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飘缘客栈(12)

第十二章  妖兽·其一

清冷的街道,空无一人。偶尔有人经过,也是步履匆匆。这是一个毫无生气的村子。

飘缘客栈店门大开,愣是连一个吃饭的人都没有。不过就算有客人来了,也不能吃饭顾念做的美味佳肴,因为顾念一大早就说要出去寻找新食材,现在都快傍晚了,还没回来。

店小二左等右等,实在是等得不耐烦了,也就出去找人了。掌柜的则拿着本书,坐在那里悠哉悠哉地一边看书一边喝茶。

店小二走在冷清的大街上,本来还想找个路人来问问有没有见过顾念的,但是,虽然偶而可以看到一两个人,想上去问话的时候,他们都像见了鬼一样跑了。店小二就奇怪了,自己长的那么恐怖吗?

太阳下山了,店小二却还没找到顾念。这时,店小二走到了一个空旷的场地,人们全都聚集在那里,全都围绕在一个大火堆周边不知道在干什么。

店小二走过去,看到火堆的边上有一个人,穿着道袍,一边念念有词一边做着什么动作,看来,准确来说,人们是围着他,而不是围着火堆。

店小二拍了拍现在他旁边的人的肩膀,想问问那个人在干什么,结果那个人被吓了一跳:“哇!!!不要吃我啊!!!”

店小二也被吓了一跳:“哇!”

周围的人都看向这边,然后迅速往穿道袍的人后边靠,每个人都是一脸的惊恐。

穿道袍的人停下来,向店小二走了过来:“怎么之前没见过你,你是今天才到这个村子的吗?”

店小二点了点头。

“那我劝你最好快点离开,这里可不是什么好地方!”

“这个村子发生了什么,是有什么吃人的怪物吗?”,店小二问道。

“没错,这个村子出了个吃人的怪物!”,穿道袍的人说完,做了个手势。村民们看到手势后,全都跑向店小二,接着将他按倒在地。

店小二一边挣扎一边生气地大声喊:“你们干什么!放开我!”

然而村民们却听不见一样,还拿了绳子过来,将店小二给捆住了。

店小二被绑着,动弹不得。

穿道袍的人则对着店小二念念有词,同时还挥动着手上的拂尘,最后对着店小二挥了一下拂尘,然后大声喊到:“显身!”

…………

“显身!”

…………

道士着急了,急忙再靠近店小二,大喊:“大胆妖怪!速速显形!”

…………

店小二一脸无语地看着道士,村民们也直勾勾地看着道士。

道士擦了擦汗:“放开他吧,他只是一个异乡人。”

道士说完,村民们才大大地松了口气,然后才有人上来给店小二松绑。

店小二揉了揉被绑过的地方:“所以你们到底在干什么?”

这时,有一个老者上前来对店小二说道:“刚刚真的是对不起了,我是这个村的村长,我会告诉你缘由的,不过现在道长在施法,不如我们换个地方说话吧。”

然后对道长说:“我来接待这位异乡人,还请道长继续施法。”

然后,村民们继续围绕着道长,道长继续做法,而店小二则跟着村长去了村长家。

店小二和村长坐下,有个丫鬟过来上茶,然后村长先说话了:“刚刚真是对不起了,毕竟我们村出了个会吃人的妖怪,还会幻化成人形,所以整个村都是人心惶惶啊。”

店小二:“居然是可以幻化成人的妖怪,你们可都见过那妖怪?”

“在那个道长来到之前,见过那个妖怪的,都被那妖怪抓去,活不见人,死不见尸,估计都被那妖怪吃得连骨头都不剩了!”

“那照你这么说,道长来到之后,你们就见过了?”

“我倒是没有见过,就算是有道长跟着,哪里有那个胆啊。但是,有几次,村里有几个年轻的小伙跟着道长上山,倒是见到了那个妖怪。据说那个妖怪身高八尺,满嘴獠牙,一掌就可以拍碎一块巨大的石头。道长他们三番四次上山,每次都能活着回来,真是奇迹啊。”

“道长他们每次上山都没有捉到那妖怪吗?”

“有捉到,但是按照道长的说法,村子里的妖怪可不止那一只。所以每次上山,有时候空手而归,有时候则像是和妖怪大战一场一样负伤回来。”

“没有将妖怪的尸体搬回来吗?”

“没有,道长说,妖怪的尸体有瘴气,如果将尸体搬回村子,会破坏村子的风水,所以除了上山的那些人,我们都没有见过妖怪。”

“敢问这妖怪是什么时候开始出现的呢?”

“早在十年前就出现了,在道长出现之前,别说是出门买卖东西了,连在家里都是惶惶不可终日。”

“那你们为什么不离开这里呢?”

村长一听到问为什么离开,马上提高音量:“离开?说得倒简单,你也不想想,我们村有多少人,那么多的老人小孩妇女,怎么可能走得太远,再加上,这里可是我们祖祖辈辈生活的地方,如果我们离开了,怎么对得起我们的老祖宗啊。”

店小二听完,表示认同:“说得也是。对了,道长在那里是作什么法术呢?”

“那是在为修复村子的风水而做法。道长的法术高深莫测,不但为我们村做法修复风水,还为我们准备了辟邪的食物。”

“辟邪的食物?”

“对,据道长说,此乃生长在雪山之上的冰封之湖的一种鱼,放两颗乌梅煮熟之后服用,即可辟邪。”

“要从那种地方弄到这种鱼,肯定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吧,就这样送给你们吗?”

“当然不是,肯定是我们买的呀,但是考虑到我们村有的人很穷,有的人很富有,所以我们一起出钱,买了整个村的份。毕竟这种鱼实在是贵啊。花了一大笔钱,也才买到鱼的一部分。”

“是那种鱼很大吗?”

“这我就不清楚了。”

店小二听到这种有神奇功能的鱼,想到顾念,顾念应该对这种鱼很有兴趣吧,问下名字,下次和她一起去抓鱼吃。

“那村长知道那种鱼叫什么吗?”

“额,这我就不清楚了,之前问过,但是道长说我们不需要知道,然后就没有再问了。对了,现在道长应该已经做完法了,你可以亲自去问问。”

店小二点点头,便离开村长家去找道长了。

回到那个空地,道长做法刚刚结束,正在收拾东西。

店小二便走过去:“道长,能否请教一件事?”

道长回头,看到是店小二,想到刚刚那样子误会了他,也就不好意思不理他了,便停下手边的事情:“有什么事吗?”

“我刚刚从村长那里听说了你卖给村子的那种可以辟邪的鱼,我想请教一下,那种鱼叫什么?”

道长一听到要打听鱼的名字,神色就有点紧张了起来:“你,你问这个做什么?”

“是这样的,我的一个友人对做菜方面特别感兴趣,一直都在寻找着新的食材,如今听说了有这种神奇的鱼,所以想过来问问名字,好告诉我的友人,下次有机会也可以去尝试一下。”

道长听完,神色依然有些紧张,但因为已经是晚上了,店小二看不大清楚道长的脸,所以店小二也没发现什么。

道长想了想,说道:“这种鱼我是在一个古书上面找到的,但是只有画像而没有名称,因此我也不知道这种鱼叫什么,抱歉了。”

说完,赶紧拿上手上的东西走掉了。

店小二看到他走掉了,突然想起:自己好像是出来找顾念的来着……

然而这个时候已经接近午夜了,店小二没法,只能回客栈去了,可能顾念已经回到客栈了吧。

回到客栈,掌柜的依然在看书,店小二:“掌柜的,该不会你今天一整天都在看书吧……”

掌柜的看都没看店小二,点了点头。

“你就不担心一下顾念吗?她今天一大早就出门了,到现在都还没回来,我还听村里面的人说,这里还有会吃人的妖怪!”,店小二有点生气。

然而掌柜的依然优哉游哉地看书:“怕什么,她不是死不了么?”

“但是……如果被妖怪吃掉,然后被消化了怎么办……”

掌柜的放下书:“对哦,如果被消化了还怎么复活?”

顿了顿,掌柜的又拿起书看:“如果被吃掉还能复活回来,那到时候就可以问下她是怎么复活的了,如果没有复活……”

“没有复活?”

“那不就遂了她想死的心愿吗?这是好事!”

店小二:“……”

到了第二天,顾念依然没有回来,店小二已经不想再说那个书呆子了,再次出门找顾念去了。

而在村子附近的一个湖里,一条巨大的鱼若隐若现,不一会儿,就沉到底下看不见了。



《飘缘客栈》目录

上一篇  灾祸·其五

下一篇  妖兽·其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七章 灾祸·其一 死一般寂静的街道,冷风肆虐,荒无人烟。 上一次是人满为患的街道,这次则是被荒废的村庄。客栈的三...
    2cm阅读 206评论 0 1
  • 第八章 灾祸·其二 第二天天一亮,店小二就醒了。昨天晚上由于一直想着那个女子的事情,所以没有睡好。 顾念看到店小二...
    2cm阅读 248评论 0 0
  • 第六章 感情 熙熙攘攘的街道,叫卖声此起彼伏,讨论价钱的声音充满了整条街。本来这条街是一条专门买卖东西的街道,而一...
    2cm阅读 479评论 0 0
  • 第三章 大夫 “阿猫,我想问你一个问题。” “阿狗,你说。” “你为什么要把客栈弄到这种鸟不拉屎的地方!” “阿狗...
    2cm阅读 355评论 0 1
  • 第五章 厨师 如释重负的店小二,当天晚上,一夜无梦。 第二天,也就是客栈停留的最后一天,掌柜的和店小二都很高兴,过...
    2cm阅读 23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