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我不再喜欢你了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风十里,不如你。

每个人的青春都是充满了萌动,而小红的性格使其在青春中又加了一些难以下咽的苦涩。第一次看到小红是小红被秋水撞到,她毫不留情的怒怼秋水,真是好厉害的一个姑娘。在汇演前遍地去找诗集,然后拿走手写版的《致橡树》,好可爱,在汇演后直接在首长面前说出因首长的迟到导致学员们饿着肚子的事实,不怂任何人,任何事,又增添了那么几分的迷人。还有在食堂的口红事件,可谓是报仇了,真是一个机智的妹子。小红就是这样“没心没肺”充满活力,却犹如她的辫子一样,万花丛中一点绿,给人不一样的惊艳。

我必须是你旁边的一株木棉,做为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

小红骨子里面也许就有一种坚强,一种不将就,对于自己所喜欢的,所想得到的就便会猛烈追求,即使前方是波涛汹涌的大海,自己也会驾驶那艘小帆船漂泊于海面,即使眼前是乌云密布的天空,自己也会披上那件蓑笠奔跑在田间,即使面对的是毫无胜算的千军万马,自己仍会亮出那柄宝剑于胸前。对于小红来讲,秋水就是她的猎物,是她爱情这部剧中是另外一个必不可少的角色。尽管在狩猎中充满了未知,还会毫不意外的出现另外的一名猎人,甚至还会受到了猎物的扑咬,但骨子里的倔强不允许她退缩,她那白羊座的性格支撑着她的一次又一次难过之后的“没心没肺“。我们并无资格去评价这种不将就是对是错,是可歌或可泣,但至少这种不将就更多的是让猎物难以承受。

To be, or not to be: that is the question

秋水和赵英男双方承认在一起可以说是在准备知识竞赛期间在楼梯上的那一刻,不过小红和赵英男之间的胜负在电影院已经有了结果,小红还依旧渴望抓住双方并未公开承认的机会重新抢回秋水,在知识竞赛名额上大吵大闹,在比赛过程中耍小脾气,玩任性,一切过分的以自我为中心,讲真,我真的好讨厌。有时候我在想,小红是真正的喜欢秋水吗?难道这不会是和赵英男的争强好胜?小红喜欢的会不会只是那种得到秋水的感觉,而不是源自对秋水的喜欢。小红在军训结束后六年没有谈恋爱,一直等待着秋水,让我感觉这就是一个时刻等待上位的小三,同时又用着六年相当给自己立一个贞节牌坊,告诉大家:我是爱秋水的,我没有破坏别人的感情,赵英男和秋水当初在一起只是一时的冲动,他们迟早会分手,秋水会来找我的,我和秋水才是天造一对。有的人可能因为小红单身六年而可怜小红,我想说,这也太圣母婊了。这分明是找时机的六年,再者说了,六年单身,怪谁,没人在强迫你单身,没人要求你拒绝别人的追求,这一切都是她自找的。与此同时,这六年间,给赵英男和秋水造成的压力也不小吧,赵英男需要时刻盯着秋水,秋水也整天提心吊胆的害怕与小红和赵英男发生什么冲突,这无非是造成了三方难受而已。To be, or not to be: that is the question,如果小红能早一点放手,最终的结果应该是三方皆TO be。

小红那种豪爽,直白,大大咧咧的性格确实惹人喜欢,但是爱情并不是靠死缠烂打,更不是等待便一定会有那人的拥抱,更需要的是一种洒脱与适合。还有,如果非要满足自己的不将就,就请不要打扰别人的正合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