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飘缘客栈(20)

第二十章  捉鬼·其三

火光滔天,哭喊声,惨叫声不绝于耳。

叶晨带领着强盗到处放火,还不忘将金银珠宝收入囊中。

凡是阻止他们的人,都会被毫不留情的杀死。

一名被房屋横梁压在地上的人抓住了叶晨的衣服,挣扎着说道:“你们抢东西也就算了,为何要杀死我的孩子!”

叶晨一把甩开:“哼,是你们不知道要从这着火房子逃出来,与我何干!”

那人尽自己最后的力气大骂:“你自己没有孩子当然不知道孩子的宝贵!等到有朝一日,你有了你自己的孩子,看你怎么和你孩子解释你的所作所为!像你这种作恶多端的人,迟早会......”

话还没说完,叶晨便将他的头一剑砍下,扬长而去。

叶晨看其他人已经抢得差不多了,准备打道回府,却听得井中传来婴儿的哭声。

叶晨走近一看,用来打水的水桶浮在水面,婴儿则在水桶中嚎啕大哭。

叶晨莫名想到刚刚男子临终前所说的话,便鬼使神差的把这婴儿抱了回去。

回到山上,刘明泽看到叶晨抱着一个婴儿回来,打趣道:“别的弟兄带回来的不是珠宝就是粮食,你这怎么抱回了一个小屁孩?难不成你要当她的干爹?哈哈哈!”

旁边的人也跟着笑了起来。

叶晨道:“我也不知道,就这么抱回来了,不过放在山上也麻烦,我看我还是带回我家吧。”

这山上的地方是他们平时分赃的地方,为了不让官府抓住,他们并不经常去抢掠,而是干完一票便各回各家,等到什么时候缺钱了,再聚集起来商量下一个目标。

又因为被抢的村子基本没留活口,他们便是从未被官府的人盯上过。

就这样,叶晨将婴儿带回了家,顺带请了个奶娘。

孩子是带回来了,奶娘也请了,叶晨却从来都不曾碰过她。

终于有一日,奶娘鼓起了勇气,抱着婴儿找到叶晨,小心的问道:“老爷,您找我来照顾小姐也有些时日了,怎么都不过来看看她?”

叶晨厉声道:“我看不看她难道还需要你来管?”

奶娘吓得声音更小了:“那,也应该为小姐取个名字吧。”

叶晨这才想起,自己还没有为这个婴儿取名字,他低头一看,刚好看到范仲淹的《岳阳楼记》,其中有这么一句——岸芷汀兰,郁郁青青。

再看外面,现正值寒冬,鹅毛大雪吸引了他的视线,心里便浮现了一个名字。

叶晨道:“那就叫叶芷雪吧!”

奶娘不敢再多问,道:“是,谢谢老爷!”

接下来的五年,叶晨看着眼前的小婴儿日渐长大,从咿呀学语到蹒跚学步,他却越来越矛盾,越来越害怕。

叶晨并不是无情的人,他只是不知道何为亲情。

自己打小便是从垃圾堆里长大的,吃的东西都是从野狗的嘴里抢来的。直到遇到刘明泽,他才开始和刘明泽以偷东西为生。

父母是谁他从来都不知道,而像他这种当强盗的人,注定不能像普通人那样结婚生子,就更不用说了解为人父母的滋味了。

而现在,他看叶芷雪的眼神,却是父亲看女儿的眼神。

但是,一想起叶芷雪的父母是自己害死的,便心如刀割。

如果叶芷雪知道是自己害死她父母的人怎么办,如果叶芷雪要杀了他怎么办!

叶晨不禁叹气,没想到自己居然有苦恼这种事情的时候。

这时,一个小手伸了过来,摸着叶晨的脸,叶芷雪用稚嫩的声音说道:“爹爹,在哭吗?”

叶晨惊讶的看着叶芷雪,一时间竟不知如何回答。

叶芷雪见叶晨没说话,踮起脚尖,双手摸着叶晨的脸:“爹爹不哭,爹爹哪里疼吗,芷雪帮爹爹吹吹,吹吹就不疼了。”

叶晨依然不知道要说什么,只能轻轻摇摇头。

叶芷雪高兴道:“爹爹不哭了?”

叶晨点点头。

叶芷雪道:“爹爹不哭就好,以后芷雪来照顾爹爹,每天给爹爹做好吃的,所以如果有谁欺负爹爹了,告诉芷雪,芷雪帮爹爹打坏蛋!”

叶晨再次点点头,叶芷雪便开心的去玩了。

此后,叶晨便决定了,如果叶芷雪有朝一日要杀了自己,自己也绝不还手,毕竟,这是他欠叶芷雪的。

同时,他也开始做起了正经生意,他希望未来有一天,他可以自豪的对叶芷雪说,看,这些都是凭你爹的实力赚来的!爹是不是很厉害!

然而,刘明泽却不愿意放过他。

客栈。

刘明泽稳住身形,紧紧的盯着站在他眼前的叶晨,怒目而视:“叶晨!你让开!”

叶晨却不回答。

刘明泽继续吼道:“叶晨!几十年来,我们一起出生入死,难道这些都比不上一个被你中途抱回来的小屁孩吗!”

叶晨沉声道:“她不是什么小屁孩,她是我女儿。”

刘明泽面目狰狞:“别忘了,她的父母可是被你害死的,你居然好意思说自己是她的父亲!”

叶芷雪看向叶晨,后者却并不否认,叶芷雪的心已经落到了谷底。

刘明泽本想趁叶晨动摇之际偷袭,怎料叶晨不为所动,便再也忍无可忍:“叶晨,你活着的时候我可以杀死你,现在你死了,我还可以杀你第二次!”

话音未落,人却已然飞到了叶晨的眼前,尖锐的利爪眼看就要刺穿叶晨的心脏,叶晨左手拨开利爪,右手握拳,朝刘明泽的胸口击去。

刘明泽左手一个格挡,再顺力向后飞去,叶晨紧追而上。

客栈三人在法阵内看他们两个打得难解难分。

顾念问掌柜的:“你不上去帮忙吗?”

掌柜的摊开双手:“我又不是学武的,对鬼魂一类又一窍不通,上去送死?”

店小二有点奇怪,问顾念:“为啥你会觉得这除了赚钱就啥都不会的人能帮上忙?”

掌柜的给了店小二一个白眼。

顾念看着掌柜的,半信半疑。

再看叶晨和刘明泽,本来叶晨已经占了上风,刘明泽却突然转变方向,抓起一个石凳子便往叶芷雪方向扔。

叶晨连忙上去挡在了叶芷雪前面,石凳砸在叶晨的后背,发出一阵巨响。

人的魂魄离开肉体,不再受到肉体的限制,力气自然不小,再加上刘明泽之前吸收了那么多人的灵力,其力道可想而知。

叶芷雪怀里还抱着薛淮笙,只能大喊道:“爹!你怎么样!”

叶晨稳了稳身形,挤出一句:“没事。”

刘明泽却不给叶晨喘息的时间,再次上前,叶晨只能不断挡住刘明泽的攻击,却无力还击。

薛淮笙醒来,看到叶晨逐渐被刘明泽压制,便轻声在叶芷雪耳边说了些什么。

一条贴了符文的长鞭从刘明泽的身后飞过来,蛇一般缠住了刘明泽。

刘明泽一时受制,叶晨一脚撂倒刘明泽,再上前一个飞身,一个肘击从上而下,落在刘明泽的腹部。

刘明泽顿时口吐鲜血,瘫在地上动弹不得,只能狠狠地瞪向叶芷雪:“你居然帮你的仇人,他可是杀了你亲生父母的罪魁祸首啊。”

叶芷雪收紧长鞭,哽咽道:“我知道,但是,他始终是我父亲。”

叶晨听到这句话,悬在心上的那块石头终于放了下来。

当叶晨想上前说些什么的时候,却看到牛头马面从院子的阴影处走了出来。

牛头走近叶晨,道:“你可知罪!”

叶晨低头:“叶某知罪,自会随大人回地府受罚。”

马面走进刘明泽,道:“你可知罪!”

刘明泽却别过脸去:“哼!”

眼看叶晨就要被牛头马面带走了,叶芷雪冲上前,拉住叶晨的手,欲言又止。

叶晨看着叶芷雪哭得红肿的双眼,轻轻摸着叶芷雪的脑袋道:“以后记得按时吃饭,按时睡觉,一定要照顾好自己。”

接着看向薛淮笙:“淮笙,我女儿就拜托你了,你若负了她,我还是会从地府爬上来的!”

薛淮笙点了点头,默默握住了叶芷雪的手。

牛头马面拖着刘明泽,带着叶晨,逐渐消失在了阴影处。

叶芷雪这才靠在薛淮笙怀里大哭。

地府。

阎王道:“刘明泽,当初为何逃出地府回到人间?”

刘明泽道:“叶晨逃出地府,管理混乱,不趁乱逃走,我傻啊。”

阎王问叶晨:“叶晨,当初为何逃出地府回到人间?”

叶晨道:“刘明泽声称已令人追杀我的女儿叶芷雪,为确保女儿平安,不得不回一趟人间确认我女儿的生死。”

阎王继续问道:“既然是为了确认你女儿的生死,又为何滥杀无辜?”

叶晨道:“回到人间后遇到后逃出的刘明泽,刘明泽因为已经吸食了好几人的灵气,再加上他将赵家村屠尽,若此时他要加害我女儿,我根本无法保护她,而在赵家村的时候,有人告诉我,还有五人未被刘明泽杀害,而且这五人的灵力颇高,如果要打过刘明泽,除了吸食这五人的灵力,我别无他选!”

阎王道:“何人?”

叶晨道:“我不认识他,只记得那名男子有着血色的长发。”

阎王问刘明泽:“你为何要滥杀无辜?”

刘明泽道:“我只不过是在试试我的力量到底强大到什么地步而已。”

阎王厉声道:“你就没有一点怜悯之心?”

刘明泽冷笑道:“呵,怜悯?在我幼时与野狗抢食的时候怎么不见他们有怜悯之心?”

审判结束。

刘明泽,诱导他人逃出地府,私回人间,滥杀无辜,杀害一百一十三人,追加生前罪行,打入铜柱地狱一万年,刑满转生。

叶晨,逃出地府,私回人间,杀害五人,追加生前罪行,打入铜柱地狱五千年,刑满转生。



《飘缘客栈》目录

上一篇  捉鬼·其二

下一篇  红叶·其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十九章 捉鬼·其二 “五、六、七......”,一名十岁女孩正在院子里面踢毽子,旁边还有个年龄相仿的男孩在一起数...
    2cm阅读 248评论 0 0
  • 观世音菩萨的金像于大殿之上笑得慈悲,莲花座前身着华丽的妇人嘴里虔诚的念着经文,闭眼叩首过后,又将手中的卦杯合十在面...
    柳树下有对睡莲阅读 1,253评论 13 11
  • 昨晚,等等一回家就捣鼓他的《开车出发》里的车模,这套书看到,等等很喜欢,打开每一本都是惊喜。我们合力做好了摩托车...
    果等麻麻叽里呱啦说吧阅读 254评论 2 6
  • 31.我们向人致谢时,不能只是一直说谢谢,应该用言语表达出我们感激对方的理由,这才是有力量的致谢。有来有往才叫人情...
    余温未减阅读 2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