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安静的生活》 第七章:发财梦股票圈青春鏖战,怀娇儿婆媳聚瞒地哄天

第六章:心未泯亲情唤猛然清醒,野兽行总有报囹圄锁身

从老家回来,XX科技有限公司全体员工又不分昼夜的忙碌了几个月。XX科技有限公司第一个产品顺利出版。产品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公司为庆祝V1.0正式发布,盖了两座员工宿舍,按条件,师庆磊和翁丽欣夫妻,分到了二室一厅的居住权;分到了房子,加上翁丽欣月份渐大,需要人多多照应。师庆磊电话父母,想让父母来W市一起生活;以便帮自己照顾翁丽欣,自己好多点时间全身心的投入工作,赚取更多的股权和钞票。那个时候,XX科技有限公司公司的全体员工,都是看中了未来的股权,手头拿到的钱,都是小意思,仅仅是维持生活用的。

在司家父母没来之前,在他们分到的新房里,从南到北摆满了各种水果;那是有了孕宸反应的翁丽欣,一会要吃东,一会要吃西;弄的师庆磊一天不知道跑多少次;一个周末,索性去了W市最大的超市,把其中的每一样水果都买来了,一一放置在翁丽欣床尾的靠墙位置,一字儿排开;翁丽欣想吃那个,师庆磊马上就收拾好了,一口口的喂给她吃;如此折腾了几个月。一天,他们刚刚买了水果,放置好;司家父母电话来了,说已经到了W市XX街,也就是翁丽欣他们住的地方了。师庆磊跑着去接父母,翁丽欣也摇摇晃晃慢慢的跟在身后;亲人相见分外亲切,婆婆上来抱了抱翁丽欣,开心的说:“我是早也等,夜也盼,就等你们生娃娃呢;你大哥二哥家的,我都带大了,这次来,把家里的牛呀,羊呀全卖了,还有粮食;一共得了一万多,都存你姐姐家了;以后呢,我们就全身全意的在这里帮你们带孩子,过日子。”;翁丽欣婆婆,一米六几的个头、身材适中、快人快语、大声大气、当年五十六岁。也许是日子舒坦,劳累不多,师妈妈相对一般农村同龄人,略显年轻;面色白净。

“哈哈,那很好,我们求之不得呢。”翁丽欣跟婆婆说完,转脸向着后面跟来的师爸爸,微微弯身、点头、招呼到:“爸爸好,一路辛苦了。”

“没事,呵呵,没事。”师爸爸也是一米六几的个头、微瘦、面皮较黑、驼背、当年60岁了。也许是终日劳动,常年辛苦的原因,师爸爸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要老。

一家四口说说笑笑,他乡相见的欢愉,在每一个人心中都是幸福的。进了屋,翁丽欣去倒水,师妈妈到处观望着,从饭厅到预备给他们住的房子,一路都是高声言笑,都是满意的;最后去的翁丽欣夫妻的卧室,顷刻间,笑声断了;转脸回到饭厅坐下,师妈妈面向师庆磊问到:“娃,一下子那来那么多水果呀?单位发的?同事送的?”

“刚买的,谁会给这么全,这么多的水果呀”翁丽欣听到婆婆的问话,没有看到师庆磊的摆手摇头,直愣愣的说道。

“嗯,看样子你们挣的不少呀。”师妈妈接过翁丽欣端给她的水,初来乍到的欢乐不见了,语气里不自觉的,带来了西伯利亚的寒流。

师庆磊一看势头不妙,连忙问:“妈,你想吃什么,我给你弄去。”

师妈妈打了一个嗨声,放下水杯,说道:“哎,眼花了,年老了;那些个东西没看清,看清的也没见过;东西放在媳妇房间,不是给我准备的,我识趣,洗把脸,睡觉去。”

师爸爸点了点师庆磊,没说话,也跟着去洗脸;一会功夫,老夫妻一前一后,进屋睡了;师庆磊和翁丽欣相对无言,还是翁丽欣先打破了陈静,拿了一个大水盆,到房间里,检农村少见的水果,每样都放进来几个;喊师庆磊端了去洗。

师妈妈来到的第二天,吃饭的时候,师妈妈对着翁丽欣问到:“媳妇,你娘家,都是谁当家呀”

翁丽欣没加思索的回答:“我爸爸”

师妈妈听了,一边吃饭一边说:“哦,那咱家跟你娘家不同;进XX沟三十八年了,都是我当家;你大伯父娶媳妇,你两个嫂子进家,咱家的三处房子,都是我操心盖的。记的你曾跟我说过,你结了婚,让我来帮你管家?不知道媳妇还记的不?”

翁丽欣点头如捣蒜,一边吃一边说:“记的……记的”

师妈妈脸色出现了笑容,从容的说道:“记的就好,现在就把你们两个的工资卡给我;从今天开始,我管家。”

翁丽欣看着师庆磊,努嘴耸肩,一脸的无所谓,说道:“那就交吧,反正我是不喜欢管钱;你又感觉管钱累,现在妈妈愿意帮我们管,两全其美,对吧?”

师庆磊犹豫着,瞪了翁丽欣一眼,不情愿的掏出钱包,抽出了一张卡,那是他的工资卡,递给了师妈妈;师妈妈抬眼看了一下,没有接,不紧不慢的问到:“你们两个人上班,怎么就一个张卡?”

师庆磊见妈妈不接,又这样问,知道妈妈意思,就解释说:“妈,我们就给您一张吧;丽欣的,还放我这里,她想吃什么,穿什么的,我好给她买。”

师妈妈眉毛一扬,放下饭碗,瞪着师庆磊说道:“哦,你的意思,我管家,就不管丽欣吃了,还是不叫丽欣穿了?还是她想要什么不给她买了?”

“不是……”师庆磊一看妈妈生气了,犹豫着说。

师妈妈看儿子不争气的样子,火一下子就上来了,生气的说:“不是什么,要交就全交;要不交呢,我们过几天回家;你们爱怎么过,就怎么过。”

翁丽欣一看事情严重,就伸手把师庆磊的钱包拿来,掏出了自己的工资卡,连同师庆磊手里的工资卡,一起双手递给了婆婆,嘻笑着说:“妈妈千里迢迢来了,怎么能说这种走呀,来呀的话;请您收好,以后这个家,您就管吧。”

师妈妈见翁丽欣如此随和,跟自己的儿子也就犯不着较劲,顺着翁丽欣给的台阶,毫无表情的接了两个工资卡,装进口袋里,端起饭碗,冷冷的说:“吃饭,吃完了该干嘛干嘛。”

从此以后,翁丽欣的水果,不是苹果,就是香蕉,要不就是橘子;老三样来回的换着来。直到翁丽欣生孩子,才吃到自己喜欢的,同事们带来的葡萄、榴莲、荔枝等。翁丽欣生孩子的第六天,翁爸爸,妈妈,姨妈,嫂子和兰艳萍一起来了。住了三四天,走前一天,嫂子跟翁丽欣说:“咱爸爸欠的债,每年都是你哥打工回来还利息,现在兄弟们都过的可以,你也拿一年多工资了,是家里唯一的的大学生,你看看是不是大家商量一下,把爸爸的债全部还了?”

翁丽欣早就为爸爸的欠债担心,一直的没有机会跟哥嫂们商量,听嫂子如此说,正中下怀,根本没有多想,直接说道:“可以呀,哥哥大,我们小,一切听你们的,你们怎么商量我们就怎么办。”

嫂子说:“你大哥,二哥说,丽梅家相对穷点,这次还账就不攀扯她了;就你们兄妹三个还,你看如何?”

听嫂子说不让姐姐参与还账,翁丽欣说不出的开心,高兴的说:“没问题呀,每个人多少?或者想让我多拿点,都是可以的,说吧。”

嫂子说:“在家里,我们算过了,如果我们三家还,就一个人一万二。”

翁丽欣高兴的说:“好,你等着,你们走前给。”

翁丽欣答应的爽快,可是,真要拿钱,她却烦了愁。不管是有没有,卡,在婆婆手里,怎么说?怎么那?夫妻两个商量了一个晚上,第二天,师庆磊悄悄的跟师妈妈说:“丽欣亲人要回家,咱总要买点特产给人家带着吧;妈,把我的工资卡给我,我去买点东西”

师妈妈听了,转身回到自己的房间,拿出翁丽欣的卡递给师庆磊,一边递卡一边说:“生孩子来人,按咱老家的规矩,就是送几个红鸡蛋就可以了,这边的规矩咱不懂;你可以问问丽欣妈妈,看看他们那里的规矩,不要办的让人笑话。”

师庆磊一边听一边看,一看妈妈递给自己的是翁丽欣的工资卡,就跟妈妈说:“给我的卡吧,丽欣的卡上钱不多了;生孩子都在她的卡,报销的还没到账呢。”

师妈妈听了,不以为然的说:“买点礼物,这上面的钱还能不够?我昨天还查了,这上面有大几千块呢,难道你想送给他们金蛋不成?”

师庆磊没办法,不敢说要给翁丽欣父亲还账,他知道,他的妈妈是没有这个心胸的;无奈何,只有悄悄去同事朋友那里去找钱。那一次,在翁丽欣不知情的情况下,师庆磊求告了多个同事好友,凑足了一万二。师庆磊把借到的钱交到翁丽欣手里时候,还悄悄的说:“看看妈妈多好,一说给爸爸还账,二话不说,给了!”翁丽欣听了,喜笑颜开,内心对婆婆的好感与日俱增。

事情过去了一个月,春节渐渐临近,很多外地的同事,都打起包裹,准备回家过年了。一天,一个同事来师庆磊家里要钱,当时大家正在吃饭,师庆磊吃饭快,加上工作任务紧,匆匆忙忙的已经走了。那同事坐了一会,说明了来意,翁丽欣和师妈妈同时吃了一惊,师妈妈更是吃惊的问:“我娃干什么一下子花这么多钱?花钱还不给我要,一下借你几千?”师妈妈脑袋飞转着,放下饭碗,给同事的茶杯续了开水,对来要钱的同事说:“孩子,我不知道我儿子借钱的事;俺家里的钱和卡都在我手里,等他回来,我问明是否属实,如果属实,是他背着我借了你的钱;他回来我马上让他拿卡取钱,一分钟也不停的去还你,快过年了,不能耽误你的事。”

同事有点生气,有点恼怒,一边走一边嘟囔着说:“什么叫如果属实,难道我是来讹诈的?”翁丽欣感觉事情有点不对头,推着同事说道:“年纪大的人,难免会多思考,不要跟老人一样,他回来我就让他去找你。”

同事走了以后,师妈妈、翁丽欣和师爸爸,三个人都没有再端饭碗;翁丽欣抱着女儿回房间去了,师妈妈坐在客厅大声小嗨的叹气,师爸爸不声不响的收拾残局。

等师庆磊下班回家,刚进家门,师妈妈就急不可耐的问到:“娃,你跟我说,你为什么借钱?借那么多钱干什么用了?”师庆磊已经知道同事来找的事,知道隐瞒不了,就坦白了一点点说到:“丽欣父母亲人来,来回路费盘缠的,不能都让丽欣爸妈拿,这点钱给他们了。”

师妈妈听了,火腾的一下就冒了起来,哼了一声说道:“哼,你到是一个孝顺的好女婿,我在这管家,是不是碍着事了?自己有钱不来用,却到处借钱去孝顺;这叫外人知道了,那我成什么了?”

师庆磊拥着师妈妈坐下,呼啦着师妈妈的背说道:“妈,你别生气,丽欣父母难得来一趟;况且是这么大的一个喜事,我也是想让老人家高兴高兴。”

师妈妈怒气不息,声音越来越高,气呼呼的说道:“我有什么好生气的,钱又不是我挣的,你们爱给谁给谁。”说到这里,扬声叫到“丽欣,丽欣,你出来一下;我倒要问问,你们两个,是谁的主意,背着我,偷偷的借钱给你父母。”

翁丽欣听到叫声,抱着孩子出来了。关于师庆磊借钱的事,翁丽欣根本没有多想,只想等师庆磊下班一问便知,也许是临时有什么急用也未可知。所以,粗心大意的她还像往常一样在卧室里带孩子玩,看看书,睡睡觉,根本没有听到师庆磊下班后跟师妈妈的谈话。一出屋门听婆婆如此说,有点蒙,没加思索的说:“给我父母钱,不是您老同意的吗?卡在您手里,钱又不会自己飞出来。”

师妈妈睁大了眼睛,声音提高了几个分贝,大声问:“我同意的?我什么时候同意的?谁说我同意的?”

师庆磊一看,问题严重,忙拥着推着翁丽欣,让她去里屋去。师妈妈一把拉开师庆磊,气恼的说道:“你给我住手,什么事情都没说清楚,你让她回里屋有什么用?”

翁丽欣也觉得回屋里不是办法,又听婆婆如此说,不知道是什么事情没有说清楚。歪头想了想:“婆婆来后,不就是给爸爸还了一次账吗?自己的父母除此之外也没有要过什么钱。”想到这里,就有加了一句,“妈妈觉得什么没有说清楚?那一万二,不是你同意给我爸爸还账的吗?”

“什么,一万二?”师妈妈睁大了眼睛,身体向后退着,师庆磊忙扶了她,让她坐好,师妈妈盯着翁丽欣说:“给你爸爸还账?”

师庆磊又一次过了推翁丽欣进屋,一边推一边耳语:“不要瞎说了,到里边去,这里没你的事。”

翁丽欣惊、疑满胸,不甘心离去,大声说:“什么叫瞎说,我瞎说什么了,是你告诉我妈妈一听给我爸爸还账,爽快的把钱交给你的……”

师庆磊捂住翁丽欣的嘴,抱着母女两个进了屋,关门、转身出来;师妈妈已经浑身筛糠了,师庆磊双膝跪地,拉着妈妈的手,恳求到:“妈,您不要生气,丽欣她什么都不知道。钱是人挣的,错都是儿子的错;你原谅我,以后我再也不背着你做事了。”

“啪”一记响亮的耳光,狠狠的打在师庆磊脸上,师妈妈站起身,回屋拿出师庆磊和翁丽欣的工资卡,大声说:“丽欣,你出来。”

这一次,翁丽欣没有抱孩子,一个人出来了;刚关好门,一转身;师妈妈就把工资卡甩掉翁丽欣脸上,气愤的说“我的儿子,不会做出这样的事情;都是你背后挑唆,你想让我们母子不和,是吗?一方面说的比唱的都好,说什么让我当家;一方面不停的吹枕头风,把我纯良的儿子弄得欺父瞒母;你居心何在?”

师庆磊跪爬过来,扯着妈妈的手,一个个响头磕在了水泥地面上。“妈,真的不关丽欣的事,她什么都不知地;这一切都是儿子做的,你不要怪丽欣。”

师妈妈看到师庆磊如此护着翁丽欣,师妈妈放声大哭,一边哭一边说:“你到现在你还护着她,妈养你二十几年,难道还不如跟你认识两三年的她吗?”

事情至此,翁丽欣完全明白了,看着高一声低一声哭泣说骂婆婆,翁丽欣的泪也夺眶而出,嘴里不由的蹦出两个字:“骗子”除此之外,翁丽欣不知道该说什么,也不想跟婆婆顶嘴,她永远记得她发过的誓言:婆婆对,那是对!婆婆错,还是对!!况且,这件事,她弄明白了,不关乎婆婆,婆婆跟自己一样,都被师庆磊一手遮天,蒙在了鼓里。翁丽欣哭着,捡起地上的卡,双手递给了婆婆,哭着说道:“妈,这个家还是有您当;错过的事,也都是你儿子的好心,既不忍心让我难过,也不想出现家庭矛盾。他来回撒了一个谎,只不过,今天谎言被揭穿了而已。”

看到翁丽欣一脸的泪,听着翁丽欣说的话,师妈妈停止了哭闹,接过卡,扶起师庆磊,转身回屋去了。师庆磊拥着翁丽欣,回到了自己的房间。“你为什么要骗我,为什么?”翁丽欣一头趴在师庆磊怀里,一边哭一边捶打着他。至此,婆媳间的第一场冲突,完美谢幕。要知翁丽欣的婆媳关系是否能毫无裂痕,夫妻之间是否能完美如初,请看下集:经年处婆媳间摩擦不断,婚期到婆婆梦三分养老。

第八章:经年处婆媳间摩擦不断,婚期到婆婆梦三分养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