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318川藏线,匣子在路上D3

【途经】天全-新沟(K2718 海拔 1330)-二郎山隧道(K2736 海拔 2170)-泸定(K2792 海拔 1330)

【里程】101km,总计 292km               【难度】4星

二郎山隧道口开心到要起飞的五个汉子
骚气的大哥 我们都开心到要上天了

最有成就感的一天!到达二郎山隧道口时高兴到要上天~

大清早就出发,赶早不赶晚。今天任务艰巨, 一开始骑顺和朱勇就飞快,我们后面的就慢慢来,到了茶马古道的牌子旁边还停下来拍照。

在茶马古道拍照

大哥很照顾我,一直和我一起骑。大家都不喜欢大哥,说他说话不好听懒散没有团体意识。但是我觉得大哥特别逗,而且懂的东西也比我多,我并没有像大家那样排斥大哥,队里有大哥这颗开心豆挺好的。大哥主动压队等我,我真的很需要陪伴也很幸运有大哥愿意等我。

我们骑了不久就遇到封路施工。等了一个半小时终于通行了。通行那一刻大家都冲前面去,我一开始也冲,但冲不了那么久就落后了。大哥冲了一会儿后突然停下来让我走他前面,那一刻我简直感动到想哭,有大哥真好!

遇到施工 被堵将近两个小时


接下来就一直是大哥和我骑,小明他们都骑在前面了。我骑得慢,大哥也没有催促我赶紧骑,他在我后面慢悠悠骑着。

大哥拍我背影

今天要过我这趟旅行的第一个隧道老虎嘴隧道,而且是没有灯的,心里蛮紧张。在隧道口开了头盔上的灯尾灯以及前面的手电筒,摘下墨镜就开始骑了。一路都跟在我后面的大哥此刻领着我走。隧道有点长,我不敢想什么事情,注意力高度集中看路看前面。

停下来打灯过隧道

好不容易到了新沟,斑竹他们都在等我和大哥一起吃饭。

吃完饭马昆去买红牛,他说喝了有能量有力气。出发前给车打气,大哥发现自己的车爆胎了,大哥就好可爱地一直念叨着他早上觉得骑着费劲,果然就是爆胎了,早上大哥让我帮他看看有没有爆胎我还说没有,哈哈我这小白连有没有爆胎都看不出来就只能坑队友了。斑竹帮大哥补胎,我看了斑竹补胎全过程觉得自己也会补胎了。

吃完饭打气检查车

天蓝得像假的

太阳猛烈

默默为准备爬二郎山的骑友加油

下午太阳超级猛烈 ,出发前每个人在小卖部买了两瓶水,我用冰水把袖套打湿,结果骑不到二十米就被太阳彻底晒干了,下午要翻过二郎山,太阳超级毒,但还是要继续翻山爬坡爬了一段后何倩茹膝盖受不了就搭车走了,剩下我们五个继续爬坡。真的要感叹红牛的功力,感觉充满了力量,虽然太阳毒辣,但我下午并没有落下,还时不时骑到最前面。

水很凉


在洗脸的小明

一直看着码表告诉自己骑够半个小时再休息,没有买到音响没关系,我可以时不时听听小明的音乐,我的手机也放着几首high歌,每次到了高潮我就特别带劲儿地猛蹬,一下子就到前面去了。

爬坡的小明和斑竹

剩下六公里时斑竹说直接上到顶,虽说是六公里,但也差不多要骑一个小时,我到了剩下两公里时累到不得不停下来休息。我们一到顶就超级兴奋,我们拍了好多张合照,山上的风景很迷人。

一路的辛苦在此刻都值得了
骚气的小明
看见美景 一切都值得


征服一座山收获的美景

征服了第一座高山,我们迎来了下坡而且是长下坡,一路遛下去想想都开心。我们按照攻略上说的穿好冲锋衣,把自己裹严实一点,脸包起来,打开手电筒才进隧道。过了隧道发现超级热,赶紧停下来脱衣服。

隧道外的风景比入隧道前的风景更美,原来我们穿越到高原地貌啦。以为出来就一路下坡,结果还有两公里上坡,心碎了,完全没有动力没有心情再骑上坡了。

终于到了到最高点,我们在观景台停下来休息吃东西看风景拍合照,准备超长下坡之旅,检查刹车,我怕大哥下坡飞下去,就一直说要大哥等我,还让斑竹他们劝大哥不要冲,大哥有点委屈地说:“不飞可以,但是不要让我下坡控制在30以内。”听到大哥这句话笑死我,最后大哥认真地说他会跟在我后面,我说不要,因为我会控制在30以内,大哥说那他就25,我说我可能25,大哥说他就20,嗯关键时刻大哥还是很靠谱听话的。

好多骑友也在最高点休息 有个骑友给了我一颗糖
休息 拍照
骚气的队友们

小明决定和大哥一起压队。下坡时我知道大哥会等我等得不耐烦,毕竟爽下坡,下坡路上风景很美,我不断告诉自己不要贪恋美景认真看路。大哥和小明时不时停下来拍照。下坡爽了还有缓上坡,骑着累,马昆和斑竹在丛林小入口等我们。本来想顺便骑车去离旅馆不远的泸定桥,去飞夺泸定桥,最后决定明天大家再一起去。

我们按照攻略上住,到了飞登朱勇就过来问我累不累,今天挺开心挺好玩。我们决定明天休整让倩茹膝盖恢复一下。

吃完饭我们一起出去逛泸定城区,大家一起吃饱饭出去散步真的超级棒,大家都不玩手机,这样的日子真的棒,不小心抬头发现北斗七星,超级开心,第二次找到勺子,决定晚上用小明单反练习拍星星。

回去路上去超市补给,我和顺、小明、斑竹约着吃冰棒真开心。才知道小明像女孩子一样喜欢吃各种零食。挑零食挑开心了的我们决定回旅馆一起唠嗑一起玩玩,我洗好澡后发现大家都去睡觉了。就拿着小明的单反研究研究单反拍星星,最后拍星星以失败告终就去睡觉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