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前你必须要清楚的三件事情

对于每个异乡人来说

去到一个陌生的城市

栖身之所成了首要考虑问题

租房子成了一个必须经历的事情

其辛酸的历程堪比唐僧取经渡过九九八十一难

尤其是初入社会的小白

不被折腾折腾就不知道什么叫“世间的美好”

当然,盲目地租房是不可取的

租房前有些事情,是你必须要了解的

这样,才不会傻乎乎的被人坑

一、什么时间租房最合适?

不止旅游市场,租房市场也有淡、旺季之分,租房价格也不是一成不变的。从一方面说,这也是商品,遵循着价值规律,围绕着行情价值呈现出上下波动。总体来说,冬季租房市场较其他季节更低一些。

租房旺季

1、年后2~3个月

学生开学季,会有家长陪读或者大学生在外租房的情况。

年后外来务工人员增多,很多人会来大城市工作,房源需求量会增加。

2、毕业季6~8月份

毕业的时间,会有大批大学生离开学校进入社会,如果工作地点不是在自己家附近,一般都会选择租房。

各单位招工的高峰期,换工作的人都比较多,租房需求量较大。

租房淡季

一般是11份~年前

春节期间外来务工人员返乡,房子空余几个月很不划算,一般会选择退租。

过了毕业季,年前租房的需求量变小,租赁市场的房源比较充足。

人们生活工作普遍比较安定,不会换租,也少换工作。

所以想要租房或者换房的朋友,最好选择在12月份左右。

淡季一般能比旺季便宜两百元左右,一年就是两千四百块,十年就是两万四,省出了一套家具钱。

淡季房源较为充足,可选余地大。年前由于部分人退租的原因,空余房源较多,有的地段好、交通便利的房子也会空出来。房子比旺季充足许多,租客可选择的余地也比较大,运气好真的可以淘到便宜的好房源。

淡季房租相对便宜。房租会随着供求关系的而上下浮动,淡季供过于求,房东也会适当的降低租金以尽快将房子租出去,房客与房东还可以讲讲价。

二、什么渠道租房最合适?

随着租房市场的开拓,租房的渠道也变得更丰富,总结来说也不外乎是中介、个人、和网络。传统的租房比较依赖与中介,但是随着网络的发展,微博论坛类的租房模式更方便了。

中介

现在大部分人还是会选择中介,节省时间和精力但是费钱,很多中介会有自己的从业技巧“先带你看几个符合你心理价位的房子,但是很破很烂,然后再带你看好一些的但是贵很多的房子,形成心理落差,你就定了好的贵的房子。”对于这种情况只要坚定价格底线不妥协就可以了。

不要只贪图便宜,尽量挑选比较有名的或者有实体店铺的中介机构,这样能最大限度的避免遇到黑中介。

多比较几家不同品牌的中介机构,在想租的区域范围内,多看几套房子,这样可选面积广泛些,成功率比较高。

网络

现在朋友圈很方便,在朋友圈里直接发布租房需求和出租信息,基于熟人或间接熟人社交关系,有一定的信用,成交快,很靠谱,还省去了中介费。若有缘还能遇到好的房东进而交个朋友。

微博和网上论坛也会有租房的信息,业余上网时间进行浏览筛选,也能找到合适的房源。

其他渠道

小区广告牌,如果确定了租房的小范围最好是精确到了小区,这样可以直奔小区绕着看看广告牌,有些房东会把租房信息贴在牌子上,照着电话打过去,一般都是房主直租,而且还没有中介费。

熟人介绍,多向身边的同事朋友打听询问,可能有人正打算换房子或者转租,这样腾出来的房子你就可以续租了。

三、看房的基本经验须知

看房子是一个很关键的步骤,租房时不管是中介还是房东都只会说房子的优点很少透露房子的缺点,那么实地考察就显得十分重要。

看房看的是什么?

南北通透:采光好,通风。朝北的房间采光差,冬天冷;朝西的房间夏天很晒。

水电稳定:高峰期供水正常、下水道通畅、厨卫有无安全隐患。

小区内外环境:药店、便利店、饭馆、路灯、物业管理、监控设施等。

周边街道环境:靠近地铁和公交站最方便,附近有公园和大学最好;靠近幼儿园和菜市场会比较吵。

户型及内部设施:精简装修在价格上有不同,查看热水器、洗衣机、冷暖气的基本状况以及入住前家具的损坏情况。

房间位置:隔音、距离楼层电梯的远近。

最佳的看房时间

晴天白天看房,注意房子的采光、通风情况是否良好。

晚上看房,能够充分了解住处周边的环境,是否安静或存在噪音干扰,小区的管理是否安全等情况,但是晚上看房最好找个小伙伴一起。

雨后看房,经过雨水的洗礼,房子的墙角、墙面、天花板是否有裂痕、是否漏水、渗水就能一览无遗,还要注意阳台、卫生间的墙和地板没有没潮湿发霉的迹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