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望的黑梦(三)

第二章:造梦者

寂静的春江市郊,坐落着一处比之市区的繁华更能彰显出尊贵与气魄的别墅区——云傲山庄。我想只要一提及别墅二字,很多人第一时间就会想到“有钱人”这三个既落俗但却赤裸裸的字眼。不错!能够住在这里的人确实非富即贵,因为单单只是这里的房价就会让太多的人望而却步。

那么综上所述,究竟是些什么人住在这个地方呢?会不会是这些人呢?他们当中有的人只要动一动嘴唇或者手指,随即就可以将万千财富独揽怀中,然后继续着奢华的享乐生活;他们当中有些人即使犯了法,却仍旧可以凭着至高的权力轻松的逃脱法律之外——法律本来就只是给我们这些普通的老百姓制定的,对有权有势的人来说,法律就是放了个屁。

说完了吗?不!没有!

因为除此之外在他们当中有的人却并非是这里的“主人”,那么他们(她们)是谁?。

我们暂且先不要去纠结这个问题,因为下面这个人就是这特殊人群中的一个。

  目不转睛的,望着代表着权贵身份象征的云傲山庄,他(她)禁不住内心波动的情绪小声的唏嘘起来。这是这个人不止一次的感受着贫富差距带给自己的巨大冲击了,即便他(她)同样会被其他人看着眼红。

也许是对自己接下来要做的事情并没有太多的把握,他(她)的脚步不停的徘徊于山庄里的一栋别墅之外。他(她)所站立的位置自然是山庄里的摄像头无法捕捉的地方——(他)她是个聪明的人。

人这一生可能会做出很多次的决定,我们也总是时常站在繁华的十字路口,盲目的张望与踟蹰。那是因为我们在做出决定之前并不知道自己究竟会不会后悔,我们也对这个决定所产生的效果茫然无措。

可是,有的时候,做出一个决定仅仅只是一个瞬间。没有后悔,也没有回路。

“你的内心动摇了?”

当他(她)正在大脑中激烈的碰撞着内心的犹豫和挣扎的时候,他(她)一直攥在手里的手机很和适宜的响了起来。看到手机屏幕上显示出的来电人的名字,他(她)那刚才还因为紧张而紧绷的脸色慢慢的平缓了下来——他(她)知道有人已经替自己做好了决定。按下手机上的接听键,他(她)听到了电话那头那个熟悉的声音。

“是的,我在犹豫,换句话说,我确实下不去手。” 他(她)没有撒谎,“犹豫”是这个人现在唯一能够抒发内心复杂情感的真实写照。

“可是,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错过了,我们将悔恨终身。”电话那头,那个人对他(她)的优柔寡断表现出极为不满的态度。或许这个人还以为事情早就如自己所料一样进展的甚为顺利,所以这个回答却如冷水一般熄灭了他(她)所有的希望。

“所以,我在等你的电话。而现在我已经做好了决定。”

“我等你的消息!”

匆匆的,电话那头传来了空洞的“嘟嘟”声。他(她)挂掉电话,然后没有回头的朝自己要去的方向走去。

身后,我们听到了一声叹息。

。。。。。。。。。。。

“浩淼,在做什么?”

今天是周末,一个都市白领们从周一开始就热切期盼的日子。在这样的日子里,最适合做些什么事情呢?

如果是我的话,我想我会选择和家人呆在一起。我会为家人精心准备一餐佳肴,然后一家人其乐融融的讲述着家庭的和睦与幸福。

如果是我的话,我会选在和朋友一起坐在蓝色小调下的咖啡馆里谈论着属于我们的明天。我会抱着吉他向你诉说着那些关于我们的青春记忆。

如果是我的话,我会选择驾车到我一直想去但却从未去过的地方四处遨游。大自然给予我们太多的精彩与震撼,在这山海之间我们能够感受得到宽广的时空和爱的力量。

如果。。。

沈浩淼选择了最人之常情的选择。此时的他正在自己的别墅里的厨房里快乐而忙碌的准备着什么。沈浩淼不经意的抬眼看了看挂在墙上的钟表,嘴角露出了一丝笑容。还有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妻子就该回到家中了。记不清自己有多久没有亲自下厨做一餐饭菜给妻子吃了,想一想,还真是有些不好意思。

如果。。。

周末的时光里,苗思琪此时却仍旧在公司里加班。透过办公椅后面大大的落地窗,苗思琪看着街上来往熙攘的人群不由得轻声叹了一口气。

扭了扭有些发酸的脖子,苗思琪拿起办公桌上的电话翻看起来。随意的,她抬头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然后便按下去一个电话。

“我在家里做饭哪!对了,这个时候你应该下班了,那么现在你到哪里了呢?”

这边沈浩淼刚刚将做好的饭菜端放在餐桌上,客厅里的固定电话就响了起来。擦了擦有些湿滑的手,沈浩淼随即走向客厅,然后接起了电话。他知道这个时候,除了自己的妻子,应该不会有其他的人来打扰了。

“哎!别提了!我现在还在加班修改广告设计,看起来我中午是回不去了,要不你自己先吃吧!”电话那头,苗思琪是极尽的无奈和委屈。看的出来工作的烦心比任何事情都重要多了,至少她还不知道沈浩淼正在为她精心准备着一餐佳肴。

“没关系,那你忙完了就去吃点东西吧!”沈浩淼极力的控制着内心起伏的情感,但他还是生生的将这份失望压在了心里,他不想让自己的情绪给本来就烦躁不安的苗思琪再平添一份纷扰。

结束了与苗思琪的通话之后,他无奈的撇了撇嘴,然后从厨房里拿出一双筷子自顾自的大快朵颐起来。

就在这时,他放在餐桌上的手机响了。

。。。。。。。

“OK!下班了!”

一天的工作,终于结束了。苗思琪长长的出了一口气,看起来今天的工作她完成的还算不错,因此她此时的心情也还算可以。

然而正当她整理完物品准备回家的时候,她随手放在提包里的手机响了起来。看着手机屏幕上有些陌生的电话,苗思琪在迟疑了几秒钟之后还是接通了电话。

“喂。。。”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把flex所有内容看了一遍,觉得这真是好东西。 阮大大的博客: http://www.ruanyifeng.c...
    M_Jehol阅读 575评论 0 2
  • 感谢在裸辞转型创业的关键时期,刚好有一个载体,可以不计成本排除一切困难,全面还原我对生活的热爱。 到...
    飘着的白日梦阅读 1,239评论 2 6
  • 从我姐那儿认识了简书,才猛然发现自己以前对文字的爱好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没有了,也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不再写写画画...
    时光是影子的眼睛阅读 233评论 2 1
  • 所有作品,本人原创,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抄袭,违者必究! 常言说,兔子不吃窝边草。这话说得真好,适用于教训那些时常...
    春暖花开cws阅读 562评论 3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