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望之罪赎(连载三)

第三章:悲伤

在开始这一段讲述之前,突然间在我的大脑里闪出了这样一个问题。

谁能够告诉我,什么样的悲伤情怀才能被称为真正的悲伤?或者我也可以这样问,当一个人有着怎样的表现的时候我们才能认为这个人是在真正的悲伤了。

嘘!

你们是不是已经开始在暗地里嘲笑我这个问题问的太过于低级和肤浅?你们会说,人和人是不同的,每个人对悲伤的理解不可能相同,那么何来的真正悲伤呢?每个人所经历的事情也不尽相同,那么具体到什么样的事情,又会有什么样的反应,也是一个未知数。

我们总是很容易就产生悲伤的情绪。我们感到悲伤的原因有很多,也很简单。悲伤或是因为亲人的离去,或是因为工作的不顺,亦或是因为我们认为坚定的爱情的总是轻易就散了场。

我们能够悲伤,那么证明我们还真实的存在于这个世界上;我们能够感到悲伤,是因为我们真切的将情感毫无保留的释放于我们真实的面孔之下。

我们在悲伤之后,定然会痛定思痛。那是因为我们不愿意再一次的悲伤下去,我们并不是每个人都拥有一颗强大的心脏,强大到可以忽视那些悲欢离合,悲痛欲绝。

既然悲伤是那么容易的事情,那么每个人都有权利悲伤。只不过,有些人的悲伤却让我们无法感觉到他(她)的存在——他(她)那张虚伪面孔下的真实我们永远都不可触及。

所以,千万不要被所有悲伤的面孔所欺骗。

。。。。。。。。

当苗思琪一路失魂落魄的匆匆赶到家中的时候,别墅的四周已经设起了警戒线,大批脸色凝重的警察不停的穿梭于别墅内外。别墅外面停着的是那辆沈浩淼的道奇蝰蛇跑车。

苗思琪这一刻才彻底的相信了一件事。就在两个小时之前,她接到了和自己以及沈浩淼平时关系不错的邻居打来的电话。电话里,对方告诉她说自己的丈夫沈浩淼死了,警察正在现场调查取证呢!最初的那一瞬间,她仅仅只是以为对方在开玩笑。

做出这样的判断,只是因为那个邻居平时就喜欢哗众取宠,胡吹乱造,因此她对对方的“真实”表达并没有放在心上。然而当对方在电话里坚持自己并没有开玩笑的时候,苗思琪渐渐的从对方近乎歇斯底里的声音中听出了一丝不安。

然而几分钟后,她就接到了警察给她打来的电话。电话里,他得到了和那个邻居的通话相同的内容——她的丈夫死了!

没有与对方再多说什么,苗思琪就立刻挂断了电话,然后开着车就驶离了公司。也许老天真的是要给苗思琪设一个坎,平时还不怎么拥挤的街道在今天却突然之间变得窄了起来,因而当苗思琪回到家里的时候夕阳已然落下了西山,而夜色也正在悄然而至。

“你是何时发现死者的?”

跌跌撞撞的,苗思琪将自己的身份告知了正在守护警戒线的警察之后,有些神志不清,混混沌沌的走进了别墅里面。

别墅里的一切都是那样的熟悉,那样的让人唏嘘伤感。看着挂在楼梯间墙上的自己与沈浩淼结婚照,苗思琪再也无法控制住内心伤痛的情感哭出声来。周围正在忙碌的警察看到苗思琪那伤痛欲绝的样子,都纷纷的走上前去安慰她,可是他们的好意都被苗思琪拒绝了。

也不知道自己是怎样走上了二楼。苗思琪凭着模糊的双眼望向了警察最多的那个地方——那是自己和沈浩淼休息的地方,也是沈浩淼年轻的生命结束的地方。

也就是在这个时候,苗思琪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这声音听上去依旧是那样的有磁力,依然是那样的正义感十足。靠着墙,苗思琪一步一步的朝着卧室走去。虽然自己现在的体力已经严重不支,但是意识告诉她,她要见自己的丈夫最后一面。还有,那个熟悉的声音的主人。

“曹香成,怎么是你?!”

像是跋涉了艰难的“路程”之后,苗思琪终于走到了卧室。然而当她看到倒在血泊中一动不动,已经永远的离开了这个世界的沈浩淼的时候,她那早就支离破碎的意志力终于坍塌了下来。一声足够划破天际的撕心裂肺的叫喊之后,苗思琪在众人回望的注视下倒在了地板上。

在并不算太长的时间之后,苗思琪的意识逐渐的从混沌世界回到了现实世界。挣扎了几下之后,苗思琪终于睁开了她那双无论何时何地都让人无法忘记的一见倾心的双眸。

沉重的气息就好像从远方飞驰而来那样传到了苗思琪娇嫩的脸庞上面。她看到了那个熟悉的人,那张熟悉的面孔。

。。。。。。。。。

端坐在宽敞的客厅里的圆桌前面,他(她) 的脸上写满了复杂的情感。我们不知道,真的不知道这个人的内心究竟在想些什么。或许是忏悔,或许是得意,或许是失落,或许是释然。

等等,我怎么突然之间从这张面孔上看到了“悲伤”一词。虽然不是那样的明显,但精明的我还是从这细微之中找寻到了一丝异样。

怎么?你相信我的判断吗?

“你后悔了?”

绕过了客厅的圆桌,身后的人微笑着从他(她)的面前走过。随手端起了一杯刚刚沏好的热气腾腾的摩卡,那个人倚靠着窗台站在了他(她)的对面。

刚才那还足够清凉的夜风,就这样被那个人挡了个干干净净,没有让多余的柔和的风钻进着宽敞的房间。突然的异样让他(她)很不适应,于是他(她)站起身,然后走到了房间的另一端。

“没有,我没有想那些事情。一切都已经过去了,不是吗?”

似乎并不愿意回答对方略带挑衅的提问,他(她)轻描淡写的随口应付了一句。眼下,对他(她)而言,没有什么能比享受这撩人的夜色更能够吸引注意力了。

“可是我怎么感觉。。。。”

“好吧,当我什么都没问。”

看得出自己的提问有些不太合乎适宜,提问者没有再继续纠缠下去,而是任由他(她)享受这惬意的夜晚。

“我后悔了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章:造梦者 寂静的春江市郊,坐落着一处比之市区的繁华更能彰显出尊贵与气魄的别墅区——云傲山庄。我想只要一提及别...
    牛尔落古道阅读 132评论 0 3
  • “啊?!” “不要,走开!” “你是谁?你。。。你是。。。。” 猛然,沈浩淼睁开了紧闭的双眼。一阵凉意忽然之间突袭...
    牛尔落古道阅读 272评论 1 5
  • 第二章:造梦者 寂静的春江市郊,坐落着一处比之市区的繁华更能彰显出尊贵与气魄的别墅区——云傲山庄。我想只要一提及别...
    牛尔落古道阅读 158评论 0 2
  • 推荐指数: 6.0 书籍主旨关键词:特权、焦点、注意力、语言联想、情景联想 观点: 1.统计学现在叫数据分析,社会...
    Jenaral阅读 5,661评论 0 5
  • 昨天,在回家的路上,坐在车里悠哉悠哉地看着三毛的《撒哈拉沙漠的故事》,我被里面的内容深深吸引住了,尽管上学时...
    夜阑晓语阅读 3,745评论 2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