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周杰伦那些“甜甜的”情歌,有你喜欢的吗?

  周杰伦叱咤华语乐坛17年,一生获奖无数,目前共出了十四张专辑,每一个专辑都是超高质量,  每一个专辑都是一出就火,每一个专辑都有风格各异的歌曲,当然,每个专辑都有“甜甜的”情歌。听着这些歌,我也想谈恋爱了!以下是我自己选出我认为最好听的十首“甜甜的”情歌,看看有你喜欢的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十位:公主病      专辑:《惊叹号》

作词:周杰伦          作曲:周杰伦

  周杰伦被称为“小公举”大概就是因为这首歌吧,《公主病》是一首轻快的摇滚曲风的歌曲,它是《阳光宅男》的姐妹作。歌曲开头按照惯例要来段巨炮的OS,这次加入声音演出的小女生,可爱的童音说着自己得了“公主病”好不了,看来只能用情歌来治疗;晒太阳、学冲浪、单手扛冲浪板都是为了让这位公主喜欢阳光男孩,整首歌充满了甜滋滋的爱情滋味。

“如果突然心急 想要美好婚姻 我的城堡说欢迎光临”,现在来看,周杰伦出这首歌时正与昆凌相恋,而昆凌又美得像公主,他们结婚也是在英国的城堡。咦!这首歌是不是周杰伦为昆凌写的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九位:乌克丽丽  专辑《十二新作》

作词:周杰伦  作曲:周杰伦

乌克丽丽本是一种夏威夷一种像吉他的乐器,这首歌中周杰伦把美女比作它。《乌克丽丽》融合了很少人用的电子嘻哈曲风,旋律轻快,朗朗上口,曲风清新,层次简洁。这首歌曲不是靠砸乐器砸效果去营造某种氛围,编曲也很有层次感。

“别剪短你的发让它飘逸, 刚好配上我的八块肌,别再不吃东西, 瘦到不行,乌克丽丽在你身上, 就像一把放大的吉他”,周杰伦独有的幽默感在歌词中显露无遗。而周杰伦的唱腔也有点嗲,再配上在海滩拍摄的mv,炎炎夏日,清热解暑。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八位:简单爱    专辑《范特西》

作词:徐若瑄      作曲:周杰伦

这首16年前的老歌现在听起来还是如此有味,《简单爱》刚发行的时候像《告白气球》那样席卷了全亚洲,甚至到了欧洲。恋般的青涩与甜蜜,单纯且没有杂念的感觉,绝对的纯粹的恋爱,抒发恋爱中的男孩那种甜蜜的心情,曲风和节奏很容易上口。

简单爱是J式节奏情歌的代表作,表现了杰伦天真烂漫的一面。简单的编曲,以弹拔乐和打击乐,构造出一个轻松愉快的初恋画面,听这种歌曲,又一种说不出的愉悦感。

第七位:园游会      专辑《七里香》

作词:方文山    作曲:周杰伦

前几天去酒城乐园玩,看到一对情侣非常甜蜜,心里还有点小羡慕呢!真想点一首《园游会》给他们。

可以隐约听出《暗号》的调调,高潮处的停顿和反复吟唱带出强烈JAY式R&B风格。《游园会》这样的地方是夏天里最好的恋爱场所之一,美景,美人,牵着你的手,一起去坐摩天轮。

“我顶着大太阳 只想为你撑伞”

“鸡蛋糕跟你嘴角果酱我都想要尝 园游会影片在播放 整个世界约好一起逛”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六位:迷迭香  专辑:《依然范特西》

作词:方文山      作曲:周杰伦

《迷迭香》被广大杰迷评为“周杰伦最骚的歌”,这里的“骚”指唱腔。

《迷迭香》不但温婉,而且有很大众的感觉。《迷迭香》看上去是拉丁味道十足的音乐,传递出来的却是一种中国化趣味。这首歌曲是周杰伦第一次把爵士和Bossa Nova结合在一起,给人感觉仿佛是怀旧的百老汇,周杰伦的创作才华也在这首歌曲里得以展现。

《迷迭香》的曲风不同于周杰伦以往的歌曲,周杰伦在成名后并未保守地止步不前反而大胆尝试,不断开创新曲风。歌曲以慵懒的鼓声敲开夜的薄纱,在充满异国情调的曲风烘托下,周杰伦的唱腔也变得很温柔。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五位:Mine Mine      专辑《惊叹号》

作词:周杰伦      作曲:周杰伦

这首歌真是好听到酥了,单曲循环一百遍都不够。《Mine Mine》这首歌原本是《我不配》的背景音乐,是周杰伦即兴创作炫技完成的作品,原来的目的只是好玩,没想到越听越有感觉,于是周杰伦把这首歌完成。

这首歌用电音来演唱,真是神来之笔。《Mine Mine》是一首R&B曲风的周式情歌;歌词把分手的情人的情绪、心理活动描写得十分逼真。这首歌曲英中台三语巧妙转化,非常贴近现代年轻人的口语习惯,却有一种独特风味,既有中文情歌的诗情,又有台语歌曲宣泄的”馈口”。

歌曲最后的随性演唱为这首歌加了很多分,能把悲伤的心情演绎得如此酥甜,也只有《Mine Mine》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四位:甜甜的  专辑《我很忙》

作词:方文山    作曲:周杰伦

“啾 我轻轻地尝一口你说的爱我 还在回味你过的温柔 ”

“我喜欢的样子你都有”

今年的南京站有一位男生在结论的见证下像相恋14年的女友求婚成功,杰伦送给他们一首《甜甜的》,全场几万人大合唱,真的甜爆了。

《甜甜的》这首歌比周杰伦一般可爱的歌更多点俏皮,没有过多的前奏,一开头就唱出来,直接涌现甜甜的味道。而杰伦唱得也很温柔,很甜,听完就想谈恋爱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位:七里香        专辑:《七里香》

作词:方文山        作曲:周杰伦

前奏一出来,就听到了8090年代人的青春,《七里香》和《晴天》是那一代人青春的标志。

前奏:我以前盘点过周杰伦最好听的二十首歌曲前奏,这首歌进了前三,听到前奏,内心就有一种特殊的悸动。

歌词:《七里香》这首歌周杰伦引用了诗人席慕蓉作品《七里香》作为名称,《七里香》也是方文山以作诗方式填词,方文山从席慕蓉那里得到了灵感,表示自己不是写歌词,而是在写诗。

窗外的麻雀在电线杆上多嘴

你说这一句很有夏天的感觉

手中的铅笔在纸上来来回回

我用几行字形容你是我的谁

节奏欢快、清朗,听这首歌,总能让人回忆起那年夏天,那个初恋,还有那些为你写诗的夜晚。

七里香实在是周杰伦完美的佳作,情歌中的一股清流。这首13年前的歌放到现在,依然能秒杀其他歌。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位:告白气球    专辑:《周杰伦的床边故事》

作词:方文山      作曲:周杰伦

这首歌真是爆了,红遍网络,红遍KTV,红遍K歌软件,红遍大江南北,红遍大街小巷。这首歌被各种翻唱,甚至被改编成14国语言!表白神曲!

该曲清新随意、朗朗上口,很有周杰伦刚出道时的那些歌曲的感觉。前段充满R&B情调,描述遇上爱情的悸动;但是特别的是,副歌之后却转成浪漫“手摇歌”,让人听着听着,跟着旋律与节奏,就忍不住一起举起双手,摇动起来,像演唱会上拿着荧光棒,万人大合唱,全场一起浪漫。方文山用气球来描述女生说很难追的小趣味,让该曲的情节更浪漫。

这首歌mv取景法国巴黎塞纳河,本身浪漫之都,再加上被广大杰迷评为“周杰伦mv中最美女主角”的女主角,让mv一出便火了起来,不到一年,告白气球mv累计播放一亿多次,是播放次数最多的mv。告白气球QQ音乐播放1320万次(其他歌最多几十万次),弹幕28万(其他歌最多几万),评论近三万(其他歌最多一万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位:听妈妈的话  专辑《依然范特西》

作词:周杰伦      作曲:周杰伦

看到告白气球和七里香都没有排在第一,大家可能会疑惑,什么歌能打败它们呢?没错,在我心中,听妈妈的话才是周杰伦最甜的情歌。

的确,听妈妈的话的歌词没有其他情歌写得美,谱曲和编曲没有那么多的技巧,甚至吐字不清,但是,这首歌是周杰伦所有情感中情感表达最真切的!

周杰伦的出生在单亲家庭,中学二年级父母离异,由母亲叶惠美抚养,妈妈是音乐老师,从小对他很严,三岁教他学钢琴。而周杰伦很孝顺,懂得感恩,经常带妈妈参加自己的演唱会,成名之后虽然很忙但也会和妈妈住在一起,除了写听妈妈的话之外还把妈妈的名字叶惠美当作专辑的名字,就是晴天那张专辑。而《听妈妈的话》更是被选入台湾的一年级教材。

听妈妈的话 别让她受伤

想快快长大 才能保护她

美丽的白发 幸福中发芽

天使的魔法 温暖中慈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怎样,有甜到你的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