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章

第三十六章 拍卖会前夕(下)

鹿晗开着车来到了云海城西区的夜市。果不其然,找到了那里为了即将到来的庆典而设置的服务中心。他下了车,故意来到服务中心周围,边走边翻看着手机里的旅游指南,不时的停下脚步,假装在手机上搜索着什么。

果然,不一会,就有志愿者从服务中心里向他走来。鹿晗偷着用余光瞄了一眼向他走过来的人,仔细的打量着,但是手上还是装作没看到的样子,继续翻看着手机。来人是一个很年轻的女孩,应当是还在上学的年纪,大概也是听说这边的庆典前来帮忙的学生吧。

女孩离他稍微近了一些后,突然停顿了一下,然后捂住嘴不知道嘟囔了一句什么。鹿晗快速的扫视了一下自己,好像没什么不得体的地方。接着女孩深呼吸了一口气,来到他的前面,和他保持了一个恰好能让自己看见她,又不会让人觉得过于接近的距离,礼貌的问他:“先生,您好。我是云海城这次庆典活动的志愿者,这是我的工作证,请问您需要什么帮助吗?”

鹿晗停下了手中的动作看着女孩说道:“暂时应该不需要,谢谢你哦。”

女孩似乎有些失望,但还是礼貌的回了话。她看向周围,发现并没有其他的人需要她的服务,便直接站在了原地。当然,这也是鹿晗特意挑这个时间来的原因,他看了女孩一眼,装作是一般游客关切的问道女孩:“都这么晚了,你一个女孩子家不会觉得害怕吗?”

女孩听到他的问话有些迟疑,手指也不自觉的交叉到一起。看到她这样的动作,鹿晗问道:“怎么了吗?”

女孩低下头,小声的和他说道:“就是听人说有一个别的地方的志愿者前两天好像出事情了。”

“传言这种东西,不一定是真的吧。”鹿晗顺着回答道。

“可是有人看见她被送进了云海城的‘白鹿医院’,应该不会是假的吧”女孩这样说着声音有些抖。

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信息之后,鹿晗走上前轻轻的拍了拍女孩的肩膀说道:“别害怕,相信这里的警卫会保护你们的。”说着鹿晗与她道了别,准备穿过夜市喧闹的人群,前往位于北区的医院。

这时,他感觉到有什么东西撞了自己一下,接着有人在他手里莫名其妙的塞了什么东西。他立刻回过头看了一眼,发现那人早就消失在了人群里。

然后他仔细的看了看手中,是一张城市维护人员的工作证。应该就是可以穿过提示牌进入云海城的维修管道的通行证。但是,是什么人,为什么给他这个,鹿晗想不明白。

然而就在他不远处,一个穿着一身黑的男孩对着他面前的一个兔子布偶人说道:“你难道不应该夸夸我吗?”

布偶人蹲了下来,轻轻摸了摸他的头,没有说话。

来到医院的门口,鹿晗并没有进去,而是找到了一个拐角处,闭上眼睛,开始读取周围风元素的信息。在使用这种需要刻意降低操控元素的量,以避免被发现的魔法时,自己天生较高的魔力值是能够保证魔法的持续时间和覆盖范围的。

于是,就在他加入警备科没多久,就被他当时的上司,四组的安杜马里组长,训练出了一身侦查和追踪的本领。不过,这件事被克莱尔听说后,他直接来到他面前说:“难道你这本领不应该加上你这张脸的因素吗?”被鹿晗二话不说的一脚踹出了房门。

不多久他发现了一个被魔法屏障封锁的区域,他操控风元素在不触及这个区域的屏障的情况下,感受了一下大概的形状,正好就是一间病房的大小。

‘这个大概就是那位受伤的志愿者的病房吧,魔法屏障大概是云海的警卫为了保护她而做的吧。随便突破的话会被警卫认为是不法分子吧。’这样想着的鹿晗有些苦恼,操纵的风元素在病房的周围探索着,想看看有没有其他的突破口。

突然,他发现病房门口放了一束似乎是花束的东西,直觉让他操纵着风,弄了一朵花瓣从走廊的窗户飘到了外面他的手上。

‘这是黄玫瑰花。恋人之间代表着分手的花,但是也可以用来表达歉意。从放在门口还没有护士发现来看,似乎送花的人刚离开不久。’想到这里,鹿晗突然惊觉到什么,马上通过空气中花香开始在医院反向追踪着这束花来的路径。

花香最终出了医院,鹿晗也继续跟着花香的痕迹走,来到了离医院不远处的一条小街,他的面前赫然是一个城市维修通道的提示牌。

鹿晗拿出刚才那个神秘人塞给他的工作证,用手轻轻触摸了一下提示牌。

‘果然能够通过。‘鹿晗这样想到,还是把手收了回去并没有再追过去:‘千玺说过,这里面的路非常复杂,他如果不是追着那个小贼,说不定都走不出来。贸然进去的话......。总之,今天已经算有很大的收获了。’

第二天一早,易烊千玺一觉醒来就发现他二哥昨天晚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了,现在还在补觉中。他也没有打扰他,反而直接闯进了鸽老师的房间,把睡梦中的他拉了起来。

毕竟做戏还是要做全套的,昨天在赌场那里最后说了想找一些卖新鲜玩意的店铺,那今天最好也要真的上街去逛一逛。何况,他是真的想要买点什么有意思的东西,送给他的几个哥哥。

他逛了一圈,相中了一款精致的魔法钥匙链。从功能上,上面既能挂正常的钥匙,也能栓一些电子门卡,还可以和第一个用魔力激活他的人绑定,可以通过说明上写的那段咒文,在找不到的时候使用,让它自动飞到你的面前。

从纪念意义上,钥匙链上的装饰物就是云海城中央广场喷泉的缩小版,最有意思的是,一旦你注入魔力在里面,喷泉就会喷出水来围绕着钥匙链组成小小的‘云海城300周年纪念’几个字,而停止之后,水组成的字形就会变成‘欢迎再来云海’接着缩回到喷泉里面去。而里面的水是被施加了特殊的小魔法结界的,并不会因为从喷泉中喷出,暴露在空气中就会被弄脏。

易烊千玺直接买了五个,并且在和老板额外加价商量了之后,在每个钥匙链上额外加上了一个金属制的小铭牌,上面刻了他们五个人的名字。当然,这个上面加了个小魔法,只有注入最先向其中注入魔力的五个人的魔力,才能显示。

买好之后,易烊千玺看了看手机上的时间,想到

‘明天就是拍卖会了呢。’

~~~~~~~~~~~~~~~~~~~~~~~~~~~~~~~~~~~~~~~~~~~~~~~~~~~~~~~~~~~~

哇哈哈哈时间:

五爷的魔法是纯度高的话,二爷是纯粹的魔力值高,俗称基础好。(二爷的话设定基础好就很合适啊,无论哪方面。)

因为魔法是意念,而二爷最常用的精神系魔法就是直接拿自己的意念对拼别人的意念,是需要消耗大量的魔力的,就不是一般人能用的东西。

二爷这个魔力值是天生的(这个......是有原因的 一三是亲兄弟都和异界猎人公会的张家有关,五爷的身世讲过了,二四现在是一片空白的阶段),如果是速攻的话,他的基础就决定它能使用一些很大型的魔法,直接带走你;如果消耗战的话,你是耗不过他的。真的很强,但是这个也是有弱点的,拒绝回答,打我呀。

这个钥匙链请不要忽视它,虽然我觉得距离它有效果的那段剧情还有将近30章的距离。

~~~~~~~~~~~~~~~~~~~~~~~~~~~~~~~~~~~~~~~~~~~~~~~~~~~~~~~~~~~~

收到好多回复和赞 超开心的 说话算话的更文

另 继续不要脸的打滚求赞,我是作者,我任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四十五章再见,云海城 时间终于来到了五月份,期盼已久的云海城周年庆典终于顺利的开始了。鹿晗将这几天的事情经过写成...
    疯了的糯米团子阅读 82评论 0 0
  • 第五十五章原原本本的自己 “你想好了?”鹿晗站在原地犹豫了半天,对着自己有几天没有说过话的小弟弟,开口问道。 而被...
    疯了的糯米团子阅读 187评论 0 0
  • 第五十三章‘潜力股’调查员 耳边传来的第十次叹气声终于让张一山忍不住开口问道:“我说这位同学,从吃完饭到现在您这哀...
    疯了的糯米团子阅读 155评论 0 0
  • 第四十三章哭泣的云海城(下) 蕾切尔坐在椅子上,手上紧握着一个像是遥控器的东西,看着鹿晗说道:“你是协会的调查员。...
    疯了的糯米团子阅读 231评论 0 0
  • 第四十章峰会路转的半小时(下) 在城市维修通道中,鹿晗一边和自己面前的神秘女人对峙着,一边想着自己应该怎么样去追上...
    疯了的糯米团子阅读 17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