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靡~八十五章 八十六

八十五章

一连几天,络络未出房门,她有些烦躁。她有些反悔了,当初自己确实是想着可以进入冥界探查内情,同时也可以给父君他们做个内应。可她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居然会遇到落烟寒,这让她有些措手不及。不得不承认,对于落烟寒,络络无法狠下心,络络脑子里交替闪现落烟寒三番四次救她的场景。迷迷糊糊中,络络仿佛感觉自己置身在迷雾中,晕晕乎乎的。她有些心慌,身边没有一个人,没有夫君,没有娘亲,没有哥哥,没有玄珵珏,慢慢的,浓雾散开了一点,络络仔细看去,模糊中好像看到一道黑色的高大身影。络络慢慢走过去,那人缓缓转过身,一张俊逸不凡的脸,是玄珵珏。他对着自己暖暖的笑着,朝着络络伸手“倾儿,来”络络忘记自己有多久没有看到玄珵珏了,此时她才知道她多想他。在看清是玄珵珏那一刹那,她不知道自己有多开心。她高兴的提起裙摆就奔向他,突然,就在离玄珵珏还有一段距离的时候,突然玄珵珏就不见了,络络诧异的停下脚步。那个身影又出现,而此时出现的,却不是玄珵珏的,却是落烟寒。

络络的心一凉,脸上的笑也瞬间消失。落烟寒也朝着她伸出手“络络……”络络还没有来得及说什么,就看场景一换,却是到了诛仙台。落烟寒一身血衣依靠在诛仙柱旁。络络着急的大喊 “落烟寒,你过来”落烟寒仿佛没有听到络络的喊声,而是仍然对着她温润的笑,突然纵身一跃,消失不见。 “不要——”随着络络凄惨的一声喊叫,周围的场景全部都不见了。络络惊恐的喘着粗气,转头观察着周围的场景,原来是梦,她松了一口气。却也是惊出了一身冷汗。

这时门外也是有了声音。落烟寒应声而进,络络没有抬头看他,她知道,在这里,除了他,也没有别人敢进来。落烟寒坐到床边,没有问什么,而是抬手轻轻的帮她擦汗。半晌,落烟寒似是解释,也似是在自言自语道“此生最大的意外,就是遇到你,我从未想过要利用你,也从未想过要骗你”络络呆呆的坐着,没有回应,却也没有躲开。落烟寒就这样看着她 “和我说说话好吗?” 络络仍然没有说话。落烟寒有些无奈,他伸手去拉络络,却是被她躲开了。不知道过了有多久,络络抬眼,看着落烟寒,终于对他说了话 “你可会骗我?”落烟寒斩钉截铁 “不会” 络络眉头蹙了蹙,“我的佛铃,是怎么丢的?” 落烟寒眼神暗了暗,他当然知道络络问的是什么,当年络络的佛铃丢在玄界,被昭黎大做文章,直接导致她和墨逸尘决裂,后来她被冥王算计,落烟寒舍命相救,从那之后,她把他当知己,推心置腹,现在想起,却是如此可笑。络络看他不回答,心里便已经有了答案。她自嘲的笑了笑,没有说什么。落烟寒看她如此神情,却是有些难过。“我说过,我从未骗过你,当日你隐去你佛铃的法力,确实是被昭黎算计,可是你不想想,玄珵珏是如何得到那佛铃的。” 听到玄珵珏,络络的眼神不自知的流露出万般柔情来。这让落烟寒很是不爽,络络似是意识到了什么,便敛了自己的情绪,继续听着落烟寒的话。

落烟寒轻叹一口气,继续到“当时我确实是有目的的进到昆仑虚,与南海合作,与昭黎合作,也是我的任务之一。那时我的父君,母后,妹妹,全都被囚禁在幻冥咒中,还有我冥界所有的子民和生灵的命运,所以我不能,也不允许有一点差错”他看着络络,络络埋着头,他看不清她的表情,他无奈的闭了闭眼“从进到玄界,在大殿上,玄珵珏的眼睛就没有离开过你。只是你,一心都在墨逸尘身上。”这倒是络络不曾想到的,她一直以为,玄珵珏是在荼蘼花海才认识她的。落烟寒发现,只有说的玄珵珏的时候,络络才会有反应,哪怕只是很微弱的,不易察觉的反应。落烟寒接着说道 “那天晚上,你去和应儿说话,昭黎就一直派人跟着你,那人是冥界派给昭黎的隐卫,所以我便把铃铛骗走,又暗中掉包,把真的辗转的交到了玄珵珏手里,我知道,他一定会帮你,他有皇子的身份,他…可以光明正大的帮你。”落烟寒的声音里,有几分自嘲,也有几分哀叹。说到此,络络还是没有任何反应,落烟寒伸手摸了摸她的头发,这次,她没有躲。 “我出去一趟,一会我把晚膳传进来,吃过之后早些休息”

说完便起身出去了,在他转身的刹那,络络的泪水汹涌而落。

八十六

传膳的侍女把饭菜摆放好就出去了,络络一直就那样坐在床上,双臂抱膝,脸埋在胸前,哭了好一会。落烟寒对他的好,她不是不知道,也不是不感动,可怎奈何,她无法回应。且不说她是否对落烟寒有情,就算是两个人的身份,也是不允许他们二人在一起的。冥界与天族,不能通婚。应儿就是个例子,所以无论如何,她和落烟寒,都是不可能的。更何况,如今的络络,满心满眼的,都是玄珵珏。

此时正在太晨宫和东华滚滚商议事情的玄珵珏,似是有感应一般,脱落了手中的茶杯。滚滚抬眼看着他“不然,你早些回去休息吧,看你脸色也不是很好” 玄珵珏扯出一个极难看的微笑 “没事”东华放下手里的折子,叹了一声 “珏儿,你该回去处理你的事情了”玄珵珏抬头 “父君说的是?”东华点点头 “去吧”这时正好送点心过来的凤九听到了他们的谈话,有些疑惑到 “不是说,再等等吗?”东华揉了揉酸痛的鼻骨“再等?再等,本君就怕到时候本君的女儿无事,这女婿倒是要疯魔了”玄珵珏顿时有些窘迫,是啊,他的状态,连滚滚都瞒不过,又怎能瞒过东华呢。这时滚滚含笑的上前拍了拍玄珵珏的肩膀 “放心,络络每个一个时辰,就会用潋滟千波传信给我,别人是不会发现的,她很好,她让我们再等等,那我们就再等等”玄珵珏叹了口气,有些颓然的靠坐在身边的椅子上 “当日倾儿是负气出走的,不管是因为什么原因,我都没能和她解释一句,如今虽然知道她很好,知道她很安全,可是我?” 滚滚无奈的看着他,有些不解的问道 “既是无事,又担心什么呢,这丫头做事有分寸,我们且纵着她就好。”东华抬眼看着这个他从一开始就甚为满意的女婿,轻笑了笑 “珏儿,再等七日,到时看络络那边情况”玄珵珏看东华都这么说了,也不好说什么。再说,自己家那个小祖宗的脾气,要真的是不听她的而提前行动攻打魔族,怕是她回来也有自己好受的。想到此,眼前闪过络络嘟着嘴和他赌气的样子,玄珵珏的脸上露出了这几日大家从未见过的笑容。滚滚无奈的看看他 “太子爷,我们家的小狐狸脾气那么差,也就你把她当个宝。”这一句话,大家都是想起自家那个小公主的刁蛮样,倒是惹得几人在紧张的气氛里,难得的笑了笑。怕这几个人之中,也只有东华能理解玄珵珏的心情了吧。这种担心,想念,害怕,真的是不经历的人,是无法体会的。

在落烟寒办完事情回到络络这里的时候,发现饭菜还是好好的放在那里,络络还是他刚刚离开那时的姿势,没有动过。落烟寒眯了眯眼睛,气氛顿时凝固的可怕。周围的侍女赶紧跪地。络络抬头,看了看地上的侍女“是我不想吃的”落烟寒挥了挥手,遣走了下人,靠着桌边坐下,看了看桌上的饭菜 “这都是仿着昆仑虚的菜式做的,也都是我记得的当时你爱吃的,怎么?是他们做的不好?” 络络发现,落烟寒和她说话的时候,也没有自称“本君”,她也感觉到落烟寒一直在努力的拉近两个人的距离,可无奈,终究是回不去的。络络抬眼望了望他 “做的很好,是我不想吃”落烟寒有些担心 “可是哪里不舒服?传个医师过来瞧瞧?”络络心里一惊,要是传了医师来,自己的身孕就会被发现,到时吉凶难料。 “不必,只是有些想家”落烟寒的脸色沉了沉 “什么我都答应你,若是想家,本君答应你,待三界初定,本君会带你回去” 络络惊讶的看着他,落烟寒终究还是说出了自己的目的。没错,他的目的不仅仅是冥王,还有三界,还有自己。“落烟寒,我是天族人”落烟寒沉声道 “那又如何?” 络络有些急“我们不可能的,你忘记前翼族君主和翼后了吗?” 落烟寒眯了眯眼,轻描淡写却又掷地有声的回了一句 “本君不怕”

amakeCL;54�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八十七 落烟寒显然是今天有些被气着了,说完便拂袖而去。络络望着他离去的背影,很难过。落烟寒丝毫没有隐瞒的就这样和她...
    墨冉_诺诺阅读 864评论 0 13
  • 八十九章 那女子一惊,“你们从一开始就知道,为何不早揭穿我,现在又不杀我,到底想要做什么?”玄珵珏有些无奈的解开落...
    墨冉_诺诺阅读 1,241评论 0 13
  • 六十五章 络络在玄界过得甚是得意。玄珵珏给了她足够的尊重,和宠爱。应儿和玄珵玧大婚之后,便时常回昆仑虚修炼,不经常...
    墨冉_诺诺阅读 1,465评论 1 15
  • 六十三章 玄界的聘礼,很是厚重。作为太晨宫长公主,什么没有见过,所以这玄界的第一道聘礼,便是“中宫皇后”。这在情理...
    墨冉_诺诺阅读 1,284评论 0 11
  • 一百零三章 落烟寒知道,仅凭一些小妖小怪,怎么会是那些上古神尊的对手。目前,只是互相试探而已。 魔族,东华和墨渊早...
    墨冉_诺诺阅读 1,255评论 0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