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计划你的设计冲刺(4)-后勤相关

后勤相关的具体细节

在搜索“协作”这个词的图片时,总是会出现穿着时髦的潮人站在贴满便签纸的白板前的照片。潮人通常不一定会有,但是便利贴和白板是很正常的。它们是让我们把想法走出脑袋,进入合作空间的一部分工具。与一群你可能刚刚认识的人密切合作这或许会有一些认知上的压力。拥有合适的环境、工具和情绪是一个健康协作和沮丧交互的区别。一些小事情会让整个团队感觉很舒服。“我有一个参与者在第二天要求听萨尔萨舞曲”Jill Starett回忆说,“她一边画画,一边原地跳舞。”

大家都喜欢有议程

它不必详细到每分钟,但参与者喜欢有一个议程,让他们知道自己每天要做什么。

我喜欢在人们精力充沛、有咖啡因的时候早点开始工作,然后早点下班。提前结束让我有时间作为主持人回答个人问题并为第二天做准备。无论你开始的早还是晚,尽量把每天的实际工作时间控制在6小时以内。专注、有创意的工作可能会很累,所以需要有节奏。根据团队规模的不同,你可能需要增加一些休息时间,喝杯咖啡,吃顿午餐。这让参与者有时间回复邮件、打电话或与团队进行沟通。

我注意到在一天安排中文化的差异起了很大作用。在美国,边工作边午餐是可以接受的,参与者可以吃个三明治,然后继续进行练习。在欧洲,午餐时间可能会更长。我个人更喜欢长时间的休息,因为它可以让参与者暂时断开连接,重新充电。关键是在有重点的参与和休息时间之间取得平衡,深思一会,并与外界做些交流。

作为主持人或组织者,你的工作是让参与者对即将进行的工作感到舒适。在设计冲刺之前,向团队发送主题为”下周将会发生什么“的电子邮件,或者敬请关注:我们将很快共享一个议程模板。一旦开始,在不同间隔时间前提前沟通每天的计划。在主持人的幻灯片上添加日程提醒,并在第一阶段到达时将议程副本分发给每个人。这将让参与者更少压力地安排电话、电子邮件、签到和家庭的一些事情。附录中的模板是一些有帮助的交流工作参考。

你需要有效的补给

草图、创建分享列表、制作原型和做笔记的任务都需要供给。以下是推荐清单:

  • 便利贴(可选的颜色和大小很有帮助)

  • 记号笔

  • 空白打印纸

  • 白板和白板笔(颜色越多越好)

  • 圆形投票贴纸(也称为圆点贴纸)

  • 画架板或大的纸架夹板

  • 工艺纸或卡片(用于原型)

  • 胶带

  • 智能手机(用于拍照)或相机

对于考虑更大的交互式原型的小组,添加纸板箱或包装胶带。当然,你并不局限于这些建议,你可以随意使用工作中需要的任何东西。我见过一些很酷的机场安检门模型,是用旧的移动箱子、桌布和会议室椅子做成的。本人根据国内情况做了一个清单表,有需要的可以私自联系我(注:作者列的Amazon的列表已经没有更新了,里头的东西都不是很适合)。

招聘客户访谈

你越早开始寻找客户进行访谈,第五天的测试就会越成功。对于B2B企业客户,招聘可能需要几天时间,所以不要等到最后一刻。如果你已经有机会接触客户,那么联系他们和沟通你的访谈要求就像发邮件或打电话一样简单。如果你正在测试一个新产品,你需要招募潜在的客户,这可能有点复杂。有几种方法可以做到这一点,我推荐阅读Steve KrugGV研究小组提供的指导方针

布置,变得舒服和安全感

我想说的是,设计冲刺只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让人们在一个安全的环境中进行交流和联系。你所做的每一件事,在会议之前和会议期间,都会对参与者的想法和行为产生影响。房间、准备工作、沟通的基调,甚至着装规范都在向团队发出强烈的信号,表明他们对团队的期望。正如Daniel Coyle在他的《文化密码》一书中所写的那样,“文化不是关于软的东西,而是关于信号的。换句话说,文化不是一套特征,它是一个信号竞赛。改善你的信号,改善你的文化。”我鼓励冲刺的组织都营造出创造力和心理安全的强烈信号。尽早并且经常告诉你的团队,这是一个安全的地方,可以不加判断地发挥创造力。

对点子要强硬,对人要温和。 -C.Todd Lombardo
Vempathy的首席产品官C. Todd Lombardo在设计冲刺的第一天就创造了“我们设计冲刺的规则”,从而使不评论成为设计冲刺的核心部分。 他在一张大纸上写下了规则,让人们在仔细审查事实的同时保持开放的心态分享。他的第一条原则必然是“对点子要强硬,对人要温和。”

房间

物理空间影响我们的行为和互动。有大量白板和自然光的大房间是进行设计冲刺的理想物理空间。狭窄、没有窗户的环境会扼杀创造力,并可能传递出设计冲刺不是那么重要的这样信息。这个房间还需要一个地方来固定粘贴草图。如果可能的话,尽量找一个远离工作地点的地方,远离日常的干扰。

太正式的环境也有影响,邀请团队成员穿休闲服参加设计冲刺,并请他们带上自己喜欢的零食。“我有多次听到参与者说他们应该穿不同的鞋子,因为,设计冲刺时经常要让你站起来,”Starett说到关于要花时间在白板前草图和讨论时。

对于假日时进行的冲刺,要求参与者更进一步。“我们的设计冲刺在万圣节开始了,”eClinicalWorks项目负责人Raj Indupri说。“一半的参与者穿着戏服,包括一个打扮成女巫的人。”

拍下团队合作的照片,并在每天结束时与团队成员分享。一旦工作被记录下来,让参与者把工作带回家。我曾见过原型被他们的自豪创作者小心翼翼地打包或带出设计冲刺。当人们紧密地工作在一起时,建立联系是不可避免的,参与者通常会要求一些来记住那些合作的时刻。

“在一次设计冲刺结束时,如果我们不拍一张合影,参与者绝对不能离开,以此来表示‘是的,我们做到了!’”Fresh Tilled Soil的高级产品经理Tim Lupo说。“那张照片感觉就像你离开夏令营的那一刻,在那之前你交了很多新朋友,他们向你挑战,让你做一些在夏令营通常不会做的事情。”

你也可以通过把音乐融入到练习中来让参与者进入最佳状态。音乐能让人保持活力,激发创造力,是控制人群的好方法。我在一天开始的时候用音乐来调节情绪,在低着头设计的时候,以及在午餐后不可避免的睡意。当然没必要一直播放音乐。

远程设计冲刺

越来越多的设计冲刺是在多个地点与团队一起运行的,但我还是强烈建议尽可能地进行面对面的会议。事实上,通常最好将设计冲刺推迟到你能找到一个大家能聚在一起的合适时间。但是,如果您无法避免,有一些创造性的建议供远程设计冲刺。

远程冲刺并不意味着你每天都要远程进行。您可以根据团队的日程安排和位置,创建现场和非现场的天数组合。如果有可能的话,至少在工作的头两天是在一起的。一般来说,在早期阶段最好亲自去做,以最大限度地发挥化学反应和分享想法的机会。

如果你必须远程运行一个设计冲刺,最好所有的参与者都是远程的。让一半的团队在一个地方工作,而让其余的人远程工作,可能会产生一种“我们对他们”的心态。你可以创造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让所有人都参与进来,让整个团队都远程。

如果你要进行远程设计冲刺,投资一个良好的多人会议系统,它可以持续支持几个人。你要确保每个人都能以他们参与的方式交谈、分享、绘制和原则。屏幕共享和高质量的音频功能是必不可少的。研究表明,音频质量通常比视频质量更重要。另外,有一个好的网络摄像头总是值得赞赏的。设计冲刺的活动形成了一个自然的节奏1.为活动目标和步骤设定清晰的目的 2.单独构思 3.在一个团队中共享和发散 4.作为一个团队聚会。远程冲刺可以利用这个节奏,允许人们在第二阶段时断开链接。他们不需要每个活动都这样做,比如疯狂八分钟,但是对于一些较长的活动,比如故事板,这时暂时断开连接就有必要和有用了。 即使与会者只是静音或关闭摄像头,也有助于缓解一整天的电话会议的相关疲劳。

以对您的团队最有意义的任何形式捕获来自远程冲刺的所有内容。例如,您可以拍摄白板会议和草图的照片,使用谷歌文档做笔记,使用视频进行采访。我的团队使用了ZOOM(视频会议),专线音频、Slack(消息传递)和谷歌幻灯片和文档(笔记和可视化资产捕获)的组合来运行远程设计冲刺。我们也使用Rev.com进行音频转录。

扩展阅读

Just Enough Research

How to run a remote design sprint without going crazy

The Culture Code by Daniel Coyle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