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0

1.如何看待现在社会的男女差异化,如女性男性化,男性女性化等?新的婚姻法今年实施,如何结合所购教材学习?

      男性与女性的共性都是人类,在思维方式、生理构造、身体特质、责任感都有不同。每个人的成长,带有原生家庭的烙印,每一个人都是第一无二的。

       男性女性化:男性可能小时候排行小,被家里宠。男性可能表现对女性经济的依赖和情感依赖。比如:很多家庭家庭中男人对母亲的依赖就是俄狄浦斯情节,处理的不好就是俄狄浦斯冲突,可以理解为恋母情节。母性的包容,担当,让孩子变得很柔弱,没有担当。在中国经历相当长时间重男轻女的年代,出生时男性,享有不同的待遇。很多地方,这种现象很严重。也就造就成,男性不用很努力就能得到好的资源。

     女性男性化,也是重男轻女的现象,我一定要优秀,要努力让家族和村里的人对我刮目相看。让女性变得要管理好自己,还要管理好家族,成为最有用的人,才能有获得爱的资本,在那个年代,性别你在父母心中的位置。女性更多的支持,如果有弟弟,弟弟肯定会不太争气。优秀的姐姐,不争气的弟弟。我们发现有很多的铁娘子,半边天,相对错位的性别认识。我是被爱的,有用的,有价值的。包括审美,女性被认为有担当,在潜意识性别的模糊化,慢慢决定她的需要,随着需要的出现,女性的缺失,她需要比小她很多的男生。女战士比较习惯,需要比较遵从与他的男士,彰显自己的价值,这种趋势下,出现了很多画着妆的奶油小生。趋于某些需求,诞生某些事物。总体来说,男生没有归位,就没有真女子。相反,女人是真女子,男人才能变成真男儿。这是社会现象,不代表好坏,但是我们能看到这些社会现象产生的根源。

      收获:我家有女儿和儿子,应该在日常中教会他们对性别的认识。无论穿衣、日常行为,都要给他们区分性别角色。正确理解性别差异。

    下一步:男孩和女孩在养育过程中,也要针对他们的性别特征来进行,比如女孩比较细心,男孩动手能力比较强,不能一概而论。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特点,不能用姐姐的优点来对比弟弟的缺点。这是我需要注意的地方。

新婚姻法的学习:跟着学习就可以了。整体方向没有变。学和习结合,不能只学理论,重要的是习的部分。

2.对于单亲家庭,爸爸在外地,很少参与到育儿中,有哪些方法可以弥补父亲角色的缺失呢

    中国普遍家庭都存在焦虑的妈妈,熊孩子和缺席的爸爸。妈妈的无力感,所以会选择加速去学习。解决方案:固定时间和爸爸视频时间,每次视频至少20分钟,需要妈妈和爸爸确定好时间。让孩子感受到,每天爸爸会和自己在一起。关注孩子每日在学校开心、难过的时刻。第二,在爸爸回家的时候,给孩子带礼物,给孩子写这个阶段对孩子的寄语。第三,爸爸和孩子的特殊时光。爸爸带孩子只要活着就好,妈妈不要干预太多,相信爸爸可以照顾好孩子的。这些方法要配合爸爸。重要的节日,邀请爸爸参与,看到家庭温馨时刻。

收获:在家庭教育中,妈妈和爸爸是缺一不可的。妈妈要学会放手,爸爸在带孩子的过程中,会有不一样的视角。上帝创造了男人和女人,家庭建设和育儿过程中要通力合作,才能给孩子更好的家庭和谐氛围。

下一步:爸爸平时比较忙,陪娃时间比较少,要创造机会多让爸爸参与。

3.老公和我是典型的男性思维和女性思维。两个人沟通特别痛苦,遇到事情两个人都逃避,总是要到双方都不能忍受了,然后就逼得去面对,开始大闹一场然后通过吵架来解决问题。虽然问题解决了,很耗元气,我就想的话能不能有能够温和一点的方式能够解决。

      虽然问题解决了,但很耗元气。解决问题来自于双方对问题的妥协,吵架只是双方妥协的方式,对生活妥协,对伴侣关系,角色的妥协,并不意味着问题的解决,双方真实  双方依赖模式  双方都想逃避。爱是动词不是名词。我们要与自我意识抗争,逃避是我的惯性,我们就不要逃避,我们要选择情绪的稳定,当有争执和冲突出现,赢得了领袖力,一个家庭肯定一个人是被老天爷选择来到这个家庭,支持这个家庭的成长。一般来说是女人。双方都不能忍受,彼此需求没有得到满足后的愤怒  吵架,妥协   婚姻角色的妥协 。我们的情绪没有被处理。 要看到每个人的需求,表达出来,来到解决问题的有效方式上来。内心真实的想法得到安放。每个人就像一个容器,装满了委屈、愤怒、担忧、焦虑,无价值感。装不下平和 好好交流  放松  创造   欢喜

方法:不断倒掉负面情绪,让容器倒掉垃圾。

1.妥协并不是真实的妥协。我们需要正视问题,开启解决问题的有效方法;

2 没有解决问题, 学习沟通方法,采用非暴力沟通方式,让我们看到彼此的需求,表达我们的请求。

3.情绪在哪里  情绪变成这种方式,习惯性愤怒 做很多的变化在课堂来完成,处理情绪。学会处理情绪,情绪就是能量,是流动的。

所以,用平静开场,用温和方式结束。表达情绪需求,对对方的理解,温和和平静不是声音小,委屈,而是内在的平静。解决需要专门对身体的垃圾进行处理。深呼吸,没有呼吸不能解决的,真的觉得很痛苦,站起来,离开那个   三吸一呼

《身体知道答案》装不下去,吵架   以为解决了,过段时间  又吵架。愤怒  要打破这样的循环,学着去改变。

收获:问题是用来看见彼此的不同,用平和的方式展开沟通和交流,处理好自己的情绪,通过观察,表达自己的需求。

下一步:通过冥想,梳理自己的情绪,内观自己,让自己平和的状态,影响家里的每一个人。我们都希望家庭是温馨的,欢喜的。及时清理掉自己的坏情绪,生活要有目标感,积极向上,努力经营好自己的家庭。

4.和老公商量什么事,要么不说话,要么说你看着办就行,感觉有点被冷落,如何和老公好好沟通达到共识?

答:如果你是一个很依赖老公的人,感觉有无力感。如果他依赖我,有没有对老公有点点看不起。要么不说话,要不你看着办,这个部分,说明老公在原生家庭没有学会思考,承担。家庭中成为最受宠的透明人,最好的都给他,前途整理好,铺垫好,你要什么,都给你。那这个人来到婚姻中,他还会是这样,他不会有很多想法的表达,也不会承担。一个人从出生到几十岁,从来没有机会去选择,去承担。这样的能量场,会吸引帮他做决定的人来到他的生命。很有可能是他从小养成的,习得性无助。面对任何问题,都是冻住的,不知道该怎么做。原生家庭成长出,不知道怎么做。

第二:我们在婚姻关系中,也许经常在表达他的想法,想法没有得到支持,我就不表达。你看怎么做,你来做。,感觉被冷落,是感觉,情绪是像三明治。是一层层的。你很善于整理加,情绪,你也会做决定,看到他这样会有无力感。冷落有很多东西夹杂在其中。并不等于他不爱你。想要被宠爱和照顾,夫妻日提出要求,体验到被爱。好好沟通,可以达成共识,提出要求,表达感受,共同的愿景。所有沟通不到位,情绪没有被看见,感受没有被看见。

消极的回应

整理好情绪

收获:我们要有对情绪的感知,要透过生活的点滴看到对方的需求,如果我们感受不到,可以通过沟通的方式,和对方建立一个温馨的场域。我们都是彼此相爱才能组件家庭,我希望能用爱给到对方滋养,相互赋能。我们的感受也要勇敢的表达出来。

5.对于现在高升的出轨率,人们对婚姻的敬畏感有所降低,除了鼓励原配自强,自立,活出更好的自己,咨询师如何能给咨询者赋能?

     所有通过大脑和道理建立起来的自强自尊自信,就像空中楼阁,随时会坍塌。透过努力,没有看到未来。如果没有在这个过程享受到乐趣和滋养。在婚姻过程不享受,所有的自相   都是拔苗助长。我们并没有鼓励自强,自立去自相自立。而是鼓励感受,允许享受过程而生发出来。作为咨询师,给来访者   透过  抱持,公清河理解,透过他需要的被看见。将耳朵放在对方最深处,去不及他。让他看到婚姻家庭应有的温馨,在客厅和孩子们新校   如何做一个爸爸妈妈,书房打开自己的空间,交流和互动   卧室享受美好的性爱。性交是最基本的,透过性的方式,表达爱。很多人在性的过程中是失落的,委屈的。无助  烦躁  讨厌,而并非是爱,这是决定一个家庭成长最重要的。一对夫妻没有很愉快的性爱,共同的使命。把性命交给对方的决心。身体的触碰,感受对方在的温度。再大的饼也大不过烙他的锅。他看到的父母都是相互指责,他没有能力经营家庭的能力。如果一个孩子的母亲,受到父亲的打压和指责。他找到的旗子也会和母亲一样,要不和妈妈一样,被一个卑微的人是无法得到爱的。无论哪一种都不利于婚姻家庭。高出轨   想象。不是导致婚姻结束的唯一的方式,沟通的开始,出轨每个人的情绪和感受没有得到认可。男人出轨来自于便利。朋友一方面的竞争。还有焦虑  男人很多人反依赖的特质,高回避,低焦虑。出轨在灵魂里不是赞第一个,一地鸡毛,是赞离婚出轨的第一,每一件事都没有处理好,没办法沟通,背后,其实是很多人性的不和谐。女性高潮的部分7个层级。多数一个层级都达不到,第二个层级,潮喷。男人的兴奋点也不止一个,身体机能决定了,某些元素没有得到满足。会造成生理的躁动。

总而言之,拆解如何做,在关系中享受爱,婚姻才能持久。建立在责任和义务之上的家庭,是稳定的但是不幸福。培养自己给予爱和接受爱的能力,当代的女人,缺乏接受爱的能力,很多事情一定要自己做,靠山山倒,靠树树倒。所以,我们要一直给,没有收的能力。而对方一直接受,就没有了给予爱的能力。学会接受的能力很重要,不是钱,接受是允许一切的可能性。技能允许各种情况出现,也能能力去兜底。帮助在大家在婚姻中出现。

收获:原来经营好家庭是需要智慧的,在家庭中享受爱的过程,无论生活还是精神层面的都很重要。

下一步:继续践行夫妻100件事,从小事,从点滴做起。

6.老公闹着要和我离婚,我不想离。(通过学习我也发现我做错了好多,我们俩都缺爱,他比我更缺爱,所以,我想我们还可以有余地让这个家好起来。)我问他为什么?我想知道原因,他只说是以前的事情让他失去了耐心。现在只问我要结果,想好了没有,而不去聊原因,我不知道要用什么方式与他交流了。

离婚有什么好处,不好的地方列出来,不好的地方来整理,用什么方法和工具来整理。沟通真的很简单,不一定有解决的作用。他对你的绝望,而是对这段关系是迷茫的,你们的未来,没有看到过美好关系的未来,好的一面呈现给对方,到后面才是真实的我们。看到幸福的模样,我们要的婚姻是什么,不是跟这个人做什么,给你的婚姻写封信,给伴侣写封信。婚姻是你想要什么样的未来和生活,你想拥有的旅人是什么,家庭远景是什么。你想要婚姻带给你什么。你会邀请什么样的人,和你一起来创造。他是否能接受,如果可以共同创造,家里去呈现,因为这个人,成立了家,相处才发现不是我们要的那个人,那个图像,那个画面,是耐心还是对婚姻的绝望,还是自己对婚姻

用时间换空间,而是让他看到家是什么样子,如果在半年,一年,你看到我们某些事情没有做得很好。家的和谐,他看的到希望,如何让自己快乐。如何让家充满幸福。一个人的美好。也是在给自己信心。

收获:自己需要做的很多,不要总是陷于家庭的琐事,还是需要我们的特殊时光,享受两个人独处的时光。我们要经常沟通,不要让问题堆积,体验生活的美好,记录生活中的小确幸。

7. 我和家里常备,领导, 不感恩,烦躁  很多内心的感受不敢说,实施不备支持,是我要的太多,还是我感受不到?

从小,可能没有体验被认可,接纳、让自己很多的叛逆冒出来,

第一 持续学习

第二找助教做个案

第三 进课堂,所有系列该怎么去做。

   内在小孩的破碎和缝合。线下课。不感恩会有一个东西,我没有感受到你对我的好,错又不在我,代表着我,我很少被认可和支持。从小到大的乖巧,可能很多的无力感、无助感被掩盖,被父母的认可。我们要缝合它。我们这个样是我们原生家庭造成的,我们要接受自己,我很用心,允许自己是这样的。这不是自己的错,原生家庭成长起来的模式,允许自己先是这样,慢慢去改变,

收获:一切都是关系,关系就是一切,我们每个人都是出于关系之中。学会去内观自己,思考自己应该怎么去学习和改变。人生就是一场修行,感恩我们修行路上遇到谦慧老师和师姐们,每一位同行的小伙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