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镇(3)

三   有事找我

石向明坐在他的办公室,等着那个女孩的到来。

一个穿着黄色羽绒服的女孩进来了,不过太胖了,肯定不是!

又一个穿毛呢黑色外套的女孩进来了,又太瘦了些,肯定还不是!

这女孩到底会不会来呢?就算她不来,他石向明照样有办法找到她。

突然,门口有个像蝴蝶一样的粉红色影子闪了一下,石向明一眼就认了出来。来了来了,女孩终于来了,石向明有些坐不住了,他虽然早想跑出去细细看一下,白天的她和夜色下的她有什么不同,比如说脸上会不会有麻子啊?

他是老板,掌管小工厂三千多工人命运的财神,他当然不会那样做。

曾有人说过:黄昏的女人看起来最美!石向明特别欣赏创造这句话的诗人,他提醒了那些脑袋进水的单身族,千万不要在夜里去相亲啊!因为黄昏能遮住有麻子女人的脸,当然也好挡住瘸子装起来的腿,会让很多患有恋爱狂躁症的人上当受骗空欢喜一场。所以,石向明向来不相信夜色下的美女。

石向明绝不会喜欢一个,只有在黄昏时候看起来才美的女人。

石向明象搞古董鉴定的学者一样,静静地看向窗外。

石向明的眼力保健的特别好,两只都是一点五。

女孩裹着一件粉红的风雪衣,骑着一辆半新的黑色电动车,慢慢地把车停在小工厂的门前,然后又慢慢地从电动车上下来,慢慢的把车推进小工厂一边的车棚内,又用钥匙慢慢地把车锁住,这才又慢慢地朝门前的小保安走了过去。

门前的小保安看了看女孩,立刻满面笑容:“新来的吧?”

“嗯!”女孩忽闪着一双大眼点了点头,冻得有些发红的脸看起来更显妩媚。

这女孩也太俊了,那个村的?这小保安挖起了脑袋。

“姑娘是田园镇的不是,我好象在田园镇见过你?”保安笑着不停地看向女孩,石向明坐不住了,他看出这小保安对三杏儿的企图。很明显,这绝对是个货真价实的美女,脸上肯定没有那恶心人的麻子。

“不用,让她先进来一会再说!”石向明说着从办公室走了出来,酷酷地站在大楼的台阶上,他要让女孩看到自己。

保安很显然没有想到厂长会出来,马上笔挺地回到门岗上。

这时,石向明慢慢走了过来,目不转睛地看着眼前这位叫三杏儿的女孩。

这女孩!石向明又一次发痴了!

女孩的个子不太高,但身材却出奇的好。那件粉红色的风衣很明显已经洗了好多水,可穿在她的身上却显得那么妖娆。白里透红的脸上,非但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麻子,却有一对深深的酒窝,使她越显得娇媚。她的眼睛有些大,忽闪忽闪的,抵抗力差的男人忍不住就会沦陷;眉毛有些长,黑黑的延伸到双鬓,象红楼梦中的林黛玉;鼻梁挺挺的很好看,架在两腮之间,不长不短不高不低;嘴巴小小的微微有些翘,不知道是不是被男人亲后成这样的。

三杏儿见这位帅气的老板,一声不响地微笑着注视自己,不免有些不好意思。

“郝勇他走了?”三杏儿不知道该怎么说,只能拣这个话题。

“他走了,有事找我。”石向明低低地回答,那声带特有的磁性让三杏儿感到特别不自然。

“在那登记啊?”三杏儿总算又找到话题,怯生生地问。

“你把身份证留下就行,我先带你到办公室看看。”石向明浅笑着看向三杏儿,他当然明白三杏儿此时在想什么。

“不用,我自己去就行。”三杏儿有些难为情,怎么能让老板陪自己去办公室呢?

“有很多东西你还不懂,你还是接受我这个老师吧!或者,你把我当做郝勇,让我来教你,好不好?”石向明希望三杏儿能留在小工厂,有些东西是必须学习的。因为他刚了解到,这个小妖精竟然只有初中文化,不过他特别愿意做她的免费指导老师。

“多大了?”

“二十二!”

石向明没有再往下问,他很清楚,第一次见人家女孩子问多了会让人反感。

三杏儿被石向明带到一个办公室,里面放有一台电脑,石向明开始向三杏儿介绍电脑的一些操作方法……

日子过的真快,转眼间三杏儿来小工厂已有半个多月,对自己的工作也逐渐适应了一些。石向明还象往常一样,几乎每天都要抽空过来和三杏儿上一次指导课,这让他办公室里的那个小秘书看不下去了。

小秘书想起石向明最近对自己的冷落,渐渐地就把所有的怨气撒到三杏儿身上:

“三杏儿,你这个妖精,我不会让你把我的向明哥抢走的!”

这小秘书有个哥哥叫牛保,是田园镇有名的小混混,人长得五大三粗,特别爱和人打斗。虽然这小秘书也不大喜欢她这个臭名远扬的哥哥,但这种事情,不求他该求谁啊?

小秘书很快就把自己的烦恼告诉牛保,牛保一听三杏儿抢了自己妹妹的男朋友,就恨得咬牙切齿。他本来准备在三杏儿下班回家的路上吓吓她,可三杏儿上的是长白班,路上人来人往实在没办法下手。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就是,郝勇和三杏儿的关系他是知道的,要是惹翻了郝勇,他在田园镇也就算混到头了。他也想过把此事告诉郝勇,但这样一来只会加深石向明与妹妹的矛盾。于是,兄妹两个就出了个主意,开始造谣编排三杏儿的绯闻。

三杏儿和陈辉怎么怎么……

三杏儿和郝勇怎么怎么……

目的只不过就是要石向明放弃对三杏儿的纠缠。

事与愿违,这小秘书岂能懂得石向明的心思。

也许,这石向明根本就没有想过会娶谁谁为妻!

当得知三杏儿曾与两个男人不清不白的关系后,石向明对三杏儿的看法马上就开始转变。

既然三杏儿是那样的女人,他也就完全没有必要那样缩手缩脚。

显然,石向明这个想法,恰恰违背了小秘书编排三杏儿的本意。

石向明开始频繁出入三杏儿的办公室,凭着自己过人的才学,向三杏儿展开猛烈的追求。

他趁教三杏儿学电脑的同时,悄悄拉住三杏儿的手……

他还教三杏儿学一些简单的外教,有时候还会动情地吻她……

三杏儿开始恍惚了,她发现自己开始变了,有一次她竟然把他当作了陈辉,任他抱住亲吻……

当她醒过神的时候,她发现他开始去解她的衣扣,她立刻慌了,她开始打他!

因为郝勇走时曾对她讲过:不要傻乎乎地被人耍了。

她相信郝勇,这么多年郝勇就像个大哥哥似得保护着她,从来没有被人欺负过。

石向明最后还是没有忍心下手向她道了歉,他毕竟是受过高等教育有身份的人,绝不会为了一个女人毁了自己。

她害怕他难为她,她想走他拦下了她,他非但没有难为她,而且比过去对她更好。他还是她的指导老师,有时候忍不住还会摸摸她的手,也就仅此而已,不过三杏儿绝不会把这告诉郝勇,让他知道也是绝对不行的。

这个男人最后还说什么来着:爱一个人应该给她更多的幸福,而不只是单单的占有!说的多好,有文化的人就是不一样,三杏儿差点又晕了进去。

这男人,貌似潘安才比子建,女人不爱没道理啊!

可三杏儿还是没有晕,她牢牢记着郝勇的话,绝不会上男人的当。

那个小秘书牛梅后来告诉她说,其实那天的事她在外面也偷看到了,只是不敢进去,她很感谢三杏儿这么做!

三杏儿当然会明白小秘书的用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四 郝勇回家 三年后。 丑小子郝勇刚挣了俩钱儿,回到北圆县的田园镇几天就又是买车又是盖洋楼...
    冯二二阅读 429评论 0 1
  • 十三 帅店长 酒店的老板是个年轻的男子,长得好帅,三杏儿总觉得在那见过。这店老板见郝勇领...
    冯二二阅读 428评论 1 4
  • 八 郝勇的表白 第二天大早,郝勇开着刚买的新轿车,慢慢悠悠地听着麦克风里传出的情趣说唱,心...
    冯二二阅读 323评论 1 5
  • 二十二 不是她的过 由于年关将近,石向明的小工厂事物繁忙,脱不开身,石向明不得不把接花青母...
    冯二二阅读 359评论 0 0
  • 题目: 我比我表现出来的更难受 你是不是也爱上过这样一个人 他对你爱理不理 欠缺热情 对于你的主动和问候总是敷衍了...
    二馨呀阅读 3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