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客栈【507】滴血的玫瑰14【完结】

冤冤相报何时了

《连载风云录》
《接龙客栈房号故事》
《客栈栈规》
《滴血的玫瑰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滴血的玫瑰》终于大结局啦,此为中篇,接下来,侦探所还会有新的故事发生,请继续期待哦,下一个故事《红色的信封》这是一个系列的,每一个故事便是一个案子!

“我也不睡了,大家一起吧,拓桑现在这个样子,我也睡不着。”

蔷薇示意老猫扶拓桑进里面休息。

老猫扶着拓桑进了里屋,蔷薇就坐在外面的沙发上,难道他们三个人能看到那两个女人都是因为她的缘故吗?或者说她不久也会变成她们那样?

一想到这,蔷薇不寒而栗,这一夜,估计难眠了。

而奥斯卡和百晓生正在来的路上,一路上,奥斯卡一直沉默不语,百晓生也惊魂未定,那将是他人生中再也无法忘怀的事情了。

只是相比之下,他忽然看到奥斯卡的眼中居然有泪水,“怎么了,奥斯卡?”

“没事,眼中进了沙子。”别过头,看向窗外。

以百晓生的洞察力,他不可能没有察觉到奥斯卡的异样,“从那对亡命鸳鸯开始,你的脸色就不那么好了,我感觉你和那个上南城有些关系……”百晓生也不知道自己为何要这么问。

奥斯卡回过头看着百晓生,难道真的要告诉他吗?还是等回去再说?还是不说?“有些事情,不是三言两语就能说清楚的。”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上南城也是你的故居?其实,你来到侦探所查案,就是通过蔷薇他们替你找到某些‘人’,对吗?”没想到这百晓生居然能猜到些什么,他也佩服自己,太厉害了。

奥斯卡没有回答,也没有承认,他小看这个百晓生了,原以为他不过是个警察罢了,没想到,他的观察力如此细致,怕是蔷薇他们也没有想到吧,他来这里,除了查出真相外,还想找到两个人,但是现在不用查了,因为那两个人已经出现了,就在302,他要去阻止她们。

“好吧,你不说也没事,我会查到的!”百晓生也别过头,不再吭声。

寂静的夜,301却不安静了,蔷薇坐在沙发上,有些困意,刚要睡着的时候,老猫的声音从房间里传了出来,“蔷薇,不好了,拓桑出事了。”

蔷薇第一时间冲了进去,“怎么了,老猫,拓桑呢?”房间内除了老猫,没有拓桑的影子。

“刚才还在,我就去了趟厕所,出来她就不见了。”

“怎么可能,我一直在外面,她出来我应该知道的。”

“奇怪了,难道?”老猫忽然想到了什么,“她们绑架了拓桑吗?”

“就因为拓桑刚才拿了玫瑰花?”

“很有可能,我去302找她们。”

“这么贸然去会不会?”

“如果拓桑真是突然消失了的话,那么只有她们能做到了,不行,我要去302。”

“蔷薇,你不能去,你不知道她们到底有什么本事,这样去会很危险的!”

“老猫,来不及了,怕是此时只能我救她了,用我去换拓桑回来,反正我也是将死之人了。”

老猫诧异地看着蔷薇,“蔷薇你怎么了?”

蔷薇将手掌给老猫看,并且告诉了她一切她知道的事情,如果没有猜错的话,蔷薇很快就要变成她们的人了,一个没有血肉之躯的灵魂……

“你是说,这掌心之玫在吞噬着你的肉体?”

蔷薇点点头,所以现在她是唯一可以救拓桑的人了。

“老猫,无论发生什么事情,都不要出来,等百晓生他们回来!这个东西是我的祖父给我的护身符,或许她可以保你。”

“蔷薇,你别忘了,我们是一家人!”他们三个人在一起,开了侦探所,一起破过不少案子,也因为如此,就像是一家人了,所以老猫决定,要死一起死,怎么着也得把这个案子给破了!

老猫和蔷薇按响了302的门铃,门打开了,是苏晴儿,她看着她们两个,笑着,“这么晚了,两位是有什么事吗?”

蔷薇一把推开苏晴儿,径直走了进去,“人呢?你们把拓桑抓去哪了?”里面没有人,只有苏晴儿一个人,“你们把拓桑抓去哪了?”

苏晴儿倒也没多说什么,只是看着老猫和蔷薇,眼里透露着无尽的笑意,“虽然说我们住在一层楼,但是你们的人不见了,怎么就到我这里找人了呢?”

“你别假惺惺的了,你就是血玫瑰对吧?那门卫大爷说了,302根本没有住人!你到底是谁?”老猫说道,她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

苏晴儿忽然眼睛一闪,那血色的泪水就从她的眼睛里滴落了下来,瞬间,她变成了一个没有脸皮的女人,她的忽然转变,让蔷薇和老猫都惊呆了,怎么就说变就变了呢,那一刻,他们两个算是相信了那个传说。

“你果然是血玫瑰,你们把拓桑藏哪了?”蔷薇问道。

“你说呢?蔷薇,在菜场的时候,你就应该见过我,怎么样,我送你的玫瑰还喜欢吗?”

蔷薇没有说什么,此时的她手心好烫,感觉像是烧着了般难受。“你们别再害人了,世间的恩怨,何时才能了呢?就算你杀了拓桑,你们也不会回到从前了……”蔷薇说着。

“抱歉,你们的朋友,怕是已经回不来了,糖糖已经带她离开了,估计现在已经……”

“晴儿,你们有没有想过,这么做只会徒增别人的伤心难过,可是你们开心了吗?真的就开心了吗?”

老猫吼着,她和蔷薇不敢接近晴儿,只是站在那里。

忽然房间内响起了黑色星期五,那是世界禁曲,怎么会在这里响起?“很奇怪吧,我为什么会放黑色星期五,因为,我们终于找到可以让我们起死回生的办法了。”苏晴儿笑着,笑得那么灿烂。

叶糖糖也带着昏迷的拓桑从门外进了来,“晴儿,时间快到了,错过了这次,我们就再也等不到下一次的到来了。”叶糖糖催促道。

晴儿忽然闪到了蔷薇那,一把掐住她的脖子,“喂,你干啥呢?”老猫迅速拿起一个板凳砸了过去,才知道,她们不是人,根本不会痛!

叶糖糖将拓桑扔在了沙发上,紧接着,抓住老猫,将其敲晕,她就站在蔷薇的身后,晴儿掐住蔷薇的脖子,叶糖糖站在蔷薇的身后,蔷薇并不反抗,等待着死亡的到来,或许是解脱吧。

就在那一刻,伴随着那凄厉的黑色星期五的曲调,叶糖糖准备将手伸进蔷薇的心脏处……

门被踢开了,是奥斯卡和百晓生,他们赶来了,但是,终于还是晚了一步,叶糖糖的手穿入蔷薇心脏的那一刻,奥斯卡和百晓生愣在那里,看着蔷薇一点一点地倒了下来,她没有任何反抗,她只不过是想用自己的生命去化解这段冤魂的报复。

“糖糖,晴儿,你们收手吧!”奥斯卡忽然扯下了自己的面皮,没错,他其实不是奥斯卡,她只不过比糖糖和晴儿要运气好些,活了下来,做了手术,换了身份罢了。

当糖糖和晴儿看到她们的朋友出现时,停了下来,糖糖满手是血,现在这个房间内,只剩下百晓生愣在那里,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看到的和自己听到的,他甚至以为是一场梦,老猫昏了,拓桑昏了,蔷薇……死了?

然后奥斯卡居然是女的?

他的大脑运转再快也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的场面,明明有线索了,为何她们如此着急杀人呢?他的大脑开始不停运转,也就是说一开始,血玫瑰就已经盯上了蔷薇,难道说,蔷薇身上有什么是能够让她们起死回生?在他们知道上南城之后,他和奥斯卡去了那里,血玫瑰便早已布下了陷阱,她们知道蔷薇他们租下了301,于是她们就光明正大地杀人?然后奥斯卡居然也是她们的朋友?

这一系列的问题在百晓生的脑海里不断涌现出来,他们其实已经查得差不多了,就差这最后的收尾了,没想到,血玫瑰自己暴露了自己。

“如果要杀人灭口的话,也总要先告诉我为什么?”百晓生冷静下来,努力让自己不去看地上的那滩血。

“小云,你真的还活着?”晴儿和糖糖走到奥斯卡这边,完全忽略了百晓生的存在。

“是的,当年,我侥幸活了下来,可是,没想到你们……晴儿,糖糖,收手吧!来世投胎找户好人家!”

“不,小云,你不知道,为什么马上要成功了,只要拿到她的心脏,我们就可以死而复生了,我们就不用再寄生在这具躯壳里了。”晴儿的反应很大,她推开了奥斯卡,向蔷薇倒下的地方走去,却没想到蔷薇忽然站在那里,对,是站在那里,不是躺在那里。

“果然,你和叶糖糖只是魂魄,不好意思,忘了告诉你们了,我不但跆拳道黑带,而且,我精通阴阳两道,这是老猫和拓桑都不知道的秘密,从一开始,我就隐忍着,忍受着你的玫瑰蛊毒,只为了引你们出来,没想到你们比我想象得来得快些,至于你,奥斯卡,其实当你出现在我们侦探所的时候,我就已经怀疑你不是什么国外侦探,对于嘉怡,或许是你变性之后谈过的女人吧,但是,你知道吗?有一点你出卖了你自己,就是每次你和拓桑走得很近的时候,我都发现,你在吸取她的元气,这个别人或许看不到,但是我都看在眼里,你们演戏,我也陪你们演,一切只为了寻到这个真相,当老四把他在上南城看到的一切发信息给我的时候,我就知道,我的猜测没错,所以,我很配合地演了这出戏。”

蔷薇将手指对着叶糖糖和苏晴儿,将她们两个捆在一起,“世间的冤魂,冤屈多的去了,在人间逗留的,不过就是对生前的一切不满所导致,那个上南城的顽固封建,我们没法去改变什么,但是死者已逝,何必再去报复呢?冤冤相报何时了,早些投胎,来世投户好人家,便是,你们的出生,改变不了什么,但是,你们今生所做的一切,来世都会得到‘回报’,所以,我希望你们,放下一切,去投胎吧!”

蔷薇的这一番话,简直惊呆了一旁的百晓生,他怎么也没想到蔷薇居然能通阴阳五行之术。

“糖糖,晴儿,放下一切吧,如果愿意,我愿意陪你们一起去到奈何桥!”奥斯卡转向蔷薇,并且递给她一个东西,“蔷薇,真的很抱歉,我们的恩怨,世间无人能懂……把这个给拓桑服下,告诉她,奥斯卡死了!”

“奥斯卡,你们的恩怨,或许别人不懂,但是我懂,当我看到你在上南城的反应的时候,我就懂了,也许当时的你们也是如同那对亡命鸳鸯般,我非常理解,奥斯卡,蔷薇说的对,我们的出生改变不了我们什么,但是来世,如果上辈子行善积德,也许我们还能寻户好人家,不再忍受今生的苦。”

奥斯卡走到百晓生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其实,拓桑很喜欢你!好好照顾她!”说完,他一咬嘴唇,深褐色的血从嘴巴里流了出来,今生的他已经忍受太多了,比起晴儿他们,他更加疼痛难忍,苟活着。

“小云。”晴儿和糖糖知道自己错了,看着小云倒下的时候,她们终于明白,自己造的孽是有多重。

“蔷薇,送我们去奈何桥吧,或许忘川河可以解我们的怨恨,对不起,伤害了那么多人……”

晴儿和糖糖手拉着手,闭上眼睛,蔷薇一甩手,她们,都不见了……奈何桥畔,又多了三个魂魄……祝愿她们来生寻户好人家……

喜欢就关注滴血的玫瑰【侦探破案诡秘】专题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