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太大,而我太小——2015年6月北疆游(5)

一眨眼,3个月过去鸟。断断续续地更新着这篇游记,回忆起来也愈发困难了。要是依着自己的慢性子,一拖再拖,就不知猴年马月才能更完了。

最近,睡前也断断续续在读妹尾河童写的《窥视印度》,平实的文字配上细致的素描画,越看越心生羡慕。真希望自己有一天也可以用画笔来呈现所见所闻呢~!

磨叽了这么多,下面进入正题吧,哈哈~~

吃饭这件小事

捂脸…记性不好,每次都有新补充:)

前面说到吃饭,这里必须要感谢“吃饭”,它帮助我进一步了解那些可爱的团友们。一般到了觅食的点,在微信群里呼唤一下,马上就有人回应。

这一次,在75团宾馆,我和同座兼室友Miss罗跟Miss杨、Miss薇、郝医生、simon几个搭伙吃饭。我们选了一家湘川菜馆坐了下来,点了包菜、干锅肥肠、红烧猪手等美食,然后就开始天南海北的聊天。

聊自己是哪里人,以前去过哪里玩,吃过什么好吃的,此行最期待的景点,下一站要去哪儿等……每个人的形象渐渐立体起来……而我,作为一个重度宅女,森森觉得自己以前的人生是一片空白。。。

上几张英俊哥拍的75兵团的风景照给大家养养眼:)

快到75兵团的入口处,景色更美
红蓝绿白的画面,有木有像童话世界?
75兵团小镇上,人不多

街道上有个小市场,也有很多小商铺
DAY5 夏特古道

行程:75团宾馆—夏特古道景区大门—夏特温泉—徒步去看木扎尔特雪峰—返回—坐车去八卦城

这一天主要行程是徒步,晚上抵达八卦城时,手机记步器显示已接近25公里,但整体感觉还蛮轻松的(多亏队友帮忙拿水了)。

景区门口种了很多叫不出名字的花,欢迎着远道而来的人们。不过,怎么说呢,它们过于整齐,被打理得太好,反而像内地的公园,有点乏味。。。

进入到景区,则是另一片天地了:

坐在区间车上,隔着玻璃窗望向窗外,分分钟看纪录片的节奏。天山云岭云杉立于各山坡、峡谷间,阳光透过树枝稀疏地洒在草地上,让人想起《舌尖上的中国》,只差没看到松茸(吃货脸),可惜这里不是产地。

草地上不时蹦出几只旱獭,全程听到雷鸟、野生、野猪、琴屿飘灯几个在说,看,那里有一只!看,这边有一只!……心里边生怕错过这可爱的小动物,头和眼睛都分配不过来,真是眼到用时方恨少啊!

好,继续放鸦片~~

柔光轻云~是个好天气
门口花之特写,simon拍摄

中途,车停下来。为了让大家拍摄河里面一块长得像乌龟的石头。据说看到的人可以延年益寿?!好吧,我没拍……

上午9点的景区,携带着秋天的清冷
头顶云杉

下了区间车,我背了一个斜挎包,又拎了一袋吃的。雷队非常友好地帮我拎袋子,虽然我婉拒之后还是给他了…但很快我又自己拿回来了!

作为女汉子,这种麻烦别人的事,其实我非常不习惯。求助之于我,很考验勇气,似乎一旦求助了心里就会产生一种亏欠感。所以要不是很困难,一般不会求助。

由于高估了自己的喝水能力,我带了两瓶矿泉水一保温瓶热水,结果一天走下来只喝了一瓶水。走远了发觉拎着袋子实在不便,于是,我开始寻求帮助,把一瓶水放在郝医生的包里。回程时风太大又冷,手冻得直哆嗦。因此,一瓶水放在野猪的背包里,保温瓶则放在英俊哥的背包里。

嘻,原来被人照顾的感觉还不赖哟~!小女子特此感谢你们的帮助!

后面去喀拉峻我把大件行李从背包一一拿出来,果断决定带背包进景区。当时整理时拿着大包小包的狼狈模样,被司机侯师傅目睹,他的吐槽让我印象深刻:“哎呀,你个小姑娘旅个游,大包小包这么多,怎么像逃难一样!”嘿嘿,下次一定要吸取教训!

夏特温泉的小木屋
近距离穿行在云杉间,也是我们天然厕所所在之处
老天爷很给面子
沿途风景(驴友拍摄)
行进中的我们(驴友拍摄)
借我自拍杆滴贵州夫妇,一路都在彼此扶持~令人羡慕!

路上,各种野花次第开放。每到花多的地方,大家便停下步伐,开启拍花、自拍他拍各种模式。在这儿,也诞生了我此行最酷的一张照片,特此感谢野猪捕捉!(⊙o⊙)…整理照片时,看着队友拍的和自己拍的,心里的OS就是:好吧,我的拍照技术不是一般的烂…

在赛里木拍花时,我的手不小心碰到一种毒草,像被蝎子蛰了般火辣辣的刺痛,然后迅速过敏,蔓延开来,不堪入目……后借用口水消炎消肿。。。所以,大家去野外一定要小心这种植物!

毒草大概长这样

沿途有一条河和几条小溪,河道很宽,因为前一天下雨的缘故,水非常浑浊。而溪水则非常清澈,可能是雪水融化而成,感觉凉丝丝的。

旁边的河道
大家一起拍,用绳命在拍~~
我也来拍,可惜拍虚了~
来张清楚的:)
透过野花看雪山(驴友拍摄)
苏苏在小溪边洗脸:)
走得快的队友,在前面等我们
呆萌的旱獭,像不像手里拿着一朵花?(驴友拍摄)
感觉像一对母子呢!眼神好温柔,要被融化了!(驴友拍摄)
狂拽酷炫吊炸天有木有!(野猪拍摄)
看了上一张照片后,发觉自己拍照可以换个路线:傲娇得瑟!(英俊哥拍摄)
木有松茸,只有野蘑菇~(驴友拍摄)
不知名的植物(驴友拍摄)
未开花的红景天
恩,开花的红景天。虽然它被相宜本草吹嘘得神乎其神,然并卵……

慢悠悠地晃到中午,我们便席地而坐吃野餐。大家把各自的食物拿出来一起分享:面包、辣条、饼干、蛋糕、馕、酸奶、苹果…

吃午餐的我们,好凌乱的发型…

午饭过后,路变得难走了许多。有一些小山坡,也有一条凹陷的约摸2米宽的溪流。虽然溪水很浅,但凹陷处有2米高,附近全是石头,我们要先爬下去过河,然后再爬上来。多亏雷鸟和野生,他们是极富经验的户外领队,加上很多队友都是资深驴友,身手矫健;所以,在大家互相帮忙下,安全通过了!

安全带、琴屿飘灯……(驴友拍摄)
我们……(驴友拍摄)

一路走啊走,心里想起林二汶的歌《只怕不够时间看你白头》:“走啊走啊 走到哪儿了…那条回家的路已远去了……”

走到一个小木屋,雷鸟带着我们一行人停下来休息并以此为终点返回。另一部分人,则由野生带领继续往前,去往离雪峰更近的地方。

我们在小木屋附近溜达,聊天,晒太阳……他们则见到了更多不一样的风景,以及有两只可爱的狗狗,临走时依依不舍地跟了过来。

雷鸟牵着小马哥,糙汉子也有一颗温柔心。。(驴友拍摄)
雷鸟站在房顶上,更加狂拽酷帅!(驴友拍摄)
我在拍郝医生拍大家伙儿~
小木屋的门很特别(小马哥老爸拍摄)
雷队说这张有点哈萨克女主人的范儿!(小马哥老爸拍摄)
小木屋远景
苏氏鬼马照~
两个风一样的女纸~~
这个树根长得好有艺术感呢~!
两条跟了一路的狗~
simon跟郝医生讲解一路见闻

这里也有它的小气候,去程用一片晴朗热烈迎接我们;回程已山风大起,雨夹雪冷酷到底。整个人冻得脸几乎麻木,鼻子也堵了。总之,这一路就是追赶跑跳。我跟在经常户外运动的安全带和野猪后面,一边走,一边听他们聊户外出行的经验。最终紧赶慢赶,在冰雹降临前飞速钻进有暖气的区间车里……

回到景区门口,侯师傅的车已经停在附近等着我们了,车里既温暖又干净,一种莫大的满足感油然而生。哎呀,看来徒步既是一种绿色鸦片让人复吸不止,但同时也让人分外想念家里的舒适呢!

变天了,云飘到了山顶……马儿还在淡定地觅食

晚上,我们抵达了著名的八卦城。这座城市按照八卦图规划,呈放射状圆形,街道布局如神奇迷宫般,路路相通、街街相连,任何一条街道都可以通向市中心。据说,很多外地司机来这里都会被绕晕,一旦进了城就不知如何出城…想为设计者的创意点赞!

八卦城布局规划

我们入住了此行最宽大舒适的酒店,晚餐依旧是自行安排。冒着雨,我们跑去美食街,因为太饿所以想点最快做好能吃的食物。于是,我们点了炒米粉、酸辣粉…在煮之前,店主担心我们吃不习惯,特地把米粉拿来给我们看。恩,长得像乌冬面,口感也像,富有韧性也更粗一些。老板瞪着大眼睛,那幅认真又担心的可爱模样,实在把我逗乐了。当然,也打心底敬佩他的诚实与质朴。

9点左右,我们吃上了热气腾腾的食物。端上来的炒粉,汤汁接近半碗,里面有芹菜、牛肉,味道还不赖。可是相对之前在新疆其它地区吃的拌面来说分量太少了,不过价格也便宜,好像是15元?(数学白痴忘记了…)额,实在想不通这炒粉怎么比湿炒牛河的汤汁还多呀!

吃完晚饭,苏陪春去买衣服;我和miss罗则去超市屯干粮、水果。在超市结算时,收银员是一个维族姑娘。她金黄色的头发被梳到脑后,绑了一个发髻,五官长得极为立体,一看就特有气质!瞬间自卑系数直线上升,想想自己的脸,内心产生了成千上万吨伤害。可惜没带手机出门,所以木有真相╮(╯▽╰)╭……

恩,此次更新结束……我,会尽力,会争取,在十一前,把剩下的写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