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计划你的设计冲刺(2)-谁要在冲刺里?

谁需要在你的设计冲刺里?

你听过关于鸡和猪的商业寓言吗?它是这样的:当用火腿和鸡蛋做一道菜时,提供火腿的猪需要很大的牺牲,提供鸡蛋的鸡的贡献就要容易得多。两者都是需要的,但只有猪是全力投入的。当为你的设计冲刺的5个阶段选人的时候,尽量只选择那些“猪”。但也有一些其它角色要考虑的。

小组大小

4到8个参与者是能效上理想的规模。对于更大的团队,你需要投入更多的时间在准备和后勤上,一个有经验的主持人将是保持猫群的关键。

Douglas Ferguson建议在进行较大团队时提前过滤一些练习。“当然可以对一个更大的团队进行促进,但重要的是要考虑他们将产生的内容数量”。他说可以考虑在冲刺时将成员分成几个小组,并要求他们在和大家分享前先与整个小组成员缩小练习的答案。“在与更大的团队合作时,我建议他们对他们产生的内容进行预先过滤,比如挑选出二到三个,而不是全部进行分享, 不要把所有的HMW都贴在墙上,而是让他们选出他们最喜欢的五种,四种或三种。 根据参与者的数量,您可以决定多少内容才是最合适的。”

洞察所有者

这里的指导原则是让正确的人在房间里找到你所寻求的答案,这比有每个部门的代表更重要。说了这么多,不管团队的大小以下这些领域的代表是你会需要的:

  • 产品所有者

  • 设计

  • 开发或工程

  • 市场营销

  • 代表公司层战略的高级领导

专业建议 -远在天边近在眼前

来自每日与客户和潜在客户交谈的销售与支持团队的员工,他们通常有最好的案例场景和见解可以分享。

多样性

你需要不同类型的人呆在一起,不同的背景,专业知识、经验和经历的人有助于避免来自具有相同领域、人口统计学和文化背景的群体的偏见。多样性也被证明对业务有好处,所以我建议在您的组织或涉众中建立尽可能反映出广泛的多样性的团队。

“我们需要非常努力像设计师一样贡献一些有价值的来消除迷团。”
Scott Yim——NORTHWESTERN MUTUAL
在Northwestern Mutual,Scott Yim 和他的团队正努力的让设计团队外围的人加入到冲刺里来。

西北互助银行的Scott Yim 因为冲刺过程是一个协作支持的文化而对设计冲刺很感兴趣。“我发现它能为用户带来更好的最终产品。”Yim 说,“不同的观点、经验和想法,让每个人都有归属感 。这是我们可以培养和构建我们文化的东西,最终会产生更好的产品。”

你还是需要”鸡“的

你需要对冲刺结果强依赖的工作的那些“猪”加入进来,但你也需要一些“鸡”的贡献。试图让每个人都参与到设计冲刺中是困难的,但幸运的是,我们还有另一个选择。

Ferguson建议实行“每日办公时间”,这样可以让更多的员工参与到你公司中来,而不会让核心冲刺团队变得太大。只要在冲刺团队完成一天的工作后,邀请(贡献者)参加每日的办公时间。带他们浏览当天的所有资产和活动,回答他们可能提出的任何问题。这通常中需要30分钟,并会让你的流程中包含更多的人进来。他们会觉得自己更有参与感,更了解这个过程,通常会成为解决方案的倡导者。

主持人Jay Melone也看到了邀请少数但为多数人准备的价值。“有时候,我的框架内的成员小得多,会让大多数人都参与到冲刺中来。一些情况下是,一个公司可能有很多人在框架中,而只有一小部分人会进行设计冲刺。 ”Melone为Nike、Verizon,Audible和Boeing等公司教授设计冲刺课程,他知道并不是每个人都参加5天的冲刺,但你没有理由不教育所有的影响者和贡献者。“事先做一个问题框架性的会议是一个很好的思维和思想的入门。”

当你的团队不熟悉设计冲刺时,这可能意味着他们不熟悉更广泛的用户体验和产品设计领域。因此,设计冲刺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可以让一大群人跟上进度,同时确保较小的参与者准备好以正确的态度和流畅地工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