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计划你的设计冲刺(1)

第四章 计划你的设计冲刺

这是一项团队运动

开始前的准备

在前两章中,我们强调了适当准备以确保成功的必要性。这种准备有时我们称为“阶段零”,在匆忙时很容易被忽略。我强烈建议在冲刺前几周就开始关注阶段零。对于那些涉及高级团队成员或很难和客户联系的项目,甚至需要更多的时间。

做好准备包括邀请合适的人,找到一个不受干扰的好地方,有合适的支持,最重要的是安排访谈客户的面谈。这些都是相关但独立的任务,因此有必要委托给您的团队。在本章中,我们将详细介绍这些任务。

“作为一名研究员,规划阶段对我来说非常重要…团队有什么信息是在用户周围的?”
——Marta Rey Babarro-Google
来自谷歌的Marta Rey Babarro,Kai Haley和Jenny Gove讨论了一些计划和准备,为了进行一个好的冲刺, 包括冲刺简报和闪电演讲。

设定一个目标

在阶段零中首要的事情是设定设计冲刺目标。前一章概述了冲刺的优缺点,在这里不在复述,但在阶段零是我们要做这些决定的时候。Voltage Control的创始人和总裁,Douglas Ferguson说,当你在计划你的冲刺时脑子里有意识地记住冲刺的目标。“尽管我不提倡团队在冲刺前把目标写死在石板上,但在你指出的方向上有助于全面深思的角度来探索目标。”一个目标当然能使团队团结一致,帮助他们看到参与的意义。

命名你的设计冲刺

设计冲刺的组织者所经历的挫折之一,就是说服他们的同事以“设计冲刺”的名义参加某项活动。 对于外行人来说,这听起来像是只有设计师才应该参加的活动。如果你遇到这种偏见,可以考虑重新命名会议,让与会者产生积极的共鸣。像创新训练营,火花会议,发现冲刺和深潜这些类似的名字都是可以使用的。在第二章中介绍过的Neeta Goplani 说过将设计冲刺改名为火花会议,立即改变了他们高级经理们的态度,给了她所需的支持。

Goplani不是唯一一个使用这种策略的人。“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技术开发总监和产品经理,我在开发过程中使用了许多不同的方法和技术,有些很有效,有些则不然”Utah州普名沃Imaging Learning公司的产品经理Christine Sandvik说。“作为一名顾问,我开始使用设计冲刺,我称之为‘概念冲刺’,来帮助客户理解为什么他们需要创建一个产品或功能,‘概念’这个词更好地描述了我需要集中大部分时间的地方,即最开始的时候”。

确定你是否准备好了

在有独立职能的企业中,确认团队人员知道他们为什么要开始设计冲刺之旅是很重要的。即使你有一群充满热情的人和主持人,并且你有一个很好的问题要解决,你可能还是会没有一个成功会议的所要的要素。

Jay Melone提出了两个问题来帮助你“准备好”

01.这个问题所涉及和影响到的人都理解了为什么这是一个需要关注的问题了吗?
02.这个问题值得解决吗?

Melone提醒到,“如果这两个问题的答案都是否定的,你就不能开始设计冲刺”,嗯,你也可以,但别指望一切顺利。与其敷衍了事,不如推迟。最常见的误解是,理解问题就意味着转化了一个要实现的目标。目标不是问题。

如果你有任何疑问,Melone建议在决定进行设计冲刺之前进行一次框架会议。框架会议的目的是避免“要求7-10个人花5天时间(不含差旅)进行一次完整的设计冲刺”。 框架会议通常只需要几个小时,目的是将企业组织的目标与客户所经历的真正痛点分开。例如,“启动新的单点登录特性”是一个组织的目标,但是如果没有证据表明客户需要这个特性,就不清楚这个问题是否值得解决。每个框架会议的参与者列出他们所有的目标(个人的和组织的),然后他们作为一个团队来讨论哪些目标是由客户的问题或内部的愿景所驱动的。消除重复,合并类似的挑战或创建主题。最后,根据你所拥有的资源(时间、人力、预算),讨论并优先考虑最具影响力的问题。

如果你在努力寻找合适的人加入,即使在这个早期阶段,或者你不能决定这是否是一个值得解决的问题,那就退一步。如果没有支持,仓促进行设计冲刺可能会适得其反,所以还是慢慢来吧。根据我的经验,在更大的组织中获得支持是比较困难的部分,但是必须这样做。

但是你自己准备好了吗?

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准备好与准备工作密切相关。

准备工作需要在理解前面的内容和不要在前面做太多事情之间取得平衡。对于一个主持人来说,投资于如何运行一个成功的设计冲刺(就像阅读这本书)是必要的,但是多少准备工作将取决于设计思维实践的经验和文化的支持。即使对于设计老手来说,这种准备就绪的感觉更像是艺术而非科学。

“我们选择设计冲刺,因为我们需要为一个品牌的新功能做探索,但没有时间像平常的直接探索那样做,”最近成功完成IPO的在线学习平台Pluralsight的产品经理Tanya Golubeva表示。“我们的目标是理解我们想要创建、设计、并通过内部客户测试的功能。我的UX设计师组织了每天的工作。我们都读了设计冲刺的书,但我希望能让整团队先读这本书。而且,在几天前我们就做了疯狂八分钟的练习,在那之前的准备是非常有用的。”

即便做这样Golubeva还是觉得这次冲刺是成功的。她表示“起初,团队真的很担心花了整周时间不去做季度优先事项,但到最后,每个人都非常支持我们的工作。”

如果您仍然不确定设计冲刺是否适合您的团队,可以考虑进行发现需求评估(DNA)。这是一个非正式的问题会议,可以阐明任何主要问题并确定认知差距。你可以在附录中找到所有DNA问题。

我建议是将第一个设计冲刺作为一个学习练习。允许自己犯错,从经验中学习。这种心态会让你在涉世未深的同时,意识到克服障碍所需要的经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