇是,The Wife

就是,歐文的妻子。

還記得吧?

一篇是,梭羅的,春。



大家跟我在一起,

這麼長時間,

對我也比較瞭解了。


有沒有人想過,

為什麼會安排,這兩篇文章阿?

一個是妻子,一個是春天。

為什麼呢?



恩恩,

你看是這樣,阿。

在妻子之前阿,

其實我們鋪墊了一個,

就是,

英文觀止以外的課,

叫,曠世情書。

裡面在二百多封情書中,

千挑萬選,然後挑出來四封。

名作家的情書。

事實上,

是跟妻子這一課,相呼應的。


他跟我們講阿,

世間很多道理,





真水無香。




真水無香









人世間,

最博大的浪漫,

最唯美的愛情,

其實只有長久,

或者是只有廝守。







所以呢,如果說

The Wife

這一課,

透露出他裡面人文的核心,

是一個字,

叫,

Enduring



Enduring







就是長久的意思。






梭羅呢,

這已經是我們,

應該是第三次,

在讀梭羅的文章了。


那麼,

前面

講過了,孤獨,

然後,

講過了,卜居。


那兩次是鋪墊。


我們只知道,

他一個人在瓦爾登湖旁邊,

做了些什麼,做了些什麼。

對吧。


但,

梭羅的文章,

到底好在哪兒?



今天我告訴你,

因為

他筆法的精湛,

是,

Delicacy








Delicacy









所以呢,

這個也就是

我們當初在

安排一月季課程當中,

真正的用心,在裡面。









妻子,

他背後隱喻的謎底是,

Enduring


而,

Spring,

他背後所隱喻的是,

Delicacy









Enduring Delicacy







我們後面呢,

再講到,這個,這個,

這個,

瓦爾登湖,

下一講,是,客至。


客至中,又會揭露出不一樣的主題。

梭羅,是值得你讀一輩子的作家。






然後,

這些天呢,

其實正好是一期課結束。


然後,後面還要開新的課程,

恩恩,大家已經辛苦了,

簡單就說兩句吧。




一個就是,

後面呢,

想計畫在常規講課之外,

多做一些事情。


讓大家會,

恩阿,

更多的參與進來。

這個我們在做。


然後呢,

像課前聊天一樣,

今年五月七號,

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日子。


恩恩恩,阿,

就是,

我們,阿,

英文觀止,上線一周年。


這樣一個記念日。

所以,那一天呢,

我們也想去,

恩阿,有所記憶吧。

去留下這個記憶,阿。





任何一個年代,

人做過一些事兒,

都要做一下記憶。

這是一點。





第二點,

我反復在想阿,

恩,就是

在線的英文閱讀課,那麼多。



    ( 停頓 )





這個

英文觀止,

他到底有什麼不一樣呢?




你們想過這個問題嗎?


誰能告訴我一下。

這是我昨天冥思苦想,

然後,

想到夜裡一點半的一個問題。




一點半睡不著,

然後就,

打開朋友圈,

開始給我們的同學們點讚。




後來呢,

我給了自己一個答案。

聽聽看,我說的答案,

是不是,你所需要的。




我覺得,


(停頓)


我覺得,

觀止,

跟一般的課,不一樣。


我不能,阿,

特別虛偽的說,

這課講得有多好。


因為

每個人都說自己課講得好。


我想說兩件事,阿。


第一件事,

就是


其實

一生中

我們能做的選擇不多。






各位同學你們想像一下,

從小學,到中學,到大學。

一個一個考試,

一本一本單詞書,

那麼,哪一個是你自己選的?


然後呢,

到了大學之後,

你要去選一個專業。

那個專業,

往往是你父母,告訴你要去學的。


然後,

有些同學,

畢業之後,

然後,找了一個工作。

然後呢,也許是

令人非常羨慕的這樣一個高級管理工作。

那,

每天做的事情,

是你的業績要求你必須去做的。



所以呢,

恩阿,

在這樣的現實生活當中,


我想,

英文觀止的一個重大意義就在於,

他,

給你一次選擇的機會,

讓你獲得,你所值得的生活。




這是第一。




那麼,第二呢,

就是,

就像我們讀書一樣,

那麼多作家,

為什麼,選擇梭羅?


因為梭羅的文章,跟別人不一樣。

而且你能選擇他,

梭羅,然後,在,在,雲端裡。

我想,他也會很開心吧。

因為你懂他。


那麼,

第二呢,

然後我想說,

就是,

恩恩,

我們以後,

可能還會推出很多很多直播,

包括錄播課程。




其實,

拿我來講,

我的心態,是把每節課,當作創作一件作品。


所以,

我們從來不說課程,

說得是作品。


然後呢,

我做一個重要的決定,

就是,

不管到什麼時候,


觀止,

只要在錄課,

我們永遠是有公屏的。



因為你回顧,

從去年五月七號,到今天。


這個課上,

很多很多

重要的精華,

事實上,

是在公屏互動裡面,碰撞出來的。





所以呢,

其實,

我也會特別特別珍惜,

這樣一個過程。



那麼,

如果大家去回看,

我們講過的課程,

不是我一個人在講,

你發現,

公屏上,

所有那些,

你應該熟悉的名子,


比如說

Hellen,

比如,玉女,

比如,Rama,

比如,樂樂,

比如,天天,

比如,Kiwi,

比如,漫捲西風,

比如,北岸金沙,

比如,翰豐,

比如,MoMo,

(小魚今天沒來吧)

所有這些人,

他們是,觀止的一部分。



他們跟我們在一起,

在努力地去,把一件美好的事情,做到極限。



所以呢,我就想,

這是跟一般的,恩阿,

簡單的英語課,

有區別的地方吧。



然後,

我概括一下,

就這樣一句話,

英文觀止呢,


Enduring Delicacy is always something you deserve and you can be part of.






好吧。

今天是我們的,一月季的最後一講。

然後大家,後面可以抽時間,呢。

去,複習,前面的課程。


我們,後面的,恩阿,

四月季,是在三月三十號,

到時候呢,我們在,

在一起再去,

再,再見。

講,後面呢,更為精彩的文章。

好吧。




--

現在你們還能聽到我聲音嗎?


三點半點讚?

是一點半點,不是三點半。


ME: ?

(嘿嘿,有圖有真相)











- -

課程講義,

來自,

齊文昱老師。

- -









Enduring Delicacy is always something you deserve and you can be part of.















.

Enduring Delicacy is always something you deserve and you can be part of.

.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