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月燃指上(46)幺蛾子

图片来自网络.jpg

上一章
目录

阳烁追出去数里,那黑影却消失得无影无踪,这才让他恍然大悟,深知可能被调虎离山,千夏独自在客栈,有危险!

放佛风一般,他极速赶回客栈,沿途只留下一道残影,砰!房间大门被他撞开,千夏屋内果然空无一人,被子还散乱地堆在床上。

“该死!”阳烁怒不可遏,一拳砸在实木桌子上,顿时四分五裂,碎屑横飞,片晌过后,他转身冲下了楼。

此时,天边已经泛起鱼肚白,老板还趴在柜台上酣睡,睡梦香甜,啪!阳烁火急火燎地冲下楼梯,一掌拍在柜台上。

“说,到底是谁干的?”阳烁一把揪起老板的衣领。

老板身体一颤,眼神惊恐的看着阳烁,似乎眼前的就是一尊杀神,过了片刻才颤颤巍巍的说道:“你说什么,我不知道……”

“和我一起的小女孩被抓走了,说,是谁干的。”

“我……我……”老板何曾见过这种阵势,还是人族,心中不由得畏惧起来。

“你要是敢说半句谎话,我就把你烤焦!”说着阳烁身上顿时火焰喷薄,气势骇人,不断跳动的火苗正是他怒火的体现。

一到安西镇,他就感觉怪异,身边的人都躲着人族,里面肯定大有隐情,客栈老板长期在此,必然知道内幕。

“你要再不说,我就把你连同客栈一起烧了!”

“我说……我说……大侠饶命!”老板胆战心惊,只好如实说来,“是那群人干的,我们称他们为夜行者,专门捕捉你们人族,但凡接近你们的蓝族也不能幸免。”

“他们在哪里?”

“西郊的废弃仓库……”

啪,阳烁将老板扔在地上,头也不回地转身离去,向着西郊废弃仓库疾步而去。

他的眼中似有两团金色火焰跳动,焰光熊熊燃烧,放佛可以焚尽苍穹,“我要力量,更强大的力量,可以保护身边一切的力量……”

对方既然敢明目张胆的在镇里如此行事,肯定是有所倚仗,但阳烁却浑然不惧,这是一种胆气,所向披靡,“即便前方是刀山火海,我也会将你安全救出。”阳烁一字一句的说着,眼瞳中的火焰更盛了。

这一刻,他就如火焰战神临世,每迈出一步都气势雄浑!

西郊废弃仓库,灰褐色的墙壁有些老旧,在晨光中显得肃穆冷清,仓库门口的开阔地里,几名手持气爆枪的蓝族人正在来回巡逻,神情冷酷,目露凶光。

“就靠这几个废物看门吗?”

阳烁话音刚落,那几人就望了过来,眼带杀气,想必都是背负人命的刽子手,就在他们举枪准备瞄准阳烁的时候,却见阳烁咧嘴一笑,双手抬起,火焰从手指中喷薄而出,似两挺机枪,子弹一般的火焰划破长空,呼啸而去。

“啊!”

几乎连惨叫都未嚎出,那几人就被火焰毙命,有的被击穿眉心,有的是胸口,只是片刻之间,便成为冰冷的尸体。

此时的仓库内,灯火通明,如白昼般,一个黑袍男子坐在宽大的椅子上,老神在在,他的旁边站着两个黑袍人,一男一女,面前还立着个黑袍男子,四人的衣服上都绣着黑色的弯月标志,赫然都是暗月成员。

“夜猫,事情办成了吗?”宽大椅子上的男子随口问道。

立在他面前的男子连忙将背上的黑口袋放下,一边解开一边说道:“当然成了,狐蝠老大,你看,这应该就是上次跑掉的那个小女孩。”

口袋解开,露出昏迷的千夏,似是睡着一般。

“对,就是她,夜猫,这次算你大功一件,她的体质想必也很特殊。”黑袍男子站了起来,面色激动。

“老大,可是她还有同伴,那人好像是个修行者,五感格外敏锐,我刚一出现就被察觉,幸好用了招调虎离山,才把她带回。”

“也是人族?”

“是的。”

“修行者又如何,不足为惧,今晚,你和幺蛾去把那人也抓回来。”狐蝠指了指站在身旁的另一男子,那人叫幺蛾。

“不用了,我已经来了!”砰的一声,厚重的仓库铁门被阳烁一脚踹开,清晨的阳光正好从大门照射进来,将门口的阳烁映衬得熠熠生辉,宛若为他披了件金甲战衣。

“你怎么找到这里的?”夜猫有些惊惧,凌晨时他就差点被阳烁追上,现在阳烁出现在这里,难道是跟踪的自己?

其他两人都有些惊讶,倒是狐蝠见多识广,一脸淡定,对于修行者来说,有些神鬼莫测的跟踪手段也不足为奇,“我们还没去找你,你竟然敢送上门来?”

阳烁丝毫不受威胁,看到千夏安然,仅仅是昏迷,他反倒不急了,慢条斯理的走进了仓库。

待阳烁走进了一些,狐蝠顿时眼睛微眯,寒光冷冽:“竟然是你!”

“嗯?你认识我?”这回轮到阳烁诧异了,他可以肯定没见过对面的黑袍男子。

“你叫阳烁,对吧!?”狐蝠背着手,嘴角冷笑。

阳烁刚出现时,由于阳光直射导致背光,看不清长相,现在走进了,五官清晰,狐蝠这才认出了他。

“哦……”阳烁思绪横飞,同样眼睛微眯,“你和血蝠什么关系?”

阳烁进门之时,便发现几人都身着暗月服饰,加之黑袍男子长相和血蝠有几分相似,这才如此问道。

“哈哈,果然聪明,这都能猜出来,难怪可以从他手里逃脱。”狐蝠大笑,饶有兴致的说道:“没错,我是血蝠的表弟,狐蝠!”

当初血蝠从苍桐镇败走,曾向狐蝠求助,顺便也讲述了苍桐镇发生的一切,并把阳烁和于欣然的照片发给了狐蝠。

“和你在一起的女娃娃呢,不会被我那表哥给吸干了吧,哈哈……”

“龙有逆鳞,触之即死!”阳烁怎么让人随意污蔑于欣然。

嗖!他快速抬起手臂,一道火枪飞出,即便狐蝠快速躲避,依旧被火焰子弹击中袍子,烧了个大洞。

“小子,找死,夜猫,罗曼,幺蛾,给我杀了他!”狐蝠觉得尊严受到挑衅,气急败坏,让手下的三人同时出手。

最先出手的是幺蛾,他是动物系飞蛾,实力一段,只见一股由灰褐色细粉形成的劲风将他包裹,如同龙卷冲刷而来。

那些细粉是飞蛾独有的细鳞粉,虽没有毒性,却可以堵塞五官,让人窒息而死,一旦沾染,会让人全身奇痒无比,蚀心刮骨。

“小子,尝尝我幺蛾的厉害。”

幺蛾得意一笑,全力进攻,周围的细鳞粉越聚越多,仿佛一道洪流冲向阳烁。

眼见幺蛾都到了近前,阳烁才身形一弓,一拳轰出,如弩箭攒射,拳风猛烈,火光熊熊,随着轰隆的响声,幺蛾被轰飞出去十几米,身上更是被火焰灼伤,冒着黑烟;空气中也传来噼里啪啦的响声,那是火焰烧细鳞粉的声音。

“怎么可能?明明都是一段。”幺蛾不敢相信,他的全力一击就这样败了,如此彻底,似儿戏般。

“我看你应该叫幺蛾子!”阳烁调侃,咧嘴笑道:“难道你没听过‘飞蛾扑火自烧身’这句话吗?”

幺蛾满脸茫然,信心满满却被打得遍体鳞伤,唯有喃喃自语:“幺蛾子好像真比幺蛾更好听些。”

下一章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