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完结

【14】

Lucas回到家,刚一进屋就闻到一阵饭香,原来老妈提前下班,做了他喜欢吃的菜。

“欢迎回家!”Maria系着围裙从厨房走出来,抱了抱儿子:“去洗手,然后吃饭。”

“好。”Lucas放好背包,洗了手坐在餐桌旁,跟老妈报告了两个弟弟和爸爸的近况,紧接着说了茱莉亚学院的事。

“这是好事啊!好在你爸爸在纽约,怎么样?什么时候去?”

“嗯——妈,其实我不太想去。”Lucas放下叉子说:“我想考心理系。”

Maria愣了一下,他一直以为儿子会以跳舞为事业,又转念一想,忽然想去念心理系也不是没有原因,就问:“你想好了吗?”

“心理系这个想法已经考虑了一年多了,所以应该算是比较成熟的想法了吧。”

“你爸爸知道吗?”

“我没告诉他我最后的决定,只是说了我要这么做,妈,我想把我的最终决定第一个跟你说。”Lucas看着母亲,表情十分坚定。

“好。”Maria点点头:“我尊重你的任何选择和决定。”

Lucas知道母亲一定会这么说,也是十分高兴,母子俩吃过饭一起洗了餐盘,然后各自回了房间,临睡前Lucas给Ender发了一条信息:我已经决定放弃茱莉亚学院的邀请了,我要努力赢取伯克利的奖学金!你会支持我吗?

过了一会Ender回了电话:“你真的决定放弃了?”

“嗯,我16岁,还有2年,我没问题的!”Lucas十分自信的回答。

“我会陪你的。”Ender一边揉着腿一边说:“也许我还可以给你一些读大学的建议。”

“放心吧,到时候我肯定回去烦你的!哈哈!”Lucas关了床头灯,躺在枕头上,问他:“明天也要复建吗?”

“每天都要。”

“我能去看你吗?如果你不愿意就算了。”

“当然可以,不过我的复建都安排在上午,如果你愿意来陪我,我就跟医生请求改成下午……”

“我愿意!”

“那我明天跟医生商量一下。”

两人约定了之后,又说了一些有的没的,Ender就提醒他该去睡觉了,毕竟周一要上课。

可是周一一大早就发生了一件让人意外的事,Ned的妈妈给Lucas打电话,告诉他Ned得了重感冒,这两天都不去学校,但还可以送Lcuas去上学,被Lucas婉拒了,说自己可以做校车,挂断电话之后他给Ned发信息,好久都收到回复。

“这家伙病的不轻啊,手机都不看了。”Lucas嘟囔着,吃了早餐去赶校车。可自打他踏上校车,一直到走进教室,Lucas都感觉到周围的人都有点不对劲,每个人都盯着自己看,就像在看动物。

“Lucas·娘娘腔·Holland,听说你和你的小男朋友要去纽约私奔啦?”长得很像树懒的讨厌家伙忽然在教室里大叫。

Lucas皱着眉,不明白他的话。

树懒拿起手机给按了几下,周围的人的手机开始滴滴滴的响,然后一幅看好戏的表情看着Lucas,Lucas不明白,起身抢过他的手机,发现他不知道从哪弄来的自己和Ender在纽约吃早餐的照片,往下划,有两人开心的笑的样子,还有Lucas喂他吃煎蛋的样子,还有最后临别时那个吻,这一系列照片让树懒的Facebook浏览量激增,下面还有一大堆不堪入目的评论。

当Lucas看到其中一条“娘娘腔找了个残废”的评论之后怒不可遏,跳上树懒的书桌,一脚踢飞了他新买的手机,然后抓着书包跑出了学校。

Lucas就那么漫无目的的走着,满脑子挥之不去的全是那些人嘲笑他的样子,就连那个笑声都一直在耳边飘荡。他转到这所学校来之后,口音、身材、跳舞的样子、学习成绩,甚至身高长相都被一一列为笑点,只有Ned肯跟他做朋友。

想到Ned,Lucas掏出电话给他又发了一条信息:你病的很重吗?

没一会儿Ned就回了信息:Lucas,我觉得以后我们还是不要做朋友了。

Lucas停住了脚步,问:你在说什么?

我看到了闪电的Facebook,你一直骗我说你新恋情是个女孩,可那明明是个男的。

Lucas看到这条回复,眼睛湿湿的,揣起电话,抹了抹脸,转身往学校走,他不能就这么输了,现在自己这样不就是那些捉弄自己的人最希望看到的吗。

校长和老师知道Lucas踢坏了同学的电话跑了出去,因为那个被踢坏电话的绰号闪电的男生无法登陆Facebook,被逮个正着,被勒令删掉照片,并且留堂,还要请家长,可这些对于常年欺凌他人的学生来说根本没有任何威慑力,接下来的三天,学校里那些小流氓开始换着花样的捉弄Lucas,走廊里贴满拙劣的PS传单,不让他进男厕所,置物柜里被喷的到处都是彩色泡沫,只能在垃圾桶旁边的座位吃午饭。

Lucas找借口不去陪Ender复建,找借口不再去医院陪老妈,找借口不去练舞,每天放学后就在小公园的秋千上窝着,他不知道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第四天午休,,Lucas买了一盒牛奶,刚要去操场,却被一个女孩子叫住了,是Joanna,她问他:“你最近怎么了?Brian怎么忽然又开始针对你了?”

Lucas想了半天才想起闪电原名是Brian,于是摇摇头回答:“不知道。”

“你为什么不反抗?”

“我把他手机踢碎了,他被请家长,可是有什么用?”

“说明你的反抗根本不够力度!”Joanna拉着他的手走到Brian面前,踢了踢他的小腿,问:“Lucas有话对你说!”

Brian看了看同伴,把手里的面包扔回餐盘,一脸坏笑的抬头看着他,问:“怎么?你现在都靠女生替你撑腰了?”

“Jo,我对他没话讲……”Lucas想逃。

Joanna拉住了他:“你现在走开就一辈子都抬不起头了!就连你自己晚上做梦都会骂自己懦夫!”

“你想让我说什么!?”Lucas有点恼羞成怒。

“我哪知道你要说他什么!?”Joanna翻了翻白眼。

“我说,你们之间闺蜜情深的话去女厕所说行不行?我们还要吃饭呢!”Brian说完,跟着一桌的同伴大声奸笑起来。

Lucas忽然转向Brian,问:“你为什么这么对我?”

Brian学着他咧着嘴:“为什么这么对我~呜呜呜~我要告诉校长~”这话又引起了一阵大笑。

Lucus忽然转头问他:“大猩猩才喜欢模仿人类,对同类做出羞辱行为并以此为乐也是大猩猩的典型行为,你这是返祖了吗?你听不懂什么是返祖吧?就是你基因突变了,你看看你越来越胖,手臂过长腿过短,脑子也变得不灵活,你爸妈不担心你吗?他们应该带你去医院检查一下……”

Brian推了他一把:“你敢说我爸妈!?”

“我并没说他们,你看,你对人类语言的理解能力都下降了,我说的没错吧?”

“你再说信不信我揍你!”Brian扬起拳头朝他挥了过去,却被轻松躲开了。

“我跳舞四年多,能把九十几斤的女孩轻松举过头顶,你连举片土司都坚持不了五分钟吧?我能随随便便踢得你下巴脱臼,试试嘛?”Lucas伸手推了他一把,吼了出来:“我十岁就在印尼大海啸里救了个四岁的男孩,你呢!?你十岁时候在干什么!?躲在床下偷看你老爸的小黄本吗!?”

Brian被唬住了,愣愣的看着Lucas,周围的学生也愣了,这件事只有Joanna知道,这也是她为什么主动跟Lucas分手的原因。

最开始,Joanna只为了利用Lucas让现在的男朋友嫉妒吃醋,当她听说Lucas的经历之后,心里充满了对他的歉意和罪恶感,立刻停止了两人的关系。

Lucas跳上Brian的餐桌,指着周围的人说:“我不知道你们经历过什么,或者正在经历什么,可你们对霸凌视而不见,就是霸凌者的帮凶!我喜欢谁跟谁在一起都是我自己的事,跟别人没有任何关系!没错!我现在有一个男!朋!友!他今年15岁已经大学毕业,即使遭遇事故也一心想着能够重新走路,而你们拥有健全的身体却浪费着你们的生命去欺凌他人!你们这些帮凶加在一起都不及他十万分之一!明天,我和他都将成为优秀的人,而你们则为了偿还卡债不得不打四五份工,也不知道成天为了什么活着!看在上帝的份上,每天睁开眼先问问自己为了什么而活再起床当个人!不然你跟猪有什么区别!?”

Joanna听完这席话忽然鼓起掌来,随后周围的学生都跟着鼓掌叫好,Lucas跳下餐桌,看了Joanna一眼,然后走出了餐厅。

整个下午,Brian都没再说话,也没再接近Lucas,学校的Facebook主页上开始流传关于6年前的“印尼大海啸”的消息,甚至有人翻到了当年采访Lucas一家的报道视频,采访里Lucas说他和母亲救了个叫Daniel的小男孩,看见他在医院与家人重逢十分开心。而Lucas在餐厅说的那番话也被上传到了YouTube,几十万的点击率,评论里一面倒的支持他。

周五的时候,Lucas终于来医院陪Ender复建。他来到复建训练室的时候,Ender已经进行了1个小时,汗水顺着额头一直往下流,浅灰色的T恤前后两个V形的汗迹,他看见Lucas,先是招了招手,然后趁着医师不注意,松开把手往前走了三步,结果一下子跌倒在地。

医师连忙检查Ender是否摔伤,然后把他扶到轮椅上,说:“今天先到这里吧,下个月开始每天就要加练1个小时了,你要做好准备。”

“谢谢。”

Lucas看医师走了,连忙跑过去:“我来推你回病房。”

“你怎么一直都没来?”Ender问他。

“说来话长。”

“洗耳恭听。”

Lucas眼看着糊弄不过去了,就从刚入学那会儿说起一直到昨天,把受到的所有欺负都原原本本地说了一遍,Ender静静地听着,也没说别的,看他讲完了就点点头,问:“都过去了?”

“不知道,不过有件事我想跟你说。”

“让我猜猜,你是不是想去茱莉亚深造?”

Lucas瞪着大眼睛惊讶的问:“你怎么猜的!?”

“人就是这么奇怪,一直在身边的东西从来都觉得是理所当然的,并不觉得怎么样,可一旦找不到了就开始觉得那东西的珍稀,我也有过这种情况。”Ender不得不承认,他回到地球起,每一天都特别想念在星环战斗学校的日子。

“所以……你不怪我毁约?”

“茱莉亚学校对你来说是一个突破,你本应该接受的,可是那天听你那么坚决的想要放弃,我也没多说,我很高兴你这次‘毁约’。”

“那我们有三个月不能见面了……”

“我觉得你还是好好想想怎么跟你父母解释YouTube上的你说的那番话吧。”Ender把Lucas的名字,学校等等信息设置成了关键字,如果网上有符合这些关键字的热门话题出现,便会自动推送消息给他,今天他看见推送消息是某中学学生出柜宣言,Ender惊了一下,连忙点开,视频是从Lucas说Brian有点像大猩猩那里开始的,后面站在餐桌上的发言,让他既惊喜又骄傲。

谁说只有Lucas捡到了优秀的人,Ender也捡到了一个棒的不得了的人啊。

【15】

Maria刚巧轮到周六休息,母子两人一大早起床,把床单都洗干净拿到院子里晾晒,Lucas跟母亲说了去茱莉亚学院深造的事。

“怎么改主意了?”Maria问他。

“跳舞跳了这么久,我习以为常了,还以为它只能帮我赢点奖金赚学费,可当我真正要放弃它的时候却发现我根本没有考虑明白。”Lucas借用了Ender的话,可他自己却清楚,想去茱莉亚只是为了逃离现在的中学。

“就因为这个?”Maria又问。

“嗯,就因为这个。”

“前天,Lucy给我看了一段YouTube视频……”

“妈……”Lucas不敢抬头。

“你跟我说实话,你这样被欺负有多久了?”

“啊?”Lucas以为她要说Ender的事,却没想到问得是这个,就说:“从……入学开始吧……”

“他们都怎么欺负你?”

“就一些无聊的手段,但是这不重要……”

Maria打断他:“这当然很重要!Lucas,你是我儿子,谁都不能欺负你!”

“妈,我真的没事,我没把这个放在心上。”Lucas抱了抱母亲,说:“校长跟我谈过了,他说他支持我去茱莉亚深造,也会为我保留追究欺凌事件的权利,瞧,全世界都对我这么好,所以有几个臭虫根本不算什么。”

“我知道……”Maria知道他永远会把自己的事情处理的妥妥帖帖的,可他越是这样就越是心疼他,如果他能像Thomas或者Simon一样时不时撒个娇或者闹闹脾气就更好了,她总是怕Lucas把自己绷得太紧,就像之前的PTSD……

“妈你哭什么,我真的没事!”Lucas看到母亲的眼泪,手足无措。

Maria知道自己吓着他了,连忙擦了擦泪:“对不起,我没事……对了,等你练舞回来,我们晚上吃披萨?”

“披萨!”Lucas举起手臂欢呼着。

当Kelly得知Lucas要去茱莉亚的时候,居然有点想哭,在他的围观下,Lucas回复了那个姓Lee的工作人员,告诉他自己决定去茱莉亚深造。

“呼~一直等不到你的电话,我以为你真的要放弃了!”Lee的语气轻松了不少。

“对不起这么晚才给你回电,这对我来说真的是一个艰难的决定。”

“没关系,如果你担心的是费用问题,大可以放心,我们会为你提供免费的住宿和餐食。”

“那周末有休假吗?我是说我父亲和两个弟弟在纽约,如果有休假的话就更好了。”

“当然,短期深造的学生与其他学生一样,跟着课表走,每周只有1个小时的特殊课程,课表以外的时间都由你自己支配。”

“谢谢。”

“欢迎你来茱莉亚!”

Kelly不喜欢分离,所以并没有为Lucas准备欢送晚会,但是他准备了回归庆祝,所以Lucas结束了当天的训练后直接回了家,也没有去找Ender。

老妈定了披萨和可乐,正抱着一大碗爆米花看魂断蓝桥,这是她心情好的休息日必看的电影之一。Lucas放下背包洗了手,坐在沙发上,靠着老妈一起看。

Maria看他拿了块披萨,就问:“所以——那个15岁就已经大学毕业的男朋友到底是谁啊?”

“我男朋友啊。”Lucas并没有正面回答。

“说嘛,干嘛这么神秘啊!”

“我们约好了,等他能自己走路了,就跟我回来见你。”

“他怎么了?”

“好像是交通事故,腿受伤了站不起来,正在复健中。”

Maria转了转眼睛,问:“我们医院的患者啊?”

“妈!你不要八卦!”

“OK,我不八卦。”Maria也经历过这种时期,完全理解他的感受。

Lucas拿起第二块披萨,问:“你怎么接受这件事的?”

“你爸告诉我的。”

“啊?”

“你爸说你问了他一个奇怪的问题,联系到你最近的反应,我猜十有八九是因为这个,你爸倒是比较担心你会因为这件事被欺负,也不太知道怎么跟那两只小猪解释。”Maria一脸全在掌控中的笑容。

“所以你们也没有什么内心挣扎之类的戏码,完全就是接受了?”

“嗯—— 嗯!对,什么挣扎啊,难过啊,纠结啊之类的,都没有。”

“为什么!?”Lucas完全不敢相信。

“也许是因为我和你爸都很酷吧。”Maria耸耸肩,说:“你可是找了个神童,我们全家加起来都未必有人家智商高,再说你才16岁,应该体验一次什么叫初恋,记住我的儿,这种感觉人一辈子只有一次,哪怕你今后遇见的比这个好一百倍,初恋也一辈子都忘不掉。”

“你初恋是谁?”

“一个摩托少年,穿着皮衣军靴牛仔裤,及肩长发,蛤蟆镜,他是我们那最酷的,被你老妈我当年的一双长腿勾住了魂,连着偷了一周你外祖母的玫瑰花送给我。”

“后来呢?”Lucas听得津津有味。

“后来我们交往了,他骑着摩托车带着我,那些年疾风撩起了我的长发。”Maria得意的说:“虽然那段恋情持续了1个月就结束了,可至今仍忘不掉他载着我时速60的心跳感觉。”

“怎么分手了?”

“谁记得。你什么时候去茱莉亚报道?”

“下周二。”

“这么匆忙?”

“不如你跟我去纽约?”

“你知道我不能。”Maria放下爆米花碗说:“放心吧,我不会有事的,Thomas还有半个月就放假了,他说他要代替你来照顾我。”

“老妈,我爱你。”

“我也爱你。”

第二天一早,Lucas收拾好行李之后去见了Ender。

“你什么时候走?”Ender问他。

“明天。”Lucas盘腿坐在他的病床上,低着头,手指在他的指缝里来来回回的交缠。

“如果我说我能去陪你,你会不会很高兴?”

“什么?!”

“我预约了纽约的复建疗程,我能在纽约陪你3个月,疗养院稍微有点远,可总比在这里近多了。”

Lucas喜出望外:“为什么?!你家人同意吗?你怎么做到的!?”

“我家人在华盛顿,我只是提出了这个要求,并不用征得他们的同意,至于疗程,打个电话就可以了。”Ender想,反正我是司令了,司令就该说什么是什么。

“那我能去你那里住吗?”

“不行,你得回家住或者在学校住,你未成年,需要监护人,而我也未成年,不能当你的监护人。”

“说真的,有时候我真的无法理解你!你比我爸妈还像我爸妈!”Lucas吐槽他,可仍旧忍不住倾身吻住他的唇。

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这让Lucas反而有些隐隐的担心,却又说不出担心什么。

住进老爸家,去茱莉亚报道,认识新同学,一切都是新的,到纽约的第二周,Ender也搬到了疗养院。Lucas去看他,却被疗养院的规模惊呆了,泳池温泉篮球场网球场等等一应俱全。

“你住的不是疗养院啊,是皇宫吧?!”

Ender笑着问他:“新学校怎么样?”

“茱莉亚真的棒极了!”Lucas与Ender一起吃晚饭,席间一直讲个不停,新学校和新同学有多好,新老师有多好,每天的课程不只有跳舞,可跳舞却是最重要的事等等。

Ender也不嫌烦,带着微笑静静地听着他讲。

“我说太多了吗?”Lcuas有些不好意思,往嘴里塞了块面包说:“对不起,我太兴奋了,哈哈。”

“看来你很适应新环境。”

“我也觉得,是不是有点怪怪的?”

“怎么怪?”

“不知道,就是觉得一切都太顺利了,觉得怪怪的。”

“别太担心了,一切顺利也是你应得的。”Ender指了指外面的泳池说:“你想游泳吗?”

“从泰国回来我就没游过泳了。”

“对不起,我忘了。”Ender连忙道歉,他总是忘记眼前十分活泼的Lucas曾经历过那种可怕景象。

“没关系!”Lucas站起身,趁Ender不备,把他扛在肩膀上带进了卧室,两人躺在床上缠绵,说着想念的甜言蜜语,多数都是Lucas在讲,他的声音撩的Ender心里一颤一颤的,如果不是放不下这个感觉,也不会千方百计的要来纽约。

“你为什么喜欢我?”Lucas在他耳边低声问着。

Ender转过头,看着他长长的睫毛说:“你总是让我很开心。”

“就这?”

“遇见你之前,除了Valentine,没人让我觉得开心过。”

“你姐姐?”

“曾经,她是这个世界唯一爱我的人,然后我遇到了你。”

Lucas有一千个想要问他却也知道他并不会回答的问题,他是谁,家里什么样,为什么在这里,为什么出事故,为什么拒绝复健,为什么又接受复健,为什么这么重视的姐姐却从来不探望他,那个穿军装的上校到底是谁……可是Lucas害怕这些问题的答案是他承受不了的,他宁愿什么都不知道,他只要能像现在这样跟Ender躺在一起,耳鬓厮磨。

可事情就像Lucas担心的那样,运气渐渐转了风向,他又开始做关于海啸的噩梦,连续三天,都是在惊叫中坐起身,然后便是一夜无眠,他开始无法专心上课,就连练舞都打不起精神,接连几个低级错误,让一向站在他这边的Lee都禁不住的摇头。

越是担心什么就越会发生什么,因为无法安心睡觉,Lucas精神涣散,在一次练习中扭伤了膝盖韧带,这次受伤将他在茱莉亚的深造提前划下休止符。

Henry十分心疼儿子,请了两天假在家陪他照顾他,Maria也请了假飞过来看儿子。

“早知道我就早点受伤了,我们一家也好早点团聚啊。”尽管膝盖隐隐作痛,可Lcuas还是不忘自嘲。

只是这次谁也笑不出来,医生跟他们两人说Lucas的情况不太乐观,很有可能今后不能继续跳舞了,如果调养的不好连正常走路都做不到。

这个消息Lucas还不知道,可他却预感到自己的膝盖疼的程度与以往完全不同。

Ender得知这个消息是Lucas受伤第三天,他收到了Lcuas发来的一张伤腿被白纱布包起来的照片,紧跟着是一句对不起。

“你怎么了?”Ender连忙给他回电话。

“医生说膝盖韧带伤了,不能跳舞了。”

“以后都不能了?”

“还不知道,他们也没跟我说,可我想应该是吧。”

“怎么伤的?”

“我走神了。”

“什么?”

“最近总是睡不好,所以走神了。”

Ender停了几秒,轻轻地问:“又做噩梦了吗?”

“嗯……”

“那你好好休息吧,安心养伤。”

“嗯,等我养好精神在跟你视频,我现在的样子有点惨惨的,不想你看见。”

“傻瓜,我又不介意。”

“我介意!”

“好好,你说了算。”Ender安慰了他几句后挂断了电话,许久,抬起头,问眼前站着的Graff:“你怎么做到的?”

“做什么?”

“让Valentine的死就像一场真正的车祸?”

Graff疲惫的捏捏鼻梁:“我不想再解释这个了,Ender,你姐姐就是车祸去世的!请你接受这个事实!我又不是什么邪恶政府,怎么会暗杀你姐姐?况且你姐姐和你哥哥在地球上掀起的政治飓风你也看到了!”

Ender不再纠缠这个问题,也没说话。

“我今天来就是老同事叙叙旧,我知道你不会再参与星战计划,所以他们开始寻找下一个Ender,你可以不用担心了。”Graff坐在床边的椅子上,拿了个苹果啃起来:“你那个小男朋友最近很红啊,视频点击过百万了。”

“我对他守口如瓶,也希望你遵守承诺。”

“Ender,我没有对你承诺过任何事。”Graff把只啃了两口的苹果扔进垃圾桶:“没有承诺,自然也就没有保障,不过毕竟你也是有军衔的人,疗养院的钱是我们出的,这个你放心。哦对了,Petra来纽约念书了,她说她想来看看你,这是她的号码。”

“星战计划2.0也有她?”

“当然,她是下一个Ender候选人之一,Bean也是。”

Ender点点头,笑着说:“我是不会参与的。”

“嗯,我知道。”Graff走了。

Ender拿起那张写着一串数字的纸揉成一团扔进垃圾桶。

【16】

Lucas在纽约休养了一个月,每天都被膝盖疼折磨的睡不着,即使入睡了也会被噩梦惊醒,不敢跟父母说实话,只是说自己担心没办法继续跳舞。

Maria和Henry怀疑他是不是PTSD复发,试探着问了两次,被Lucas否认了。

“Lucas,你是不是有什么事?”Ender看着视频里糟糕极了的他十分担心。

“我没事啦……因为不能跳舞所以吃不进去东西……有点担心。”Lucas勉强的笑着说。

“你的膝盖还疼吗?医生怎么说?”

“医生说已经在恢复了,估计下个月就能自由活动了。”

“那你在担心什么?”Ender觉得他的实际情况并非这么乐观。

Lucas被这句话问住了,他愣愣地看着屏幕上Ender的脸,好一阵子都没动一下,紧接着他把脸埋在双臂里,狠狠揉着自己的头发,嘴里不停念叨:“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怎么了……Ender……怎么办……我怎么办……”

“Lucas,我明天去看你。”

“不!你别来!我不想让你看见我这样……”

“Lucas……”

“Ender,我不是这样的,这不是我,我不知道怎么了,不过我会好起来的!我发誓!我发誓……”Lucas举着手机摇摇头,然后挂断了电话,把自己裹在被单里给他发了一条信息:我想你,可是你别来看我。

Maria躲在门外听到了这些话,她心里害怕极了,悄悄地下楼去找Henry商量对策。

半夜里Lucas再一次被噩梦惊醒,他现在已经不会尖叫了,就只是惊醒,然后因为一身汗而冷得发抖,拿起手机看了看,半夜2点10分,膝盖的疼痛渐渐地传递到大脑,Lucas坐起身,揉了揉膝盖的伤处,忽然下了床,一瘸一拐地来到窗边,爬了出去,只穿了一双袜子就跑到大街上,凭着记忆往Ender所在的疗养院的方向走去,走了几分钟,膝盖疼的他牙齿打颤,便坐在路边休息。

当他打算继续走的时候,一辆墨绿色的古董车停了下来,司机大叔是个看起来四十多岁的非裔,他探出头问:“小子,你怎么了?”

Lucas知道纽约的晚上很危险,所以并没有回答,低着头继续揉膝盖。

“问你话呢!”

Lucas有点害怕,站起身一瘸一拐的走在路边。

那车子也发动起来,跟着Lucas的速度,大叔并没有放弃,还在问:“嘿,孩子!你腿怎么了?要搭车吗?”

Lucas拐了个弯,试图甩掉他,却没想到那辆车忽然加速,然后停在路边,大叔下了车,追上了他,一伸手就抓住了他的肩膀:“你等会儿!”

“你干什么!放开我!”Lucas慌了,挣脱他的手想跑,膝盖疼却让他连站都站不稳,在跌倒的一瞬间,他看见了大叔腰带上的警徽,松了口气,眼泪却一下子涌了出来。

大叔是个凶案组警探,刚刚下班,看见他一瘸一拐没穿鞋走在路上,怕他是被伤害才这样,Lcuas不肯说出父亲的家庭地址,被大叔威胁如果不说就送去警局,为了避免麻烦,Lucas就说自己是从绿泉疗养院跑出来的——Ender住在那。

大叔有点不相信,可听他说出了具体的房间号和Ender的姓名,就拿起警用对讲机核实了一下,确有此人,年龄特征和病征也都一致,便开了将近40分钟的车把他送到了目的地,临走前还把自己健身用的旧运动鞋送给他。

Lucas穿着大两号的鞋走到Ender的房间门口,犹豫了好一阵才敲门,大概等了五分钟,门开了,Ender拄着拐杖站在那,看见他在门口十分惊讶:“Lucas?”

“对不起打扰你睡觉,可我实在太想见你了!”Lucas这他的样子说:“你的腿好了?太棒了!你比我想象的高一点,哈哈。”然后一晃一晃的走了进去。

“Lucas,发生什么事了?”

“没事啦,你别紧张!”Lucas坐在他的床上,一边揉着膝盖一边扬着笑脸看他:“你不想见我吗?”

“想。”

“所以我来啦!”

“你穿的谁的鞋?”

“一个警察大叔的。”

“警察?”

“我跟你讲,今天太刺激了!”Lucas手舞足蹈的说:“我半夜醒了就想来找你,于是顺着窗外的大叔滑下去,可是忘记穿鞋了,不过袜子挺厚的我就没放在心上,我只记得这里的大概方向,走着走着一个男的叫我,我转头一看是个大叔,我吓坏了!哈哈哈,我以为他是坏人,变态杀人犯还是别的什么,总之我吓坏了,连忙逃跑,可是我膝盖太疼了又跑不快,这时候那人忽然停了车冲下来拉我,我以为我死定了,却忽然看见他腰上别着的警徽!呼!Ender,你可不知道这有多刺激!警察大叔威胁我说要把我带去警局,我灵机一动说自己住在这里,于是他就真的送我来这了,还送了我一双鞋!”

Ender放好拐杖,坐在他身边,轻轻地抚摸他受伤的膝盖,低声说:“Lucas,没关系,我不会再问你了。”

Lucas听见这话,刚才眉飞色舞的表情消失了,低着头,眼泪啪嗒啪嗒的拍在裤子上。

“我们睡觉吧。”

“我睡不着……睡觉会做噩梦,醒了之后膝盖更疼了……”

“你的膝盖这么严重?”

“不是……医生说我已经好了,这么疼可能是因为心理因素。”

Ender从旁边的玻璃碗里拿了块糖,剥开糖纸送到他嘴边:“吃吧。”

Lucas摇摇头。

“吃吧,你可以不刷牙就睡觉。”

Lucas带着眼泪笑了,张开嘴吃了那颗糖,巧克力的味道在口腔中弥漫,Ender拉着他的手臂跟他一起躺在床上,关了灯,说:“明天一早我陪你回家。”

“嗯。”

“如果你睡不着而我睡着了,你就叫醒我。”Ender扣住他的手指说:“我曾经站在生命的边缘,以为从那之后只有黑夜,是你让我看见了黎明,可是我注定成不了谁的小太阳,所以当你的世界暗下来的时候,我只能陪着你一起等待你的黎明到来。”

“我会挺过去的……”Lucas紧紧地抓着他的手:“五年前我做到了,现在也可以做到。”

第二天一早,Ender睁开眼,首先去查看Lucas的情况,见他睡的正香,便松了口气,昨天应该是睡了个好觉吧,于是轻轻放开他的手,坐起身,洗漱然后拄着拐杖去拿早餐,再回来的时候Lcuas还在睡,看了看钟已经9点多了,就想着把他叫醒吃了早饭再睡。

“Lucas,醒醒,先起来吃个早饭,Lucas!”Ender上前摇了摇他,却一点反应都没有,伸手摸了摸他的脉搏,十分平稳,可就是怎么都叫不醒。Ender慌了,加大了摇晃他的力度,一点反应都没有。

Ender没办法,按了护士铃,可进来的却是他的护工,他上前拍了拍Lucas的脸,又检查了一下他的脉搏、瞳孔反应和体温,一切正常,于是掏出手机拨了个号码。

“你跟谁讲电话?”Ender上前一下子拍飞了他的手机。

护工很平静,默默走到一旁捡起手机说:“给Graff上校。”

听到这个名字,Ender一下子就爆发了,他一瘸一拐的来到走廊,用拐杖用力敲击自己房间周围和对面的房门,一边敲一遍大喊:“Graff,你滚出来!”

当他喊道第五遍的时候,Graff在走廊尽头出现,不慌不忙的走过来,问:“你找我?”

Ender没回答,他转身进了病房,找到手机想要拨Lcuas的号码,他记得昨天他来是没带手机的,应该落在家里了,但是还未拨通就被Graff抢走了,Ender抬手一挥就想用拐杖砸他,却毫不意外的被刚才那个护工拦住了。

“你给谁打电话?给他爸妈?”

“他的父母是他的监护人,这种情况难道不是让他们来把人接去医院吗?!”Ender瞪着他。

“你怎么说?我是你们儿子的男朋友,十分抱歉我把他弄昏迷不醒了,你们快把他领回家吧!”Graff学着Ender的语气说完,抢走了他的拐杖扔在一边,然后阴森森的讽刺他:“你是不是恋爱谈多了脑子迟钝了?”

“是你干的对不对?是不是你!?”

Graff没回答,朝着护工点点头,然后离开了病房,而那个护工也拉扯着Ender跟着他一起离开,几名医护人员与他们擦肩而过,Ender回头看他们,发现他们进的是自己的房间,就知道这一切Graff早就安排好了。

Ender被护工塞进车后座,面无表情的说:“你没法强迫我做任何我不想做的事。”

“我不会强迫你做任何事,你接下来所做的一切都会是你自愿的。”Graff示意司机开车,然后拿出手机看了看,说:“指挥官投票是下周开始,我们还有时间。”

“你疯了,Graff,我不知道为什么,反正你现在不正常。”

“你我都很清楚谁更不正常,你我也都很清楚楼上那个孩子现在这样是因为谁。”

“我知道。”Ender的手悄悄放在的门把上,可最终开始放弃了,他还想见Lucas一面,哪怕只是远远地看着也行。

【17】

Ender刚刚下了飞机,此时正坐在前往基地的车上,闭着眼带着耳机,里面播放的是Lucas曾经给他更新的歌单,其中那首I'll be there是他最喜欢的一首,每次复健让他疲惫不堪的时候便会重复这首歌。

Graff坐在他旁边,从座位中间储物盒里拿出个黑色的小盒子,手肘碰了碰Ender说:“你的戒指。”

Ender睁开眼,接过盒子打开看了看,一枚男式钻戒,两边的碎钻像飞船方阵一样排列着,簇拥着一颗蓝钻,这是空军将领都可以申请的一枚军功戒指,因为Ender未成年,所以做成了开口的,以方便他将来成长时可以随便调节。

“你过去10年的薪水和未来10年的薪水已经发到伯克利作为奖学金,如果Lucas的能力达到他们的水准,奖学金便会发放给他。”

Ender点点头,将戒指揣好继续闭目养神。

来到基地之后,Ender会进行为期3个月的训练以便可以应对太空远距离航行的旅程。Graff不出意外的撒了谎,这里根本没有什么指挥官选拔,Ender已经被内定为指挥官,Patra和Bean只是他的副官。所以Graff无所不用其极的将Ender带到了基地。

三个月间他除了训练和与队员进行交流,便是把自己关在宿舍房间里,按照规定,他在进入太空之前会上缴一切未通过审批的个人物品,他的手机也包括在内,于是拜托别人把Lucas和自己的照片打印出来贴在制服夹层里靠近心脏的位置。

在离开地球前一周,他把那个戒盒同一封信,一起交给了Graff,让他在自己离开地球之后交给Lucas。

“我们必须要对信件和物品进行严格的审查。”Graff总是把丑话说在前面。

Ender并没有什么反应,只是点点头,然后去训练了。

-

Maria和Henry都不明白,为什么Lucas一夜之间鞋也不穿就跑到十几公里之外的绿泉疗养院,躺在属于一名刚刚逝世的叫Andrew Wiggin的78岁老人的床上, 也不明白他为什么一直昏睡但医生却说他身体机能都很健康,他们只知道这间绿泉疗养院莫名其妙的承担了Lucas所有的治疗费用。

“您的孩子不属于我们疗养院却跑了进来,这是我们的失察,现在也不明原因的昏睡至今,谁也不知道这期间究竟发生了什么事,这是我们先期提供的赔偿,如果后续有需要,我们也会积极配合。”疗养院的律师给了Henry一张支票、一份保密协议、一张名片后就离开了。

可此时,两人也无心追究这些有的没的,疗养院把Lucas安排在了纽约最好的VIP病房,并且为他提供了全方位的照顾,可他就是醒不过来,正是因为这种照顾,也让两人能够腾出时间去寻找治疗Lucas的方法。

今天是Thomas带着Simon来探望哥哥,两个小孩就在哥哥床边聊天,说一些平时发生的趣事,叽叽喳喳的,希望能吵醒哥哥。

“我那天看见老爸搂着老妈哭,你说他们是不是要复合了?”Simon咬了一口香蕉说。

“说不好,当初离婚也这样哭来的。”Thomas摇摇头,他今天把Lucas的手机拿来,试图用他的指纹解锁,可惜他并未设置指纹锁,就顺手把电话插在旁边可以充电的音响座上,却没想到开始自动播放音乐。

I'll be there……

一周之后,Lucas苏醒过来,医生给他做了全面的身体检查,除了记忆方面出现了一些偏差,身体和心理都在健康线之上。

Lucas不太记得昏迷之前的事,也想不起来自己为什么跑到绿泉疗养院,更想不起来之前跳舞摔伤了膝盖,甚至不太记得去茱莉亚学院深造的事,回到家之后,Lucas翻看自己的手机和电脑试图找到一些能帮自己回忆起之前的蛛丝马迹,却什么都没有,只是同学Facebook上多了两段自己小时候接受采访的视频,还有互关好友里多了个什么信息都没有的署名E.W.的人。

他想不起来这是谁,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关注他,更想不起为什么有人把那两段视频找了出来。

Lucas每周都要去医院复查,最后一次医生说以后不用周检了,一年一次就可以了,膝盖恢复的不错,只是不建议重新跳舞,于是他顺理成章的开始准备考取伯克利的心理系。

有一次吃晚饭,Lucas忽然问母亲:“我之前是不是交了个女朋友?”

“Joanna?怎么了?怎么忽然提起他?”

“她去哪了?学校里没找到她。”

“我听说她跟一个高年级生私奔了。”

“哦。”Lucas吃了口土豆泥,继续问:“她和那人私奔的时候,已经跟我分手了吧?”

Maria听见这话愣住了,心里想着儿子问这个问题的原因,忽然笑了出来,点点头:“是啊,你们分手有一阵子了。”

“那就好。”

“暑假的时候想去哪?去你爸爸那里吗?”

“学校里有个夏令营,可以去NASA参观,我可以报名嘛?”

“当然可以。”

因为Lucas曾经算是得过“重大疾病”,所以得去医院检查并且获得医生的允许才可以参加NASA的夏令营,在回来的路上他看见了Ned和他妈妈。

Ned看见Lucas,脸忽然红了,跑过来跟他打招呼,他说自己要跟家人一起搬去迈阿密了,之前那条信息是他父亲在他烧的什么都不知道的时候发的,希望他能不计前嫌。

“我前阵子脑袋出了问题,睡了一个多月,醒过来的时候不太记得以前的事了。”Lucas解释道。虽然他不记得两人发生了什么事,却能感觉到彼此之间的尴尬。

Ned松了口气,并且表示希望父母也能得这个病,这样就不用搬去迈阿密了。两个小孩以拥抱结束了这次见面。

NASA夏令营为期半个月,每个孩子都玩的非常开心,在展厅角落里有一张一整面墙的画,一名宇航员面对着地球,身后是广袤的宇宙,不知道为什么,Lucas十分喜欢这幅画,每天的活动结束后他就会来看这幅画,他曾经试图用手机拍下来,可手机里翻拍的画面,星星根本看不清楚。

“你喜欢这幅画?看你每天都来。”一个穿着NASA工作服的中年大叔凑过来问他。

“我记得曾经有人要带我去看星辰大海,只是我想不起来那人是谁了,不过这应该便是那人口中的星辰大海了吧。”

“也许吧。”

在离开NASA的时候,随行老师交给Lucas一个画筒,他把里面的纸拿出来一看,是那张墙画的缩小版海报,他转头试图在下面送行的NASA工作人员中找到那天晚上的大叔,车子却开走了。

在暑假临近结束的时候,Lucas收到了一个快递,里面是一封简短的信和一个小盒子。

“亲爱的Lucas,希望你在阅读这封信的时候,膝盖的伤已经痊愈了,记得你曾经想要考取伯克利的心理系,请你一定要努力争取这个机会。曾经答应带你去看星辰大海,曾经答应陪你等待黎明到来,在某种意义上来说我算是做到了,请替我保管这枚戒指,这是我曾经来到世上唯一的见证。”

结尾署名E.W.。

这是那个在Facebook上与自己互关却什么信息都没有的人,Lucas打开小盒子,不知道为什么,眼睛里就流出泪来,泪水顺着鼻尖滑落,滴在了那颗蓝钻上……

【尾声】

在老爸的鼓励下下,刚刚过完32岁生日的Lucas便在纽约开了间心理诊所,前半生除了撮合母亲与自己的导师相恋之外,最自豪的便是这间诊所了。

“Lucas,你在哪?约好的患者已经到了!”诊所的合伙人Joanna在电话里低声斥责他第N次迟到。

Joanna与前男友私奔到纽约后很快便分手,然后依靠自己不凡的商业头脑短时间内积攒了一些财富,再次遇见Lucas的时候已经是五年前了,两人聊了很多很多,也聊到开诊所的事,Joanna与他一拍即合,经过长时间的筹备,诊所终于开业了,她占大头,毕竟是主要出资人,Lucas也乐得轻松,只要管好患者就可以了,毕竟静音管理方面他根本没有经验。

“车子抛锚了,正打车过去。”Lucas一大早就不顺,肯定要发生什么事情。

“都跟你说过几百次了!换辆车!你赚那么多钱留着干什么!?”

“知道了知道了!我快到了!”Lucas挂断她的碎碎念,回复了老妈让他周末回家吃饭的留言,顺便给Thomas和老婆孩子在加州海滩晒幸福的照片点赞,还发了一条“距离太空人Simon回家还有377天”的打卡消息,再抬头已经到了地方,给了车费之后狂奔上楼。

“人家都等你20分钟了!你这是在砸我招牌啊!”Joanna踩着9厘米高跟鞋气急败坏的数落他。

“那我用我精湛的医术替你挽回行不行!”Lucas缩着肩膀搓着手,11月的纽约还真是冷。

“哼!”Joanna递给他白大褂,顺手接过他的外套和背包。

Lucas边走边换衣服,在办公室门口的助理手中拿过这次的病人的病例,快速的浏览了一下,然后推门而入。

“实在抱歉,早上车子抛锚了,Wiggin先生……Wiggin……”Lucas念叨着,感觉这名字有点熟悉。

“没关系,我没等多久。”患者指着墙上挂着的海报说:“这画不错。”

“哦,这是NASA的礼物。”

“是嘛。”患者向他伸出手自我介绍:“你好,我叫Andrew Wiggin,刚刚回国,是来做常规检查的。”

“你好,请坐。”Lucas因为没有做功课,所以一直没怎么看他,光顾着低头看病历,但是上面的信息不多,就抬头问他:“看你之前的工作描述好像是压力比较大那种,但是却没有具体说明,”Lucas压低声音调皮的问他:“难道你以前是特工?”

“差不多吧。”Wiggin笑了笑,指了指他手上的戒指,问:“医生,你结婚了?”

“啊?哦不,不是结婚,算是——单方面的订婚吧。”Lucas摸了摸那枚钻戒,虽然还不知道对方是谁,可这毕竟是某种意义上陪自己看过星辰大海和黎明的人送的钻戒,就干脆自作主张的觉得是求婚了吧。

“单方面?”

“那个,这种心理健康检查需要进行1个月,每周一次,一共四次,每次1小时左右,稍后我的助理会跟你敲定时间,不用担心,都是一些很普通的小测试,以及聊聊天之类的,很轻松,之后我会把你的心理评估报告发到你的供职公司。”Lucas站起身为他拉开了办公室的门。

Wiggin站起身走到门口,又朝他伸出手,说:“如果评估结束之后,我们是不是就算解除了医患关系?”

Lucas愣了一下,然后点点头:“嗯,算是吧。”

“那这样一来,是不是就可以请你喝个酒,讲讲那个‘单方面订婚’的故事了?”

Joanna刚巧路过,听到这句话立刻竖起了耳朵,假装跟Lucas的助手说话,以便偷听。

“啊……这个……哈哈……那个……May,跟这位先生定一下四次评估的时间,下一位患者可以进来了。”然后便缩回了办公室,左手拇指一直搓着无名指上的戒指,心里念叨着Andrew Wiggin这个名字。

Andrew……

Andy……

Ender……

Ender Wiggin……E.W……

全文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1】 因为欠了两次训练,Lucas被强行增加了训练时间,为了下周在纽约的比赛做准备,每天累得回到家都没力气洗澡...
    丨sammi21丨阅读 354评论 0 0
  • 【Chapter 13】 黑发男孩握住褐发男孩的手将其揣进大衣口袋里,下意识地勾起了唇角。他们缓缓地走着,一路看着...
    卡小欣阅读 394评论 0 2
  • 《连载风云录》《接龙客栈房号故事》《客栈栈规》《滴血的玫瑰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滴血的玫瑰》终于大结局啦,此...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770评论 33 17
  • 永乔放下三张纸和晨雯的照片,重重倒在椅子上,怔住了。 灯火璀璨,车流不息,有飞机从窗口划过,永乔右手捂住眼睛。胖子...
    烂泥与垃圾阅读 306评论 0 0
  • 临睡前,陆梅习惯性把手机拿出来想浏览娱乐新闻,还没打开。脑子里一顿,又想到要拿本书来看,突然又一顿。陆梅还没来得及...
    思彤lu阅读 7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