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章

第四十章 峰会路转的半小时(下)

在城市维修通道中,鹿晗一边和自己面前的神秘女人对峙着,一边想着自己应该怎么样去追上另一个人。

这时,女人开口,顺便还故意显现了她布置在周围的魔法阵,对他说道:“最好不要轻举妄动,和我动手的话,我只要撤掉这些魔法阵,这里的声音和魔法讯息就会被云海的警卫侦测到。你应该能判断出我们是为哪方势力工作的,真的把云海的警卫引来,对谁都没有好处。”

这时,女人在通讯器里收到了凯希的讯息,随即她马上向她搭档所在的位置跑去。鹿晗也急忙跟上他,一起来到了一个通道中放置工具的工作间。凯希站在门口,没有进去,看到他们的到来,对着鹿晗说道:“哟,小警官,到你出马的时候了。”

鹿晗有些疑惑,但还是从门口看了看工作间里面,里面堆放的是已经被整理好的那批丢失的药品。而让他感到吃惊的是,地上有一具男性的尸体,被人一刀扎入胸口,从血液的新鲜度来看,刚死不久。

鹿晗没有走进去,而是继续在门口,简单看了一下这个死掉的男人,发现他就是刚才自己看到的,穿着游乐中心员工制服,进入通道的那个人。‘他怎么会突然死在这里?’鹿晗很是不解,又看到了男人胸前别的一个代表他职位的工作证,似乎是游乐中心赌场的庄荷。

然后他又注意到一边的桌子上放了被拆开的盒子,和一本像是说明书的东西。盒子内侧有被什么液体撒到的痕迹。他推测这大概是他们通过通风口运输药品的时候,由于挤压让里面的东西洒了出来。而运到这里之后,接收的那个人发现药品撒了,就把他放到了一边。

鹿晗看着盒子内侧的液体,不知怎么的感到一阵不舒服。

‘盒子里的东西在哪儿呢?’鹿晗刚想进一步的去调查,这时,他身后的两个人似乎商量好了什么。凯希直接一把火点燃了这个工作间。

“你们......”鹿晗看向了凯希有些生气的喊道。

“我倒是想让你查下去的,就算死掉的这个是偷药的人,那应当还有至少一个人才对。毕竟那个通风口是需要有两个人站在两侧一个负责运,一个负责接收并把它搬到这个工作间才行。不过,这可是我们老板下的决定,抱歉了。”

“这个火的火元素是你操控的,这个魔法痕迹需要清除吗?”一边的女人问道。

“不用不用,没和你搭档之前,我可从不掩饰这些。毕竟这可是给我今后的雇主,证明自己能力的机会不是吗?”

女人没有理他而是冷静的说道:“快离开这里吧,这么大的火,隐藏不了太久,火警警报就快响了吧。”然后她回过头看了一下鹿晗说道:“你也是,在这里被云海城的警卫看到,就算你是协会的正式调查员也说不清楚吧。”

从易烊千玺那里离开之后,张一山又转回到了‘海中仙’附近,但是心里对于接下来应该怎么办一头的雾水。他可以确定凯希他们肯定是普拉特家为了样品而雇佣来的,也就是说他们在某种程度上和自己的目的应该是一样的,甚至可能还比他多了一项要把样品寻回的任务。

凯希这货虽然不是个好人,但是他的确很强。而他能让他这种人承认是搭档的人,和他一起的那个人也不可能是省油的灯。

‘要把事情完全的交给他们吗?也只能这么办了吧,我现在手头并没有其他的线索。’张一山虽然这样想着,但还是没有离开这里,继续在‘海中仙’的门口查探着。

过了一段时间后,一段刺耳的火灾警报在海中仙所在的这个海底层响起,张一山看到不远处有一个区域已经被疏散,城市防护用的隔离板已经自动升起,将那片区域隔离开来。

“这该不会是......”张一山看到这样大手笔的做法,心里对于纵火犯大概有个一个猜测。

这时,他的手机收到了一条短信,是他的导师米斐校长发来的,短信只有四个字:‘玩的愉快。’

‘这意思是,有着学院的教授署名的那份样本资料已经被毁掉了。’张一山皱起眉头,看着远处被隔离的区域,心情有些复杂。

就在鸽老师告诉他那个服务生是被人雇来假扮贼之后,易烊千玺在原地仔细的思考了一下。然后突然恍然大悟:

“所以抢了小米熊的贼也是这次偷药的贼,他故意雇了一个假的贼吸引我们的注意力,然后等到我们前往拍卖会场的时候,就算我们没有被抓到,但是这么多警卫,肯定会有见到我们身影的人,这样这里的人就会把药品丢失这件事,算在外贼的头上,从而洗清他自己的嫌疑。”

“但是他漏算了的是,在你们下去后,还有一伙人把警卫清理干净了。没能让你们替他背这个锅,但是他把嫌疑都转到了外贼入侵这一点上,还是成功了的。”格罗斯曼补充说道。

“我见到凯希那伙人的时候还在想,他们这么厉害的人,都套不出的药品保管的位置。为什么我们在上面的时候,那个服务生这么轻易的就告诉我们了。原来是这样......”

这时,远处传来了火警警报的声音,把两个人都下了一跳。然后,易烊千玺的手机响了,是鹿晗打过来的。

一接通,易烊千玺就马上问道:“二哥,你没事吧。”

“我没事。”鹿晗焦急的说着:“抱歉,千玺。我偷偷在你身上放了窃听器,刚才那个东西突然没有反应了,是被你发现了吧。”

“我现在和鸽老师在一起。东西是被他发现的。”

“鸽老师?你三哥呢,他又上哪儿去了”鹿晗语气颇重的问道

“三哥他......那个二哥,我和鸽老师有重大的发现,偷药贼是拍卖会内部的人员,而且他可能就是当初抢走小米熊的那个人。”易烊千玺赶紧转移了话题。

“那个偷药贼......”鹿晗轻轻的叹了一口气说道:“那个偷药贼他死了,我看见了尸体。是那里赌场的一名庄荷。”

“死了?”易烊千玺吃惊的说道,然后他突然又想起了什么:“庄荷!是不是轮盘赌的那个庄荷。”

“不知道,我只是看到了他胸前的那张员工证而已。”鹿晗回答道:“你们两个今天晚上暂时在外面找个别处过吧。你告诉你老师,我借他的别墅一用。就这样,我先挂断了。”

“诶?等等,二哥......”还没等易烊千玺说完,那边就已经挂断了电话。易烊千玺看了看格罗斯曼,刚想说话。

“你不用说了,我都听到了。”格罗斯曼在一旁说道。“千千,你回别墅去。”

“回去,可是......我不知道我该怎么做啊。”易烊千玺皱着眉头回答道。

“你什么都不用做,就粘着他们俩中的任何一个就好,不能让他们俩单独在一起,明白了吗?”

~~~~~~~~~~~~~~~~~~~~~~~~~~~~~~~~~~~~~~~~~~~~~~~~~~~~~~~~~~~~

呜啦啦啦:

要吵架了,要吵架了,害怕.jpg

资料毁了,药品也毁了,但是样本还在哦。这事还没完呢。

抢小米熊的贼=计划偷药品的贼=轮盘赌的庄荷,你们是不是明白了点什么,真以为五爷那天是运气好吗?有人帮着出老千啊。

揭开一个问题然后引出更多的问题,继续不解释。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三十九章峰会路转的半小时(上) 张一山站在易烊千玺身边,十分焦急的来回走着,却又不敢轻易离开。他看了一眼时间,1...
    疯了的糯米团子阅读 100评论 0 0
  • ~~~~~~~~~~~~~~~~~~~~~~~~~~~~~~~~~~~~~~~~~~~~~~ 快到端午节了,算是端...
    疯了的糯米团子阅读 444评论 0 0
  • 第四十五章再见,云海城 时间终于来到了五月份,期盼已久的云海城周年庆典终于顺利的开始了。鹿晗将这几天的事情经过写成...
    疯了的糯米团子阅读 80评论 0 0
  • 第三十三章对立的黑与白 “这是?”白敬亭在弗利曼教授的研究实验室里看到了一本黑色封皮的书,拿起它轻轻的问道。 “啊...
    疯了的糯米团子阅读 219评论 0 0
  • 行水镇 一 古道路,老树下,客栈旁。 秋风飒爽,是个决斗的好天气。 一位白袍男子用剑指着对面的蓝袍男子,“秋无意,...
    有毒鸡油阅读 27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