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望之罪赎(第一章)

“啊?!”

“不要,走开!”

“你是谁?你。。。你是。。。。”

猛然,沈浩淼睁开了紧闭的双眼。一阵凉意忽然之间突袭了他的神经,他真实的感觉到了一丝异样的冰冷。抬起头,透过朦胧的双眼,看着墙上正在吹着冷气的空调,沈浩淼不禁皱了一下眉头。

“呵呵!怎么?难道我睡觉之前将空调的温度调的那么低吗?不知道的还以为我过的是寒冬腊月天呢!”沈浩淼揉了揉惺忪的双眼,扭了扭有些发酸的脖子,然后缓步的走到窗台前一把将捂得严严实实的窗帘拉了开来。午饭时的胡吃海塞让他这个时候还感觉到肚子有些涨涨的,那么吹吹风兴许会让他感到好受一些。

刺眼的阳光,如水银泻地般涌入了这个刚才还满是昏暗的房间,同时它也打在了沈浩淼那张成熟但却俊俏的脸庞上。周末难得的闲暇时光让这个一直以来忙忙碌碌的男人有了一丝职场之外的轻松惬意的感觉。

初夏午后明媚的阳光散在沈浩淼的身上,竟让他感觉到暖暖的,而绝非炎炎夏日下的炙烤。抻了抻由于刚才午睡而被挤压的有些酸痛的手臂,沈浩淼慢慢的将窗户推了开来。柔和的风穿过毫无阻拦的空间轻轻的拂过沈浩淼的身体,这让他感觉到了从没有过的轻盈。

不过,即便现在情绪因为这大自然毫无保留的馈赠而稍稍的平复了一些,但是在这短暂的“悠然”之后,不久之前那个让沈浩淼倍感窒息的恐怖梦境悄无声息的又浮现在他的脑海里。

“我怎么会做这么奇怪的梦?”

搬了张椅子,沈浩淼端着刚刚给自己沏好的爱尔兰咖啡坐了上去。看着窗外天空中自由飞翔的鸟儿,沈浩淼不禁皱起眉头询问着自己,探寻着刚刚那个无解的梦境的答案。

那是怎样一个梦啊!

昏暗的世界里,黑色与白色强烈快速的交替与填充,让梦的颜色始终是那样的单调如一。然而,忽然之间迅猛袭来的一束阳光让这个世界在一瞬间有了那么一丝改变,只不过这小小的“意外”是那样的微不足道。

沈浩淼端着一杯咖啡端坐在别墅二楼卧室的窗前,窗外苍茫的天空下,飘着几朵点缀般的白云,这是区别于黑暗的白色。

忽然间,沈浩淼从墙上投射下的影子上看到了一个人形。沈浩淼突然之间感到了阵阵恐慌,因为那个人的位置正是自己的身后。

沈浩淼想要转过身去直面身后的人——不管他或者她是谁。然而,这个时候的沈浩淼却好像是脚下生了根一样无法动弹。汗珠一滴一滴的从他的额头滴下,沈浩淼在这一刻感觉到了什么叫做绝望。

身后的人没有说话,他(她)只是慢慢的走向了沈浩淼。沈浩淼看着墙上的人影离自己越来越近,他无法叫出声来,哪怕一声细微的呼喊。

“你是谁?”

就在身后的人即将走到沈浩淼身边的时候,他猛然间使出了浑身的力量喊出了三个字。身后的人似乎没有料到沈浩淼会爆发出如此大的能量,于是他稍稍的停顿了前进的脚步。

没有回答,身后的人没有回答。他只是冷冷的笑着,冷冷的看着前方这个可怜的羔羊在最后时刻做着毫无意义的挣扎。

“你究竟是谁?回答我!”

安静,咆哮之后空气中满是安静如初的味道。

可是。。。。。。

突然之间,身后的人扬起一把匕首,狠狠的刺向了沈浩淼的后背。

“啊!”

于是,沈浩淼就在这样的窒息中醒了过来,

“呵呵!还真是有意思,这可真是可笑啊!”喝了一口咖啡,沈浩淼送给自己的梦魇一个轻蔑的自我安慰。

等等!这个情景?!

“啊!”

这时,沈浩淼发现窗台旁边的墙上,一个黑影悄然站在自己的身后。沈浩淼刚才的自嘲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了,此时此刻他只剩下了绝望。

不错,仅仅只是绝望。

一步一步的,身后的人缓步的走向了沈浩淼。沈浩淼能够感受得到那个人手上握着的匕首的冰冷,而自己却真的无力回天了!

闭上眼睛,沈浩淼知道一切都结束了。

看着沈浩淼倒下的那一刻,身后的人露出了无比灿烂的笑容,就像这初夏午后的阳光,温暖而自然。

真实的东西并不一定是真的。而幻象,有的时候却是真实的!可是,幻象,终究只是幻象。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幻象 “啊?!” “不要,走开!” “你是谁?你。。。你是。。。。” 猛然,沈浩淼睁开了紧闭的双眼。一阵凉...
    牛尔落古道阅读 218评论 0 2
  • 内容简介: 本文是带有神话色彩的纯幻想型小说,讲述了爱塔人,赤豹族,狼族和九黎族之间王子与公主的爱情故事! 爱塔人...
    无为0阅读 1,174评论 1 4
  • 1987年傍晚,某个不为人知的角落。 每个城市都有不可告人的小巷,原因无他,只是太过破旧。那被人抛弃,陈旧破败...
    叶渊晦阅读 179评论 0 0
  • 最后的音乐节 01 其实不想迟到 有些孩子的问题,往往不是自己可以察觉与反思的问题。它埋得很深,埋进了整个家庭的根...
    易惟楚阅读 700评论 0 7
  • -01- “沈,炼。”廿七念了一下竹简上的名字。 “只要你完成这个任务,就可以升为徵字位了。”来传达命令的黑衣人冷...
    阿凉sama阅读 231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