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靡~八十一章 八十二章

八十一章

不是倾络,玄珵珏虽有些失望,但看是滚滚,他还是报了一线希望的。“兄长”滚滚拍了拍他的肩“我都知道了”他看着失魂落魄的玄珵珏,倒觉得也是有些心疼的。叹了口气“这事,到底是我的责任”玄珵珏无奈,自嘲的笑了笑“怪不得兄长,怪我,我若是能够细心一些,若是能够再多分出一点时间给倾儿,我定会察觉倾儿的异样,断不会让事情陷入今天这个局面”滚滚看着他“你何尝不是为了她好?再说这件事,我也是允了的。此番我来,就是要和你提个醒,倾儿,并不一定是自己藏起来了?”

玄珵珏一惊“兄长的意思???”滚滚缓了缓神“本来我也只是不太相信,络络会躲起来,刚刚小鱼和我说,络络怀了身孕,我便更加确定我的想法”滚滚看玄珵珏疑惑的神情,便说到“你不知,当年我们的娘亲,就是在怀着我们的时候,躲起来,不让父君找到我们,一直到了我们五万岁那年,父君才在一次偶然的情况下得知我们的下落,把我们找回来。倾络是我的妹妹,我了解,她和我一样,虽然表面坚强,聪慧,但实际上,是很怕孤单,很怕亲人不要她的小女孩。所以,络络即使是离开你,也会回到我们身边,而不是躲起来。我想,她断不会让她的孩子,像她一样。”

滚滚的话,让玄珵珏有些心惊“兄长的意思,络络,是被掳走了?”滚滚点头“是,只是我现在也无法探得她的具体位置,我只能说,我能感觉她是安全的,所以,你要打起精神,不管是为何你的倾儿,还是为了我们的络络,都要打起精神”听了滚滚的话,玄珵珏觉得不那么颓废了。此刻,他全身都是斗志。这一次,什么天下苍生,什么三界大劫,他只要他的倾儿,仅此而已。玄珵珏想了想,看着滚滚“兄长之前猜的不错,那人现在已经在府中,如此看来,倾儿失踪,定是与他们脱不了干系”滚滚深深吸了一口气,按了按发胀的太阳穴,他和玄珵珏已经不眠不休的好久了,事情虽然有了一点进展,但是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滚滚看着玄珵珏“如此一来,你倒是可以放手去做一些事情了”玄珵珏与滚滚相视一笑,明白了滚滚的意思。

送走了滚滚,玄珵珏又重新做回那个平时小丫头经常坐的椅子“小丫头,倾儿,你到底在哪?”

出了玄界的滚滚,神色一下变得凝重起来,方才他那样说,除了是安慰玄珵珏,其实更多的,也是安慰自己的。之前络络不知道,其实三日前,战争已经开始小规模爆发,而引线,就是魔族。庆姜的封印已经破裂,战争一触即发。现在父君娘亲墨渊少绾都在魔族。白浅夜华坐镇天族,剩下的太晨宫,碧海沧灵,昆仑虚,玄界,就是他们这些小辈来担当了。妹妹失踪,绝不是无缘无故,他刚刚没有和玄珵珏说的是,其实,他是能感应到络络的,只是络络,有意的收了自己潋滟千波的灵性。这其实就是络络在给滚滚发讯号,告诉他她很安全,但是暂时不要找她。他不知道这丫头在搞什么鬼,但是他相信妹妹有自己的办法,所以他选择相信他,但是却不能不担心他。滚滚此时,真的长大了,他肩负这父亲一样的重任,也担负着,家人的安全。

天地共主,后继有人!

八十二章

滚滚回到太晨宫,发现东华回来了。滚滚知道东华肯定是知道了络络的事情,是啊,这世上有什么事情,是能瞒得过自己父亲的。滚滚上前给东华施礼,他知道,所有事情,东华都知道的一清二楚,但是作为少主的他必须把事情原原本本的给东华再说一遍。

原来,所谓三界之主,并非空穴来风。而这三界,分别世代守护的神物,魔族—魔晶叶;玄界—蓝水玉;冥界—幻冥石,都是可以让人起死回生的至宝。当年少绾,就是靠魔晶叶苏醒。之前冥界大劫,开启幻冥咒,这幻冥石也出现了,如今就差蓝水玉。女娲娘娘说过,神物认主,三方神物汇聚,三界之主现世。届时如果有术法修为高深之人,愿意散尽修为,用仙法加持,将神物汇聚时产生的强大灵力和气泽化成内丹,即便是已经身归混沌的神尊上仙,不仅可以让其复活,更是能修复神识,法力大增。

而在这个时候,玄珵珏的师父带着他的师妹来求见。玄珵珏很是诧异,他的师父是一位隐士高人,从未出山,此番来找他,定是有什么大事。

原来,是师父也即将要去魔族,此一去凶多吉少,唯一牵挂的,就是自己的女儿。所以此番前来,便是要把自己的女儿依依,托付给玄珵珏的。而这依依的嫁妆,便是幻冥石。玄珵珏不知道师父是如何会有幻冥石的,他虽觉得事情有些蹊跷,但也是被幻冥石吸引着。若是有了这幻冥石,那络络的身体就有救了。魔晶叶是没问题的,少绾一定会给络络,蓝水玉是自己国家的,他上天入地,都要把蓝水玉找出来,这也是由着自己说的算的。而最棘手的,就是这幻冥石了。如今师父带着幻冥石前来,以幻冥石为嫁妆,这到真是让玄珵珏进退维谷。所以这才和滚滚商议,到底要如何做。进退皆是两难,所以二人思前想后,选择了将计就计。说实话,二人都很是怀疑为何玄珵珏的师父会有幻冥石,但无论于公,还是于私,这幻冥石都不能再落回冥界手里。他们二人所能想的最坏的结果,无非是络络闹脾气回娘家,而那时有滚滚在,也会给玄珵珏作证说好话,想必络络也不会怪他们。怪只怪,这两个心思敏捷,高高在上的尊贵男人,能想到所有的可能性,偏偏就小瞧了女子的嫉妒,和对待爱情时的脾气。两个人千算万算,就是没有算到,络络会突然离开,而且是失踪。

就这样,滚滚把所有的事情,原原本本的和东华说了一遍。说完,有些担心的看了看父君。他的妹妹,在父君心里,是多么重要的,他不是不知道。东华一直没有说话,足足有一盏茶时间,东华才缓缓开口“滚滚,你认为络络是被人掳走的?”滚滚抱拳“父君,儿臣是这样推测的”东华抬眼看着滚滚“滚滚,白倾络是谁?”滚滚不解,但也回答“东华帝君和青丘女君之女”东华又问“滚滚你身为太晨宫少主,将来的天地共主,你可是心系天下苍生?”滚滚仍是恭敬的回到“儿臣时刻不敢忘”东华微笑“还要父君多说吗?”滚滚微愣,即刻恍然大悟“父君的意思是?妹妹是故意被抓的?”东华神色有些凝重“如今战乱,敌对双方都想着能知己知彼,也都想着要掐住对方的命门。络络是我的女儿,青丘的帝姬,你的妹妹,少绾的义女,如今又是玄界太子妃,抓住络络,那便是等于同时扼住了我们这些所有劲敌的咽喉”滚滚看着东华“父君所说有理,这些儿臣也有想过”东华挑眉“所以,络络也肯定想到了。”滚滚惊出一身冷汗,女孩子家的心思,难以捉摸,果然这聪明女孩子的心思,他们更是不敢想。东华看看滚滚,接着说“所有人都不曾想到,络络与你之间的感应,是任何信息通信都无法替代的。也是任何人用术法都无法阻止的,我们也无法得知你们何时有感应,有感应了什么。所以络络这次,应该是去做内应的”听的父君的分析,滚滚果然认为自己还是差的远了,父君的眼界和心思,实在是透彻清晰。如今知道是这个情况,便也是放心多了,妹妹暂时还是不会有危险的。滚滚也松了一口气,和东华商议一番之后,便回到自己的寝殿了。

滚滚离开后,半晌,东华执起茶杯,轻啜了一口茶,茶汤入口,东华微微的蹙了蹙眉。眼神瞟了一眼茶杯,神情有些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八十七 落烟寒显然是今天有些被气着了,说完便拂袖而去。络络望着他离去的背影,很难过。落烟寒丝毫没有隐瞒的就这样和她...
    墨冉_诺诺阅读 864评论 0 13
  • 八十五章 一连几天,络络未出房门,她有些烦躁。她有些反悔了,当初自己确实是想着可以进入冥界探查内情,同时也可以给父...
    墨冉_诺诺阅读 992评论 0 11
  • 七十一章 第二日,遵着东华的嘱咐,络络和玄珵珏回了玄界,滚滚也回太晨宫处理事物。而络络走之前,便传信到青丘,告诉凤...
    墨冉_诺诺阅读 1,308评论 0 16
  • 八十九章 那女子一惊,“你们从一开始就知道,为何不早揭穿我,现在又不杀我,到底想要做什么?”玄珵珏有些无奈的解开落...
    墨冉_诺诺阅读 1,241评论 0 13
  • 六十九章 这边滚滚在书房喝茶,侍女前来禀报“回少主,公主和驸马已经回到寝殿了”滚滚嘴角浮起一丝笑意“吩咐下去,备晚...
    墨冉_诺诺阅读 1,218评论 0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