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飘缘客栈(13)

第十三章  妖兽·其二

已经接近中午,店小二已经将这个村子走了一遍了,依然没有看到顾念的影子。想要问人,路上也没几个人,就算走,看到店小二也是匆忙地跑掉。

店小二已经累的走不动了,坐在大树下思考着还有哪里没有找。这时,店小二隐约看到旁边的那座山的山脚有一条小路。

店小二没有多想,既然不在村子里,那可能是上山找食材去了。于是,店小二便走上了那天小路。

小路又小又曲折,还是上山的路,本来就累的店小二已经走得上气不接下气了,却依然没看到顾念。

慢慢地,小路往下延伸了。店小二咬咬牙,继续走了。

已经接近天黑,慢慢地,店小二看到了一个湖,一个巨大的湖。

那个湖大到看不见另外一边,俨然像是一个海。

店小二看到这光景,惊讶得说不出话来。

这时,店小二看到有一个人在湖边,定眼一看,竟是顾念!

顾念静静地站在湖边,从湖面吹来的等轻轻地吹起顾念的裙摆,头发只是懒散地扎在脑后。店小二看得愣住了。

店小二甩了甩头,走向顾念:“顾念,终于找到你了,你在这里干什么?”

顾念听到店小二的声音,转过头来,有点惊讶:“你怎么在这?”

“你这整整两天都不回客栈,我怕你出什么事,就出来找你了。”

顾念笑了笑:“我都死不了,能出什么事?”

店小二汗颜,活着受的罪,有时候比死还痛苦,顾念到底有没有作为一个女人的觉悟啊……

“所以你在这里干什么,难不成你在这里呆了两天?”

顾念梳理了一下被风吹乱的头发:“对啊,这里有人找我玩,一不小心就玩过头了。”

店小二看了看周围,周围除了一个湖,就只剩下树林,哪里像是有人住在这里的样子,更何况,村里的人都怕那吃人的妖怪,都躲在家里不出门,那就更没有人会到这里来了呀。

“这里也不像是有人住的地方啊,而且村里人都不敢出门,是谁找你玩?”

顾念看向湖:“差不多到了。”

店小二顺着顾念看的方向看过去,才发现,湖里有什么东西要上来了,还不止一个。

店小二再仔细看过去,才发现那是鱼,而且是很大的鱼,深红色的鱼鳞,两侧还有两条长长的鱼须。

这三条鱼正在往这边游过来。

只见那三条鱼越游越近,在接近岸边的时候,慢慢开始有了变化,最后,变成了人的模样。

店小二一切都看在眼里,惊讶得合不拢嘴。

那三条鱼化身成人之后来到了顾念的身边,继而看到了店小二。为头的是一个男子,男子看了看店小二,顿时警惕了起来,回头问顾念:“他是谁?”

顾念回答到:“我工作的客栈里边的店小二。”

顾念看到男子依然很警惕:“放心吧,他和我一样,也是这两天才来到村子的,和村里人不是一伙的。”

听到这里,男子才稍稍放松了些。

然后顾念对店小二说:“这三位就是我刚刚和你说的朋友。最左边的男子叫北冥天,中间这位姑娘叫北冥芊,然后这位,”,顾念看了看刚刚问起店小二的男子,然后对店小二说:“这位叫北冥轩,他们是三兄妹,长兄为天,二弟为轩,三妹为芊。”

店小二还没从刚刚的惊讶中回过神来,听得一愣一愣的,呆呆地说道:“你们好,我叫店小二。”

芊看着店小二呆呆的模样,用袖子捂着嘴笑道:“呵呵,介绍自己的时候不是应该说自己的名字么,怎么说自己的工作?”

店小二回过神来,有点不知所措:“哎,哎,名字……名字就叫店小二啊。”

轩笑道:“哈哈,居然有人的名字叫店小二,难不成你们掌柜的的名字就叫掌柜的?”

天看到北冥轩那么没礼貌:“轩!”

轩却看向其他地方,完全不理北冥天。

店小二连忙解释道:“没事没事,我们掌柜的的名字的确叫掌柜的。”

兄妹三人:“……”

正当顾念想要问兄妹三人今晚要玩什么的时候,北冥天大喊:“蹲下!”

随即除了店小二,四人都立马蹲了下来,顾念蹲下来的时候,顺手将还没反应过来的店小二拉下来。

嗖嗖。

五人刚刚蹲下来,头顶上便飞过几支弓箭。

五人朝弓箭飞来的方向看去,发现有几个人藏在树林里面,正拿着弓箭瞄准这边。

北冥天继而大喊:“跑!”

于是五个人便开始往另外一边的树林里跑去。

树林里的人也不放松,继续放箭。然而要瞄准移动中的人是很困难的,更何况是在这种夜晚,那就更难了,因此直至五人跑进树林,他们都没有射中,但也将北冥芊的手臂擦伤了。

五人跑进树林,各自找了东西作掩护。

北冥天看到芊的手臂被擦伤了,立马过去拿东西包扎。本来轩就被这偷袭给激怒了,再看到芊受伤了,便开始要冲出去打人。

顾念连忙拉住轩:“你冷静点,你现在出去,会被箭射中的!”

天看到轩要冲出去:“轩!你给我冷静点,现在冲出去不是办法,我们都没有武器!”

轩听到天这么说了,也就不再冲出去了。顾念放开轩,然后过去看芊的伤势。芊看到顾念那么紧张,笑着说:“没事,只是擦伤。”,顾念这才松了口气。

店小二还没从刚刚的情况中反应过来,依然愣在那里。

轩原本还以为是店小二带来的人,现在看到店小二这还没反应过来的样子,也就知道了不是店小二带来的人。

树林里的人看到五人进了树林,一边举着弓,一边朝这边走来。

从树林里面出来的,总共有八个人。在月光下,店小二这才看清楚为首的人——道长。

店小二回想起昨天村长和道长的话,再看向那由鱼化身为人的三兄妹,顿时明白了什么。

轩没有武器,不能冲出去打人,骂道:“要不是他们有武器,我就把他们都吃了!”

店小二听到轩这么说,就更加确定了。转头对三兄妹说到:“你们,近十年来,经常去吃离这里比较近的村子的村民么。”

三兄妹听到店小二这么问,先是一愣,继而都别过了头。

轩对店小二说:“对啊,他们那么好吃,我们吃他们不是理所当然的么,我们也是要活下去的呀。”

轩看到店小二的震惊的脸,又说到:“不过你们放心,我们是不会吃你们的。”

天插话进来,对店小二说:“之后你要问什么问题我都回答你,但是现在不是说那个的时候,对面的人马上就要过来了,我们必须回到湖里面。”

顾念也点头:“他说得对,店小二,我们应该想办法解决现在的事情。”

店小二低头想了想,走了出去。

顾念想要拉店小二,却没有拉到,店小二就这样举着手出去了。

道长看到树林里的人要出来了,立马做好射箭的准备,等到那个人完全出来了,道长惊讶:“是你?”

店小二:“别射箭,是我,我是人,这你是知道的。”

道长点了点头,放下弓,也让其他人把弓放下了。道长问店小二:“你怎么会在这里。”

店小二却没有回答道长的问题:“你刚刚是要射杀无辜的人吗?”

道长怒了:“我没有想要射杀无辜的人!我是在杀妖!”

“把妖杀了,然后卖给村民说那是辟邪的宝物?”

道长身后的人都惊了,那辟邪的宝物就是他们杀的妖?

一个人问道长:“道长........我们一直吃的辟邪的食物就是我们杀的妖?”

道长有点慌乱了,生气地看向店小二,然后再回头对那几个人说:“对,没错,就是那妖,但是那妖怪的确有辟邪的作用,我这么做也是为了村民好!再说了,这妖一日不除,将来就会有更多的人死在他们的口中!我这么做又有什么错!”

店小二将左手放到背后,做了些动作,顾念在树林里一看,便知道了,店小二想要让三兄妹在他分散道长的注意力的时候回到湖里。于是顾念便开始帮三兄妹悄悄地往湖边靠近。

店小二追着问:“但是他们吃人,也是为了活下去啊,再说了,也是因为你们杀了他们的同类,所以他们才会变本加厉地杀人,难道我有说错吗?”

道长听到了“杀人”两个字,就好像找到了借口一样:“他们杀人就是不对的!既然他们杀了人,那我们就有理由去杀妖!那妖死后,还有辟邪的作用,难道不应该物尽其用吗?你让开,我不想杀人,现在放他们回去了,下次他们就又上来杀人了!”

店小二却不打算退让:“我不会让开的,你口口声声说是为了村民,为了不让更多的人死在妖的口中,其实你只是想要从村民那里榨取更多的钱财吧。”

原本被道长安定下来的人再次骚动,他们也有点认同店小二的说法了,毕竟道长卖的那辟邪的妖肉是贵得离谱的。

被说中的道长气得脸都变形了:“我把妖卖给村民,得到的钱财是我应得的!”

原本店小二以为跟着道长的人都是和知道的,这样看来,道长是将所有的钱财都独吞了。

于是店小二转向锋头,对道长身后的人说道:“道长说那是他应得的钱财,那你们呢?你们有拿到相应的回报吗?”

于是,有人开始抗议了:“他说得对,道长,我跟着你去杀妖那么多次了,每次都没有分到报酬,你卖的妖肉我们也有份,是不是应该交出我们的那一份报酬!”

“对啊。”

“对啊。”

道长听到他们这么说,气得脸都绿了。

就在这时,扑通,扑通,扑通三声,那三兄妹就都跳回了湖里。

道长眼睁睁地看着那三个人回到湖中,还没来得及射箭,那三个人就回到了湖中。

这彻底激怒了道长,道长将弓箭对准店小二:“你知不知道,现在已经很少有横公鱼上到这边的岸上来了!这次让他们跑了,下次就不知道要什么时候才能遇上了!”

店小二手无寸铁,现在又被道长拿弓箭对着,已经不敢再说话了。在三兄妹已经回到湖里的情况下,再激怒道长,对自己一点好处都没有,要是再激怒道长,怕他就要射箭了。

这时,顾念从树林里出来了。

道长看到顾念,就像看到了救命稻草一样:“居然还有一个妖没有回去的!”

说完,便一箭射向顾念。

在店小二看到道长射向顾念,想都没想,便朝顾念跑去:“顾念!”

最后,道长的箭擦过店小二的手臂,从顾念的旁边经过,最后插在了树上。

店小二忍着痛,站在顾念的面前,张开双臂,朝着道长大喊:“她不是妖!”

顾念看着店小二,心里有点暖暖的,却又觉得店小二傻得可爱。

道长听到店小二这么说,吓得弓都失手掉在了地上,自己差点杀了一个人。

其余的几个村民看到妖都已经回到湖里了,纷纷上来找道长算账,想要要回属于自己的那一份钱财。

顾念为店小二包扎伤口:“你傻啊,我都死不了。”

店小二:“啊,忘了你死不了,但是........果然如果受伤了,还是会痛啊。”

顾念有点惊讶地看向店小二,随即便笑了:“好了,我们回客栈吧,现在都已经大半夜了。”

“好。”

在回客栈的路上,顾念问店小二:“你怎么会想到要帮那三兄妹回到湖里,我还以为你知道他们吃人之后,就会觉得他们是坏的,然后就会帮道长杀他们呢。”

店小二挠挠头,想了想,说:“其实,我也不知道。”

“不知道?”

“怎么说呢,可能是觉得,因为他们是顾念的朋友吧。”

顾念看着店小二,有点惊讶。

店小二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一样,问顾念:“顾念,我想问你一个问题。”

“嗯?什么问题,是怎么和他们交上朋友的吗?”

店小二想了想:“对哦,好像这也是一个问题,但不是这个,我想问的是,如果你被鱼吃到肚子里面去,被消化了,还能怎么复活?”

顾念看向店小二,一脸恶心:“店小二,虽然我说过我尝试了很多方法都死不了,但是,我还没想过要用这种恶心的方法来自杀!”

店小二:“哎?这很恶心吗?”

顾念:“这当然恶心啊!”



《飘缘客栈》目录

上一篇  妖兽·其一

下一篇  美梦·其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十二章 妖兽·其一 清冷的街道,空无一人。偶尔有人经过,也是步履匆匆。这是一个毫无生气的村子。 飘缘客栈店门大开...
    2cm阅读 202评论 0 1
  • 第七章 灾祸·其一 死一般寂静的街道,冷风肆虐,荒无人烟。 上一次是人满为患的街道,这次则是被荒废的村庄。客栈的三...
    2cm阅读 206评论 0 1
  • 第八章 灾祸·其二 第二天天一亮,店小二就醒了。昨天晚上由于一直想着那个女子的事情,所以没有睡好。 顾念看到店小二...
    2cm阅读 248评论 0 0
  • 第六章 感情 熙熙攘攘的街道,叫卖声此起彼伏,讨论价钱的声音充满了整条街。本来这条街是一条专门买卖东西的街道,而一...
    2cm阅读 479评论 0 0
  • 我羡慕诗人、作家,也仰慕歌者、乐手。他们总能以最打动人的方式表达自我,无论情仇爱恨还是离散悲欢。
    书生半枚阅读 1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