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73期【随文写作】

第五单元随文写作

                              文/张永刚

        人与自然是一个永恒的话题,特别是大自然中的动物,不少已经成为人类的朋友甚至家人。第五单元所选三篇文章,从不同方面表现了人与动物的关系。


        这一组文章引发了学生对动物兴趣,激发了学生的情感共鸣。所以,上完这个单元,我顺势布置让学生写一写自己熟悉的小动物,或描摹它可爱的状貌,突出其外形特点;或叙述它有趣的故事,突出其性情特点;或写它与人的关系,突出它在人们心中的地位。


                            1.守门神

                                    文/张沐阳

  它,有一身金黄而又整齐的毛发,额上有一绺白毛,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更添了几分神气。光是一个灵敏的鼻子就让它成为了人们的好帮手,那么他的嘴就更没得说了。What is it?没错,他就是狗。

        我的卧室门上还捡了一只平安守夜狗呢!这也不得不承认“守门神”并不是徒有虚名。不信,你瞧:

        它日夜不离主,你走到哪里,他便会跟到哪里。若是你哪天上谁家串门去,它便会卧坐在门口,显出一种安详的姿态,静静的等你出来,看起来挺憨态可掬呢!别急,好看的还在后头呢!每当半夜三更,夜深人静的时候,他一天的工作才真正的开始。看它,怡然自得,神态悠闲;但一有声音,它突然变了脸色,庄严肃穆,能长时间仍面不改色;倘若有人路过,他便是双眼注视着那个人,直到脚步声逐渐消散。就写完他的门去,也得经过这个“小保安”同意或它“汪汪”叫几声,等主人发话。否则你休想踏进门半步。

        怎么样?说它是“守门神”是当之无愧吧?

                     


                          2.我最爱的动物

                                          文/王翰林

        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我们大家要爱护它。说起动物,我不得不提起我最爱的伙伴——小黄。

      小黄是一只猫,在我第一次见它时,在二年级的时候,是爸爸把他从姑姑家带回来的,刚见时,我就对他情有独钟,印象深刻。

        它全身是黄的,在黄的毛色中也有略微的白色,全身毛绒绒的,看起懒洋洋的,其实,在它这种外表下藏着一颗活泼而调皮的心。

        每当我放学回家时,它立马向我扑过来,我每次也是开心地跟它玩。它的本领可多了,爬树,捉鼠,捉鱼样样经通,每当星期天,我就会带它去公园玩,它总是喜欢爬树,转眼间,就已跑的无影无踪。还有一次,它居然在家捉到了一只大老鼠,从那以后,家人也越来越喜欢它,更加爱护它,对它万分宠爱。

        小黄不仅有令人喜欢的时候,也有调皮的时候。有一次,爸爸买了一条金鱼,它看着那条金鱼,整天注视着,有一天,趁我们不注意,忽然跳进水击去捕鱼,最后当我们回来,那条鱼已经死了,而且家里也一团,这可把我们气死了,但是小黄则是看着我们叫了声,让我们哭笑不得。

        我跟小黄在一起相处了一年,在一个冬天的时候,它不知怎么了什么也不吃,只是在那卧着不起,怎么叫也不动一下,第二天黑夜,它则饿死了,这让我很悲痛,因为我失去了我最亲爱的伙伴。


                  3.我最喜欢的小动物

                                      文/崔浠宸

  我最喜欢的小动物是我的那只虎皮鹦鹉,我可事先说好了,这只鹦鹉可不是我上次捕鸟捕到的。拿脚趾头想想也知道,哪只没有脑子的鹦鹉会心甘情愿地飞到我的盆下呢?这是我今年暑假买的,它的腹部那里是绿色,背上是黄绿相间的,嘴也是黄的,刚买上它的时候,它什么动静也没有,于是我便伸手抓它,我这也是实行康拉德先生的想法,他在《所罗门庄的指环》中说到,动物是需要自由的,我把它拿出来了,它还是一点变化都没有,于是我就上网查各种各样的资料,网上说虎皮鹦鹉如果认定你为主人,它就会不停地“黏”着你,于是我就像对待亲儿子一样对待它,经过我一个月的不懈努力,终于,它成了一只“黏人”鹦鹉,除了睡觉的时候和我出门的时候把它放笼子里,大部时间它都在我的手上,它总是在我的手上表演“太空漫步”简真是鸟中的迈克尔·杰克逊呀!它真的是太调皮了!我暑假辛辛苦苦练的字全被它给撕碎了,我真想掐死它,可我又下不去手。这就是我最喜欢的小动物——虎皮鹦鹉。


                    4.我最喜爱的小动物

                                    文/牛怡涵

  那是三年级,妈妈去旅游回来时,给我带回来了一只小兔。这只小兔浑身雪白,两只耳朵耷拉着,一对红色的眼睛,小小的棕黑色的鼻子在眼睛下面,一张三瓣唇,两颊上还涂着两团粉嘟嘟的腮红,可爱极了。因为妈妈不想让小兔在家里随地留“印记”,于是把小兔关在了一个笼子里,每天只在家时放它出来。每天晚上我都尽快写完作业,拿上一片生菜喂小兔,每当我把菜叶放在它面前,他总要先嗅一下,再张开粉嫩的三瓣唇,试探性的咬上一口,待确认可以吃后就开始“大快朵颐”,他的嘴巴不停地咀嚼着,不一会儿就吃完了。吃饱喝足后,小兔就开始在家里四处“散步”,他好像生怕我们会孤独似的,一会儿去沙发上,窝在爸爸旁边陪爸爸读报纸,一会儿去看妈妈洗碗,一会儿看姐姐写作业,它多么忙碌啊,忙着陪家里每一个人。我们一家人都很喜欢这只懂事又可爱的小兔。


                  5.我最喜欢的动物

                                    文/韩心怡

        非要说个喜欢猫还是喜欢狗,我实在回答不上来。但我却独独中意那——摇着屁股的短腿小柯基。大大的耳朵短短的腿,肥圆的身体没有尾。我想,老天在创造它时,应该是用他的腿去换了可爱。我没有养过狗,但我总是在手机上看到他们,特别是每当看到柯基时,嘴角就会不自觉的微微向上扬,心中不管多大的坏情绪也会烟消云散,只顾在那里笑柯基的滑稽与可爱。“短腿”当然名副其实,走路时屁股便会随着脚步左扭右扭,耳朵总是立着的,眼睛睁得极大,再加上吐出来的那一截舌头,别说有多讨喜了。还有他那游泳池的滑稽样子,其他的狗游泳都十分轻松,游的又快又好。而柯基就不一样了,他那四条短腿在水中奋力的扑腾着,嘴巴和鼻子已经在水面了,扑腾了好久仍是只前进了一点点,他那快掉下去却又不会掉下去,全身奋力向前游的样子,着实可爱住了。柯基的毛发也有特点,一般是黄白两色,并且总是屁股那里是黄中的一块白,更增加了他摇屁股的喜感。柯基这种动物就如同我的开心果一般,总是给我带来快乐。


                                6.忆•兔

                                        文/李思雨

      我曾养过六只兔子。

        说出来你可能不大相信,但那六只小侣接连离去的场景依然历历在目,那种心上的痛,不经历是不会感受到的。

        我从小就对兔子有种莫名的好感,这没有为什么。可能是它的弱小,让我有保护的冲动,也可能是它的洁白,使其看起来优雅而又美丽,让我喜爱有加。

      有幸来到我家,并成为我人生中第一只伴侣的兔子,是最聪明也是最活泼的。依稀记得妈妈提着笼子走进家门时,我的内心无比激动,这是一种怎样的可爱啊!仿佛一团松软的雪后缀着一个小绒球一样,静卧在笼的中央。一个带有白里镶红,如同百合花瓣的耳朵的脑袋,蜷缩着藏在柔软的白毛中,圆如黑豆的眼睛惶恐地看着四周,小巧的鼻翼不停扇动,好像在嗅着什么。我小心翼翼地从妈妈手中抱过它,如抱一件绝世珍宝一般,感觉这是我莫大的幸福。

        它一开始很怕生,见人就躲,我还要费好大劲把它逮回来,面目狰狞的“威胁”它。一段时间后,它待熟了,便把自己的天性展露无遗。它每天在家里乱蹦乱跳,来回乱窜,前一秒还在你的视线,后一秒连个影子都没有了。为此,我大伤脑筋,但也无可奈何,每天只好照样在沙发下,院子里到处找它。没想到兔子后来越来越胆大,直接趁我不注意跳上了二楼。我慌了,大喊一声“兔兔!”只见它一蹦一蹦的跳下楼来,我惊喜极了,它竟然能听懂我说话!那时我才发现,我的兔子原来是何等的聪明。

        后来,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雷电轰鸣,大雨倾盆。这一晚,我永远无法忘记。当时我害怕淋着它,便在兔笼上撑了一把伞,然后安心睡觉去了。令我意想不到的是,第二天早上来到院子看望它时,兔子竟然躺在地上身子僵硬,还在不停的抽搐。我吃惊而害怕,赶忙问站在旁边的爷爷,只见他可惜地说:“昨晚被雷电吓成这样了。”我虽然嘴上不承认,但看着它渐渐僵硬,毫无生气,我的心也渐渐凉了。可恨的死神,你为什么要夺走我心爱的伴侣?为什么?!可奈何我心中怎样呼喊,都无济于事了。就这么眼睁睁地看着爷爷毫不留情的把兔子扔在垃圾堆中,我心如刀绞,可却无法挽回。

        此后,我又接连养了五只兔子,希望挽回对第一只兔子的遗憾,可是它们在各种原因的发生下,终究没有一个熬过半年。

        自此,我永不养兔子。


                7.我最喜爱的小动物

                                        文/郭子冉

        “开心就把尾巴摇,饿了就向家人叫,饿了就把舌头凹,困了就睡回笼觉。”对,你猜的没错,这个谜语的谜底就是小狗,我最喜欢的一只小狗就是我家院子里的那只博美了,它的名字叫点点。

      点点长着一身雪白的漂亮绒毛,肉乎乎的,似一个白色的肉球,可爱极了!每当它见到我时总是会摇起它那毛绒绒的小尾巴,并对着我一直叫个不停,我知道它在和我打招呼。点点虽像个肉球,可却是活蹦乱跳的,不一会儿,点点就不知去向了。

        有一次我上学时,点点就跟在我身后,怎么也甩不掉,我只好让它跟着我,到校门口时,不用我说,便会停下脚步。放学之后,我本想点点已经回到了家,可当我扭头一看,点点在校门口等着我。那一刻,点点将我的心点燃,让我在寒冷的季节里温暖起来。

        这就是我最喜爱的动物小狗,我喜欢点点的美丽、活蹦乱跳,在校门口等着我到来的它。


                    8.我最喜爱的小动物

                                            文/祁奥杰

        它和老鼠差不多,但他与老师不同的是它的尾巴和兔子一样短的——仓鼠。我管它叫球球,因为她蜷缩起来,就像一个毛球境界的白毛之间,掺杂着一些淡黑,形成了一个十字,看着十分的的威武霸气!他大概在我上四年级的时候就来到了我们家,之后我就和球球产生了感情,美到我为他良逝世,她都会走在十分跟前,等我的手伸出笼子后,它才开始吃。而我在搜“仓鼠”的时候,“度娘”告诉我:仓鼠对人体的气味非常敏感,所以不要和他挨得太近,小心他把你当成怪物而误伤你。看完后我想:这也许是求求把我当成了朋友吧!球球也按时运动,每天跑“跑轮”,有时把笼子的铁丝当做单杠,做“引体向上”。当他遇到猫的时候,就会得到的身后像小姑娘一样。到了晚上它就开始“越狱”了,球球非常的聪明,它把头先扭过来,再用牙咬着笼门往上提,然后趁机把头卡在门那里,再用脚蹬几下就成功了,所以我不得不给它换一个笼子。

        有时出趟远门,几天不回来,居然没饿死,回来一看腮帮子鼓鼓的,一定是藏了许多食物,我想这就是它叫仓鼠的缘由吧。


                    9.我最喜爱的动物

                                        文/赵琳茜

        狗,是许多人家庭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员,他们对自己的主人绝对忠诚。有不少影视作品都以一只狗来做主角。我曾看过警花与警犬,其中就是一只拉布拉多来饰演一只优秀的警犬。在看完这部激动人心的剧后,我被狗的聪慧和对主人的忠心所打动了,因此我同父亲买下了一只拉布拉多。我给它取名为“小爱”__不光因为他长得很秀气,更重要的是我们都很喜爱它。它有两只可爱的耳朵,机警时便会直直立起;它有一身黄白相间的软毛,轻抚会感到舒服、柔软;它有四条矫健的短腿,交替行走,奔跑;它的双眸明亮而清澈,虽然无法与人言语,但仿佛在洞察着一切。它虽然很活泼,与我们做游戏,但不管在家还是出门在外,都十分乖巧。他晓得天亮前是不能大叫的,在路上要跟着主人走,不能随地大小便……我与它相处的很好,只不过后来放到了老家养,便很少见了。著名的动物小说家沈石溪先生也曾写过一篇与狗有关的小说,他的成名作《第七条猎犬》。小说中的猎犬为了救主人而被主人误会,无奈回归自然,多年后偶然间又救了自己以前的主人却差点昏死。看完后我不禁潸然泪下。这只忠心的狗不但没有对主人反咬一口,发泄委屈,而是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回报了主人。勇猛虽是猎犬的天性,但每一只狗都有着忠诚善良的品格。现在养狗都必须给爱犬上户口,狗更真的成为了我们的家庭成员。我们有狗,但狗只有我们,我们要好好珍惜它们,爱护它们。就像人们说的,狗是我们的知音,是人类最忠诚的好伙伴。


                            10.“英武”

                                      文/田宇超

        它,一身翠绿的羽毛,头上泛着一小片红,那蓝色的尾巴以及她那弯弯的大嘴,没错他就是“英武”,你一定好奇这个名字,不过你一会儿就知道它名字的由来。

        别看它长的漂亮,但要是你,他现在已经可能流落街头了吧?

                        真人版“懒羊羊”                         

          你肯定见过卡通版的懒羊羊,对!就是头上有个XX的那个 ,但你一定没见过真人版的,嗯,没错那个扮演者就是“我”!

            “嘿!‘英武’我看你全身烦躁,来!我赏你一小会儿自由。”门一开,“英武"就像小鸟重获自由般冲了出来,哦不!他本来就是只鸟。糟了,放他出来,真不是件好事,他狠狠地抓住绿萝,上面,都是以前被她抓出来的小洞,完了,让我妈妈看到,我一定会凉了的,这时,它如同战斗机般俯冲下来,落在我的头上,当我准备去把他抓下来的时候,一顿突突突,于是鹦鹉牌洗头膏出现在了我的头上。啊!我赶忙把它又禁锢起来,洗了头后,看到他一副无所事事在笼子中荡秋千,我火了,俗话说得好“棍棒之下出孝子”,我伸手去逮补他,她一惊,从秋千上跳下来,你这小碎步走到脚,差一点,一点……突然,她狠狠地咬了我一下,呜好疼呀,现在你知道他的“武"是怎么来的吧!

                      大笨蛋小英

          “小英武,你怎么这么笨?我每天都对你说几遍hello,你怎么还是不会?”它依旧若无其事地在那啄小米,露出她那大屁股对着我,我拍拍笼子,他一惊,转过身来,一脸不屑的看着我,用她那尖尖的嗓子抗议着。哼!可真是我把你养大了,你居然这么对我,他又叫起来,仿佛在说“明明是妈妈把我养大的",呃,这个虽然说不是我一口一口喂给你的,但你的英语是我教的呀,虽然我好像还没有教会你,不过,这取决于你笨。可见“英”不正是我对他的希望吗?

        这么一只“英武双全”的鸟,既是我的朋友,也是我的敌人。


                    11.我最喜爱的动物

                                        文/袁一鸣

        偶然的一次机遇,我家养了一只狗,本来我对狗厌恶至极,但这个小东西的点滴,让我逐渐对它抱有好感。

        它浑身洁白如雪,绒毛丝滑柔顺,阳光一映衬,便顿发光泽,耀眼璀璨,每当这时,它激动地到处转悠,神采奕奕,一副傲雪凌霜的姿态。我拿着几小块狗粮,远远地投喂给它,它嗅了一嗅,环视四周,谨慎地搬送到自己的狗窝,细细地咀嚼着,我偷偷地去看,它听闻了脚步,用那稚嫩的嗥叫来捍卫自己,但声音似乎太过于弱小,直到我的出现,它才平稳地,安心地吃起了食物,不再做无谓的呐喊。我出门远归,还未到家门前,那只狗便出来亲迎我,活蹦乱跳地袭向我的臂弯,我顺势抱起,却依晰听得见它那激动的喘息。习题时,它默默地趴在课桌的一角,目光深邃的望着我,似乎略显忧郁,直至我的作业迎刃而解,长呼一气,它像感同于我一般,也高兴地吠鸣几声,扑向了我的胸怀,扭动着自己的身躯,用前爪伏动着我的衣裳。有时甚至胆大的迈向了我的肩膀,但我总是将它拍下,它恶狠狠地叫了几下,却又很快恢复平和,依偎在我身旁。


                12.我最喜欢的小动物

                                        文/陈思琪

        我最喜欢的小动物是狗,我家曾养过一只,是一只流浪狗。它的毛发没有那么多种,只是最简单的黑色。透着闪闪的光,像刚刷过的皮鞋独特而又闪亮。它的眼眸很纯净,像刚满岁的小孩没有任何污染。

        它,聪明伶俐。有天爸爸突发奇想,想教它把扔出去的小球捡回来。先在它面前朝远处抛了一个球,跟它说捡回来,它茫然,不知道干什么。于是爸爸轻轻按住它的头,让它咬着球起来,这样只教了两次,就已经熟能生巧了。

        它,乖巧拘谨。刚来我家时,应该是它的上一位主人把人和动物不能住在同一个家这个理念刻在它的心里,以至于它刚来根本就不敢进门。我推着它往门里走了好几次,它才敢进来。生活了几天后,我发现它最喜欢的事情就是晒太阳,每天太阳一出来,它就懒洋洋的趴在楼梯上,眯着眼睛惬意的休息,好悠闲。

        它,忠诚憨厚。在我离开老家,它就每天跟着爷爷奶奶去田地里,直到他们播种完,再跟着他们回来。

        因为它的出现,因此我喜欢上了小狗。


                  13.我最喜欢的小动物

                                          文/崔傲然

        鹦鹉是我最喜欢的小动物。

        我家曾养过两只鹦鹉。它们一只头是绿的,弯弯的黄黄的嘴巴整天不停地叫着,只有吃饭时才会安静下来,身上如同披着一件镶满钻石的大衣,在阳光下光彩熠熠的反射着太阳的光。那条长长的尾巴上披着一层羽毛,走起来,那气质简直不输孔雀。另一只鹦鹉与第一只没有太大区别,只是头是蓝色的,配着它华丽的羽毛,就显得更加高贵了。

        他们十分贪吃,也十分聪明。有一次我把鸟笼打开,它们飞出来后,哪儿也不去,直接朝着放小米的柜子扑去。发现打不开后,它们又飞回来,扑打着我的衣服,好像再向我求助。为了将它们引诱进鸟笼,我打开柜子,抓出一把小米,跑在离鸟笼外五米的地方,边洒边不断靠近鸟笼,他们似乎很听话,一路啄食来到鸟笼旁,忽然又察觉到了气氛不对,立刻又便又飞回到柜子上了。折腾了好久,我才把它们捉回了笼子。


                    14.我最喜欢的动物

                                    文/李培溪

        我曾经养过一只小小的动物。它全身都毛茸茸的,毛发为淡黄色,在一颗几乎与身体连在一起的头上,长着两只小小的耳朵,脸部微微向前凸,黑豆粒般的小眼睛,有时会直勾勾地盯着你,仿佛在说:“快点儿给我些坚果吧!”如果这时,你将一些坚果放进它的食盆里,它会立刻上前,用小巧的手一个个往嘴里塞,丝毫不会停下。这时你可能就会惊叹:“它的嘴巴里究竟有多大的空间啊?”再看它塞完所有的坚果,就会立刻“飞奔”回它的“小房子”里,那奔跑的速度好像在告诉我们:“这些坚果都是我的,别跟我抢吆!”

        它也有憨憨的一面。我将它放在一个挺大的笼子里,但是四周都是用透明塑料板围成的,下方与上方同样如此,只不过上方戳了几个气洞罢了。而前面便是“门”,但是如果要打开门,需要将整块板子翻下来,下面用塑料皮围固定。这样,塑料板往下翻到地面,就会形成一个斜坡。那一次,我把门翻了下来,正要给它放食物,而它却一个翻身,一下就翻出了笼子,可是塑料板可不是一般的滑呀,它一下子就爬到了塑料板上,它这样一直挣扎着,却加快了它的下滑速度。我看着它慢悠悠地从滑板上滑下来,直到滑到地上,但它却表现出仍不甘心的样子,继续往上冲。最后,板子成功地成为了一台临时“跑步机”,它为了不滑下来,就一直努力用四肢跑。我心里暗道:“真是一个不错的减肥方法呀!”

        说了这么多,你知道它是谁了吗?它就是可爱又活泼的仓鼠。


                  15.我最喜欢的小动物

                                        文/刘晏余

        两周前,爸爸从奶奶家为我和弟弟拿回一只小猫,刚来的那几日“她”显得又瘦又小,不过通过这些日子我对“她”的“饲养”,“她”肯定胖了不少。小猫名为土豆,是隔壁阿姨取的,不过我很喜欢这个名字,谐音——“土逗”,土了吧唧,而又时常把我们逗笑,土豆全身雪白,纤毛细长,抚摸“她”时,异常的舒服,而那时“她”也会乖乖的坐在那,好像想让我为“她”按摩。土豆特别调皮 ,早上我从家去学校时,“她”总是白白净净,可在我上学的日子里 ,家就是“她”的天下,土地就是“她”的乐园,当骑车回家时,“她”听到我的声音,总会跑来迎接我,或是低下头,蜷着身子,我知道这是“她”想掩盖事实的动作,展开“她”的身子,仿佛刚从沙尘暴中逃出来,又或是刚从泥潭爬出来,这时会让我觉得“她”很可爱。但使我最不理解的,也是最看不惯的便是“她”那抬头,挺胸,掂脚尖的走路作风 ,那时我便会原地踱步,杀杀“她”的锐气,而“她”会赶紧跑起来,跑到小角落,露出半个脑袋,看看我的眼色,我看到“她”那迷茫的目光,忍俊不禁,真是可爱中带点呆呆的气息。当我心情不好时,“她”总会放下“她”心爱的食物,给我温暖,让我心情瞬间不那么失落。这就是我最喜欢的小动物,“她”已成为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人”!


                        16.老巷中的狗

                                          闫小虫

  记忆中的老巷,没有变过;老巷中的那条老狗,也没有变过。

        每次回老家,走过那条长长的巷子,进了家门见到和蔼、神采奕奕的爷爷奶奶,道声“好”,一起吃顿饭,就便独自又走出了那铁门。秋已去,入冬,凉风透过裹得如粽子似的衣服,仍惑冷意,不禁发颤……忽闻一阵轻得几乎听不见得脚步声,我知道,是它来了……

        它似乎更加消瘦了,白与棕相间的毛尽是污垢,显得落魄不堪,但从那身姿,由内而外散发着的尊贵,不难看出它也曾是一条贵族狗,仅仅是脏了点,腿有点蹶了。它的毛在风中飘动,我恍惚间好像看到了它曾经的样子:白棕相间的毛一尘不染,轻捷的腿带动身体在风中狂奔……它的眼睛里写满了忧郁、无奈、愤懑,也充满了柔情,多么漂亮的眼睛啊,干净而丝毫不受世间的侵扰,尽管人世间将它摧残的如此,它依然不改那份纯洁,满目星河,让人不忍心,或不能触碰它。它眼里好像更忧郁了,又似乎含着泪水,我与它好像老熟人见面,相隔几米,遥遥相望,好像在互相诉说着什么,却又无声,而我又似乎读懂了……

        父母呼唤我归去,它眼里有惊恐,跑走了。我想念爷爷奶奶,重温这条老巷,更担心的是那条狗,恐有一天不见了它的踪影……


        《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2011版)要求“在写作教学中,应该重培养学生观察、思考、表达和创造的能力。”写小动物的这组微写作,贴近学生生活,在写作中,有利于引导学生观察,思考,表达。同时,这样的写作也引发了学生心灵深处的回忆,拉近了学生与自然的距离,激发了学生对动物的热爱之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