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在周董告白气球里的告白

一首歌/一种心情/一个故事

2017年4月7日 ☼


词曲创作者方文山为周杰伦创作了《印地安老斑鸠》之后,在《周杰伦的睡前故事》这张专辑里为周杰伦量身打造了一首甜美浪漫曲风的歌曲——《告白气球》。

该歌曲灵感来源于法国的美景,觉得应该来一首“简单爱”类似的歌曲创作,回顾一下以前那种对于初恋、小清新的感觉。

在创作过程中周杰伦一直保持着童心未泯的心态与方文山一起合作,自己坦言这首歌是专辑里面,写得最简单的,最好写的。

今天我们来看看这首告白气球带给大家的那些告白故事。


周杰伦《告白气球》

塞纳河畔 左岸的咖啡

我手一杯 品尝你的美

留下唇印的嘴

花店玫瑰 名字写错谁

告白气球 风吹到对街

微笑在天上飞

你说你有点难追 想让我知难而退

礼物不需挑最贵 只要香榭的落叶

喔 营造浪漫的约会 不害怕搞砸一切

拥有你就拥有 全世界

亲爱的 爱上你 从那天起

甜蜜的很轻易

亲爱的 别任性 你的眼睛

在说我愿意

塞纳河畔 左岸的咖啡

我手一杯 品尝你的美

留下唇印的嘴

花店玫瑰 名字写错谁

告白气球 风吹到对街

微笑在天上飞

你说你有点难追 想让我知难而退

礼物不需挑最贵 只要香榭的落叶

喔 营造浪漫的约会 不害怕搞砸一切

拥有你就拥有 全世界

亲爱的 爱上你 从那天起

甜蜜的很轻易

亲爱的 别任性 你的眼睛

在说我愿意

亲爱的 爱上你 恋爱日记

飘香水的回忆

一整瓶 的梦境 全都有你

搅拌在一起

亲爱的别任性 你的眼睛

在说我愿意


@夏至鸢尾: 开口就听哭了,仿佛回到了十几年前简单爱的夏天,用听英语的复读机播着他的歌,把歌词抄在日记本的最后一页,边抄边想着喜欢的女生,这种初恋般的幸福感只有周杰伦能给。如今我们很难再见面,但我们都还会听周杰伦的新歌。周杰伦是星晴,是园游会,是手写的从前,是告白气球。“拥有你就拥有全世界。”

@AllaboutJay: 明明很夏天很清新的歌啊 不受控制竟然听哭了 时间似乎倒转回那个有七里香有园游会有简单爱有骑着山地车带着风的气息的少年 曲终才发现时间已经走了这么远。

@你的皇阿玛来了: 你说你要爱奇艺会员,在1分钟之前,我也没有,老家太无聊,其实是因为没有你,我好想去看你,但你说要睡觉了,我又不敢去了,想跟你表白,但怕以后偷偷看你的机会都不给我。我不懂得甜言蜜语,只能说好想你。

@小姐你的菜:刚刚好,看见你幸福的样子,于是幸福着你的幸福。

@Jenny159: 如果我在我们还没有完全失去联系之前听到这首歌 我一定会为你主动一次  你包容了我那么多 可是那时不懂事的我却没有珍惜  等懂事时你却早已在我找不到的地方 我却再也联系不到你了 cb 过去这么长时间了 我还是忘不了你。

@魔王希是我的: 刚听这首歌我还在费尽心思撩你 到后来终于在一起 现在再听这首歌我们已经分手了 什么叫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 我爱你对不起

@李深暖: 第一次和喜欢的人吃完饭 送我回去的路上我说最近告白气球很火 他就边开车边搜 然后夜晚的路上我们在车里 气氛很美好因为有告白气球 后来他音乐里喜欢了这首歌 不知道是有心还是无意 好开心❤虽然他拒绝了我 但我还是会等他❤。

@就叫滚滚吧: 最开始喜欢上她的时候,这首歌单曲循环半个月都不觉得腻,我还天真的以为她也喜欢我呢,ktv里给她唱了两遍,没错,她是觉得很甜,一句只是当朋友结束所有幻想。半年快过去了,中途基本没听过这首歌了,再听一遍只觉得太甜太腻。

@雨橙: 也许随着时间流逝,这首气球会达到现在晴天的高度。那个时候,我和你已是中年。这份甜蜜,浪漫也会陪伴着我们。当宝宝出现的时候,当宝宝依偎的时候,当气球放飞的时候。身边的那个人,是我。

@阿定定定定:你给我放了这首歌,那时候我没答应你,后来你又亲自给我唱了出来,我还是没答应你。如今,宝贝,我后悔了。我愿意。

@你是猪吗:贾顺武,一直喜欢的都是你。即便现在我们没有任何联系方式,即便我们在学校碰见也还是和陌生人一样擦肩而过。

@头孢:初恋很单纯,跟她好了快一年了,终于带她回家见家长。席间老妈不停的给她夹菜,“闺女,来,吃完了待会让他送你回去”。女友可能是误会我妈的意思了,立马放下碗筷,一脸委屈“叔叔阿姨你们别赶我走,我是真心喜欢他的,我以后少吃点”。听到女友说这句话,心瞬间化了。

@期望依赖:之前被室友催着向喜欢的女生告白了一次,结果失败了,过了一段时间又开始聊天了,前天愚人节,她说还有18分钟愚人节就过了,我说对啊,愚人节除了看到秀恩爱什么都没发生。11.55的时候,她说还有5分钟,对我说既然你没什么话想说 我 就洗 澡 去了 !你就是这样分开来说的,我给你发了三张玫瑰花的表情。其中一张上面有我喜欢你这句话,你发了个可爱的表情,我说突然间脑袋空白了,你说也是,最后我说你肯定傻了不知道要说什么,结果你说你知道,我说是什么,你说让我再表白一次,我说我喜欢你,我比较傻不会表白,她说就四个字太不称职了,人家都是一大串文字的,其实我想告诉你。我喜欢你只用了一眼,就像初恋的感觉,每次偷偷看你,很多人都以为我在看你旁边的那个女生,喜欢你之后感觉越来越强烈,觉得看着你就挺好,你开心就挺好,和你一起出去看过电影吃过饭,之后的日子你毕业了,去了杭州工作,我还留在宁波上学,每天我们都会聊天,偶尔还会一起打王者荣耀。寝室信号挺差的,学校还断网,我跑到阳台想要信号好点,这样就能好好玩了,因为赢了你会开心,阳台还挺冷的,好像喜欢你这件事已经快两年了。

@与卿话未来:项链送出去了,可惜没能来得及亲自为你戴上。时间很短,却聊了挺多,貌似都没聊到点上,不过我想这只是我们真正的开始,等你,陪伴你,守护你,支持你将成为我下半辈子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而你不在是一个人,我也不再是一个人,从此从"我"就变成了"我们",这意义自不言而喻。感谢生命有你。

@大概是因为你喜欢表而我姓钟:曾经说好要一起去看武大飞舞的樱花,看鼓浪屿蔚蓝的海;看小南山的缤纷落叶,看长白山认真的雪。时过境迁,匆匆3年,不过是过往云烟。很想问你现在过的是否安好?是否另外一个他也曾经像我一样爱你?是否也有那么一刻钟忽然会想起我?只是这些话我再也找不到一个说出口的理由。余密,你一定要幸福!

@Superkui:好像喜欢同桌 我成绩不好他是大学霸 我很喜欢跟他聊天 他话不多 只是偶尔点头说嗯 之前突然让我帮他买个耳塞 到了以后我一直没拿给他 昨天问我耳塞怎么还没到 我说到了 然后低头说了一句 你是不是不喜欢听我说话 他突然放下笔单手扣住我的手 很温柔的看着我说 喜欢

@生活家:人生有1%是失意的痛苦的,幸好有李宗盛和我一起在凡人歌里越过山丘;人生也有1%是得意的快乐的,这时我只需电音让伴我一起抖腿;剩下的98%都是平淡甚至无聊的,谢谢周董让我在这98%里体会了或深情或甜蜜或婉转的味道。

@V6sha:因为听我喜欢的一个女生唱过这首歌 喜欢上了这首歌,她是我遇过最让我心动的女孩 一个笑都能让我失神,我想告诉她我会喜欢你很久很久最后成为你对的那个人。

@樱花雨幻梦:开口就听哭了,仿佛回到了十几年前简单爱的夏天,用听英语的复读机播着他的歌,把歌词抄在日记本的最后一页,边抄边想着喜欢的女生,这种初恋般的幸福感只有周杰伦能给。如今我们很难再见面,但我们都还会听周杰伦的新歌。周杰伦是星晴,是园游会,是手写的从前,是告白气球。“拥有你就拥有全世界。”


/你说你有点难追 想让我知难而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周杰伦叱咤华语乐坛17年,一生获奖无数,目前共出了十四张专辑,每一个专辑都是超高质量, 每一个专辑都是一出就火,...
    吟啸丷阅读 23,764评论 2 6
  • ​周杰伦,不只是我的一段时光,更是许多人的整个青春,亦还是中国音乐的一个时代。 2000年11月6日发行《Jay》...
    boyzcl阅读 713评论 3 5
  • “你们是哪里来的,跑到我们这里来耍,还不跟我们讲理......”张老太太张牙舞爪的朝着吴洛边说边挥她带着金镯子的枯...
    君子斯如兰阅读 422评论 0 3
  • 归属感 是一座城市 还是内心的认可 还是一座城市让人慢慢有了归属感 就像问佛在那里 在山里 还是在庙里 漫长岁月会...
    七指头陀李辉阅读 158评论 0 0
  • 有些人一直没机会见,等有机会见了,却又犹豫了,相见不如不见。 有些事一别竟是一辈子,一直没机会做,等有...
    杨玉申阅读 294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