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飘缘客栈(19)

第十九章  捉鬼·其二

“五、六、七......”,一名十岁女孩正在院子里面踢毽子,旁边还有个年龄相仿的男孩在一起数着。

这时,一名男子信步走进院子里,女孩看到男子,便伸开双手跑了过去。

男子就势抱起女孩,笑着说道:“小雪,你毽子掉地上咯~”

叶芷雪才不管,反而搂着了男子的脖子:“爹爹回来了,小雪要陪爹爹。”

叶晨:“小雪乖~爹爹还有事,现在就要出门了,你和淮笙继续踢键子。”

叶芷雪:“不嘛,爹爹好不容易回来一趟。”

叶晨一脸宠溺:“乖,等下爹爹回来和你一起吃饭!”

叶芷雪:“好!我们拉钩。”

叶晨:“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七年过后。

院子里,叶晨正在和薛淮笙说着什么,叶芷雪端着三份羹走了过来:“我熬了一些莲子羹,大家一起吃吧。”

叶晨接过莲子羹,沉默不语。

叶芷雪有点奇怪:“爹,怎么了?不好吃吗?”

叶晨赶紧说道:“不是,小雪,和你说件事。”

叶芷雪点点头。

叶晨终于下定决心:“你也长大了,也该去学一些新的知识,到外面去见识更多的事物了,我看你平时喜欢和淮笙一起捣鼓捉鬼的东西,我看,你准备一下,和淮笙一起到外面历练一下如何?”

叶芷雪高兴的拍掌:“真的可以吗!我以前说要和淮笙出去你还不准呢,现在怎么同意了?”

叶晨道:“以前那是因为你还小,现在你长大了,爹也就放心了。”

接着对薛淮笙说道:“在外历练期间,我女儿就交给你了,你可一定要护她周全!”

薛淮笙郑重地点了点头。

就这样,薛淮笙和叶芷雪便外出历练了。

三年后。

当叶芷雪与薛淮笙回来,看到的却是杂草丛生,人去楼空的叶宅。

叶芷雪与薛淮笙连忙上街打听。

原来,就在他们出去历练不久,叶宅便遭遇了强盗。

强盗不但搜刮了叶宅中所有值钱的东西,更是杀了叶宅的所有人。

叶晨拼死抵抗,最终与强盗的老大同归于尽。

客栈。

叶芷雪怒道:“这不可能!我爹不是那样的人!”

薛淮笙预料到了叶芷雪的反应,耐心解释道:“还记得那个村庄吗?当我们到那里的时候,整个村子的人都已经死了,就在我们分头寻找活人的时候,我看到了你爹。”

叶芷雪站起来,睁大了眼睛。

薛淮笙道:“我看到他的时候,他正在吸收一个人的灵力,而那个人,在我到的时候,已经晚了。你爹看到我之后,发了疯似的逃走了。”

叶芷雪痛苦的摇头坐下来,喃喃道:“这不可能,不可能,我爹不是那种人,我爹不是那样的人!”

薛淮笙只能继续安慰叶芷雪:“小雪,我知道,你爹一直对你很好,但是,如果是已经死了,吸收了过多的灵力,是很容易走火入魔的,你爹,估计已经......”

叶芷雪擦了擦眼泪:“其实,我爹也不是一开始就对我这么好的......”

薛淮笙:“小雪,你的意思是?”

叶芷雪摇摇头:“没什么,但我还是不相信我爹会做这种事,我要亲自问我爹,在他死后到底发生了什么!”

薛淮笙点头:“好,我帮你。”

一夜无事。

第二天晚上。

五人团团坐在院子里面嗑瓜子。

店小二:“昨晚我紧张了一晚上,结果居然没来。”

掌柜的:“你是想让他早点过来吃了你吗?”

店小二白了掌柜的一眼:“吃了你还差不多,这样我就是下一任掌柜的了!哈哈哈!”

掌柜的无奈地摇摇头,一副我不认识这傻瓜的表情。

“铃铃铃......”

薛淮笙挂的风铃响了起来,是大门方向的风铃!

五人顿时噤声。

风铃声过后便是桌椅被摔烂的声音,声音越来越近,五人也越来越紧绷。

叶芷雪更加紧张,毕竟就要见到自己的父亲了。

然而就在自己的父亲与强盗厮杀的时候,自己却不知在哪里玩耍。

想到这里,叶芷雪的眼神暗淡了不少。

“嘭!”

通往院子的大门被砸开,一个血肉模糊的恶鬼便出现在了众人的眼前。

叶芷雪瞪大了眼睛:“刘明泽叔叔!”

叶芷雪虽然对刘明泽没有多少印象,但是知道他与父亲是非常好的朋友,经常到家里来拜访父亲。

没有等到叶晨却等来了刘明泽,薛淮笙有点措手不及。

但无论怎样,当务之急是将刘明泽收服,尽管他不知道为什么刘明泽会变成现在这幅模样。

几张符文从薛淮笙的袖口中甩出,直直飞向刘明泽,刘明泽却灵活地闪开了,发出了令人生寒的笑声。

“哈哈哈,没想到啊,没想到,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叶芷雪,你让我找你找得好苦啊~”,刘明泽笑道。

一般的恶鬼,心中只有怨念,因此只会凭借自己的本能,无差别的袭击灵力高的人,而这个刘明泽却保留了自己的知性!

薛淮笙与叶芷雪不禁脊背发凉。

客栈三人虽然不懂这些,却被刘明泽的模样吓得不轻。

恶鬼由心生,然,人未死,鬼被缚。

人死,则鬼释,却因其恶鬼产生的原因而表现不同。

刘明泽因平日便积怨已深,更因被人杀死,怨念更深,死后怨念不散,便一直保持着死时的惨状。

在叶芷雪的记忆里,刘明泽一直很嫌弃自己,却不至于死后都不愿意放过她,叶芷雪便问:“刘明泽叔叔,你为何找我?”

刘明泽:“为何?就因为你是叶晨的女儿!如果不是因为你,叶晨就不会落到今天这种地步!”

叶芷雪声音微微颤抖:“你,什么意思?”

刘明泽:“哼!想当年,我与叶晨一起烧杀抢掠,无恶不作,却因为收养了你这个女儿,叶晨便想要金盆洗手!你觉得我会放过他这种叛徒吗!”

叶芷雪不敢相信:“是你杀了我爹!”

刘明泽笑道:“没错,就是我!你看我身上的这些伤,哪一处不是拜他所赐?原本我只想杀了你,然后劝他回去,没想到他居然以历练为由把你支开,没办法,只能杀了他。”

叶芷雪崩溃得站不住,往后退了两步,薛淮笙立马上前扶住她。

薛淮笙是知道的,他知道叶晨是个强盗,知道刘明泽是个强盗。

知道叶晨想要金盆洗手,更加知道叶晨是刘明泽杀的。

所有的所有,他都知道,但他不敢告诉叶芷雪所有,有时候,不知道,也是一种幸福。

薛淮笙扶着叶芷雪,瞪着刘明泽,思绪飞转,思考着要如何对付一个有知性的恶鬼。

还没等薛淮笙想出对策,刘明泽便飞了过来,直取叶芷雪的脖子!

薛淮笙带着叶芷雪一个转身躲过刘明泽的攻击,顺势将叶芷雪托付给了客栈三人。

店小二扶着还没反应过来的叶芷雪连连退后,掌柜的与顾念也往后退,直至退到了一个阵法上。

这个阵法可以一定程度上阻止恶鬼。

薛淮笙之前交代过,只要他与恶鬼开打,客栈三人便要退到此阵法上,避免牵连其中。

薛淮笙守在阵前,右手掐诀,左手捏符,严阵以待。

刘明泽不屑一顾:“哼!区区一个小道士,能奈我何!”

话音未落,飞上前来,向薛淮笙的脖子抓去。

薛淮笙侧身,抓住刘明泽的右臂,转身,贴符,甩出。

薛淮笙的符文是定住恶鬼的符文,因此现在刘明泽肯定动弹不得。

正当薛淮笙松了一口气时,刘明泽再次飞来,趁薛淮笙不备,狠狠的一脚踹出。

薛淮笙被踢飞到墙上,摔落,口吐鲜血。

薛淮笙诧异地看着刘明泽:“为什么你还能动!”

刘明泽却并未理会薛淮笙,直向阵法飞去。

店小二看到刘明泽往这边飞来,连忙将叶芷雪护住,闭上眼睛等着被打。

刘明泽却被阵法反弹,当场飞了出去。

刘明泽稳住身形,瞪向薛淮笙:“臭道士,你耍了什么花招!”

刚开始薛淮笙还不知道为什么符文对刘明泽不起作用,当他看到刘明泽被阵法弹飞,瞬间知道了原因。

薛淮笙挣扎着站了起来:“原来如此,刘明泽,你和叶晨一样,是从地府里面逃出来的是不是!”

所谓恶鬼,即人的怨念集合体,人死后幻化成形,因此没有知性。

而刘明泽却不是,他是从地府中逃出来的魂魄,是刘明泽本身,因此拥有知性。

虽然薛淮笙一开始准备了对付魂魄的符文,却因为以为刘明泽是恶鬼,因此没有使用。

使用错误的符文自然没有效果。

而阵法是他自创的,是结合了对付恶鬼和魂魄两种阵法形成的。

刘明泽轻笑:“哼,知道了又如何?”

薛淮笙二话不说,从随身囊中重新掏出符文。

刘明泽却先他一步,抓起院子里的石桌子朝薛淮笙扔去。

薛淮笙来不及躲闪,硬是接了下来。

叶芷雪这才回过神来,大喊道:“淮笙!”

叶芷雪冲出阵法,扶起薛淮笙:“淮笙,你怎么样?”

薛淮笙原本就挨了刘明泽一记踢,后又接了一石桌子,现在已经不省人事。

叶芷雪对刘明泽吼道:“有什么事冲我来!不要伤害淮笙!”

刘明泽:“正有此意!”

说完,便朝叶芷雪飞了过来。

叶芷雪攥紧长鞭,准备看准时机出手。

却未等叶芷雪出手,一个人从叶芷雪的身旁飞过,一脚踹向刘明泽。

刘明泽双手交叉,接住了这一击,却依然往后飞去。

还未等刘明泽看清来的人是谁,却听到叶芷雪喊道:“爹?!”



《飘缘客栈》目录

上一篇  捉鬼·其一

下一篇  捉鬼·其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