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飘缘客栈(18)

第十八章  捉鬼·其一

凌晨,飘缘客栈。

“嘭!”,一声巨响从客栈的厨房中传出。

还在睡梦中的客栈三人被惊醒,纷纷向厨房赶去。

厨房的上方开了个大窟窿,而这个窟窿下面,一名男子正皱着眉头揉屁股。

男子一边揉屁股,一边还不忘抱怨:“这什么破屋顶,怎么一踩就塌。”

掌柜的一脸和善:“我客栈年久失修还真是抱歉。”

半晌,男子被五花大绑地扔在了院子里。

男子一边挣扎一边解释道:“你们要相信我啊,我不是什么飞贼啊。”

店小二:“不是飞贼你干嘛跑人家屋顶上。”

男子:“我在布阵捉鬼啊!”

客栈三人:“捉鬼?”

男子:“是啊,有个恶鬼盯上了你们客栈,我这不就过来布阵了嘛。”

店小二:“饿鬼?是因为太饿了所以盯上了客栈的厨房吗?”

男子:“......不是饿鬼,是恶鬼,凶恶的恶鬼!”

顾念:“我们怎么知道你说的是不是真的?”

男子侧身,露出身上的一个随身囊:“你们可以看看这里面,都是一些符和捉鬼的工具,如果我是一个飞贼,那身上应该带着撬锁的工具。”

店小二抽出随身囊,打开一看,果然如男子所说,都是一些符和捉鬼的工具。

再搜男子的其他地方,除了钱袋,并无其他东西。

客栈三人面面相觑,在考虑着要不要相信这名男子的话。

掌柜的想了想,问道:“我们客栈并无什么吸引恶鬼的灵气之物,为何恶灵会盯上这里?”

男子看向顾念:“当然是因为,你们客栈有这么一个大美女在啊~别打别打,开个玩笑,开个玩笑!”

店小二这才放下棍子。

男子松了一口气道:“恶鬼嗜灵力,你们三个是这镇子上灵力比较高的,而这位美女更甚,看你们的样子,应该是没有什么修为,对于恶鬼来说,这么大的一块肥肉,不可能会错过,所以我说这里被恶鬼盯上了。”

掌柜的:“你认为,恶鬼什么时候会来?”

男子:“最早今晚,最迟明晚!”

掌柜的看着男子一脸认真的样子,终于相信了男子的话:“店小二,给他松绑吧,带他去布阵,完了再让他给我补屋顶。”

店小二给他松绑后,男子道:“在下薛淮笙,多谢各位的谅解。”

店小二伸手:“我是店小二,旁边这位是掌柜的,这位你说的大美女是我们客栈的庖人顾念。”

薛淮笙拉着店小二的手顺势站了起来:“敢问......名字就是店小二和掌柜的吗?”

店小二摸摸头:“哈哈,是的。”

薛淮笙虽然觉得很奇怪,但是也不好过问,也就不再深究了。

为了协助薛淮笙捉鬼,客栈休息两天。

只见薛淮笙从随身囊中掏出符纸,写上驱鬼的符文,随后在客栈的几个地方画上法阵,再撒上细土覆盖,最后再在窗户上挂上风铃。

这便做好了准备,在夜晚来临之前,便一直和店小二在补屋顶。

晚饭。

“天呐,这世上怎会有如此好吃的菜!”,薛淮笙赞叹道。

店小二自豪道:“那是,也不看看是谁做出来的饭菜!”

掌柜的白了店小二一眼:“又不是你做的。”

店小二:“我,我这是在替顾念说!”

顾念笑而不语。

掌柜的问薛淮笙:“这恶鬼,你可曾与之交手?”

薛淮笙放下碗筷:“在此之前,已与之交手数次,但每次都被他跑掉了,希望这次能将他一举抓获。”

顾念:“这恶鬼是什么来历?竟如此厉害。”

薛淮笙:“这恶鬼生前是一个强盗团伙的老大,杀人放火,无恶不作,只因部下叛变,惨遭杀害,原本死后应收押至阴曹地府中接受刑罚,却逃了出来,到处袭击有灵力之人,在来到这个镇上之前,他将一个村子的人全都杀害了!”

掌柜的:“这么说来不是有些奇怪么?既然他只袭击有灵力之人,那为何要杀害整个村子的人?”

薛淮笙:“恶鬼通过吸食灵力变得强大,但贪念是无法得到满足的,更何况是他这种生前就作恶多端的人,估计是没有满足所以大开杀戒了吧。”

店小二:“如此凶残的恶鬼要来客栈......这要是打起来,掌柜的,我觉得你可以去买新的桌椅了。”

顾念顺势说道:“这样的话能不能给我换一套新的厨具?厨房的厨具太旧了。”

掌柜的:“当然可以!费用从你们的工钱里面扣!”

顾念啧了一声:“小气鬼。”

薛淮笙有点惊讶:“你们都不怕的吗?”

掌柜的:“这不是有你在吗?实在不行,把这货扔出去就逃。”

店小二看到掌柜的指着自己,嗤道:“到时候我就抱紧你,拖你一起下水。”

店小二虽然只是一个普通人,但不知为何,总觉得呆在掌柜的身边就很安心。

顾念:“我是无所谓的,不如说我还想看看这杀人如麻的恶鬼长什么样呢!”

薛淮笙汗颜。

“嘭!”,厨房方向传来房顶塌下来的声音,紧接着是一个女子的惨叫声:“啊——!”

店小二大惊:“薛淮笙,你不是说如果恶鬼来了风铃会响的吗?”

薛淮笙也是一脸惊讶:“是会响,但在这之前,我说的恶鬼是个男的呀!”

四人愣了一下,随即往厨房跑去。

厨房,一名女子正躺在地上挣扎着想要站起来。

掌柜的哀叹:“我的屋顶啊!”

薛淮笙在看清楚女子的样貌之后,二话不说,拔腿就跑。

女子长鞭甩出,紧紧地缠住了薛淮笙的小腿,再往后一用力,薛淮笙当即倒地。

女子站了起来,黑着脸朝薛淮笙走去,一字一句道:“薛淮笙,终于让我给逮到你了!”

薛淮笙坐在地上一点一点往后挪:“哟,这不是小雪吗,真巧啊,你怎么在这里?”

女子大步上前,蹲下拽住薛淮笙的衣领:“你还敢说,居然扔下我一个人跑去捉鬼!”

薛淮笙辩解道:“这次的恶鬼太厉害了,我不想让你遇到危险!”

女子噎了一下,却没有丝毫退让:“我和你什么危险没遇到过,别以为一句担心我就能蒙混过关,说!到底是为什么!”

薛淮笙沉默不语。

女子更加生气了,放开薛淮笙:“好,你不说,我也不走了。”

薛淮笙这下急了:“这可不行,你呆在这里太危险了!”

掌柜的从哀叹中回过神来,粲然一笑:“不走了?不走刚好,把屋顶补了再说。”

女子回头看了看那破了个洞的屋顶,对掌柜的道:“明明是你的屋顶太破了!”

掌柜的依然一脸“和善”:“但终究是你踩塌的不是?”

女子看着掌柜的“和善”的笑脸,打了一个寒颤,弓腰道歉:“对不起!我明天就帮你补屋顶!”

原来,女子名为叶芷雪,两人自幼一起长大。薛淮笙是捉鬼的修士,家中世代以此为生。叶芷雪虽不是修士出生,却也懂得一些法术,两人便一起行走江湖。

深夜,恶鬼依然没来,客栈三人便去休息了。

店小二虽然为叶芷雪安排了房间,叶芷雪却没有去休息,而是坐在院子里望着夜空发呆。

薛淮笙走了过来:“还不休息?晚上有我一个人就够了。”

叶芷雪转头看薛淮笙:“我怕我一睡觉,你就又跑了。”

薛淮笙在叶芷雪旁边坐下:“小雪,听我一次可好,趁恶鬼还没来,你赶紧离开。”

叶芷雪嗔道:“你要我说多少遍,你不走,我不走!有什么危险我们一起面对,你凭什么把我一个人排除在外!”

薛淮笙抿紧嘴唇,依然在思索着要不要说。

叶芷雪看着薛淮笙的样子,越发奇怪:“薛淮笙,你到底瞒了我什么!”

薛淮笙试探性地问道:“如果我说出来,你会离开这里吗?”

叶芷雪坚定道:“不会!”

薛淮笙扶额:“我就知道......”

薛淮笙下定决心了似的:“好,小雪,我向你坦白,但是,无论我说什么,你都要冷静,知道吗?”

叶芷雪点头。

薛淮笙呼了一口气:“我这次要对付的恶鬼,是你爹......”



《飘缘客栈》目录

上一篇  崩坏·其二

下一篇  捉鬼·其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六章 感情 熙熙攘攘的街道,叫卖声此起彼伏,讨论价钱的声音充满了整条街。本来这条街是一条专门买卖东西的街道,而一...
    2cm阅读 479评论 0 0
  • 第十三章 妖兽·其二 已经接近中午,店小二已经将这个村子走了一遍了,依然没有看到顾念的影子。想要问人,路上也没几个...
    2cm阅读 286评论 0 2
  • 第十四章 美梦·其一 天刚蒙蒙亮,店小二就醒了过来。 走出房门,一股冷风吹来,店小二打了一个寒颤。走到一楼,没有一...
    2cm阅读 199评论 0 0
  • 第七章 灾祸·其一 死一般寂静的街道,冷风肆虐,荒无人烟。 上一次是人满为患的街道,这次则是被荒废的村庄。客栈的三...
    2cm阅读 206评论 0 1
  • 第八章 灾祸·其二 第二天天一亮,店小二就醒了。昨天晚上由于一直想着那个女子的事情,所以没有睡好。 顾念看到店小二...
    2cm阅读 24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