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太大,而我太小——2015年6月北疆游(2)

写在前面:第一次写游记,上一篇写成了流水账,却得到大家的支持,感觉自己很幸运,非常感谢!接下来,行文模式为碎碎念加连番美图轰炸,求轻拍:)

下面将正式记录在新疆各地之沿途所见,毕竟心中向往的新疆美景还没有写到呢!关于游记的标题,也许你们会有疑问,这是因为,每到一处,都会心生感慨:新疆真的太大了!身处这个环境,目睹这天大地大,真的会觉得自己特别渺小。因着它的地广人稀,我们不用为景点人挤人的情况而烦恼。

在接下来的9天,我依次游玩的景点是:

天池——赛里木湖——伊犁薰衣草——夏塔古道——喀拉峻草原——巴音布鲁克草原(九曲十八弯)——金沙滩(博斯腾湖)——新疆博物馆


除了天池和新疆博物馆,其它行程都是跟着雷鸟俱乐部走的,平均每天有400公里在路上,从早到晚都坐在大巴上,下半身又麻又水肿。

当我们感叹路途遥远时,领队雷鸟用他的新疆普通话鄙视地说:“这算什么,在我们新疆,500公里以内都是牙长的路!”

这时,他的搭档司机侯师傅补了一句:“你们来新疆玩真的太幸福了啊!绝对赚到了!虽然要坐车要坐很久,但白天时间长,你们还是有很长的时间玩啊!”

哈哈,这俩人一唱一和,不愧是中国好基友!


DAY2  巧合的天池行

8点半青旅前台集合。

满怀期待与好奇的我,7点就起床,8点时手里已拿着早餐到楼下。一边吃一边等,对面有一个中年男子在收拾东西,他的装备看起来很专业:登山杖、头巾、冲锋衣、冲锋裤、户外包、登山鞋。思维一下跳脱到第一次和宇姐爬山的情景,就差水袋了。

正想着,那人走到我面前说:“可以看一下你的鞋吗?真漂亮!”

我:“可以啊,我还一直嫌弃它丑呢。”

他蹲下来研究了半分钟,感叹道:“做得真不错!我也是做户外的,这鞋你在哪买的?”

我:“真的吗?嘿嘿,我在迪卡侬买的。”

他:“这鞋穿起来走路会很舒服的,过几天你就知道了!”

果不其然,这双我嫌弃的鞋,在喀拉峻草原让我对它刮目相看。在雪地中,它像个勇士一样保护我,让我在雪中肆意玩耍而免于浸湿着凉。所以,咳咳,筒子们,准备一双防水徒步鞋还是很有必要的……毕竟一双合适的鞋,才可以带我们去到想去的地方啊~

我和我的鞋子,在雪中……

没多久,三个同行的伙伴出现了,两男一女,哈,都是年轻人,更巧的是,都是湖南人!虽未到眼泪汪汪的程度,却仍掩饰不住满心的欢喜。末了,一位北京的少年如期而至。

我们登上了去天池的包车。一路上,窗外没有太多美景,几个湖南人聊得很是愉快,北京少年一直在后面微信语音。旁边的妹子看起来像学生,却已是小孩的妈妈了,听她说这次和老公的出行,是被旁边的少年撺掇来的。这位少年头发像是打了发蜡,衣着也相对简单时尚,整个人看起来很精神,有点像我们湖南的一位主持人——陈英俊(哈哈,后文统称他为英俊少年好了,表打我!)。嘿嘿,这年头,会打扮的男人越来越多了,让我们这些随便的女汉子如何是好啊!

听说这是英俊少年第二次来新疆,第一次是去年秋天。于是,他热情地给我们展示了手机里去年拍的喀纳斯秋景,嗯,分分钟美成油画,瞬间决定必须要挑个秋天来欣赏一下。明年秋天好了。

约摸2个小时,我们到了天池景区。北京少年和我们几个湖南人兵分两路,各自游玩。嘿嘿,碰到老乡后,我又变成了跟屁虫,主要是直觉告诉我,跟着他们会比较安心。

下车后,发现十几辆《爸爸去哪儿》节目组专车在我们旁边,据说来这里录节目、所以兴奋了一小会儿(虽然跟我们没啥关系,但作为这个节目的忠实粉丝,觉得自己还是挺幸运的)。

《爸爸去哪儿》节目组随手拍

接下来,准备买票进景区。妹子老公负责去买票,我和妹子在景区门口拍游客照,而英俊少年,就成了我们的免费摄影师。说到这里,不得不夸下这两位男士,哈哈,很绅士,很帅,有木有!


上图就是英俊少年的背影啦~哈哈,想看他有多英俊,后面有真相!

然后,等待我们的是长达1小时的区间车之旅。

区间车窗外的风景

整个景区非常大,山下的天气还不赖(穿一件衣服),到了山上……一下车,冰雹踊跃地向我们砸下来,于是不得不在附近躲雨。就这样,从天山脚下到天池附近,我们体验了最萌温度差。

躲雨时,碰到了一起拼车来的北京少年,呵呵,他是穿短袖过来的……庆幸自己没偷懒,带了风衣和针织衫。不过,如果没带衣服、雨伞的话,也不用担心,因为下车的地方有雨衣出售,也有羽绒服出租,甚至还有茶叶蛋,总而言之,天池景区的配套设施还是很完善的^_^

雨小了很多,我们决定走路过去。雨中的景区,分外清冷,我们一边大口大口地呼吸新鲜空气,一边耳朵和脸接受着冷风的热情问候,放在外面的手随时都想缩回口袋里。

冰雹融化成雨水流在路上,形成了好看的形状

大概走了十五分钟,我们抵达了前台大叔说的“来了后悔一阵子,不来后悔一辈子”的地方。“嗯,看到天池了!”心里这样感叹道。整个湖面非常平静,湖水泛着绿色,还有远处依稀可见的雪山。雪山和对面的王母庙为这里增添了一抹神圣的气息。

坦白说,如果满分10分,天池在我心里大概7分,湖岸的雪山应该就占了5分。那,既然来了就好好玩耍吧,抱着这样的心情,加上真的很冷,我们也想走走暖暖身子。于是,我们暂别天池去附近看了瀑布。

游完天池,已经3点多了。中午,我们几个都没有正经吃饭,我吃了两个带过去的面包,英俊少年吃了一个,湖南夫妇在景区吃了茶叶蛋和火腿肠。在回旅店的车上,我强烈建议大家一起去吃驿家烧烤,嗯,回到乌市,果断点了他们家的架子肉,好饱好满足!

新疆的天气异常干燥。晚上回到房间冲完凉后,整个人觉得好干,脚也很酸,还被鞋子割破皮了。面膜敷完还是觉得干。温馨提示:1、天干物燥,一定要带够面膜、乳液和润肤露;2、穿徒步鞋的时候一定要穿长袜,否则容易顶着脚踝,走路走多了容易磨出血泡;3、带一根塑料晾衣绳可在房间晾袜子和速干衣物;4、准备一些花王蒸汽眼罩,敷完倦意可减轻许多。


以下为多为手机拍摄图片,敬请欣赏。

初见天池,冷啊!
移步换景,依然冷~
让我们暂别天池,先去别的地方瞅瞅
这里不错诶!
原来是飞龙潭!
还有瀑布
水流湍急
瀑布 有点小
可能因为下雨,这里就我们几个人
回到天池,走,让我们离雪山更近一点儿
青山绿水好风景
左岸的道路长这样,陡而弯,不太好走
嘿嘿,来个全景图感受一下
到了王母庙脚下
路途又远又曲折,我们打算乘坐王母号回去
哈哈,湖南四人帮到天池一游
小女子到此一游~

本次更新到此结束,下周我会争取把剩下的部分都写完的^_^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