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章

第五十三章  ‘潜力股’调查员

耳边传来的第十次叹气声终于让张一山忍不住开口问道:“我说这位同学,从吃完饭到现在您这哀怨的气氛就没停过。至于吗?”

听到他问话的易烊千玺抬起头继续用哀怨的表情看着他, (╯﹏╰)

“得得得,别这么看我,当我没说,您继续,继续啊。”张一山急忙躲闪着他的目光,却忍不住的继续嘟囔着:“和二哥打至于这么大压力吗,知道要和我打的时候不是还有心情去看风景吗?”

“就不是一个级别的好吧 。”易烊千玺显然听见了他的抱怨回答道,随后就惹来了张一山的怒视。自知今天已经多次惹到他的易烊千玺选择不再火上浇油,马上摆手开始解释道:

“三哥,不是你想的那样。主要是......”易烊千玺清了清嗓子,深呼一口气开始说道:“主要是......

二哥他可是从属于世界唯一指定的国家政府下属亚洲分部魔法管理协会警备科的调查员,不仅仅是一个英勇无畏、忠于职守、刚正不阿、执法如山的人民公仆,在这神勇机智、敬业正直、清正廉明、为民解忧的人民卫士中,无论年龄身手头脑,对了还有那个相貌,那都是一顶一的超级潜力股。将来肯定会成为维护世界和平的中坚力量,吸引无数的小姑娘,不对,不可能这么片面,应该是吸引无数的男女老少为之倾倒的终极大魔法师。”

张一山目瞪口呆的,听着易烊千玺完全没有停顿的说完了这么一大段明显不是他会说出来的话。刚想开口问:“千玺,你是不是......”

“我没疯。” 易烊千玺翻了个白眼说道 :“二哥他当了调查员之后,你们也都去上学只有我和大哥在家的时候。我每次提起二哥,都会被强行灌输这么一段。

那时候我还是个位数的年纪,所以你应该理解二哥的实力对我来说是多大的心理阴影。”

随后两个人不约而同的把目光放到了这段说辞的原作者身上去。罪魁祸首正在沙发上美滋滋的补觉,似乎是感觉到了奇怪的目光,他动了动换了个姿势直接把头枕到了在坐在沙发头看书的白敬亭的大腿上。

白敬亭放下手中的书本,为这个中午添加了第11次叹气声。

“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开始下午的训练吧。”鹿晗从远处走过来,看到三张同时看着他的囧字脸愣了一下,但还是稳住了阵脚说道。

来到空地上看着皱着眉头的易烊千玺,鹿晗忍不住笑了。他走上前去摸了摸他的头,微笑着对他说:“那从现在就要开始了。”随后他拍了下易烊千玺的肩膀,开始向远处走去。

而一旁树荫下“这算是什么,美人计吗?还能这么玩的。”张一山看到刚才的那一幕吐槽道,却发现没有人理他,只好把目光放到场中央。‘你已经慢了,千玺。快点注意到啊。’

‘不行,为什么。’易烊千玺有些不解的看着气定神闲的站在他对面的鹿晗不停的喘着粗气。‘从最开始的时候,二哥他就站在那个位置一动没有动过,甚至连任何多余的动作都没有,只是单纯的站在那里。但是,全都没有效果。无论我射出怎样的魔法弹,都会在马上碰到二哥的时候突然消失。’

易烊千玺放弃了在远处射击的方式,开始尝试接近鹿晗。但是在他还没有反应过来的瞬间,就发现自己已经被压倒在了地上,鹿晗一手制住他的双手,一手拿着属于自己的其中一把魔法枪指着自己的头。

“在没有搞清楚情况之前,贸然接近对方不是个好做法哦,千玺。”鹿晗一边说的同时食指开始一点点用力的扣动扳机:“这次是个教训,下次要注意哦。”

“没有用过魔法屏障的痕迹,不是被防御了。那为什么所有的魔法弹都会无效。”易烊千玺似乎没有听见手环响起的声音,楠楠自语道。

‘为了确认这一点才接近我的吗?’鹿晗听到他的话判断到,然后突然使用风魔法快速从原地离开,避免了被易烊千玺的雷电击中。

“这次又好使了?啊啊啊,搞不明白。”易烊千玺从地上爬起来,有些苦恼的揉了揉自己的头发。但是心里却快速的分析着这种诡异的情况:‘排除掉了二哥那边是用什么来防御的可能,而刚才那次攻击没有被无效,说明无效化的前提是二哥必须要知道我对他发动了攻击才对。那样的话......’

“不用想着偷袭的事了,刚才是我有些走神。只要对决开始,你就不可能不发动攻击,只要你有这样的想法的话,就都是没有用的。”似乎是看出了易烊千玺的心思,鹿晗对他说道。

“小鹿他提示千玺了呢?”大张伟坐在树荫下,一边打着哈欠一边吐槽着:“就这么想当那种死于话多的反派吗?”

“就是反派话多,主角才能一步步的成长啊。当然也是因为自信吧,就算被你知道这其中的缘由,也不会对我有什么损失,我很期待你会用什么方法去破解。二哥他大概是这样的想法吧。”白敬亭也低下身坐在了树荫下的草坪上:“的确很难办呢。魔法这种东西说到底不过是意念操控的东西而已,就是不论你使用的是什么样的魔法、什么时机去释放、有什么花招都无所谓。只要在生效的前一刻抑制住操控着的意念的话,聚集起的魔法元素都会因为失去了动力而消散。真是可怕,二哥的精神系魔法。”

“所以我才说是美人计啊,从二哥他拍了千玺肩膀的时候就已经晚了。估计那个时候就已经把自己的意念植入千玺的意念之中了。而且为了不被发现和节省自己的魔力,只在千玺攻击生效的瞬间起效。”张一山在一边插话道。

“一直起效的话,千玺他根本就用不出魔法了吧。那还怎么训练?”白敬亭一脸鄙视的看着他说。

“我那时候,他就是这么对我的。”张一山气急败坏的说着。

“啊啊啊,我记得的。那时候你,感觉就像拿着斧头的原始人打拿着机枪的现代人一样。特别的悲壮。”大张伟听着他们的谈话,突然来了兴致:“不过我怎么记得好像是你先喊什么,别婆婆妈妈的,是男人就把招数都使出来啊。”

张一山在一边扣着耳朵,装作风太大没听到的样子。

~~~~~~~~~~~~~~~~~~~~~~~~~~~~~~~~~~~~~~~~~~~~

二爷的这种魔法风格其实之前有写过一次,在第二十六章抓那个中介商的时候,估计都不记得了。

二爷这个是完全不管你用什么招数,反正什么招数都要用意念来操控,就先手压制你意念,使不出来就全都白忙活。用游戏里的话来解释就是沉默啊。但是这个要求,必须先手才能起效。所以为什么第五十章提到三爷的特训是只有二爷和他打,当然有大老师嫌麻烦的因素在,但是之前说了三爷怕人先手,二爷比较适合治他。

至于二爷云海的战斗场景那里,那里是凯希先手他了,所以才会用大老师给他的武器反击。上章也说过他们都是对自己的弱点有应对的,云海的那段就是二爷没能成功先手别人的应对之一。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五十二章虚晃一‘枪’ “结束了。”鹿晗看着空地上仍然在对决的两个人直接下了判断。果不其然,没过多久,易烊千玺手环...
    疯了的糯米团子阅读 227评论 0 0
  • 第四十九章特训开始的警报声 看着自家大哥递过来的东西,易烊千玺很是纠结。 嗯,对。很是纠结。 几分钟前: “对了千...
    疯了的糯米团子阅读 221评论 0 0
  • 第五十五章原原本本的自己 “你想好了?”鹿晗站在原地犹豫了半天,对着自己有几天没有说过话的小弟弟,开口问道。 而被...
    疯了的糯米团子阅读 187评论 0 0
  • ~~~~~~~~~~~~~~~~~~~~~~~~~~~~~~~~~~~~~~~~~~~~~~~~ IF世界观,如果...
    疯了的糯米团子阅读 305评论 0 0
  • 一日三善 1.❤️智库捐款1元,希望我的1元能将我小小的心愿带至智库,汇集在无数善款中,为传播智慧添砖加瓦。 2....
    李艾潼阅读 23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