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在伤冬期待暖春(13)

文 | 花开半夏香如故

图片原创

目录 | 在伤冬期待暖春
上一章 | 你的回忆

第十三章 特殊之日

冬日清晨4点的天,还漆黑一片。

为防止睡过错过下车和影响到别人,楚雪睡前把手机定了震动的闹钟,紧握在手里。4点钟手机震动了,她迷糊着睁开双眼,离到站还有半小时,她不禁打量起周围来。

卧铺车厢,微微的鼾声,在灰黑的车厢里,和着火车与车轨的摩擦声,在前行的旅途上,敲打着每一个期盼到达的心。

其实,以前和青阳一起回家过很多次,都是青阳操心下车,提前收拾好行李,快到了,才叫醒她。那种幸福感,萦绕在心里,每每想起就感到富足。青阳丧葬以后,这是她第二次回婆婆家,头一次是青阳头七。从青阳离开那天到今天,她回家三次,不一样的时间,伤痛的心没变,楚雪想到这,泪水满溢而出,蓄积的浓烈的情感,挤压着她疼痛的心,她静静的半蜷缩躺着,余光散乱的看着车厢顶,无神。

“三门峡火车站就要到了,到三门峡的旅客请醒醒注意下车!”卧铺车厢里,列车员轻拍每个卧铺间的门,她清脆的声音划破夜空,在车轨的摩擦声中清晰突显,也唤醒了伤心迷失的楚雪。

还有15分钟到站,楚雪爬起来洗漱,收拾行李。打开卧铺门那刻,她下意识回头看了看昨晚下铺那个女孩,她睡得挺香,就像过去的自己,安心是因为有人给她撑起了心安的庇护。

可她自己的庇护倒塌了,她突然觉的自己好像一无所有,泪水又打湿了她的双眸,自从青阳走后,泪水不知流了多少,但也正是在泪水中,青阳临终说的话模糊又清晰,“雪,你是个好女人,是上帝派给我的天使,和你相识、相知、相伴,是我最快乐的时光,是我的福气,可我,享受不了了,生活不易,我走后,一定照顾好自己,记住,我永远爱你,但原谅我,不能陪你,却走在你前面了,忘了我,找个爱你的人,结婚吧,我在天堂,要看到你幸福,才能,安心平静”,这温暖的话和回忆,又让她觉得内心富足,仿佛不曾失去什么。

火车站外,夜在城市的灯光中消融,在黄色的灯光下,呼出的白气在夜的背景里,袅袅。

楚雪拎着行李,背着双肩包,走向旁边的长途汽车站,司机很热闹的在招揽刚下火车的旅客。她找到了去陈村(青阳老家,一个靠山的小村庄)的长途汽车,车上人不多,在靠窗第二排,她放好行李,坐下。刚上车时她问过司机,半小时后发车,于是她抱着双肩包,爬在前面的椅背上,又困意来临。

“陈村快到啦,有没有下车的?”司机苍劲的声音大声喊道。

迷糊着的楚雪一激灵,天已亮,7点多了,“陈村有下车,我下车”。

“好咧,拿好行李,提前往车门换”,司机清冽又慢吞吞的说,仿佛在唱不知名的曲调。常年半夜三更夜路长途,造就了他自娱自乐的达观,每个在为生活拼搏的人,要都有司机师傅这份乐呵劲,生活苦中也有乐啊,楚雪在心里感叹。

车停在村中大路,下了车,楚雪给宁心发了条安全抵达的微信,就快速像青阳家走去,拉杆箱在不平沙路上唤醒着沉睡的黎明,今天注定是不平静的一天。

南京城,在冬日的晨幕中苏醒,大街上车的疾驰声,隔着酒店的窗户,清晰又模糊,走近又走远。

宁心在闹铃的催促下,起床,收拾,今天汇报第一天,第一印象和影响力很重要,性格要强、勤奋好学、勇于挑战的她,事事都要求自己尽最大努力做到最好,她要把握每次展示自己的机会。

洗漱完毕,宁心涂了点橘色唇彩,白皙的脸庞顿时靓丽柔和,她打量着镜子中的自己,整齐自然的盘发,白色打底薄高领毛衣,外搭卡其色圆领套头修身宽袖短款毛呢外套,下身黑色毛呢阔腿九分裤,抱腿中跟黑色短靴,一切刚刚好。

正准备套黑色长羽绒服离开,她突然想起缺点什么,对,她打开包,拿出每次重要场合陪伴她的小胸针,施华洛世奇湖蓝色小天使,于安去年送她的生日礼物,她很喜欢。别在左胸口心的左上方,仿佛一个定海神针,沉静,透亮大气又不招摇。

收拾停当,拎起笔记本,灰色单肩皮包,到宾馆就餐区,匆忙吃了点早餐,这才向地铁站走去。

地铁要坐三站,下车走300多米就到总部,上地铁后,看到楚雪微信留言,她回复好并特意叮嘱楚雪节哀。她没有姐姐,上大学后,离异的爸妈就很少管她,这让她独立又自强,近两年的相处,楚雪已经像她的老朋友和姐姐一样亲,是除于安和爸妈以外,最照顾和爱护她的人,她很珍惜这份友情。

下了地铁,走进总部大楼,宁心到前台说明情况后,就随指示向5楼的501金融销售部走去。

金融销售部是公司的核心部门,参与公司金融理财产品的研究、规划,为理财产品研究策划中心提供数据,同时,严格执行和推广销售金融理财产品。所以,年终汇报的内容很重要,一方面是总结下半年Q3Q4季度的销售情况,用于年终绩效考核,另一方面给出理财不同纬度的数据分析及判断,为明年理财产品的研究提供数据支撑和需求依据。

“你好,我是北京分部金融销售部的宁心,是出差此次汇报人员。”看到孙莉办公室门牌就敲门走了进去。

“哦,你好你好,我是孙莉,请坐”,孙莉看到宁心热情招呼到。她没想到海淀区的销售负责人这么年轻干练,气质优雅。“和蒋希约定出差汇报后,我就已经定了这周所有早上的会议室,用于汇报,今早的会议邀请昨天下午已经发出,会议主题和内容你有收到吧?”,孙莉边递给她水杯,边问道。

“收到了,我准备好今早汇报材料了,谢谢”,蒋希是她的部门经理,宁心接过一次性杯子,又拿出自己随包携带的象印杯,接满水放包里,早上汇报没有它嗓子受不了。

“好,那过半小时,咱们正式开始会议,我带你到会议室,你先准备下会议环境。”说完起身带宁心到了同层503会议区。

“你先准备,9:30咱们准时开始,我先去忙”,孙莉笑着交待好就离开了会议室。

宁心脱掉羽绒服,开始会前准备。她没想到总部销售主管这么年轻,35岁左右,随和美丽,之前听说过她突出的销售业绩,她意识到这次真的是难得的交流学习机会,她要把握机会虚心讨教。

很快会议环境准备好,她坐下来,看起准备的材料和PPT,期待今天将是美好的一天。

而此刻的张磊,就像苦味之后突然吃到蜂蜜,那丝丝甘甜在心里慢慢浸透和扩散。

G40沪陕高速上,白色奥迪,高速奔跑着。

张磊的内心,随着过往的路和快速闪过的树木,不平静起来,甚至有些小小的兴奋,他和宁心快一年没见,去年过年他去她家看阿姨,她更加知性和美丽,五一听阿姨说她带男朋友回来就失落没去,一年的时间,她有没有变?他脑袋里画起了素描,突然前面的车声提醒他这是高速,他拉回想象让自己安静下来,专心开车。

今天他起了个大早,经过G3京台高速,到G40沪陕高速,已过去一个半小时,仪表盘导航显示还有不到100公里,中午应该能到达南京,他没有联系宁心,他想给她个惊喜,同时也担心她工作日劳累,因此,他提前预订了本周六的鲜花和晚上吃饭的餐厅,他希望多年后的自己,能给她,他认为的浪漫重逢。

下一章 | 追情忆爱
目录 | 在伤冬期待暖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 | 花开半夏香如故 目录 | 在伤冬期待暖春上一章 | 曾经情深(1) 第六章 曾经情深(2) 寒冷的冬夜,没...
    花开半夏香如故阅读 697评论 26 52
  • 文 | 花开半夏香如故 目录 | 在伤冬期待暖春上一章 | 心各有盼 第十一章 危机解除 宁心毫不犹豫的按下了于...
    花开半夏香如故阅读 478评论 17 46
  • 土地是好厚好厚的一本书 让您这辈子读的好苦 锄头是您和土地之间 联系的语言 您用它来和土地交流 装满发酵过的猪粪的...
    尘木猿猿阅读 245评论 2 5
  • 1/21 晏云 贵阳【每日一结构】结构思考力21天思维改善训练营 G:【注会备考-财务成本管理】临阵磨枪。 1、考...
    晏云crack阅读 175评论 0 0
  • 列车快速前进着 窗外的风景也在飞速倒退 你看着玻璃上自己的倒影 带上耳机听着安和桥 脑袋难得放空了一会 回到住的地...
    成数阅读 17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