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镇(13)

                        十三   帅店长

酒店的老板是个年轻的男子,长得好帅,三杏儿总觉得在那见过。这店老板见郝勇领着一位漂亮的女孩进来,非常热情地走过来打招呼:

“郝勇哥!这是你的女朋友?”

“当然不是,她只是我的一个同乡。”郝勇故意淡淡地说。

“她不是你的女朋友?那我想打听一下这位小姐,你在什么地方上班?”那男人颇有兴致地问道。

郝勇一见这年轻男人在打听三杏儿的情况,心里就有些不痛快,但这老板不是别人,他是石向明的堂弟。郝勇平时谈生意常和石向明过来这旅店吃饭,不能一点不顾及石向明的面子吧!郝勇假装笑了笑:

“石店长,这女人可是你堂哥办公室里的精英,你可不能随便打她的注意!”三杏儿被郝勇说的涨红了脸,但她和那个男人并不熟,生人面前又不好意思发火,所以只是瞪了郝勇一眼。

“郝勇,亏我们还是兄弟!话说的这么难听,我不就是随便问问吗?你们慢慢吃,我还有事!”看来石家的人和别人就是不一样,特别顾面子,这男子大概觉得不好意思了,瞅了三杏儿一眼慌慌张张就走开了。

见那男子走了,郝勇把刚才的怨气全撒在这个招风惹事的女人身上,他狠狠地瞪了三杏儿一眼:“是不是觉得自己很了不起,走到那都有男人缠着。”

“什么都怪我?还不是你把我带出来,才会遇上这种事!再说,人家不就是说了几句话吗?我还没搭腔呢,你就把人弄走了。”三杏儿实在看不惯郝勇的霸道,要是再不说他两句他还想骑在自己头上撒尿呢!

“你是不是特别有兴趣和男人聊啊?我明白了,你是嫌我把人弄跑了?那好这旅店正适合你找男人,我先走了!”郝勇说着就往外走,三杏儿急了吓得紧紧跟在后面,但这郝勇就是爱整事偏不管她,只见他气哄哄上了车把紧跟在后面的三杏儿往外一推,砰地一声关上门开上车就走了,把三杏儿一个人孤零零扔在这旅店门口。

郝勇怎么可以这样呢?简直有些不可理喻!三杏儿气的只想掉眼泪。就因为那几句话,我说错什么了?这郝勇也太过分了。他这牛脾气,我过去怎么从未发现呢?他以前可不是这样的,他怎么了?

“他走了?你和他怎么了?”三杏儿正着急的不知如何是好,那个石店长又过来了。

“他为什么会扔下你?这郝勇也太不懂事了!他就不怕这么好的姑娘会被人拐跑?你不用怕,只要你不乱跑好好在这呆着,这旅店绝对安全。如果你着急回去,我可以亲自送你。你是我向明哥厂的工人,我会对你负责的!”那个石店长喋喋不休地在三杏儿耳边唠叨着,他深怕这个女孩会因此在店里哭闹起来。

其实,那个石店长从见到三杏儿和郝勇进店的那一刻开始,就一直没舍得走开。他见郝勇不愿意他和三杏儿说话,不得不离他们远一点儿。他佯装招呼客人,站在一旁一直默默地注视着这两个人的一举一动,早把这一切都看在眼里。他有些奇怪,这么好的女孩,这么会和郝勇这样粗鲁的男人搅和在一起?看样子,那女孩分明就是他的女朋友,可这郝勇偏偏就说不是只是他的一个同乡。在北圆这个不太开放的小县城,有几个姑娘会无缘无故跟着男人进旅店,更何况又是黑夜。这郝勇很明显就是要和这女孩住店来了,可他为什么又走了?就是走也该带上这女孩?看来这郝勇也太不知道怜香惜玉了,这么好的姑娘就这样扔下跑了,真是想不到这小子那黑脑瓜是怎么想的。

“谢谢你!不用麻烦了。只是郝勇刚才是不是没有开你的饭钱?我来开,我身上有钱。”三杏儿怯怯地说着就掏出钱包。

“哎不用!快把钱包放了,小心丢了。这旅店只能保证你的人身安全,但可不能保证你的钱包安全!”石店长边说边笑着看着三杏儿。这女孩实在太美了,是那么容易让人浮想联翩!

“我说这位小姐,你大概不知道吧?这家店本来和你们田园镇的小工厂是一家,都在我伯父的名下。我是你们石老板的堂弟,叫石伟明,今年二十五岁,正好和郝勇哥同年。郝勇和我向明哥又是铁哥们,所以呢我们就都是一家人,不管是吃饭还是住店从来就不收钱。所以,既然你是郝勇引来的朋友,也一样不会收取你的任何费用。而且,你有什么要求,只管提!”三杏儿立刻明白了,怪不得自己一看见石伟明就觉得眼熟,原来他和这石老板是兄弟,看他长得和那位英俊潇洒的石老板还真有些象。还有郝勇会放心大胆地把她扔到这儿,也就是觉得她在这地方没有什么危险。可这个石伟明介绍的也太详细了,郝勇要是在跟前一定又得生气。看来今黑夜,是得在这住下了,麻烦人送那也太不好意思了,况且自己和这石伟明也不熟悉。

这石伟明马上看出了三杏儿的心思:“其实,我早有心事去田园镇小工厂跑一趟呢!不就是几十里路吗,我送你。”

三杏儿见石伟明坚持送她,心里非常高兴:“谢谢你啊!伟明哥。”心里又暗暗骂起了郝勇那个不讲理的讨债鬼,气死人了!

石伟明很快就开出了车,一路上兴致勃勃地和三杏儿讲着他店里的事,还问三杏儿喜不喜欢到酒店工作?三杏儿当然不敢应承,这要让郝勇知道了这还了得!他又劝三杏儿以后千万不敢和男人私自外出,类似今夜这种情况就不会发生了。还和她讲了许多变态男的恐怖故事,还劝三杏儿多来酒店走走了解了解男人,直听的三杏儿心惊肉跳,但她害怕石伟明笑话她少见多怪,只得装作什么都听懂了的样子胡乱哼哼着。就在石伟明和三杏儿就要走到田园镇的时候,三杏儿忽然看见郝勇推着她的摩托车和小范都站在那里,这时石伟明也看见了郝勇。石伟明停下车下去一把抓住郝勇的胳膊:

“你小子注意了啊,我石伟明不会和人开玩笑,既然你说三杏儿不是你的女朋友,我从现在开始要正式追这个女孩了!”

“你敢,看我不揍死你!”郝勇说着就过来打石伟明,那架势自己还有理了。

“为什么不敢?你不是不在乎她吗?我不会就这样轻易让三杏儿嫁给你的!”石伟明理直气壮地说。他就是生气郝勇把人都扔了,却还这么有理不肯说句道歉的话,看样子谁欠他似的,还想揍人。

石伟明是当过兵的,也是个硬骨头。见郝勇过来打自己,就毫不示弱地迎了上去,两人都摆起了准备战斗的架势。

“可是,三杏儿已经同意和我过夜了!这样随便的女人你也要?”郝勇就是要把话说的难听一些,他要让石伟明知道他和三杏儿已不是一般的关系,他没有想到这一弄自己倒招来个竞争对手。

“就是和你过了夜又怎么样?我要的是爱!就是和你结了婚,如果你不懂得珍惜她,一样没有幸福可言。”石伟明一字一句毫无表情地说道。

“那你说她跟上你就幸福了?你觉得她会因此离开我吗?”郝勇脸色铁青本就黑的脸显得更黑,那气势有点咄咄逼人,他压根都没想到这石伟明竟然认真起来。

“有些事,不一定,哥们你也不要太过自信了!像你这种不负责任的男人,我倒是希望她能离开你。不过你放心,假如她能看上我,我相信我会使她幸福的。”石伟明毫无惧色,这男人从来就不饶人更不会服输。这脾气和石向明太像了!也许这与他们石家的家教有关吧!

小范本来以为他们俩在耍笑,没想到二人都动了肝火,吓得连忙凑了过来:“郝勇,你这一晚上只顾闹,现在都几点了?把正经事都给忘了,你到底还去不去南方?这事你和三杏儿说了没有?花姐还等你回信呢!”

“你又要去南方?”几乎是同时,三杏儿和石伟明一起喊了出来。

“当然不会去了!这一走,怕到手的老婆也会丢了!”郝勇瞪着三杏儿大声说。

三杏儿这才知道这郝勇原来一直在演戏!他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他是不是害怕他去了南方,她会找别的男人?南方有什么好?仅仅是为了多挣几个钱?三杏儿想来想去还是没能明白,不过她想起今夜她和郝勇的那些事,觉得实在没有脸再在这几个男人面前待下去了。

三杏儿感激地看了一眼帅气的石伟明,又看了看脸黑的和锅底一样的郝勇,羞得一甩头发骑着电动车就跑了,竟然慌得连个招呼也没敢和石伟明打。

看见三杏儿走远了,小范也就不避讳什么了:“既然这样,我把你的意思告诉花姐,让她死了心!我看花姐她就是看人看走了眼,怎么会看上你?”

“小范,我们本来就清清白白,你不要多此一举好不好?还有你,我就是不明白,明明你的家在田园镇,菊香对你又那么好,你却总盼着去南方?你虽然长得帅,可花姐她就是不喜欢你!恕我直言,花姐要是个打工妹,你不会这么用心吧?”郝勇数落着小范。

“她倒是适合你,你会要她吗?你不要管我的事好不好?要不是花姐非让我带上你,我才懒得理你!”小范气哄哄地说,看样子他就是看不服这郝勇。

“她更不适合我!不过她倒是适合一个人,只是他们没有相遇的机会。”郝勇说着,似乎又在考虑什么事。

“那就制造一个机会给他们”石伟明终于忍不住插话了,他好象也知道些什么事。

“天机不可泄露,我一直在策划此事!”郝勇信心满满地说。

“你们两个在说什么?我有些听不懂!”小范扭头问。

“你慢慢会知道的!不过,你是永远没有机会的。”郝勇斜了小范一眼。

“不过我已经知道了,你们说的那个花姐,应该也是咱本北圆县城的人吧?好象和向明哥在高中是同学。”石伟明想了想说。

“是啊,向明哥都快三十了,也该有个对象了!”石伟明又说。

“你们是说石老板?我怎么就没想到呢!那我怎么敢比呢?”小范总算松口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四 郝勇回家 三年后。 丑小子郝勇刚挣了俩钱儿,回到北圆县的田园镇几天就又是买车又是盖洋楼...
    冯二二阅读 429评论 0 1
  • 十二 郝勇心计 接连几天三杏儿都没有看见过郝勇的影子,那些难为情的情绪也渐渐淡了下来。可不知...
    冯二二阅读 307评论 1 2
  • 十四 老总裁心事 田园镇的春天总是来的这么早,转眼间一九九六年的春节就又来到了。北圆县石总...
    冯二二阅读 265评论 0 2
  • “难受死我了,我都快崩溃了,昨夜整夜的睡不着觉,只要一闭上眼睛就看到小男孩搂着女儿的样子。”好友静黑着眼圈一脸憔悴...
    黑白无阅读 305评论 4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