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在伤冬期待暖春(11)

文 | 花开半夏香如故

图片原创

目录 | 在伤冬期待暖春
上一章 | 心各有盼

第十一章 危机解除

宁心毫不犹豫的按下了于安的手机号,她期待着听听电话那头的声音,那怕只是寒暄,可电话那头“对不起,你拨打的电话已关机,请稍候再拨”却给她的期待蒙上了一层灰。

她拿起手机,停顿了下,倔强的又拨了一次,仍然是关机。

于安是不接我电话,还是真的关机了?他现在怎么样呢?有没有累瘦?一连串的问题瞬间占据了她期盼过度的大脑和身心。

她蜷缩在床上,双手抱头侧卧着,似在闭目养神,只是紧握的手却暴露了她的焦虑不安。从惧怕爱情,到接纳爱情,再到相信爱情,于安给予的,帮助她从内心不断战胜自己,可如今她相信爱情了,却还是被动失去了爱情,这种得而失去比刚开始的不得更加残忍,她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走出阴影,她只知道自己还无法忘记,这让她情绪焦躁不安。

幸好工作安排是明早到总部汇报,于是就这样过了5、6分钟,她又坐了起来,靠在床头,想起要和妈妈报个平安。

“妈,我到宾馆了,你放心哈~”

“好,你自己注意安全,工作再忙也要注意身体”

“好,我知道了。”

“对了,宁宝,张磊今天来家里了,又买了一大堆东西,陪妈聊了会儿,这孩子,除了话多点,人不错,而且,现在长大了,更成熟了,也没那么话唠了。”,宁心妈缓缓说到。

“哦,他去咱家干什么啊?妈,他下次去,你给他说以后别来了吧,我还没结婚,他总去咱家算怎么回事啊,影响不好。”宁心打断妈妈的话口气冷淡的说到。

“你这孩子,怎么这么没礼貌,不懂人情世故,这孩子,妈觉得人挺热情,也懂礼貌,家庭条件也不错,总来咱家肯定不只是看我这个老太婆啊,人家那是对你上心呐,妈倒是觉得你是不是考虑考虑他呢?”,宁心妈恳切中带点严厉的说到。

“妈,你别管我感情的事了,我对他没感觉,就是老同学、老朋友关系。好了妈,我一会儿还有事,就不和你多聊了,你注意身体哈,等我给你邮好吃的哈,妈妈,再见。”一股脑说完没等妈妈回答,就挂断了电话。

现在的她,尽管被分手了,但她心里还容不下别人,那里早被人占据了,满满的。

挂断电话,宁心又拨通了楚雪的电话。

“雪,我到了,在宾馆,你看到我留的便签了吗?”

“看到啦,你下午上班吗?”,正在忙收拾东西的楚雪,按了免提,边收拾边说。

“明早上班,现在宾馆呢,你在干嘛,怎么哗啦哗啦的响?”。

“哦,我今天下午和明天请假了,明天是青阳的两周年祭日,我在收拾行李,今晚的火车回他老家参加祭日,明晚再回来。”,楚雪这一大段话低沉的声音里,能听出来哭泣过的沙哑。

“哦,那你路上注意安全,还有,就是,节哀顺变,那你忙吧,到了给我微信哈。”

“好,Byebye。”

挂断电话,楚雪继续收拾,其实也没什么可收拾的,拿一件黑色的素衣,其它都是给青阳爸妈买的过年的衣服,还有,就是申批的青阳单位给的抚恤金下来了,自己还年轻,养活自己不成问题,可失去独子的二老,光靠女儿养会过的很拮据,她打算拿回去,80%给二老,20%自己留着。

楚雪收拾好行李,洗了个澡,吃了个酸汤面,已经下午四点多了,虽然离晚上七点的火车还早,但担心赶上晚高峰堵车,她收拾停当就往火车站赶去。

医院里吵吵嚷嚷,到处是奔走焦虑的面孔。于安按医生的复诊结果,到大厅划价缴费,排队取药。等待的间隙,他拿出手机准备浏览下朋友圈放松下,掏出却发现手机关机没电了,为了让妈妈休息好,他已经两天没回家了,那天从公司走的急,也忘了带充电器。

手机用不了,焦躁的他索性去试着静下心来,想想怎么和父母解释宁心的缺席。紧皱的眉头,渐渐松开,呈现出这几天难得的平静。

取好药,于安快步向住院部病房走去。他想好了说辞,突然脚步也好似轻快起来。

“妈,药拿到了,医生叮嘱,每天早晚饭后吃,每天两次,每次3粒。”

“好,妈写下来记住,人上年纪了,总记不清楚啊。”

“对了,妈,宁心刚来电话了,她出差了,这几天过不来,交待照顾好你们,让代问你和爸爸好。”于安看着妈妈的脸,怯怯的说。

“哦,宁心中午就来过电话了,她到南京了,出差两周,给妈嘱咐说过了。对了,你记得她回来时到机场接一下哈。傻小子,谈恋爱,男孩子要多主动关心女孩子才是。”,于安妈没有抬头,边写边交待于安。

“哦,妈,我知道啦。”听到妈妈的话,他悬在心里的石头瞬间落了下来,幸好他没编错原因,难道真是心有灵犀?此刻,始料未及的结果,让他内心难得轻松的差点叫出声来。

宁心怎么会知道爸爸住院了?肯定是子翰这小子,于安在内心感激起这位一直陪伴和默默帮助他的好哥们来。

阳光从轻薄的窗纱透进来,洒在床上、地板上、桌子上,光影的交错,让冷嗖嗖的宾馆屋内灵动起来。斜靠在床头的宁心,打了个寒颤,她起床找到空调遥控,打开调到舒适的温度,打开笔记本,看到邮箱中孙莉发的会议邀请通知,时间是明早9:30,邮件说明了汇报的主题和内容,她开始准备汇报材料和内容。她习惯提前准备好,喜欢自信从容的感觉 。

北京分公司半年度销售项目和数据,明天首要汇报和清对的就是这些。她远程登录北京分公司办公系统,提取出领导指定审批的材料,快速分类出下半年所有销售项目的计划和目标、分月销售数据、客户背景分布、客户地域分布等等,Excel这些小操作她驾轻就熟,快速生成了不同纬度的透视图,一目了然。分类后详细文档归类存放,以备汇报抽查方便。

做好所有这些准备,这才打开PPT编写明天汇报的内容。逻辑清晰,简单明了又专业,年纪不大能升到北京分区-海淀销售负责人,宁心强大的逻辑思维能力、快速归类总结、对数据敏感、大学选修的过硬的计算机知识,为她加分很多。

忙完明天汇报的内容,宁心伸了个懒腰,灰蒙蒙的天在窗户外面凄凉起来,看表已经快5点了,她合上笔记本,突然感觉肚子咕咕叫起来,这才想起中午还没吃饭呢。

穿好外套,她打算出去填饱肚子,也逛逛散散心。走出宾馆,马路上微弱的路灯已经亮起,南方的冬天湿冷透寒,她下意识缩着脖子,带上羽绒服的帽子,也许在北京呆了2年的她,已经适应了北京的冬天。

大街上行人不是很多,这和冬日的北京有很大区别,路边吃饭的小店外,拥挤着送外卖的送餐员,他们低着头看着手机,随时抢单,他们在寒风中瑟瑟发抖,但,这寒冷并没有阻挡他们为生活去奔波。

哪里生活都不容易啊,没有好干的工作好挣的钱啊。宁心内心感慨到。

茫茫然她走到了一家干净点的餐馆,人不多,她径直朝墙角靠窗的空位走去。翻看菜谱,点了份鸭血粉丝汤,一份拍黄瓜,没有什么比喝一份热腾腾的汤更能温暖寒冬里的胃了,当然,也因为,这是她和于安都喜欢吃的第一个南京小吃,它承载了他们南京相识的第一份机缘,它对于她,已经不简单的是一份食物,它打开了她回忆的大门,浓郁的香味就像她丰盛美好的青春。

“你好,你的鸭血粉丝汤,黄瓜,齐了吧?”,服务员送餐过来,打断了她的思绪。

“对,谢谢。”她加了点醋,慢慢品起来,仿佛在回味曾经的曾经。

赶回合肥,走进公司的张磊快速看了看助理递过来的晚上和客户沟通的企划方案及材料,作为刚成立1年的企划公司,人手不够,很多事需要他和公司副总亲力亲为,能有今天的成绩,除了他老爸房产公司累积的人脉,能说会道、自来熟的交际能力和他还算勤奋努力的态度,都帮了他很大的忙。

看完方案和材料,他提了几点意见,交待助理快去修改,助理走出他办公室时,他叫住了他,半靠在办公椅上,若有所思的,交待助理明天中午前把他的车加满油,他明天去南京要用车。

交待完,他并没有躺着休息,打开电脑,盘算起公司未来两周的事情来。他需要有空闲的两周时间。

这对他来说,是现在最重要的事,仿佛球已近球门,就差这临门一脚的功夫。

下一章 | 你的回忆
目录 | 在伤冬期待暖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