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太大,而我太小——2015年6月北疆游(6)

随着旅程过半,下雨已成为家常便饭,我们也逐渐习惯了这里反复无常的天气。晚上听雨入眠,这是第一次。

雷鸟说:“喀拉峻草原才是最美的花海。”

究竟是梦一场,还是眼前的真实?带着疑问和期待到了这一天。


在夏特和赛里木拍花的时候,雷鸟不停地嘲笑我们对美景的低标准。在他眼里,只有喀拉峻的花才算真正意义上的花海,一望无际且五颜六色。看到他优越感爆棚,我反抗心作祟,故意学他说话往上扬的腔调。

路边的野花随便采~

在夏特时,我突然明白了那种心情,不是骄傲,也绝非炫耀,而是在见过这片土地所有的好和坏之后,作为东道主由衷地想跟客人分享最美好事物的心情。他希望我们能在有限的时间里,尽可能地看到最美的新疆,也希望大家把这份美好带进回忆里。且不说我们作为一个纯玩无购物的团让人觉得美好之至,这份充分为队友考虑的心意,更是让人动容。

当美景日复一日的尽收眼底,你无需假装谦虚,也无需假装骄傲。有底气的喜欢和乐意,自然而然,理直气壮。

DAY6 喀拉峻草原

是指引,也是吸引…

6月初是新疆野花开得最茂盛的时间,而喀拉峻草原则是被誉为“花地毯”、“花海”的好地方,更是夏季新疆游的最美一站。

这天一大早,我们便起床收拾行李,美美的吃完锡伯大饼、奶茶、凉菜,出发了!

一上车,雷队便告诉大家昨天草原上的雪已下到齐膝厚…让我们有多少衣服就穿多少,并幽默说道:“有一种等叫望穿秋水,有一种冷叫望穿秋裤!”

果然,老天爷有点不开心,阴沉沉的,还下着一点小雨。

贴几张海拔较低的喀拉峻草原处美景:)

初访喀拉峻
草原上的哈萨克毡房
恩,到此一游~

作为绿色脑残粉,来新疆前,我最最期待的便是那大片大片的绿草原,每次网上看了新疆草原照片后都觉得心情异常美丽。而一到了这里,便有种浑身毛孔和细胞被打开的感觉,激动得不行:)

清凉的空气里,陌生中掺杂着熟悉。脑海里浮现史铁生那句:“对于故乡,我忽然有了新的理解:人的故乡,并不止于一块特定的土地,而是一种辽阔无比的心情,不受空间和时间的限制;这心情一经唤起,就是你已经回到了故乡。”

随着海拔不断升高,窗外的景色也渐渐变化,让人不禁感叹大自然的奇妙。

远处草地上白白的积雪初现
窗外的草地白雪覆盖
窗外白茫茫一片
沿途雪景
雪地里飞翔的雄鹰

疯狂的赏雪模式!

恩……就这样,我们此行的赏花模式正式切换成赏雪模式。以后夏天想看雪滴同志们~欢迎来新疆哦,亚克西!

下了车,徒步前往山谷。积雪很厚,雷鸟在前面帮我们开路,我们像去西天取经的僧人,一步一步,终于抵达了想去的地方。

有时回头一看,天与地皆成白色,似要融为一体。除了寒意,那伴随而来的无言的消逝感也令人忧伤。

这意料之外的雪景,有人欢喜有人忧。但却是我印象中大家玩得最high的一天。看起来斯斯文文的大家,突然变成一个个天真的顽童,打起雪仗来。男士们甚至光起了膀子做起了俯卧撑,玩得不亦乐乎。

中途我帮野猪拍摄视频,鞋带松了,雷队竟然蹲下身子帮我系鞋带,有点被感动到。

行进中的我们
林海雪原
雪地里的小黄花
紫色小花
打雪仗噜!
集体围攻雷鸟~
玩嗨了~~雷鸟被大家埋进雪里啦!
俯卧撑的男士们
无惧严寒,赞一个!
再一次大合照,郝医生的大白脸好出戏!
雷鸟教大家滚雪地毯
雪地毯非常受欢迎
Simon跳高
吃午饭喽!

雪中的山谷

就地吃完午饭,雷鸟带我们奔向山谷。

远远望去,山谷深不可测;山岚缭绕其中,随着风的节奏,来来去去。犹如一位含蓄害羞的姑娘,戴着面纱,让人沉醉其中……

在这里,大家拍了不少游客照。这看似危险却异常美丽的地方,应该会让每个人都难以忘怀吧。

山谷里的我们
小女子到此一游~~
自嗨模式中……
思考人生的苏苏
郝医生,思考者有点多呀!
为了拍美景,野生是很拼的……
被发现偷拍之后的互拍模式~~
回程路上,五颜六色的我们

从山谷回来后,大家把行李放回相应的毡房准备歇息,准备再吃一顿羊肉大餐。

行李刚一放下,野生、安全带、野猪他们便提议下山。因为雪地疯玩后的代价便是集体湿鞋……而这样非常容易感冒。毕竟身体是游玩的本钱,于是,大家在集体商议后,决定下山。

原本我们晚上入住的毡房

在等候区间车来临时,我、野猪、安全带、京小喵、Simon几个飞奔去围观远处的一棵松。远远望去,可谓是:暮色苍茫看劲松,乱云飞渡仍从容。

遗憾的是时间没把握好,没有走到最近的地方。一棵松,这次只能远望着你了,下次再近距离接触吧!

幸运的是,在回程路上,我们中途停下来围观了一场哈萨克叼羊。骑在马背上的牧民不能下马,集体抢夺一只羊,甚是精彩!

茫茫大地上的一棵松
纵使天气寒冷,马儿们依然若无其事的觅食
我们的小马哥也是美美哒!
矫健的哈萨克马
走到一半,有牧民在叼羊!
回八卦城路上

这非同寻常的一天,我们在雪地里走了很远很远的路,真的是眼睛入天堂,身体下地狱啊!回八卦城宾馆的路上,雷队托人买了几十个电吹风给大家吹干鞋子,简直不要太贴心啦!

晚上,在郝医生的安利下,我们一行10人吃了一顿超级大餐——火锅!在冬天吃火锅的感觉,你懂的~吃了辣椒,顿觉整个人都活过来了!

特克斯县城的周渔府火锅,五星推荐!

最后的最后,隆重安利想去新疆玩的朋友——“雷鸟探险”,他们不仅带驴友团,也有考古团、摄影团,绝对安全专业!雷鸟电话是:13899961935。

雷鸟真相!

广告完毕,感谢你们耐心看我碎碎念,明天会更完最后一篇游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